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ctrl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ctrl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45133則
限定看板:全部
[公告] 六月置底閒聊串置底
[ GBF ]1501 留言, 推噓總分: +611
作者: trollfrank - 發表於 2026/06/01 15:07(3周前)
27Fkctrl: 諾雅:這不是我 !06/01 18:27
28Fkctrl: 騎空士:這就是你06/01 18:28
36Fkctrl: 不是,外面也太恐怖,出門運動一下,發現一堆飛蟲超低空06/01 19:31
37Fkctrl: 飛在所有光源前面,甚至還會有撞到你臉上的不明蟲子06/01 19:31
38Fkctrl: 怕不是要下大雨了06/01 19:32
46Fkctrl: 我家應該已經無所謂了,改建後不知道哪邊有漏洞06/01 19:40
48Fkctrl: 整天都會有蚊子進來房間,沒開門捕蚊燈都要響十幾次06/01 19:40
49Fkctrl: 沒有什麼帶不帶的 基本就是敞開門隨便他進...( 找不到漏洞06/01 19:41
62Fkctrl: 我家還把排水口都貼死試過了 還是有06/01 20:21
63Fkctrl: 比較搞笑的是貼死的某天清排水口的時候發現新式排水口基本06/01 20:22
64Fkctrl: 上都有防脫落物堵塞頭,幾乎堵得死死,根本不需要貼XD06/01 20:22
65Fkctrl: 新的廁所衛浴好像都這樣設計,基本上都堵到你要清都很麻煩06/01 20:23
67Fkctrl: 侏儸紀活到現在的傳奇 進化生存戰爭的勝者06/01 20:36
70Fkctrl: 我也可以養一隻喇牙小可愛 但我媽會怕(06/01 20:41
113Fkctrl: 斯卡上面那張我看了10秒 想說米卡在哪06/01 23:11
114Fkctrl: 這部不是聽說爆炸爛...還能第二部喔 看來太太真的什麼都吃06/01 23:12
256Fkctrl: 我家這附近明朝雪糕也都是滿的,畢竟實體卡收集人沒這麼多06/02 15:22
257Fkctrl: 也就剛開賣有人搶了一下 之後幾天就都有貨了06/02 15:23
262Fkctrl: 板橋熱到快往生了 不涼QQ06/02 16:15
380Fkctrl: 美漫最搞的就是中國系的吧 當年還在chinese功夫那個年代06/03 09:21
381Fkctrl: 出來的東西,一堆看到都會哭笑不得的玩藝兒06/03 09:22
386Fkctrl: 就很多怪東西 玉皇大帝 齊天大聖之類奇奇怪怪似是而非的06/03 09:30
387Fkctrl: 弔詭設定,當然,紅不紅是另外一回事,基本都不紅06/03 09:31
391Fkctrl: 因為18天只能放18天(x06/03 13:34
416Fkctrl: 我去日本住超級旅館,他晚上都有free bar06/03 15:10
417Fkctrl: 我都會喝一點,但是用喝藥的心態在喝的06/03 15:10
418Fkctrl: 喝過所有種類很貴的酒後還是一樣的感想,這東西為什麼有人06/03 15:11
419Fkctrl: 肯付錢喝(不懂欣賞)06/03 15:11
422Fkctrl: 不過旅館有這服務,摳門心態就還是會喝一下,來都來了.jpg06/03 15:12
425Fkctrl: 至今是沒喝過好喝的,省了一筆,謝謝味蕾大人06/03 15:13
426Fkctrl: 鷹角:還不說謝謝鷹姊06/03 15:14
435Fkctrl: 我上次喝威士忌,是真的很苦(06/03 16:24
443Fkctrl: 超級旅館的好處就是酒旁邊就是可樂/可爾必思/氣泡水機06/03 16:32
444Fkctrl: 我都直接1:5去套 假裝喝過(06/03 16:33
448Fkctrl: 一邊喝腰一邊扭,歡迎來到大鳥轉轉轉06/03 16:41
538Fkctr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13w3xFaWU 原創打頭06/03 21:50
539Fkctrl: 這年頭搞原創機人!? 尊督假督06/03 21:50
545Fkctrl: Good smile:反正我就賣玩具的 玩具能賣就好(06/03 21:55
546Fkctrl: 特攝只看騎士 原來這編劇品質這麼有保證的嗎(負的方向06/03 21:56
559Fkctrl: 看了一下,他導的片子 我都沒看 運氣這麼好的嗎(x06/03 22:35
560Fkctrl: 喔 有啦Agito我超愛的,可能剛好他超常發揮(?06/03 22:36
584Fkctrl: 剛好都沒看過的騎士 Safe!06/04 09:14
585Fkctrl: Kiva跟555看了一點覺得不合胃口就沒追下去06/04 09:14
612Fkctrl: 新P:現在誰還在手動刷肉 請自己30連06/04 17:05
697Fkctrl: 我家最近又進老鼠了...ㄇ的都不知道從哪跑進來的06/05 16:36
706Fkctrl: 30連走起,誰還在打3500,真愛騎空士06/05 17:04
729Fkctrl: 我電波對不上,已經移除換空間了(x06/05 21:36
737Fkctrl: 2077:我們賽博龐克就是這樣的06/05 22:11
738Fkctrl: 本傳的痛苦度也不低,基本上主角最後的下場都很慘06/05 22:12
740Fkctrl: 被遠程駭客駭死(06/05 22:21
935Fkctrl: 黑暗忍者龜06/06 15:11
938Fkctrl: 白金本來就上下限差距極大,敢給他做的應該都是心裡有數吧06/06 15:12
940Fkctrl: 壽命論:真實06/06 15:13
944Fkctrl: 腐麗蓮:精靈不應該跟短生種交朋友(點頭06/06 15:13
945Fkctrl: 忍者龜這ip在華人圈聲量都快消失了吧 多久沒衝出國際的06/06 15:14
946Fkctrl: 作品了06/06 15:14
950Fkctrl: 疑,小烏龜在美國也活不好喔..我還以為只有亞洲圈不紅06/06 15:17
951Fkctrl: 在歐美圈還是咖挖幫嘎06/06 15:17
958Fkctrl: 雖然我穿的像武士,但我NINJA06/06 15:23
966Fkctrl: 鐵拳制裁,拳拳到肉,以拳交友。06/06 16:22
969Fkctrl: win11主要是一些習慣的設定位置改得很奇怪..06/06 17:10
972Fkctrl: 但我明年應該也會w11...畢竟w10就停更了你換電腦不換11也06/06 17:10
973Fkctrl: 沒辦法。06/06 17:10
974Fkctrl: win10釘子戶只能釘到換電腦為止06/06 17:11
1185Fkctrl: 光看就覺得腿快抽筋了06/21 12:16
1265Fkctrl: 誰還在手動打肉(x06/21 17:12
1287Fkctrl: 30連不就隨便抓一對上就好 一點都不在意那點效率差異(x06/21 18:11
[悲報] Cover TYO:5253 股價盤中破上市後史低
[ C_Chat ]164 留言, 推噓總分: +84
作者: pickchu22001 - 發表於 2026/06/19 19:06(2天前)
109Fkctrl: 賺錢的事情不要談感情,更別說VT這產業本來就沒未來06/19 20:12
110Fkctrl: 應該說太吃個體實力的東西,本來就不受投資人看好06/19 20:13
111Fkctrl: 你能想像台積電的機台今天因為你操他操過頭,他就跟你提離06/19 20:13
112Fkctrl: 職不幹,讓你剩下時間空轉嗎? VT賺錢的主要來源就是人06/19 20:13
114Fkctrl: 人是會因為各種事情流動的,而因為經營模式的關係你還找不06/19 20:14
115Fkctrl: 到新的搖錢樹來繼續工作,怎麼看這公司都只會電梯向下06/19 20:14
Re: [閒聊] 補習班老師:同學們努力點未來就輕鬆了
[ C_Chat ]101 留言, 推噓總分: +33
作者: LaAc - 發表於 2026/06/19 12:23(3天前)
3Fkctrl: 應該說每個人都應該學的理財課程,在學校偏偏沒有教06/19 12:25
7Fkctrl: 不是指投資股市之類的直接收益的東西06/19 12:26
8Fkctrl: 而是你人生中應該怎麼去規畫你的開支/收益/目標06/19 12:26
9Fkctrl: 有哪些方法可以達到,有哪些方法是風險極高沒必要別去使用06/19 12:27
10Fkctrl: 我基本上沒在學校學過這類的東西06/19 12:27
15Fkctrl: 現在講到理財就是投資換錢,還大多都是短到不能再短的短線06/19 12:28
18Fkctrl: 很難說這是銀行廣告還是真的好人分享06/19 12:29
20Fkctrl: 這種夢想真的會把你帶到溝裡,正常指數投資起碼都十年二十06/19 12:30
21Fkctrl: 年才有機會說開除老闆,中間還要努力工作提高薪水06/19 12:30
35Fkctrl: 一般正常人沒礦是使用合適的投資標的,應用複利工具06/19 12:36
37Fkctrl: 在累積礦產的過程中,一萬兩萬的加減賺,最後靠長期複利06/19 12:37
39Fkctrl: 把礦累積出來,這段過程根據目標基本上都是十年起跳06/19 12:37
40Fkctrl: 走明年開處老闆路線就是跳過最辛苦的那個過程,選風險換06/19 12:38
41Fkctrl: 收益啊,這很合理,所以到時候變成空中飛人也很合理06/19 12:38
42Fkctrl: 我不是說賭不好,但你不要假裝你是在投資.jpg06/19 12:38
52Fkctrl: 這麼說好像還真的沒聽說台灣博碩士在找工作有什麼加成06/19 12:59
53Fkctrl: 甚至有些老闆還會特地跳過,那些碩博士待不住 by某前老闆06/19 13:00
55Fkctrl: 我猜是因為同樣的時間還不如直接進台積電累積職等(亂猜06/19 13:02
61Fkctrl: 應該也不只GG 大部分老闆都不太喜歡 至少我之前公司都不招06/19 13:04
64Fkctrl: 博碩士,原因就上面講的他學的並不能轉換成工作技能居多06/19 13:04
65Fkctrl: 然後待遇對比大學他待不住,待遇給高老闆不滿意06/19 13:05
66Fkctrl: 所以乾脆一點,都不請最快,寧願要大學生也不要碩博06/19 13:06
76Fkctrl: 就倖存者偏差,銀行廣告最喜歡找的就那種什麼十天百萬千萬06/19 13:13
Re: [閒聊] 補習班老師:同學們努力點未來就輕鬆了
[ C_Chat ]111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TRFgee - 發表於 2026/06/19 12:13(3天前)
12Fkctrl: 不然你以為老闆是靠什麼請人做他自己不想做的事情06/19 12:20
14Fkctrl: 工作就是別人花錢請你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並付給你報酬06/19 12:20
17Fkctrl: 所以每個打人工的除了工作有癮的以外,幾乎目標都是退休06/19 12:21
21Fkctrl: 就是為了不吃這份苦,會覺得錢跟輕鬆在資本社會不是等號的06/19 12:22
23Fkctrl: 那通常錢不夠06/19 12:22
27Fkctrl: 89如果躺著幹能換來GG的錢那是89輕鬆06/19 12:23
31Fkctrl: 但其實懂你想說什麼,你要說的應該是物慾跟消費的問題06/19 12:23
50Fkctrl: 樓上這種感覺我懂,因為我有一段時間就是這樣06/19 12:31
54Fkctrl: 工作超辛苦,超累,薪水算多,但問題是那些薪水並沒有換來06/19 12:31
56Fkctrl: 生活的任何改善,反而由於工作需求,造成生活品質下降06/19 12:32
59Fkctrl: 然後因為工作又忙沒時間花錢,就變成錢越來越多,但對工作06/19 12:32
60Fkctrl: 厭煩的程度上升,偏偏社畜的薪資制度又很奇怪06/19 12:33
61Fkctrl: 並不是你跳換跑道換到另外一個錢少的地方工作就會輕鬆06/19 12:33
62Fkctrl: 而是很大程度,你會跳到一個更屎的錢更少的屎坑06/19 12:34
63Fkctrl: 最後只能忍著,直到投資見到成果跟老闆說再見06/19 12:34
64Fkctrl: 有錢=輕鬆 但並不表示"來錢"的過程輕鬆。06/19 12:35
65Fkctrl: 但如果你最後的目標是退休,那確實越有錢越早能達到目標06/19 12:35
79Fkctrl: 不對吧,終極的輕鬆就是躺著就能賺到上班族的薪水啊06/19 12:40
81Fkctrl: 還要工作就不算輕鬆了(指)06/19 12:40
87Fkctrl: 喜歡工作那就不算工作,算帶薪拉屎的一種(粗暴)06/19 12:54
88Fkctrl: 富N代還是要社交啊,同年代的社交圈怎樣都差不多06/19 12:55
91Fkctrl: 怎麼可能PTT就沒有,光我知道的起碼就兩三個認識的會上PTT06/19 12:55
92Fkctrl: 其中一個當年第一天上班就是開BENZ來的...06/19 12:56
96Fkctrl: 其實也不是現在教學環境變了,根據一個老師的說法06/19 13:07
97Fkctrl: 他的意思是,現在環境對學生來說跟以前不同06/19 13:07
98Fkctrl: 我們跟父母那代,是你認真努力能有不錯的收益06/19 13:08
99Fkctrl: 而現在的環境是,認真努力仍然是有不錯的收益,但只有頂部06/19 13:08
100Fkctrl: 對中間跟底部的學生來說,它們肉眼可見的未來都是跟讀書無06/19 13:08
101Fkctrl: 關的可能性居多,這樣的情況下,自然不會對學校有多大的尊06/19 13:09
102Fkctrl: 重,甚至很多人八不得快點離開那個環境,自然會投射到老師06/19 13:09
103Fkctrl: 身上,說到底,大學生產出遠遠大於需求的情況,老師自然也06/19 13:10
104Fkctrl: 就變得不那個值得學生敬重,因為你已經跟他未來關係不算大06/19 13:10
105Fkctrl: 要說壞學生以前也很多,也是各種新聞到處都是,也不是現在06/19 13:11
106Fkctrl: 才有,純粹大環境讓知識變得不這麼值錢而已06/19 13:11
[終末地] 挑戰危機合約共可得嵌晶玉x2000!
[ C_Chat ]29 留言, 推噓總分: +15
作者: koy784512 - 發表於 2026/06/19 12:51(3天前)
9Fkctrl: 太好玩了,整個版本就是在等這個!06/19 12:57
11Fkctrl: 馬上就會有人發感想,這就是他要的終末地(x)06/19 12:58
[閒聊] 補習班老師:同學們努力點未來就輕鬆了
[ C_Chat ]590 留言, 推噓總分: +195
作者: wowbenny - 發表於 2026/06/19 11:14(3天前)
17Fkctrl: 那是運氣好沒教到家裡有礦的,不然當場被嗆你薪水都少06/19 11:20
18Fkctrl: 多少06/19 11:20
21Fkctrl: 現在老師難教就在這裡,對很多學生來說,讀書真的沒意義06/19 11:22
28Fkctrl: 因為大學生已經是一個產出過多的東西06/19 11:23
29Fkctrl: 之前看一個老師出來講,他上課甚至直接被土財主的兒子嗆06/19 11:23
31Fkctrl: 讀書上限頂多年薪百萬幾百萬,我躺著每個月收租就超過06/19 11:24
37Fkctrl: 這個數字。06/19 11:24
44Fkctrl: 努力是很重要,但個人覺得絕對不是在念書上。06/19 11:25
45Fkctrl: 應該說不是在學歷上,學歷這東西在這年代真的沒啥鳥用06/19 11:26
49Fkctrl: 我之前面試過一所學校,有學生還在那傻傻交什麼平均80分的06/19 11:27
54Fkctrl: 履歷過來,同班同學一堆什麼做遊戲上steam賣,做網頁成果06/19 11:27
58Fkctrl: 報告,直接扔出來都能賣的東西。高下立判06/19 11:28
65Fkctrl: 畢竟學歷失去判斷力的時候,還不如靠個人成果加分06/19 11:29
87Fkctrl: 有沒有一種可能,淪落到補習班的大多都是努力(學業上)也06/19 11:32
93Fkctrl: 沒啥用的居多。(個人觀感)06/19 11:32
99Fkctrl: 還不如換個方向,但台灣就是會希望所有人去拚那個學歷06/19 11:33
108Fkctrl: 你也說了名校,那要多拚才能上名校(攤手)06/19 11:34
116Fkctrl: 現在老師基本上就只教書吧,育人那是你父母的事跟他無關06/19 11:36
117Fkctrl: 因為社會的所有設計就是在把老師傳授知識以外的權能拔掉06/19 11:37
119Fkctrl: 做太多還會被告被懲處,傻了才幹06/19 11:37
162Fkctrl: 指數投資哪需要通靈06/19 11:47
163Fkctrl: 我就是邊工作邊指數投資出成果的 還在那邊沒本金的06/19 11:47
167Fkctrl: 真的完全瞧不起複利累積財富的過程,只想直接跳過中間努力06/19 11:48
174Fkctrl: 區段直接跳結果,那就只能推薦你當少年股神了06/19 11:49
185Fkctrl: 畢竟補習班大多不是自己想去,是家裡人覺得你應該去06/19 11:52
195Fkctrl: 富二代就沒啥好說的,畢竟數學擺在那裏,基底*同樣投資報酬06/19 11:53
200Fkctrl: 人家躺著都比你拚到血汗的工資還多06/19 11:53
205Fkctrl: 畢竟資本主義的meta就是本多忠勝06/19 11:54
210Fkctrl: 富二代也是富一代努力來的,你可以努力當富一代06/19 11:55
214Fkctrl: 我現在就算半個富一代 很難嗎06/19 11:55
231Fkctrl: 學歷只是敲門吧,至少我是這樣。06/19 11:57
240Fkctrl: 三流五專,第一份工作也跟專業無關,都是興趣學來的能力06/19 11:58
243Fkctrl: 第二份工作之後就再也沒人看我從哪出來的06/19 11:58
248Fkctrl: 不是亞洲人太愛錢,是全世界都愛錢吧,主要是很多事情06/19 12:00
250Fkctrl: 有錢的選擇權跟沒錢的選擇權是完全不同的06/19 12:01
260Fkctrl: 每天努力變有錢,通常我們叫做有夢想(x)06/19 12:03
266Fkctrl: 我不知道,我感覺學歷這東西因為太糟糕,漸漸被個人成果取06/19 12:04
267Fkctrl: 代掉了,至少我之前面試看到一個履歷是全班第幾名一個是06/19 12:04
268Fkctrl: 已經可以熟練製作能夠販賣的成品網頁,我一定選後者06/19 12:05
273Fkctrl: 雖然疑惑的是都這樣的人了還來報名什麼產學合作打工幹嘛(06/19 12:05
297Fkctrl: 還真的別說,我以前同學還有考上台科二技的,結果去幹保險06/19 12:08
307Fkctrl: 阿就就最一層了啊,還能更高往哪高 產學合作總不能找碩士06/19 12:09
312Fkctrl: 台灣前三志願的學歷應該是最頂了吧06/19 12:09
318Fkctrl: 還有一個履歷扔出來說他做的遊戲steam販賣的 我就問號06/19 12:11
320Fkctrl: 我們這邊只是找人打雜,真的不需要這種層級的 謝謝06/19 12:11
322Fkctrl: 出社會後比較有感的應該是自學的能力,這才是真的重要的06/19 12:12
325Fkctrl: 但這點學歷真的看不出來06/19 12:12
354Fkctrl: 可是上班的目地確實是為了可以早點擺爛(x06/19 12:16
359Fkctrl: 產學合作打工的東西,除了找打雜的還能找什麼06/19 12:16
369Fkctrl: 真的重要的東西,你也不敢放給打工仔去做06/19 12:17
[情報] 名越工作室董事兼開朝元老 佐籐大輔離職
[ C_Chat ]143 留言, 推噓總分: +53
作者: zero003 - 發表於 2026/06/18 07:19(4天前)
101Fkctrl: 白金的問題在想法太多,玩過他作品應該多少都有感覺06/18 09:19
102Fkctrl: 他很喜歡在遊戲裡面加一堆亂七八糟沒意義破壞節奏的東西06/18 09:19
103Fkctrl: 所以動作方面雖然都不錯,但整體遊戲評價常常微妙甚至糟糕06/18 09:19
104Fkctrl: 也才會淪為整天代工出名氣,自己製作就很鳥06/18 09:20
Re: [終末地] 官方影片 刪除退路 重新定義勝算
[ C_Chat ]75 留言, 推噓總分: +36
作者: shinobunodok - 發表於 2026/06/17 18:44(4天前)
26Fkctrl: 賣角色有屁用,又不好玩,還是我危機合約才是玩家想要的06/17 19:04
27Fkctrl: 我很期待危機合約出來,那些酸民都跪下跟鷹姊道歉!!!(x06/17 19:04
39Fkctrl: 就,看他宣傳的力度,你會很懷疑這遊戲到底想要什麼客群06/17 19:12
40Fkctrl: 可能欣賞他的戰鬥系統,整個大刀飢渴難耐的管理員很多06/17 19:13
[終末地] 官方影片 刪除退路 重新定義勝算
[ C_Chat ]176 留言, 推噓總分: +93
作者: Tsuzichen - 發表於 2026/06/17 17:21(4天前)
23Fkctrl: 任何遊戲都一樣吧,高難好玩的前提是TM的遊戲戰鬥好玩06/17 17:31
27Fkctrl: 我是沒見過什麼遊戲系統人人嫌然後一出高難突然跟土味妹06/17 17:32
28Fkctrl: 變辣妹一樣,瞬間"變身"萬人迷的06/17 17:32
42Fkctrl: 鷹:我們的背後就是塔衛二,我們已經不能再退了(06/17 17:37
46Fkctrl: 除非終末的合約是塔防跟Roguelike合體版本,卡你順便給你06/17 17:38
48Fkctrl: 各種腳色質變技能,讓你所有腳色玩起來都充滿新鮮感06/17 17:39
50Fkctrl: 打起來敵我雙方都有來有往...乾五摳林06/17 17:39
66Fkctrl: 合約如果對比舟就是單方面限制玩家並沒有正向效果06/17 17:43
69Fkctrl: 也就是你現在覺得戰鬥玩起來便秘的朋友們,這帖藥就是請你06/17 17:44
70Fkctrl: 便祕期間多吃半瓶正露丸,只會更加便秘06/17 17:44
72Fkctrl: 我方會有強化的是另外一個本家roguelike內容 不是這個06/17 17:45
81Fkctrl: 高難會被稱讚的前提是系統要好玩,不然也不會那堆學魂的06/17 17:51
86Fkctrl: 一堆死的像路邊的野狗一樣無人問津06/17 17:51
87Fkctrl: 不是難=魂 而是難+"好玩"=魂 沒有"好玩"這元素就...(略06/17 17:52
150Fkctrl: 豐碑當初噴就不是難是無聊。那時候出來噴的都是通關的玩家06/17 18:57
151Fkctrl: 沒通關的也懶得上來廢話06/17 18:57
152Fkctrl: 又不是把難度提高就會自動讓無聊的系統變好玩06/17 18:58
153Fkctrl: 但總有一派人會在那邊 好簡單啊,噴的是不是不會打之類的06/17 18:59
155Fkctrl: 如果卡關就算了 但問題就是通關還是覺得不好玩啊(攤手06/17 18:59
156Fkctrl: 問題就不是難度,是設計就很無趣06/17 19:01
[閒聊] 高速公路攔查的女警
[ C_Chat ]57 留言, 推噓總分: +46
作者: ElfFail - 發表於 2026/06/17 15:58(4天前)
51Fkctrl: 這看到只會害怕,不會起任何壞心思。06/17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