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dreamcube
作者 dreamcube 在 PTT [ NSwitch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17493則
限定看板:NSwitch
看板排序:
全部NSwitch17493ONE_PIECE1489HatePolitics1439PokeMon1316movie1225PlayStation1007XBOX738NDS575SuperHeroes573Steam118Nintendo99Palmar_Drama80EAseries58DragonBall56DragonQuest45C_Chat29Sub_GConsole28PSP-PSV15Gossiping13Kaohsiung11AnimalForest9SuckMovies7Video6SRW5Lifeismoney4Sebastian4FinalFantasy2biker1MobileComm1Tech_Job1<< 收起看板(30)
9F推: 認真比較推,「GC款式 HORI製 USB有線手把」05/25 18:35
10F→: 因為原廠GC手把除了還要買轉接器,05/25 18:39
11F→: 原廠GC手把也沒有L2、R2和L3、R3按鈕。05/25 18:39
12F→: Hori製的GC手把除了沒有震動,各方面我是覺得比原廠GC05/25 18:39
13F→: 好上不少。05/25 18:39
14F推: 然後不管「原廠GC手把」,還是「Hori製GC USB手把」,05/25 19:05
15F→: 現在應該只剩網購,實體店面應該都很難找了。05/25 19:05
16F→: 除非去台北地下街那幾間大型的二手電玩的店。05/25 19:05
21F推: 如果競技的話,確實原廠手把最適合競技(耐操)。05/25 20:00
22F→: 但光你還要多買一個轉接器,原廠手把真的比較麻煩。05/25 20:00
23F→: 當然看你啦,因為確實Hori手把沒有震動,也是有缺點。05/25 20:00
24F→: (我是把大亂鬥當派對遊戲)05/25 20:00
1F推: NS2瑪、薩、寶專屬正傳還沒出,很多人還不想買正常。05/24 23:52
3F推: 講真的,有幾個遊戲主機能賣到第九年,遊戲依然在日銷05/22 00:15
4F→: 榜上。05/22 00:15
5F→: 然後我也不懂為甚動物之森會是NS1版賣比NS2版好?05/22 00:15
8F推: 我早就知道你們會用裝機量這理由,05/22 01:03
9F→: 但ZA卻是NS2版,賣得比NS1版好啊05/22 01:03
11F→: 然後瑪派的空前盛會也是NS2版賣得比NS1版好。05/22 01:11
14F推: 就是大家很愛NS1的包裝盒,05/22 01:17
15F→: NS2包裝盒紅紅的,大家比較不喜歡的意思嗎?05/22 01:17
29F推: 沒辦法啊,NS1被他們說了性能不足九年了,性能不足還05/22 07:03
30F→: 能活九年的主機,真是奇蹟,上榜一定要留言打氣一下。05/22 07:03
44F推: 沒有甚麼奇怪的邏輯啊,NS1性能被說的這麼不堪,能賣05/22 12:10
45F→: 九年或十年還上榜,不值得喝采一下嗎?05/22 12:10
47F→: 你們都一直潑髒水,我怎麼能不回應。05/22 12:13
48F→: 你們也只剩忽略問題,潑髒水和給別人取綽號這些手段。05/22 12:13
49F→: 也是一直跳針,我才被迫跳針05/22 12:13
53F推: 我也說你一直在意性能是錯的,你也是沒改進啊。05/22 12:17
58F推: 然後我也說過好多次,中小型遊戲影響力上已經非常強,05/22 12:26
59F→: 甚至在某些時期超越 3A。05/22 12:26
60F→: 然後你還一天到晚3A ~3A~ 3A~跳針05/22 12:26
61F→: 你有沒有想過不能移植3A大作的Switch1能賣十年,中、05/22 12:26
62F→: 小型遊戲幫了很大的忙?05/22 12:26
68F推: 獨不佔,我上網查叫做限時獨佔,真的不知道你在講甚麼05/22 12:32
69F→: 。05/22 12:32
85F→: 你們也只剩離題、潑髒水和給人取綽號的噁心手段啊。05/22 13:27
90F推: 拜託,我是謬論。05/22 13:57
91F→: 那你覺得硬體性能和三廠移植作品最重要。05/22 13:57
92F→: 那PS5硬體性能比Switch1好,05/22 13:57
93F→: PS5三廠移植作品也比Switch1多,05/22 13:57
94F→: 那你告訴我PS5要再賣幾年,才能到達Switch1的臺數(205/22 13:57
95F→: 、3年?)05/22 13:57
117F推: 我,就是我,05/22 20:54
118F→: 不用把我比喻給甚麼人。05/22 20:54
119F→: 但我有一點很強調的是,05/22 20:55
120F→: 任天堂是一間很有中心思想的遊戲公司。05/22 20:55
121F→: 而甚麼3A大作,覺絕對不是甚麼任天堂的中心思想。05/22 20:55
131F推: 我是覺得很好笑的是,你們怎麼不覺得任天堂說不定就是05/22 21:09
132F→: 鎖定中、小作品的三廠來就好,而不是要你們口中的3A大05/22 21:09
133F→: 作三廠來。05/22 21:09
134F→: 事實上,Swith1的三廠根本不算少。05/22 21:09
135F→: 只是沒有你們要的3A大作三廠05/22 21:10
146F推: 講真的NS2跟高階PC的差距,我還真不敢奢望三廠遊戲全05/22 21:27
147F→: 移植到NS2。05/22 21:27
148F→: 事實上,潛龍諜影 食蛇者、沉默之丘f、赤血沙漠 …等05/22 21:27
149F→: ,還不是一樣,到今天為止沒上NS2。05/22 21:27
154F推: 不是早就討論過了,NS2的薄度和重量,性能很難再往上05/22 21:36
155F→: ,你真的一直跳針。05/22 21:36
158F→: 就算移植了,到時候還不是跟NS1天外世界和上古卷軸5..05/22 21:37
159F→: .等一樣,是炒冷飯。05/22 21:37
163F推: 我也跟你講過了零紅蝶跟惡靈古堡9同步上3A的效果也沒05/22 21:39
164F→: 有很好。05/22 21:39
168F推: 然後你又跳針154樓講得事了05/22 21:41
169F→: 我的意思Switch出到十代,05/22 21:42
170F→: 薄度和重量都不會讓他性能很好05/22 21:42
176F推: 我的意思Switch出到100代05/22 21:44
177F→: 他的性能也會跟高PC有很大的差距。05/22 21:44
179F→: 所以性能不是重點,反正中、小作品三廠能移植就好。05/22 21:45
182F→: 我早就說了,除非家用遊樂器跟手機一樣,每年都出一臺05/22 21:46
183F→: 新硬體。05/22 21:46
186F→: NS1、2、3、4、5、605/22 21:47
188F→: 還有Switch17 Max Pro版05/22 21:47
191F→: 不然就算Sony也必須在硬體限制下開發遊戲,這就是家用05/22 21:48
192F→: 遊樂器。05/22 21:48
197F推: 又回到任天堂的中心思想05/22 21:50
198F→: 瑪莉歐這角色怎麼誕生的05/22 21:50
199F→: 他的帽子和鬍子05/22 21:50
202F→: https://youtu.be/DNhBKAjLWxk?si=xkgPQXe0sqT0C3xP05/22 21:51
204F→: 上面影片6:59有講05/22 21:51
205F→: 瑪莉歐是在技術限制之下誕生的05/22 21:51
209F推: 這就是我覺得你想法離任天堂高層很遠的原因,技術當然05/22 21:54
210F→: 會進步。05/22 21:54
211F→: 任天堂硬體也有再進步。05/22 21:54
212F→: 但你都一直沒提任天堂在技術限制之下的創作。05/22 21:54
214F→: 回到主題,05/22 21:55
215F→: 你以為「朋友收藏集」為甚麼能日週銷四連冠,比你口中05/22 21:55
216F→: 的3A大作好。05/22 21:55
219F→: 這就是任天堂在Switch1技術限制下的遊戲展現好嗎。05/22 21:56
225F推: 209樓 21:5405/22 22:02
226F→: 回答過了,又跳針了05/22 22:02
236F推: 同步上3A…05/22 22:20
237F→: 我在等艾爾登法環NS2,等到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延05/22 22:20
238F→: 期好久05/22 22:20
242F→: 老實說惡靈古堡9和零紅蝶,都是直線式遊戲,上NS2可能05/22 22:21
243F→: 還順利。05/22 22:21
249F推: 還有上古卷軸4重製版也是還沒有NS2版消息。05/22 22:31
255F推: 那本週日銷榜,有那些是你們認可的3A大作。05/22 22:37
257F推: 真的假得,所以榜上前十都不夠格當你們的3A大作,賣很05/22 22:43
258F→: 好喔05/22 22:43
261F推: 那這樣零紅蝶Remake有算你們的3A大作嗎?05/22 22:49
262F→: 他其實賣不到幾萬套而已05/22 22:49
264F推: 我只要釐清一下你們的3A,所以紅蝶Remake算3A就是05/22 22:52
266F→: 因為你說本週日銷都不算3A啊,我只好提不是本週的。05/22 22:54
270F推: Switch霍格華茲跟巫師3對我而言,本來就都是硬體限制05/22 23:02
271F→: 下的技術力展現。05/22 23:02
274F推: 所以我才說你們的想法,根本離任天堂高層太遠。05/22 23:11
276F→: 動物之森後來的更新也是硬體限制下的技術力展現啊,任05/22 23:12
277F→: 天堂一直往裡面加東西,就像水位已經快滿了還不能溢。05/22 23:12
280F→: 其實你們的東西與其說3A,不如說你們就想要寫實高畫質05/22 23:14
281F→: 遊戲…05/22 23:14
283F→: 所以看到動森NS1版,能賣得比NS2版好,覺得任天堂努力05/22 23:17
284F→: 操盡硬體限制是有價值。05/22 23:17
285F→: 雖然是不知道為甚麼NS1版賣得比較好。05/22 23:17
289F推: 我是覺得ReFF8做成ReDQ7或復活邪神 七英雄那樣就好,05/22 23:20
290F→: 不要再破壞童年了。05/22 23:20
292F推: 你可以提貼我,誰知道你在講那一篇訪談,皮克敏這麼多05/22 23:23
293F→: 訪談05/22 23:23
294F→: 更正:你可以‘’貼給‘’我05/22 23:23
295F→: 我影片都貼給你了,你不要這麼懶好不好05/22 23:24
300F推: 這篇訪談看過啊,啊你要講甚麼05/22 23:27
301F→: 你講話都混在一起講,你知道嗎?05/22 23:28
302F→: 常常混在一起都不知道你在講甚麼,無法回05/22 23:28
310F推: 你講得209樓 21:54就回過了,不要一直跳針05/22 23:30
313F→: 皮克敏4出在2023算主機末期了05/22 23:32
317F推: 皮克敏4可以算是硬體限制下,接近把 Switch 1 壓到極05/22 23:34
318F→: 限的第一方技術作品05/22 23:34
327F推: 蕉力全開就是我講的,主機發售8年了,確實是該進入次05/22 23:36
328F→: 世代主機沒錯,蕉力全開是次世代主機的新作品。05/22 23:36
332F推: 但PS2發售七年,後發售PS305/22 23:38
333F→: PS2總共活13年才停產05/22 23:38
335F→: Switch1今年才第九年,如果向PS2看齊的話,他其實還有05/22 23:39
336F→: 4年可以被操05/22 23:39
338F推: 就是我說NS2是次世代,賣八年該出次世代沒錯。05/22 23:42
339F→: 但不代表Switch1賣不了13年(不代表Switch1硬體不夠了05/22 23:42
340F→: )05/22 23:42
343F→: 我只是說向PS2 七年出新機,13年停產看齊的話05/22 23:43
345F推: 我從頭到尾沒有講高層…05/22 23:45
346F→: 沒有講高層要追PS2的紀錄05/22 23:46
347F→: 但講真的Switch1應該已經超過舊版PS2的銷售紀錄05/22 23:47
348F→: (後來索尼又更新PS2銷售紀錄)05/22 23:47
350F→: 我相信每個玩家都會期待Switch1還能不能破PS2的紀錄05/22 23:48
351F→: 就算Switch2發售了05/22 23:48
354F→: 這就是我講得次世代主機發售了,不代表上一世代主機性05/22 23:49
355F→: 能真的不足要退場了。05/22 23:49
357F→: 老實講PS5時期,PS2還在賣,那PS2就賣了不只13年,我05/22 23:51
358F→: 也是覺得很扯…05/22 23:51
363F推: 反正PS2未灌水前,銷量紀錄一直是1.55億台。05/22 23:57
364F→: Switch1目前是超過了05/22 23:57
365F→: 但1.6億的紀錄就要再等一下了05/22 23:57
375F推: 你K大的甚麼掌機和家機,才是一直跳針的陷阱。05/23 06:19
376F→: 跟你講了多少次了,管他甚麼掌機家機,Switch2的最大05/23 06:19
377F→: 對手就是PS5/6。05/23 06:19
381F推: 然後沒有被我迫,巴哈姆特幾個禮拜前就有人提了NS1已05/23 06:48
382F→: 經超越PS2舊紀錄1.55億的事,又不是只有我在意。05/23 06:48
383F→: 所以我才說你們只會在意硬體好的主機,好像硬體次等的05/23 06:48
384F→: 主機一點都不重要,想法一點都不可取。05/23 06:48
385F→: (照你們的意思PS2只會賣個7年,賣不到13年)05/23 06:48
389F推: 我沒有說一定會贏,目前看來1.6億的新紀錄很難破,尤05/23 06:52
390F→: 其NS1主機也漲價了,所以才值得觀察。05/23 06:52
391F→: (不知道Switch1漲價後,銷量會不會掉)05/23 06:52
393F推: 漲價就記憶體與半導體成本變高啊。虧錢的生意沒人做,05/23 06:55
394F→: 這都不懂。05/23 06:55
398F推: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又不是只有Swit05/23 07:00
399F→: ch1漲05/23 07:00
407F推: PS2我只有說,你們只關注硬體好的主機,硬體次等主機05/23 07:17
408F→: 一點都不重要的觀念,一點都不可取。05/23 07:17
413F推: PS2 20年後都能多賣500萬臺了,05/23 07:21
414F→: 講真的,比照Sony的搞法,Switch1到2035年也都還有賣505/23 07:21
415F→: 00萬臺的空間。05/23 07:21
417F→: 因為Switch1銷售速度是比PS2快的05/23 07:21
423F推: 我是說皮克敏4第一方技術作品,沒有說第一個。05/23 07:25
424F→: 從這裡就知道你根本沒有在看人講話,只顧自己講自己的05/23 07:25
425F→: 。05/23 07:25
427F→: 上面回423樓 07:2505/23 07:26
437F推: 我其實看不太懂,你上面寫甚麼05/23 07:46
438F→: 但王淚和皮克敏4用於Switch1性能的地方,應該是不太一05/23 07:47
439F→: 樣。05/23 07:47
440F→: 因為皮克敏4地圖沒王淚大,05/23 07:47
441F→: 混在一起談很亂。05/23 07:47
445F推: 皮克敏4又不是開放世界,你真的玩過嗎?05/23 07:54
449F推: 皮克敏4就因為不是開放世界,才能在微觀畫面與材質上05/23 07:57
450F→: 下功夫。05/23 07:57
451F→: 直線式跟開放世界遊戲消耗硬體資源的「部位」和「方式05/23 07:57
452F→: 」完全是兩碼子事,又在那混為一談。05/23 07:57
457F推: 回W大,05/23 08:01
458F→: Switch1銷售速度已經比PS2快,05/23 08:01
459F→: 是Sony拉長PS2的銷售生命到20年。05/23 08:01
460F→: 現在就是看任天堂要不要學Sony這樣搞,也拉長Switch105/23 08:01
461F→: 生命週期到2037年以上。05/23 08:01
469F推: 我甚麼時候說,PS2銷售速度高於NS1,貼出來吧,不要只05/23 08:06
470F→: 會抹黑、潑髒水。05/23 08:06
473F推: 我覺得你很搞不清楚狀況05/23 08:08
474F→: PS2發售2000年05/23 08:09
475F→: 2013年停產,那時數據是1.55億05/23 08:10
476F→: Switch1已經破上面數據了05/23 08:10
477F→: 2024年Sony官方更新PS2銷量是1.6億。05/23 08:11
478F→: 這數據Switch1就很難在一、兩年突破。05/23 08:12
482F推: 你這篇文章是2025年的05/23 08:15
483F→: 下面留言就有人講,Sony這招真厲害05/23 08:16
511F推: 因為他們也很愛發表他們自己主機性能論啊。05/23 09:58
514F推: 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05/23 10:48
519F推: 我沒有刷存在感,不用再抹黑05/23 11:26
520F→: 我上面講得地方,那個地方有問題,歡迎提出來討論05/23 11:27
521F→: 像我也不懂K大和S大提的DLSS遊戲這麼好,怎麼本週日銷05/23 11:27
522F→: 都沒上榜多一點。05/23 11:27
528F推: 那一句是來亂的,可以提出來,05/23 12:21
529F→: 不要每次都只留言一句潑髒水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回。05/23 12:21
532F推: 我不覺得有甚麼大豐收,所以沒覺得有甚麼開心。05/23 12:27
533F→: 能跟人討論對話,本來就比較開心。05/23 12:27
534F→: 這話有錯那裡?05/23 12:27
538F推: 不要一直潑髒水05/23 12:44
539F→: 反到你們要不要回應一下,為甚麼這週日銷很少DLSS遊戲05/23 12:44
540F→: ,DLSS有你們說的這麼神奇嗎?05/23 12:44
541F→: 對我而言,像ReFF7遊戲性就有問題了,DLSS也救不了啊05/23 12:45
542F→: 。05/23 12:45
543F→: 那遊戲討論是不是應該從遊戲性討論,而不是一直討論技05/23 12:45
544F→: 術力。05/23 12:45
547F推: 是你問我開心不開心的,我也想了一下要怎麼回你。05/23 13:53
548F→: 我目前最想開心的事,是Switch1能賣贏PS2的紀錄。05/23 13:53
549F→: 看到NS1遊戲還有在榜上,就有那麼開心一點點。05/23 13:53
569F推: 甚麼槓精,講真話的你們這種不討論主題,一留言只會給05/24 15:13
570F→: 別人取綽號、潑髒水的。才是在亂版吧?05/24 15:13
571F→: 我就不懂,我在電影版也有留言,美劇版也有留言,海賊05/24 15:13
572F→: 王版也有留言。05/24 15:13
573F→: 你上Ptt是來跟別人聊天交流的,還是來發表學術論文的05/24 15:13
574F→: ,05/24 15:13
575F→: 還是留言只為了罵人的?05/24 15:13
576F→: 我留的言都是我的想法,05/24 15:13
577F→: 那一句有問題,歡迎提出。05/24 15:13
584F推: 我講真的,留言不討論,而是一天到晚幫別人取綽號,才05/24 16:44
585F→: 是NS版風氣最大的問題。05/24 16:44
586F→: 你們自己去看別的版,別的版也會有爭執,但那有人一直05/24 16:44
587F→: 幫別人取綽號的。05/24 16:44
592F推: 上面 191樓 05/22 21:48講過了,05/24 17:01
593F→: 事實就是你SPDA大大一直發問,所以我才不得不回,並不05/24 17:01
594F→: 是我愛留言。05/24 17:01
602F推: 你告訴我那個版,有人一天到晚幫別人取綽號的就好。05/24 18:17
608F推: 更正:你告訴我哪一個板,有人一天到晚幫別人取綽號的05/24 21:17
609F→: 。05/24 21:17
610F→: 你還沒回答我,不要逃避問題啊?05/24 21:17
174F推: 但Switch1的本家中小型作品,真的明顯有比之前多很多05/23 16:52
180F推: Sony本家遊戲還是3A大作,比中小型遊戲多。05/23 17:06
177F→: PS5本家這一點就沒有。05/23 16:52
176F→: 機熱度。05/23 16:52
175F→: ,最主要是雷吉講得,任天堂懂得每個月發售遊戲維持主05/23 16:52
55F推: 回12樓 11:47 B大。05/20 21:34
56F→: 任天堂量產70~80不上不下的遊戲,最主要的原因,應該05/20 21:34
57F→: 還是不要重蹈WIIU主機自己本家大作延期的覆轍。05/20 21:34
58F→: 所以Switch後,開始都以大量的中小型作品來充數。05/20 21:34
59F→: https://youtu.be/HnaA2ENCWKo?si=gr5Zu3bI0_lTQGJw05/20 21:35
60F→: 上面影片4:35有講,05/20 21:38
61F→: 雷吉說WiiU失敗,任天堂內部覺得不是硬體問題,是大作05/20 21:38
62F→: 都延期導致。05/20 21:38
63F→: 所以NS2、NS1真的就開始會以中、小型遊戲來墊檔期,維05/20 21:38
64F→: 持主機熱度。05/20 21:38
77F推: Xbox就是硬體很好,卻賣不好的例子05/21 07:56
78F→: 重點還是獨佔遊戲05/21 07:56
81F→: Steam Deck也是一樣,硬體很好,卻沒獨佔遊戲,銷量慘05/21 07:58
82F→: 烈05/21 07:58
85F推: Steam deck銷量有比Wii U好嗎?05/21 08:00
90F推: 反正你這個人個性,一天到晚討論硬體性能,從來不討論05/21 08:17
91F→: 獨佔遊戲的重要性…05/21 08:17
100F推: 我是覺得你的言論,跟任天堂前總裁雷吉講得差超多的…05/21 09:06
102F推: 代表你的想法一直離任天堂高層很遠05/21 09:22
107F推: 他就強調是遊戲了…05/21 09:33
111F推: 我就問,那你有想要討論獨佔遊戲這一塊嗎?05/21 09:45
127F推: 主機廚連耀西是本家獨佔遊戲,還是三廠移植遊戲都搞不05/21 19:49
128F→: 清楚,邏輯混亂。05/21 19:49
131F推: 前總裁雷吉WiiU檢討的意思是,遊戲大作很容易延期,大05/21 21:58
132F→: 作一延期,主機前期造成空窗期,玩家對主機的熱情就會05/21 21:58
133F→: 消退。05/21 21:58
134F→: 所以這可以解釋為甚任天堂現在的策略,是量產70~80分05/21 21:58
135F→: 不上不下的遊戲,因為中、小型作品比較不容易延期,很05/21 21:58
136F→: 好墊檔期。05/21 21:58
137F→: ======05/21 21:58
138F→: 結論:我要講得就是,大家要有心裡準備,就算NS2硬體05/21 21:58
139F→: 性能提升了,任天堂本家中、小型遊戲作品,還是會比所05/21 21:58
140F→: 謂的大作多很多。05/21 21:58
141F→: (應該NS2會和NS1一樣的策略)05/21 21:58
153F推: 我覺得除非NS2的三廠獨佔作品有比較多。05/22 01:42
154F→: 三廠跨平台的作品,應該還是靠不住。05/22 01:44
165F推: 我也覺得我一直在講常識啊05/23 09:55
166F→: 本來就應該討論中小型作品比討論3A大作多。05/23 09:56
75F推: 玩了ReFF7兩作,我只覺得SE用復活邪神2 七英雄或ReDQ705/21 23:14
76F→: 的方式來重製,對我童年回憶的共鳴,會比較多。05/21 23:14
79F推: 巫師3移植NS1時會期待,05/22 01:10
80F→: 但ReFF7移植NS2毫無動力,05/22 01:10
81F→: 會一直吹ReFF7移植畫面多好的人,應該是沒玩過…05/22 01:10
87F→: 只是從ReFF7,就覺得你們只從畫面來看一款遊戲,真的05/22 07:04
88F→: 很好笑。05/22 07:04
92F推: 你根本沒搞清楚狀況,是一款遊戲的遊戲性有問題,畫質05/22 07:58
93F→: 提升再高,他遊戲性還是有問題。05/22 07:58
94F→: 而你真的都是從畫面來評斷一個遊戲的好壞… 有夠表面05/22 07:58
95F→: …05/22 07:58
99F推: 你的硬體畫面至上的想法,才是離任天堂高層最遠的。05/22 08:21
100F→: 而我知道,你也從來沒有想去理解,任天堂高層在想甚麼05/22 08:21
101F→: 。05/22 08:21
106F推: 你又再亂貼標籤了…05/22 08:39
107F→: 我是說NS2的3A,跟PS6的3A比,跨平台遊戲會沒有優勢。05/22 08:39
108F→: 除非三廠給的3A大作是NS2獨佔,才有優勢。05/22 08:40
113F推: 你們先有獨佔會比跨平台有優勢的觀念吧…05/22 08:56
114F→: 連獨佔遊戲很重要,還要跟你們扯半天,真的很累…05/22 08:56
115F→: 你以為任天堂養一堆遊戲IP是傻子喔?05/22 08:56
123F推: 任天堂買移植工作室,服務三廠是一個重要的任務沒錯。05/22 09:47
124F→: 但跟獨佔比跨平臺遊戲更有優勢是兩回事。05/22 09:47
125F→: 就像蘋果跟三星手是競爭對手,但蘋果也能跟三星買記憶05/22 09:47
126F→: 體不衝突啊。05/22 09:47
131F推: 我是看不懂你的獨不佔是甚麼東東?05/22 12:02
133F推: 為甚麼Sony宣布未來將不再於 PC 平台發佈其主要單人遊05/22 12:05
134F→: 戲。05/22 12:05
135F→: 因為PS5面對Steam跨平臺遊戲也沒有優勢。05/22 12:05
136F→: 人家都懂的,還要我在這裡跟你們扯半天… 真的很浪費05/22 12:05
137F→: 時間…05/22 12:05
139F→: 獨佔作品比較重要05/22 12:05
143F→: 我只是希望你早點認清,獨佔作品比跨平台遊戲重要很多05/22 12:07
144F→: ,不要一直浪費大家的時間。05/22 12:07
150F→: 事實就是Switch1沒有很多3A大作。05/22 12:11
151F→: 但他靠著中、小型獨佔作品,賣了十年。05/22 12:11
156F→: 重點不是性能,是獨佔遊戲05/22 12:14
160F推: 因為PC的臺數比PS5多太多,如果PS5沒獨佔不會是首選。05/22 12:19
161F→: 這裡的PC性能不見得要比PS5好。05/22 12:19
166F推: 然後我真的聽不懂獨不佔這個詞,我網上查獨不佔是限時05/22 12:28
167F→: 獨佔,你又不是這個意思。05/22 12:28
168F→: 我覺得你還別用這個詞。05/22 12:28
172F推: 主機獨佔遊戲最重要,05/22 13:06
173F→: 其它的都是第二重要、第三重要…等05/22 13:06
185F推: 照你們這麼說NS1缺少一大堆3A大作,早該輸給PS5啦05/22 13:26
2F推: 我個人是滿在意耀西和卡比是能不能兩人同玩的。05/21 20:18
3F→: 因為老實說,家裡有小朋友,耀西和卡比的難度陪小朋友05/21 20:18
4F→: 玩是很適合的。05/21 20:18
5F→: 毛線耀西和手工耀西,小朋友玩還會互相吞對方,氣氛非05/21 20:18
6F→: 常有趣。05/21 20:18
7F推: 但這款圖鑑耀西,明明Switch2硬體性能提升了,卻不能05/21 20:21
8F→: 兩人同樂,是玩法上有改變很多嗎,這點比較讓我觀望?05/21 20:21
19F推: 我是擔心,NS2卡比2D、3D闖關的那種,不會也變回單人05/21 22:01
20F→: 吧!05/21 22:01
21F→: 對我個人而言,卡比和耀西遊戲只能一個人玩,就是很嚴05/21 22:01
22F→: 重的縮水…05/21 22:01
27F推: 耀西跟卡比的難度,大人自己玩會覺得無聊,但真的是任05/21 22:27
28F→: 天堂最適合小朋友一起闖關同樂的作品(因為瑪莉歐對小05/21 22:27
29F→: 朋友而言太難)。05/21 22:27
1F推: Switch1遊戲依然強健~05/15 00:18
3F推: 為甚麼大亂鬥會突然浮上來第十名?05/15 00:54
20F推: Hi 有人叫我,打一下招呼05/12 16:16
1F推: 越來越精美的Amiibo05/12 11:03
12F推: 不過講真的,WiiU上的星戰火狐Zero任天堂不肯移植到Sw05/09 07:23
13F→: itch1,代表任天堂確實在NS1時期放棄過星戰火狐這IP(05/09 07:23
14F→: 淚)05/09 07:23
15F→: 真的要感謝照明娛樂有跟任天堂提起Fox這角色05/09 07:25
16F→: 不然這IP原本可能是會在NS2上繼續冰封…05/09 07:26
44F推: 但我比較好奇WiiU的星戰火狐Zero,會不會移植到NS2,05/09 11:17
45F→: 因為照道理,移植是會比重製便宜。05/09 11:17
61F推: 火狐其實算SFC誕生的IP,只是N64版銷量最好。05/09 15:10
89F推: NS1的裝機優勢,NS2能不能達到都還不知道。05/10 09:36
90F→: 所以大家就知道有些人一天到晚喊的硬體性能優勢,其實05/10 09:36
91F→: 只要裝機量到達某一個數後,性能優勢反而沒那麼重要,05/10 09:36
92F→: 這一點在PS2上也很明顯可以看到。05/10 09:36
95F推: 重點不是換代,PS4撐了13年也是退場,這就是壽命本來05/10 10:58
96F→: 就有期限。05/10 10:58
97F→: 重點是你就算硬體性能差(跟PS6比),但你賣了5000萬05/10 10:58
98F→: 臺,大家也不敢小看你。05/10 10:58
109F推: Switch1上面一堆IP都是史上銷量最高的,如果性能真那05/10 19:07
110F→: 麼不足,不可能那麼多款遊戲都賣那麼好。05/10 19:07
111F→: NS1的性能不是最頂,但絕對夠開發者發揮創意,也才能05/10 19:07
112F→: 賣到十年。05/10 19:07
116F推: NS2也一樣會遇到性能不足的事,等PS6掌機和steam deak05/10 19:40
117F→: 2發售你們就知道了。05/10 19:40
118F→: 但反正重點根本就不是性能多強,重點是用獨佔軟體衝裝05/10 19:40
119F→: 機量。05/10 19:40
121F→: 你就是到時候會吵NS2該出PRO機的那一位05/10 19:42
124F推: 你講Switch1性能不足,05/10 19:46
125F→: 跟講PS2性能不足是一樣的事,05/10 19:46
126F→: 自己想想吧。05/10 19:46
127F→: 都能賣10年了,還在那性能不足,NS2都還不知道能不能05/10 19:46
128F→: 賣到10年。05/10 19:46
130F推: 那NS2性能那麼足,你要不要先預言一下NS2一定能賣超過05/10 19:51
131F→: 十年?05/10 19:51
136F推: 講心裡話,我每次看到你開始幫人取綽號攻擊別人05/10 20:07
137F→: ,我就知道我論點贏了,信心大增。05/10 20:07
138F→: 因為你開始只剩抹黑別人這一招05/10 20:07
141F推: 我是說Swich1如果性能低落,05/10 20:16
142F→: 那我也可以說PS2性能更低落,05/10 20:16
143F→: 事實上這兩個臺主機都能賣到十年,代表在當代它們的性05/10 20:16
144F→: 能都是足夠的,遊戲開發商如果覺得主機性能不夠,是不05/10 20:16
145F→: 會在上面出遊戲的,這很現實。05/10 20:16
147F→: 廢話PS2後來也是出PS3,所以PS2在當代叫性能不足嗎?05/10 20:18
149F推: PS2和NS1都算前世代了05/10 20:20
153F推: PS2和NS1在當代性能都是足夠的,你是聽不懂喔…05/10 20:22
158F推: 昏倒,你連當世代跟上世代,都搞不清楚05/10 20:24
160F推: 我沒有想跟你吵甚麼叫掌機和家機,Switch1的對手就是P05/10 20:26
161F→: S405/10 20:26
165F推: 管他掌機還是家機,05/10 20:27
166F→: Switch1在2017年發售目標就是超越PS4,2020年目標就是05/10 20:27
167F→: PS5。05/10 20:28
170F→: 從這就可以知道你思想多落後,05/10 20:29
171F→: 任天堂那管你甚麼掌機家機,05/10 20:29
172F→: 反正就是不能輸給PS主機,05/10 20:29
173F→: 思考方式可以進一點嗎?05/10 20:29
174F→: 更新:進‘’步‘’一點05/10 20:29
176F→: 反正他的對手就是PS主機05/10 20:30
179F推: 笑死人了,誰不知道主機市場競爭,任天堂主機的對手就05/10 20:33
180F→: 是Sony主機。05/10 20:33
184F推: 你覺得任天堂競爭對手不是PS,那你就覺得吧,這一點真05/10 20:36
185F→: 的是懶得跟你爭。05/10 20:36
190F推: 想也知道如果PS6銷量比NS2好,任天堂一點都不會在乎,05/10 20:39
191F→: 怎麼可能。05/10 20:39
192F→: 還敢揶揄別人夢大師,自己最愛最做夢。05/10 20:39
203F推: 你講這句話,就是還沒搞懂05/10 22:11
204F→: 換代跟當代性能不足05/10 22:11
205F→: 是兩回事05/10 22:11
206F→: NS2是換代,05/10 22:12
207F→: NS1能撐十年,又那麼多IP史上賣最好,他在當代的性能05/10 22:12
208F→: 是足的。05/10 22:12
209F→: (就像PS3是換代,05/10 22:13
210F→: 但PS2性能在當代是足的)05/10 22:13
212F推: 我講真的啦,我很受不了的就是,大概2020年左右,NS105/10 22:25
213F→: 主機發售三、四年,就一群人說NS1主機性能不夠用了,05/10 22:25
214F→: 該出NS Pro了05/10 22:25
215F→: 每年講,講到最後也沒出NS Pro05/10 22:25
217F推: 最後NS Pro也沒出,也賣了十年了,這就足以證明Switch05/10 22:27
218F→: 1性能在當代是夠用的。05/10 22:27
226F推: 你連次世代主機跟上世代主機都分不清楚,就知道你思考05/10 22:45
227F→: 方式多混亂。05/10 22:45
228F→: 我就問那些因為想出NS Pro,一直講Switch1性能不足的05/10 22:45
229F→: 人,是不是在胡說八道?05/10 22:45
244F推: 想到就覺得好笑,NS Pro講了快5、6年有吧?05/10 23:15
245F→: 那群人就每天都在胡說八道講Switch1性能不足。05/10 23:15
246F→: 真性能不足早就掛了,NS2也不會那麼晚出。05/10 23:15
255F推: 因為我覺得性能足不足跟能不能移植3A大作無關,NS2到05/10 23:32
256F→: 現在也沒有沉默之丘f和潛龍諜影3重製,到最後一樣也是05/10 23:32
257F→: 吃冷飯的命運。05/10 23:32
259F→: 像Xbox1也很多PS2大作,沒有移植,你的邏輯叫Xbox1性05/10 23:33
260F→: 能不足,我不能認同。05/10 23:33
261F→: 跟能不能移植3A大作無關,看不懂喔,跟你講話真的累05/10 23:34
268F推: 反正你眼中只有3A才叫遊戲,我懂05/10 23:39
276F推: 一句話:能活十年的主機有幾個?05/10 23:42
282F推: 不能上3A的主機就叫做性能不足,這判斷標準真的太好笑05/10 23:44
283F→: 了。05/10 23:44
284F→: 我就問,你覺得每一間公司都能做三A遊戲嗎?05/10 23:44
289F推: 你的回覆真的充份展現,你滿腦子只有3A遊戲才叫遊戲…05/10 23:47
304F推: 是3A的遊戲多,還是不是3A的遊戲多?05/11 00:07
305F→: 事實就是Switch1不能讓頂級的3A移植,但也夠讓大部份05/11 00:08
306F→: 的遊戲移植,才活了十年啊。05/11 00:08
309F推: 這串對話,充份展現,在你們眼中不是3A就不叫遊戲。05/11 01:18
310F→: 事實是,非3A遊戲早就比3A多上不知道多少,也賣得很好05/11 01:18
311F→: 。05/11 01:18
312F→: 能賣超過十年的遊戲主機有很多嗎?05/11 01:18
313F→: Switch1能賣超過十年,代表它的性能與市場規模足以支05/11 01:18
314F→: 撐大量主流遊戲持續推出,那僅僅幾個3A,也撼動不了整05/11 01:18
315F→: 個平台的長賣。05/11 01:18
329F推: 三廠對NS不友善,不只是3A而已,很多不是3A的遊戲也只05/11 07:04
330F→: 是隨便弄弄。05/11 07:04
331F→: Switch1沒有你說的3A,也活了10年是事實啊。05/11 07:04
332F→: 老實講,任天堂自己很多遊戲本來就不是3A,但卻賣得比05/11 07:04
333F→: 三廠的3A好。05/11 07:04
334F→: 我覺得你們先靜下心來,好好想想,非3A遊戲目前比3A遊05/11 07:04
335F→: 戲多這件事。05/11 07:04
336F→: 「Switch 長賣,證明主機成功不一定建立在大量頂級寫05/11 07:05
337F→: 實3A之上。現在遊戲市場本來就有大量非3A作品,而任天05/11 07:05
338F→: 堂擅長的正是把這種市場做大。」05/11 07:05
343F推: 主機性能更高,能上更多遊戲,就能賣得更久,你提的這05/11 07:53
344F→: 論點本來就是錯的。05/11 07:53
345F→: Xbox就是最好的例證。05/11 07:53
359F推: Switch1被講性能不足,該出NS Pro,講了有5、6年。05/11 08:30
360F→: 你們的理由就是Switch1無法移植3A大作,那最後NS Pro05/11 08:30
361F→: 沒出,好好靜下來想想,為甚麼你們的論點是錯的吧。05/11 08:30
362F→: Switch1性能不夠,任天堂會NS2早就出了,又不是沒前例05/11 08:30
367F推: 所以事實就是,你覺得NS1性能不足,但任天堂覺得NS1性05/11 09:19
368F→: 能足。05/11 09:19
369F→: 所以要聽你的,還是任天堂的問題。05/11 09:19
379F推: 講到NS2,又回到203樓 20:11講得,不要又一直跳針。05/11 11:14
380F→: PS3會出是換代,不代表PS2性能不夠。05/11 11:14
381F→: 在當代05/11 11:14
386F推: 連次世代主機這個詞都要問…05/11 12:16
387F→: 你乾脆問為甚還要出PS6好了,有因為PS5性能不足嗎?05/11 12:17
389F推: 主機還是有壽命沒錯,但十年很長了。05/11 12:37
390F→: 講真的你看ReDQ7和ReFF7,05/11 12:37
391F→: 自己要清楚救機神作已經不見得是3A遊戲了。05/11 12:37
403F推: 那你也回答,你覺得PS2那七年時間,性能算很不足的嗎05/11 13:26
404F→: ?05/11 13:26
409F推: 但PS3壽命也沒PS2長,就打臉你說硬體越長,壽命會更長05/11 13:42
410F→: 的講法。05/11 13:42
411F→: 因為NS2也在NS1第八年推出啊,主機壽命大概就這樣。05/11 13:42
412F→: 更正:硬體越‘’好‘’05/11 13:42
420F推: 其實我覺得你們跟我,或是任天堂硬體概念最大差異05/11 13:46
421F→: 就是你們覺得硬體一定要越頂級越好05/11 13:47
424F→: 但任天堂早就看清楚,比硬體等級,絕對比不過Sony這集05/11 13:47
425F→: 團05/11 13:47
431F→: 所以任天堂遊戲,常常寧願追求“高級的偷工減料”05/11 13:49
432F→: 也不願意花錢做3A遊戲05/11 13:49
436F→: 因為他也清楚拼硬體的3A,會是Sony主機的強項,仗打下05/11 13:49
437F→: 去必敗05/11 13:49
441F→: 這也就是為甚麼Switch1能常賣得最大原因之一05/11 13:51
445F→: 所謂「高級的偷工減料」,是像《曠野之息》那樣,在05/11 13:51
446F→: 系統資源的極限邊緣,依然能用優秀的渲染與美術引導讓05/11 13:51
447F→: 玩家渾然不覺。05/11 13:51
449F→: 最高明的減料,是讓玩家看見藝術,而非看見像素。05/11 13:51
455F→: 但你們完全沒有在系統資源的極限邊緣,開發遊戲的觀念05/11 13:53
456F→: 。05/11 13:53
457F→: 只會一天到晚喊硬體不夠用了05/11 13:53
460F→: 這就是為甚麼你們會一直喊NS Pro,但任天堂根本就覺得05/11 13:54
461F→: NS就夠撐了。05/11 13:54
468F推: NS2在2025硬體也是後段班這句話我認同,事實上NS2到時05/11 13:58
469F→: 候面對PS6,一定也是跟NS一樣的打法了。05/11 13:58
470F→: 不會是3A大作05/11 13:58
475F推: 就看你能不能理解任天堂是讓玩家看見藝術,而非看見像05/11 13:59
476F→: 素,這道理。05/11 13:59
483F推: 你們抱怨再多,任天堂也是這樣打十年。05/11 14:03
484F→: Steam Deck那打法,銷量多少?居然還提他跟Switch1比05/11 14:03
485F→: …05/11 14:03
491F推: 還是回到我上面講得,不要跳針,如果任天堂主機真那麼05/11 14:06
492F→: 差,市場會淘汰它的,但事實就是他活了十年。05/11 14:06
497F→: 我就問你任天堂有臺主機活到十年的,是市場反應最準,05/11 14:08
498F→: 還是你說的最準?05/11 14:08
502F→: 更正:任天堂有”幾‘’台主機活到05/11 14:08
504F→: 你們先搞清楚市場早就不是3A大作的天下吧05/11 14:09
506F→: 我203樓講得很清楚,不要跳針05/11 14:10
513F推: 我跟你們講啦,我之前講過,如果照你們的要求,遊戲主05/11 14:20
514F→: 機就不用硬撐到7、8年才換代。05/11 14:20
518F→: 就跟iPhone一樣,每年都出一臺新的主機,這樣就能完美05/11 14:21
519F→: 滿足你們硬體控的需求了。05/11 14:21
522F推: 你們自己覺得可行嗎?05/11 14:26
523F→: 這樣就會NS1、NS2、NS4…NS14…NS2205/11 14:26
525F→: 然後除了一般版,還有NS MAX PRO版,這樣主機撐甚麼705/11 14:27
526F→: 、8年,根本沒必要?05/11 14:27
534F推: 我上面舉得例子,就是PC和家用遊樂器最大的差別。05/11 18:22
535F→: 一台 iPhone 用了八年,硬體規格當然會逐漸落後;但如05/11 18:22
536F→: 果能靠軟體優化、系統調校,以及開發者對硬體特性的深05/11 18:22
537F→: 度掌握,依然讓它在八年後還能順暢運作,這其實就是家05/11 18:22
538F→: 用主機追求的藝術。05/11 18:22
541F推: 家用主機的核心,從來不是無止盡地追求硬體更新,而是05/11 18:31
542F→: 如何在固定規格下,把性能與遊戲體驗壓榨到極限。05/11 18:31
543F→: 講半天,你們的思維就是 PC 思維:最好每年都更新一次05/11 18:31
544F→: 硬體,然後永遠追逐下一張顯卡、下一代 CPU。05/11 18:31
545F→: 但家用主機追求的,是「在有限硬體上,長時間持續創造05/11 18:31
546F→: 優秀體驗」。05/11 18:31
547F→: 任天堂主機如此,Sony主機也是如此。05/11 18:31
560F推: P大也說到一個重點,家用主機要賣到一臺5萬元也很難,05/11 19:10
561F→: 價位也限制了硬體性能。05/11 19:10
562F→: 追求每年頂級硬體就去玩PC啊,搞錯方向了吧?05/11 19:10
563F→: (你就知道為甚麼任天堂寧願出lite,也不出Pro)05/11 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