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ctrl
作者 kctrl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45133則
限定看板:全部
看板排序:
全部GBF13279C_Chat11220GO_FATE6070PlayStation5549CFantasy3078ChainChron1626SRW694Suckcomic656Steam397WhiteCat374WrawlStars372PuzzleDragon266H-GAME225Arknights224NSwitch219AzurLane206Gossiping122Sub_RolePlay103TalesSeries98PSP-PSV83KanColle80CGI-Game60DMM_GAMES42DNF26MiHoYo9ComGame-Plan5HwangYih5PttLaw5Sub_GConsole5DigiCurrency4Militarylife3RumikoTWorld3Salary3Tech_Job3AI_Art2DIABLO2GUNDAM2movie2Old-Games2Aussiekiwi1BigBanciao1Digitalhome1DragonQuest1e-shopping1Marginalman1NDS1Suckgame1TOEIC1WarCraft1<< 收起看板(49)
1F推: 你這一看就不懂久留美,一定是假粉 真的久留美已經看到06/06 16:19
2F→: 勝利的V字形了06/06 16:19
126F推: 指數投資人沒在怕這種事 但賭徒就不好說06/06 11:06
127F→: 長期投資來說,當下任何時間段都是低點,但那種今年投06/06 11:07
128F→: 明年甚至明天就想看到結果的,那就祝福他能活過市場波動06/06 11:07
129F→: 等真的像疫情一樣整年跌,年報酬率-30%的時候再來看還有06/06 11:08
130F→: 誰蹲在市場沒走的比較準 現在這種大漲市場問就是正2allin06/06 11:09
132F→: 的一堆,一看就知道沒吃過大熊的巴掌06/06 11:09
135F→: 還記得嗎? 我從來沒見過美股溶斷.jpg06/06 11:11
141F推: 疫情炸掉的前幾天,還在歷史新高哩,極端看好或看壞市場06/06 11:30
142F→: 基本上都不是什麼好事06/06 11:31
148F推: 所有經濟循環的炸彈都是超偶然事件,雷曼兄弟也是偶然06/06 11:35
151F→: 指數仔就是考量到這些才當指數仔,不要去猜測市場漲跌06/06 11:36
152F→: 疫情大概也一年吧,但那年也沒多難挨,反正指數投資就那樣06/06 11:37
155F→: 年報酬率-30%大家拿出來笑一笑就過去了06/06 11:37
156F→: 最近比較恐怖的都是下跌就快速V轉,所以吸引了一群覺得06/06 11:38
157F→: 真的就"台股,簡單!"的人進場,所以正2才會這麼夯06/06 11:38
159F→: 就說疫情,那怕就一年,但有多少人能看著帳面直接-60%不動06/06 11:39
160F→: 等到反轉的,看著後照鏡開車覺得怎麼會砍在阿呆谷這麼傻06/06 11:39
161F→: 等真的遇到那種全世界都看衰經濟,每天打開都是下跌段溶斷06/06 11:40
163F→: 的時候你才會知道,為什麼指數投資人大多都還有股債比分配06/06 11:40
164F→: 九成八的債卷在上漲區段都是純虧損,但還是會賣股買債維持06/06 11:41
165F→: 就是為了在下跌區段有個心理支撐線心情會比較好過06/06 11:42
170F→: 你在說什麼,維持股債比根本不是為了報酬好嗎..06/06 11:43
174F→: 大多指數人買債都是虧的,就是為了在下跌區段維持平衡06/06 11:44
175F→: 你不能猜測市場永遠在上漲區段,債卷是為了在下跌區段保命06/06 11:45
176F→: 長期投資各種結果也都告訴你維持股債比遠比全股來的報酬高06/06 11:46
177F→: 你如果覺得市場永遠上漲,那真的不需要債沒關係06/06 11:46
178F→: 這幾年就大漲區段,買債能賺才有鬼。債市就是市場反面指標06/06 11:47
181F→: 而且維持股債比平衡(ex:80:20)也能讓你在漲跌劇烈的時候06/06 11:49
182F→: 換股或換債06/06 11:49
183F→: 當然如果覺得沒用那就不用其實也沒差06/06 11:50
187F→: 不好意思,我的投資目標是到死為止,這十幾年都是這麼下來06/06 11:50
188F→: 但投資就是選你覺得有用的去做就好06/06 11:51
190F→: 哪來的因,市場要炸從來都沒有什麼原因好嗎06/06 11:52
192F→: 誰40%債這麼高,太神經病了吧..06/06 11:52
193F→: 20%我都覺得太高準備調整了06/06 11:52
195F→: 主要就上面說的,這幾年的情況都是,股債雙殺,保護作用有06/06 11:53
198F→: 但不算大,變成用來調節資金的效果,所以準備這次爆炸還是06/06 11:53
199F→: 這樣,就把債卷比例調低06/06 11:54
202F→: 但動作時間是半年一年就是,沒長期跌幅很難看出狀況06/06 11:55
206F→: 美國:上次升息發生什麼事? 全球市場大漲 漲到現在(06/06 11:56
207F→: 股市長期來看一定漲啊,人類只要還在工作產生價值就一定漲06/06 11:57
208F→: 所以我們指數投資人講的就是一個買入放到世界末日06/06 11:57
209F→: 股債比就是用來幫忙讓你能抱到世界末日的工具而已06/06 11:58
210F→: 你不用也可以純股,都沒影響06/06 11:58
211F→: 但就缺乏一個在上升市場賣出轉債 下跌市場賣債轉股的工具06/06 11:59
212F→: 過去會選債只是因為歷年債市都是跟市場反向,算是一種保險06/06 12:00
213F→: 但近年來說,債市變成同上同下,開始有點失去保護作用06/06 12:00
214F→: 反正指數人那怕純股也是躺著賺,賺多賺少而已06/06 12:02
216F→: 匯率波動也不全是壞事,當年疫情台股-30上下,美股差不多06/06 12:03
217F→: 結果匯率一算,每股只虧幾百美。06/06 12:04
218F→: 美股06/06 12:04
219F推: 選債卷主要也是下跌段的保護作用,如果沒有那換其他的也行06/06 12:06
220F→: 重點是再平衡很重要06/06 12:07
222F推: 多頭的時候大漲看傻空的,大跌的時候暴跌看借錢傻多的06/06 12:12
232F推: 這幾年的熊市段都是股債雙殺,頂多就債殺少一點06/06 12:39
238F推: AI問題就還是回到老問題,大家都看得出他是未來,但問題是06/06 12:49
239F推: 利益在哪還沒人找到,現在那些獲利手段比起正在燒的錢來說06/06 12:50
240F推: 只能說是蚊子腿。06/06 12:50
241F推: 市場大熱的時候,什麼都好談,但等投資人回復理性的時候,06/06 12:51
242F推: 投入>>>>>>>>>產出的產業自然就會收斂了06/06 12:51
246F推: 看有沒有快速V轉,還是熊熊來襲吧,熊熊來襲的話什麼空間06/06 13:08
247F→: 都會有,股市趨勢就是大漲買買買 大跌賣賣賣06/06 13:09
248F→: 問就是低買高賣 做就是買高賣低 是我韭菜06/06 13:09
258F推: 想多了哪來的心理建設,反而會因為周末自己嚇自己做出錯誤06/06 13:41
259F→: 決策的機率大大增加而已。06/06 13:41
260F→: 說到底九成九的研究都指出一件事情,真的投資勝率最高的就06/06 13:41
261F→: 是買入然後刪除別看。因為投資決策人基本上沒幾個正確決策06/06 13:42
267F推: 不好說喔,看禮拜一有多少人出來哀號就知道06/06 15:07
268F→: +2000萬變-1E當下匯率換算台幣也就400變-1000,06/06 15:08
269F→: 打錯-2000萬,但以前段時間瘋魔的狀況還真難說會不會有06/06 15:08
270F→: 人槓桿開槓桿,直接連鎖爆破06/06 15:09
271F推: https://pbs.twimg.com/media/HKHRuE1bwAA3U3R.jpg06/06 15:27
272F→: 槓桿恐怖故事 望週知06/06 15:28
209F推: 1.2打完刪除遊戲,終的問題就開服到現在大家都提完了06/06 10:44
210F→: a.戰鬥系統無聊 因為技力卡太死,整天都在等技力 沒技力時06/06 10:45
211F→: 不管你是什麼幹員都像路邊一條06/06 10:45
212F→: b. 基建卡在好玩跟不好玩中間,對喜歡像是factorio這類遊戲06/06 10:46
213F→: 的人來說,終末的基建大概瘸了兩條腿,但對不喜歡這類系統06/06 10:47
214F→: 的人來說,純粹就是負面體驗06/06 10:47
215F→: 主要就上面兩點,但衍伸出來的問題幾乎都是致命性的06/06 10:48
216F→: 付費內容跟b毫無關聯 但b在遊戲占比非常高06/06 10:48
220F→: 系統不大修的情況下,腳色怎麼出a大概都很難好玩到哪去06/06 10:49
221F→: 至於後面劇情爛、各種附屬系統令人煩躁,那都是退坑的推手06/06 10:50
222F→: 但不是主要原因06/06 10:50
223F→: 然後最糟糕的是,如果官方有在"積極"想辦法對應這些問題,06/06 10:51
224F→: 其實這些都不會是什麼大問題,但有玩的玩家再怎麼粉應該都06/06 10:51
225F→: 很難開口說你鷹姊有在努力做什麼,怎麼看都是躺平等餵06/06 10:52
226F→: 也就是說肉眼可見的未來,你現在感受到系統面的煩,會一直06/06 10:53
227F→: 陪伴妳很久很久,所以我最後在1.2打完覺得肚爛的當下就刪了06/06 10:53
228F→: 調性不合,主廚又沒打算換菜單,那不如換一家餐廳06/06 10:55
236F推: 應該是說 基建 戰鬥 探索各有其粉,然後終末地什麼都參06/06 13:36
237F→: 但什麼都半吊子,就會讓每個比較深入愛好的人都找的到點吐06/06 13:36
238F→: 某方面來說喜歡基建的人不在乎戰鬥探索確實沒錯,但這不在06/06 13:37
239F→: 呼通常是只希望他不存在,反而你做的爛這個不在乎的人會退06/06 13:37
240F→: 更快,因為他就不喜歡了你還爛,那就退更快了06/06 13:38
34F推: 基建就當年覺得很酷加進去的吧,但這東西就跟RPG(練角玩法)06/06 11:00
35F→: 基本是平行線,基本上就沒見過誰做得好的,特別是他還要課06/06 11:00
36F→: 金賺錢,那基建變成雞肋就很正常06/06 11:01
37F→: 勉強來說是有看過融合戰鬥跟建築還算可以的The Riftbreaker06/06 11:01
38F→: 但這遊戲也是削弱戰鬥設計,強化基建06/06 11:02
39F→: 畢竟基建拿掉那些花禮胡俏的東西,本質上就是資源產出06/06 11:03
40F→: 資源給太強的話,變成你其他戰鬥什麼的都是浪費時間,蹲著06/06 11:03
41F→: 等收菜還比你去外面打生打死賺得多,很明顯這不符合課金06/06 11:04
42F→: 遊戲的需求06/06 11:04
130F推: 羅森就中吹啊,所以當年在討論他被抓的時候幾乎沒人同情06/05 16:39
131F→: 整排的求仁得仁06/05 16:40
132F→: 但某方面來說如果一直有追她的書多少能看出他的問題點在哪06/05 16:40
133F→: 風姿都是拿來主義,裡面那些東西扣掉版權物可能剩不下什麼06/05 16:41
134F→: 野蠻生長那年代可能還可以這樣,但放現在一定死06/05 16:41
135F→: (台灣來說,你要說去中國那就沒話講,畢竟那邊拿來沒人管)06/05 16:42
136F→: 拿掉這些他的文筆其實就很普通06/05 16:43
137F→: 加上說頻跟鮮網被中國小說的物量攻勢弄死之後,就轉肉文06/05 16:43
138F→: 了,畢竟肉文只要夠肉,文筆其次06/05 16:44
139F→: 可是台灣肉文的問題是很難變現,出書難,販賣難,難難難06/05 16:44
140F→: 猜也是因為這樣搞一個線上收費網站...然後遇到中國卡外匯06/05 16:46
141F→: 就....進去了06/05 16:46
142F→: 講都是蜜與奶之地 問就是來生不為中國人06/05 16:47
14F推: 日本也是到處都是,二手店也是破發售價06/04 22:45
15F→: 基本上日本只要搞到二手店降價銷售那就是真的很難賣06/04 22:45
16F→: 因為日本膠佬是真的很餓...06/04 22:45
12F推: 問題是現在抽角遊戲的大叔都太乾淨不夠大叔06/04 19:04
141F→: 日本也哈啊 說啥06/03 15:15
21F推: 因為勞菲是冰霜巨人(?) 神話中06/03 12:00
14F推: 問題是劇本硬拆兩線讓本來就很不怎樣的劇情又更不怎樣06/02 14:02
15F→: 兩條線重複跟沒意義的部分完全就是拖台錢的06/02 14:03
16F→: 其他遊戲遊玩系統部分倒是還算有趣的普作06/02 14:03
57F推: 這款還好我跑之前有先看一下推薦先跑誰,女主先跑的話06/02 15:13
58F→: 男主根本沒有任何存在價值06/02 15:13
61F→: 一頭霧水開始一頭霧水結束 這咖在整個劇情重要性低到可憐06/02 15:13
62F→: 而且兩邊劇情重複量高到離譜,真的很明顯是原本一條線06/02 15:14
64F→: 硬拆兩條線然後瘋狂灌水灌出來的東西06/02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