Re: [討論] 科技業沒有穩定年薪150萬建議跳公務員?

看板Tech_Job作者 (山葉最高)時間1月前 (), 1月前編輯推噓298(32931264)
留言624則, 368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5/15 (看更多)
※ 引述《leo841102 (7788yaya)》之銘言: : 之前看到一個推文說 : 科技業沒有穩定年薪150萬 : 建議跳高考公務員或是國營 : 這是真的假的啊 : 我以為科技業年薪150萬就已經很高了 : 看了一下台灣非主管職的平均薪資 :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98aDEM75gUzLwWmBexahTKJpIcuTtt-Z/view : 平均年薪150萬的半導體業也才30間 : 所以說 : 進不去那前30間科技業 : 就跳公務員嗎? : 公務員一個月才4 5萬 : 比得上科技業? 借串問一下 魯廢叔我 四大四中兩科科 的某一科碩士畢業的 因為當時教授需要升特聘 所以把全實驗室的人留好留滿 每個人都碩4畢業 只有我唸到碩6 因為我他媽的當完兵了... 當時的女友也因為我碩士念太久 在我教授升特聘終於肯放人的前夕 跑去找一個兩年準時畢業的我大學同學在一起 變成前女友 畢業後因為我碩士這段神奇際遇 找了1年都沒有工作 還罹患憂鬱症 最後進入親友開的小七當店員 邊做邊讀考上普考 再繼續念書一年 上個月國營聯招放榜我考上中油職員 我偶然間聽到我跟前女友的共同好友說 "男生沒去過科技業 就去考國考養老耍廢很沒出息 國營要破百還要很多年 PE一下就百了" "還好我前女友離開我這窮狗 米蟲公務人員根本沒有未來可言 一輩子領那種錢 笑死" 我知道我不該在意的 我也不想要我好不容易好轉的憂鬱症再復發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 我很確定我那個搶我女友的大學同學是封裝PE 是在一間小間的封裝廠 沒發行股票的那種 他學歷也沒我好 只是國立後段碩士 而我中油職員好好做 雖然我今年30才進去中油 有一點點晚 未來的發展真的完全不如封裝PE嗎? 我真心想知道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200.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86352133.A.12B.html
1月前
...不忍噓
04/08 21:25, 1F

1月前
幫你QQ
04/08 21:26, 2F

1月前
其實中油職員是很好的工作,不乏女生喜歡這樣的條件,
04/08 21:26, 3F

1月前
自在過自己的人生吧!!加油
04/08 21:26, 4F
我昨天知道被那樣批評我真的心態崩潰 謝謝 我會加油的
1月前
兩科科指的是台科北科嗎 抱歉小弟菜雞好奇
04/08 21:27, 5F
就是那兩科
1月前
小封裝廠有150?
04/08 21:27, 6F
我不知道 我完全沒待過科技業 ※ 編輯: Yamaholic (60.244.200.114 臺灣), 04/08/2020 21:30:18
1月前
很多東西比不完的
04/08 21:28, 7F

1月前
越G8的人升的越快,所以他一定會步步高升
04/08 21:28, 8F

1月前
中油屌打小封裝廠吧
04/08 21:28, 9F

1月前
30歲了 上中油就好好幹 別在懷抱科技新貴夢了
04/08 21:30, 10F

1月前
原po加油 我最近遇到差不多的問題 幫QQ
04/08 21:30, 11F

1月前
碩六是人生污點...HR一般只會認為程度不好才碩六
04/08 21:31, 12F
從我碩3開始 身邊冷嘲熱諷就沒停過 科技業沒人要我其實也沒有很意外
1月前
百分之百北科,這麼扯的教授
04/08 21:32, 13F

1月前
你完勝啊,是那些人智障不懂
04/08 21:33, 14F
※ 編輯: Yamaholic (60.244.200.114 臺灣), 04/08/2020 21:34:37
1月前
本斥但慘
04/08 21:33, 15F

1月前
好好幹就好 國營穩穩的 加油!
04/08 21:34, 16F

1月前
你應該慶幸的是你前女友離開了,如果她真的這樣看待你
04/08 21:34, 17F

1月前
碩士不是只能讀四年嗎......
04/08 21:34, 18F
你可以休學2年 然後繼續在他底下做事 ※ 編輯: Yamaholic (60.244.200.114 臺灣), 04/08/2020 21:35:14
1月前
我在日月光專案PE年薪才80,小間根本吃人家剩下的。
04/08 21:35, 19F

1月前
中油好,雖然一開始薪水不多,但很穩
04/08 21:35, 20F

1月前
小封裝廠PE一下就破百 可以請教一下哪一家?
04/08 21:36, 21F
我昨晚心態崩潰有找人聊 他有說他在哪間 但我真的忘了 去股票找封裝類股也沒有 魯叔我只知道日月光 矽品 艾克爾 其他都不認識 ※ 編輯: Yamaholic (60.244.200.114 臺灣), 04/08/2020 21:38:48
1月前
非上市很難吧 除非他是有背景的空降
04/08 21:36, 22F

1月前
景氣不好,昨天也聽到身邊科技業的朋友被要求減薪,看
04/08 21:37, 23F

1月前
著自己職業的優點就好,人開始比較就是煩惱的開始,中
04/08 21:37, 24F

1月前
油職員是個好工作,不用四十歲開始煩惱被中年失業,能
04/08 21:37, 25F

1月前
離開這樣看待你的人其實是種福氣
04/08 21:37, 26F

1月前
另外北科哪個教授這麼可怕...沒有法律問題嗎
04/08 21:37, 27F

1月前
乾這種惡意留人的教授不得好死.. 害慘一個年輕人
04/08 21:37, 28F

1月前
中油吊打三小年薪150啦,算一算時薪搞不好還比較高,少
04/08 21:38, 29F

1月前
工作點時間就少點錢本來就正常,幹嘛跳這屎坑
04/08 21:38, 30F

1月前
小封裝+沒股票+學歷不高 要破百我看很難...
04/08 21:38, 31F

1月前
後段PE沒有進來先摳死當薪水就不錯了
04/08 21:39, 32F
還有 552 則推文
還有 11 段內文
1月前
QQ,加油 看完你故事好像很強
04/10 12:48, 585F

1月前
不管怎樣 我是信你了啦 加油 你已經屌打很多人了
04/10 13:19, 586F

1月前
如果家中沒太大經濟壓力 或買車買房 根本不用擔心
04/10 13:20, 587F

1月前
QQ
04/10 14:50, 588F

1月前
你就不要想太多了 好好過自己的人生
04/10 15:05, 589F

1月前
推推 加油加油
04/10 18:41, 590F

1月前
拍拍 你不簡單
04/11 09:02, 591F

1月前
你的工作可以屌打他啦 國營的就是爽
04/11 11:13, 592F

1月前
人生你的 別人的生活是別人的 加油
04/11 12:07, 593F

1月前
台女 呵呵
04/11 14:30, 594F

1月前
幫你嗆ㄊㄚ
04/11 14:30, 595F

1月前
04/11 14:30, 596F

1月前
人生是自己的,不用跟人比!
04/11 15:17, 597F

1月前
乾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北科教授這麼誇張…
04/11 15:30, 598F

1月前
證書都出來惹 馬的在幫你嗆一次 垃圾台女=>(指你哪個女
04/11 15:34, 599F

1月前
同學)
04/11 15:34, 600F

1月前
以前車板看你反串過 哈
04/11 15:48, 601F

1月前
你贏
04/11 15:54, 602F

1月前
人生不是只有工作,工作的選擇沒有絕對,不要說找到自己喜
04/11 19:47, 603F

1月前
歡的工作,找到自己能接受的工作更重要
04/11 19:47, 604F

1月前
你要好好活著,沒到最後誰哭誰笑還不知道
04/12 09:49, 605F

1月前
活著讓時間證明是你贏
04/12 09:51, 606F

1月前
中油八年後穩定破百阿 人生很長 不要太在意別人想法
04/12 11:22, 607F

1月前
不用想太多,公職跟工程師一樣都會被主管卡,但是一
04/12 14:12, 608F

1月前
樣餓不死,現在這種狀況不就是最好的見證嗎?公務員
04/12 14:12, 609F

1月前
有聽過被減班的嗎?
04/12 14:12, 610F

1月前
當然中油好 你已經翻轉人生了
04/12 15:26, 611F

1月前
何必理前女友那共同朋友 只是眼紅你考上了
04/12 15:28, 612F

1月前
我待過GG別聽他們屁,GG還蠻多人想跳去中華跟國營的
04/12 19:36, 613F

1月前
也不少轉去高考當公務員,說耍廢當米蟲的一定沒去過大公司
04/12 19:38, 614F

1月前
辛苦了
04/12 21:14, 615F

1月前
我還在考 你很棒了
04/12 21:38, 616F

1月前
04/12 23:13, 617F

1月前
中油職員明明穩定 沒啥不好啊 一堆更好的女生喜歡
04/13 09:45, 618F

1月前
你這種工作穩定的吧 別想太多
04/13 09:45, 619F

1月前
生活品質大勝 5年後他會問你有沒有門路進去
04/13 14:10, 620F

1月前
他只能幹你幹過的 爽嗎 要是我超爽XX
04/13 16:42, 621F

1月前
教主欸..你這篇是認真的嗎?如果真的是那真的辛苦了
04/13 17:57, 622F

1月前
,如果又是反串那你騙到的是你信任你的人
04/13 17:57, 623F

1月前
兩科科根本硬湊
04/15 17:29, 624F
文章代碼(AID): #1UZT054h (Tech_Job)
短網址: https://pttweb.cc/s/Tech_Job/1UZT054h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5 之 15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