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ctrl
作者 kctrl 在 PTT [ C_Chat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11220則
限定看板:C_Chat
看板排序:
全部GBF13279C_Chat11220GO_FATE6070PlayStation5549CFantasy3078ChainChron1626SRW694Suckcomic656Steam397WhiteCat374WrawlStars372PuzzleDragon266H-GAME225Arknights224NSwitch219AzurLane206Gossiping122Sub_RolePlay103TalesSeries98PSP-PSV83KanColle80CGI-Game60DMM_GAMES42DNF26MiHoYo9ComGame-Plan5HwangYih5PttLaw5Sub_GConsole5DigiCurrency4Militarylife3RumikoTWorld3Salary3Tech_Job3AI_Art2DIABLO2GUNDAM2movie2Old-Games2Aussiekiwi1BigBanciao1Digitalhome1DragonQuest1e-shopping1Marginalman1NDS1Suckgame1TOEIC1WarCraft1<< 收起看板(49)
109F推: 賺錢的事情不要談感情,更別說VT這產業本來就沒未來06/19 20:12
110F→: 應該說太吃個體實力的東西,本來就不受投資人看好06/19 20:13
111F→: 你能想像台積電的機台今天因為你操他操過頭,他就跟你提離06/19 20:13
112F→: 職不幹,讓你剩下時間空轉嗎? VT賺錢的主要來源就是人06/19 20:13
114F→: 人是會因為各種事情流動的,而因為經營模式的關係你還找不06/19 20:14
115F→: 到新的搖錢樹來繼續工作,怎麼看這公司都只會電梯向下06/19 20:14
3F推: 應該說每個人都應該學的理財課程,在學校偏偏沒有教06/19 12:25
7F→: 不是指投資股市之類的直接收益的東西06/19 12:26
8F→: 而是你人生中應該怎麼去規畫你的開支/收益/目標06/19 12:26
9F→: 有哪些方法可以達到,有哪些方法是風險極高沒必要別去使用06/19 12:27
10F→: 我基本上沒在學校學過這類的東西06/19 12:27
15F→: 現在講到理財就是投資換錢,還大多都是短到不能再短的短線06/19 12:28
18F→: 很難說這是銀行廣告還是真的好人分享06/19 12:29
20F→: 這種夢想真的會把你帶到溝裡,正常指數投資起碼都十年二十06/19 12:30
21F→: 年才有機會說開除老闆,中間還要努力工作提高薪水06/19 12:30
35F→: 一般正常人沒礦是使用合適的投資標的,應用複利工具06/19 12:36
37F→: 在累積礦產的過程中,一萬兩萬的加減賺,最後靠長期複利06/19 12:37
39F→: 把礦累積出來,這段過程根據目標基本上都是十年起跳06/19 12:37
40F→: 走明年開處老闆路線就是跳過最辛苦的那個過程,選風險換06/19 12:38
41F→: 收益啊,這很合理,所以到時候變成空中飛人也很合理06/19 12:38
42F→: 我不是說賭不好,但你不要假裝你是在投資.jpg06/19 12:38
52F→: 這麼說好像還真的沒聽說台灣博碩士在找工作有什麼加成06/19 12:59
53F→: 甚至有些老闆還會特地跳過,那些碩博士待不住 by某前老闆06/19 13:00
55F→: 我猜是因為同樣的時間還不如直接進台積電累積職等(亂猜06/19 13:02
61F推: 應該也不只GG 大部分老闆都不太喜歡 至少我之前公司都不招06/19 13:04
64F→: 博碩士,原因就上面講的他學的並不能轉換成工作技能居多06/19 13:04
65F→: 然後待遇對比大學他待不住,待遇給高老闆不滿意06/19 13:05
66F→: 所以乾脆一點,都不請最快,寧願要大學生也不要碩博06/19 13:06
76F→: 就倖存者偏差,銀行廣告最喜歡找的就那種什麼十天百萬千萬06/19 13:13
12F推: 不然你以為老闆是靠什麼請人做他自己不想做的事情06/19 12:20
14F→: 工作就是別人花錢請你做他不想做的事情並付給你報酬06/19 12:20
17F→: 所以每個打人工的除了工作有癮的以外,幾乎目標都是退休06/19 12:21
21F→: 就是為了不吃這份苦,會覺得錢跟輕鬆在資本社會不是等號的06/19 12:22
23F→: 那通常錢不夠06/19 12:22
27F→: 89如果躺著幹能換來GG的錢那是89輕鬆06/19 12:23
31F→: 但其實懂你想說什麼,你要說的應該是物慾跟消費的問題06/19 12:23
50F→: 樓上這種感覺我懂,因為我有一段時間就是這樣06/19 12:31
54F→: 工作超辛苦,超累,薪水算多,但問題是那些薪水並沒有換來06/19 12:31
56F→: 生活的任何改善,反而由於工作需求,造成生活品質下降06/19 12:32
59F→: 然後因為工作又忙沒時間花錢,就變成錢越來越多,但對工作06/19 12:32
60F→: 厭煩的程度上升,偏偏社畜的薪資制度又很奇怪06/19 12:33
61F→: 並不是你跳換跑道換到另外一個錢少的地方工作就會輕鬆06/19 12:33
62F→: 而是很大程度,你會跳到一個更屎的錢更少的屎坑06/19 12:34
63F→: 最後只能忍著,直到投資見到成果跟老闆說再見06/19 12:34
64F→: 有錢=輕鬆 但並不表示"來錢"的過程輕鬆。06/19 12:35
65F→: 但如果你最後的目標是退休,那確實越有錢越早能達到目標06/19 12:35
79F→: 不對吧,終極的輕鬆就是躺著就能賺到上班族的薪水啊06/19 12:40
81F→: 還要工作就不算輕鬆了(指)06/19 12:40
87F推: 喜歡工作那就不算工作,算帶薪拉屎的一種(粗暴)06/19 12:54
88F→: 富N代還是要社交啊,同年代的社交圈怎樣都差不多06/19 12:55
91F→: 怎麼可能PTT就沒有,光我知道的起碼就兩三個認識的會上PTT06/19 12:55
92F→: 其中一個當年第一天上班就是開BENZ來的...06/19 12:56
96F→: 其實也不是現在教學環境變了,根據一個老師的說法06/19 13:07
97F→: 他的意思是,現在環境對學生來說跟以前不同06/19 13:07
98F→: 我們跟父母那代,是你認真努力能有不錯的收益06/19 13:08
99F→: 而現在的環境是,認真努力仍然是有不錯的收益,但只有頂部06/19 13:08
100F→: 對中間跟底部的學生來說,它們肉眼可見的未來都是跟讀書無06/19 13:08
101F→: 關的可能性居多,這樣的情況下,自然不會對學校有多大的尊06/19 13:09
102F→: 重,甚至很多人八不得快點離開那個環境,自然會投射到老師06/19 13:09
103F→: 身上,說到底,大學生產出遠遠大於需求的情況,老師自然也06/19 13:10
104F→: 就變得不那個值得學生敬重,因為你已經跟他未來關係不算大06/19 13:10
105F→: 要說壞學生以前也很多,也是各種新聞到處都是,也不是現在06/19 13:11
106F→: 才有,純粹大環境讓知識變得不這麼值錢而已06/19 13:11
9F→: 太好玩了,整個版本就是在等這個!06/19 12:57
11F→: 馬上就會有人發感想,這就是他要的終末地(x)06/19 12:58
17F→: 那是運氣好沒教到家裡有礦的,不然當場被嗆你薪水都少06/19 11:20
18F→: 多少06/19 11:20
21F→: 現在老師難教就在這裡,對很多學生來說,讀書真的沒意義06/19 11:22
28F→: 因為大學生已經是一個產出過多的東西06/19 11:23
29F→: 之前看一個老師出來講,他上課甚至直接被土財主的兒子嗆06/19 11:23
31F→: 讀書上限頂多年薪百萬幾百萬,我躺著每個月收租就超過06/19 11:24
37F→: 這個數字。06/19 11:24
44F→: 努力是很重要,但個人覺得絕對不是在念書上。06/19 11:25
45F→: 應該說不是在學歷上,學歷這東西在這年代真的沒啥鳥用06/19 11:26
49F→: 我之前面試過一所學校,有學生還在那傻傻交什麼平均80分的06/19 11:27
54F→: 履歷過來,同班同學一堆什麼做遊戲上steam賣,做網頁成果06/19 11:27
58F→: 報告,直接扔出來都能賣的東西。高下立判06/19 11:28
65F→: 畢竟學歷失去判斷力的時候,還不如靠個人成果加分06/19 11:29
87F推: 有沒有一種可能,淪落到補習班的大多都是努力(學業上)也06/19 11:32
93F→: 沒啥用的居多。(個人觀感)06/19 11:32
99F→: 還不如換個方向,但台灣就是會希望所有人去拚那個學歷06/19 11:33
108F→: 你也說了名校,那要多拚才能上名校(攤手)06/19 11:34
116F→: 現在老師基本上就只教書吧,育人那是你父母的事跟他無關06/19 11:36
117F→: 因為社會的所有設計就是在把老師傳授知識以外的權能拔掉06/19 11:37
119F→: 做太多還會被告被懲處,傻了才幹06/19 11:37
162F→: 指數投資哪需要通靈06/19 11:47
163F→: 我就是邊工作邊指數投資出成果的 還在那邊沒本金的06/19 11:47
167F→: 真的完全瞧不起複利累積財富的過程,只想直接跳過中間努力06/19 11:48
174F→: 區段直接跳結果,那就只能推薦你當少年股神了06/19 11:49
185F推: 畢竟補習班大多不是自己想去,是家裡人覺得你應該去06/19 11:52
195F→: 富二代就沒啥好說的,畢竟數學擺在那裏,基底*同樣投資報酬06/19 11:53
200F→: 人家躺著都比你拚到血汗的工資還多06/19 11:53
205F→: 畢竟資本主義的meta就是本多忠勝06/19 11:54
210F→: 富二代也是富一代努力來的,你可以努力當富一代06/19 11:55
214F→: 我現在就算半個富一代 很難嗎06/19 11:55
231F推: 學歷只是敲門吧,至少我是這樣。06/19 11:57
240F→: 三流五專,第一份工作也跟專業無關,都是興趣學來的能力06/19 11:58
243F→: 第二份工作之後就再也沒人看我從哪出來的06/19 11:58
248F→: 不是亞洲人太愛錢,是全世界都愛錢吧,主要是很多事情06/19 12:00
250F→: 有錢的選擇權跟沒錢的選擇權是完全不同的06/19 12:01
260F推: 每天努力變有錢,通常我們叫做有夢想(x)06/19 12:03
266F→: 我不知道,我感覺學歷這東西因為太糟糕,漸漸被個人成果取06/19 12:04
267F→: 代掉了,至少我之前面試看到一個履歷是全班第幾名一個是06/19 12:04
268F→: 已經可以熟練製作能夠販賣的成品網頁,我一定選後者06/19 12:05
273F→: 雖然疑惑的是都這樣的人了還來報名什麼產學合作打工幹嘛(06/19 12:05
297F→: 還真的別說,我以前同學還有考上台科二技的,結果去幹保險06/19 12:08
307F→: 阿就就最一層了啊,還能更高往哪高 產學合作總不能找碩士06/19 12:09
312F→: 台灣前三志願的學歷應該是最頂了吧06/19 12:09
318F→: 還有一個履歷扔出來說他做的遊戲steam販賣的 我就問號06/19 12:11
320F→: 我們這邊只是找人打雜,真的不需要這種層級的 謝謝06/19 12:11
322F→: 出社會後比較有感的應該是自學的能力,這才是真的重要的06/19 12:12
325F→: 但這點學歷真的看不出來06/19 12:12
354F推: 可是上班的目地確實是為了可以早點擺爛(x06/19 12:16
359F→: 產學合作打工的東西,除了找打雜的還能找什麼06/19 12:16
369F→: 真的重要的東西,你也不敢放給打工仔去做06/19 12:17
101F推: 白金的問題在想法太多,玩過他作品應該多少都有感覺06/18 09:19
102F→: 他很喜歡在遊戲裡面加一堆亂七八糟沒意義破壞節奏的東西06/18 09:19
103F→: 所以動作方面雖然都不錯,但整體遊戲評價常常微妙甚至糟糕06/18 09:19
104F→: 也才會淪為整天代工出名氣,自己製作就很鳥06/18 09:20
26F推: 賣角色有屁用,又不好玩,還是我危機合約才是玩家想要的06/17 19:04
27F→: 我很期待危機合約出來,那些酸民都跪下跟鷹姊道歉!!!(x06/17 19:04
39F推: 就,看他宣傳的力度,你會很懷疑這遊戲到底想要什麼客群06/17 19:12
40F→: 可能欣賞他的戰鬥系統,整個大刀飢渴難耐的管理員很多06/17 19:13
23F推: 任何遊戲都一樣吧,高難好玩的前提是TM的遊戲戰鬥好玩06/17 17:31
27F→: 我是沒見過什麼遊戲系統人人嫌然後一出高難突然跟土味妹06/17 17:32
28F→: 變辣妹一樣,瞬間"變身"萬人迷的06/17 17:32
42F推: 鷹:我們的背後就是塔衛二,我們已經不能再退了(06/17 17:37
46F→: 除非終末的合約是塔防跟Roguelike合體版本,卡你順便給你06/17 17:38
48F→: 各種腳色質變技能,讓你所有腳色玩起來都充滿新鮮感06/17 17:39
50F→: 打起來敵我雙方都有來有往...乾五摳林06/17 17:39
66F推: 合約如果對比舟就是單方面限制玩家並沒有正向效果06/17 17:43
69F→: 也就是你現在覺得戰鬥玩起來便秘的朋友們,這帖藥就是請你06/17 17:44
70F→: 便祕期間多吃半瓶正露丸,只會更加便秘06/17 17:44
72F→: 我方會有強化的是另外一個本家roguelike內容 不是這個06/17 17:45
81F→: 高難會被稱讚的前提是系統要好玩,不然也不會那堆學魂的06/17 17:51
86F→: 一堆死的像路邊的野狗一樣無人問津06/17 17:51
87F→: 不是難=魂 而是難+"好玩"=魂 沒有"好玩"這元素就...(略06/17 17:52
150F推: 豐碑當初噴就不是難是無聊。那時候出來噴的都是通關的玩家06/17 18:57
151F→: 沒通關的也懶得上來廢話06/17 18:57
152F→: 又不是把難度提高就會自動讓無聊的系統變好玩06/17 18:58
153F→: 但總有一派人會在那邊 好簡單啊,噴的是不是不會打之類的06/17 18:59
155F→: 如果卡關就算了 但問題就是通關還是覺得不好玩啊(攤手06/17 18:59
156F→: 問題就不是難度,是設計就很無趣06/17 19:01
51F推: 這看到只會害怕,不會起任何壞心思。06/17 17:50
96F推: 衰退是一定的啊,古早作品什麼裡面一堆牛魔鬼怪的劇本家06/17 09:17
97F→: 這些人要嘛轉行要嘛離開,現在還在正經HG界的幾乎沒有06/17 09:17
98F→: 大多轉去另一個同人賽道了06/17 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