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dreamcube
作者 dreamcube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26442則
限定看板:全部
看板排序:
全部NSwitch17493ONE_PIECE1489HatePolitics1439PokeMon1316movie1225PlayStation1007XBOX738NDS575SuperHeroes573Steam118Nintendo99Palmar_Drama80EAseries58DragonBall56DragonQuest45C_Chat29Sub_GConsole23PSP-PSV15Gossiping13Kaohsiung11AnimalForest9SuckMovies7Video6SRW5Lifeismoney4Sebastian4FinalFantasy2biker1MobileComm1Tech_Job1<< 收起看板(30)
3F→: 已修正。檢查時有所疏漏,誤漏名稱中的部分字母,深感06/22 02:19
4F→: 抱歉,特此更正。06/22 02:19
82F→: 1、我要跟小組長和NS板主講:對於板友長期以綽號、標06/22 12:53
83F→: 籤化用語稱呼本人一事,表達嚴正抗議。持續以特定綽號06/22 12:53
84F→: 稱呼本人,不但無助於理性討論,亦是一種惡意言論之負06/22 12:53
85F→: 面標籤化印象。該稱呼已持續多年,且並非單次玩笑或偶06/22 12:53
86F→: 發事件,是反覆出現在不同文章及推文之中。06/22 12:53
93F→: 上面的回覆,也是一樣無助於理性討論06/22 17:05
94F→: https://vocus.cc/article/6a07aacffd8978000102eff806/22 17:05
95F→: 2.上面連結文章明確提及:06/22 17:06
96F→: 「第三類是性能派玩家:如果你常拿 Switch 與 PS5、掌06/22 17:06
97F→: 機 PC 比畫質,那要先想清楚,Switch 2 的優勢是任天06/22 17:06
98F→: 堂生態與便攜混合,不是純硬體性價比。」06/22 17:06
99F→: 可見「性能派」一詞本身係用於描述玩家偏好的常見用語06/22 17:06
100F→: ,意指較重視硬體效能、畫面表現或技術規格之玩家族群06/22 17:07
101F→: ,並非針對特定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06/22 17:07
118F→: 上面連結,我是在回應你07:17的指控,提性能派、主機06/22 17:49
119F→: 性能或性能比較,網路都能查到一堆文章。06/22 17:49
120F→: 3C產品文章,性能相關一詞是的常見用語,並非針對特定06/22 17:49
121F→: 個人的貶抑稱呼或是引戰。06/22 17:49
80F→: 小組長您好,那我針對krousxchen和SPA做補充說明,我另06/22 01:56
81F→: 外開一篇文章回應。06/22 01:56
2F推: 有,我再補充說明一下,謝謝小組長的提醒06/19 06:38
29F推: 佛朗基的母親是誰還沒講~哈05/27 19:25
9F推: 認真比較推,「GC款式 HORI製 USB有線手把」05/25 18:35
10F→: 因為原廠GC手把除了還要買轉接器,05/25 18:39
11F→: 原廠GC手把也沒有L2、R2和L3、R3按鈕。05/25 18:39
12F→: Hori製的GC手把除了沒有震動,各方面我是覺得比原廠GC05/25 18:39
13F→: 好上不少。05/25 18:39
14F推: 然後不管「原廠GC手把」,還是「Hori製GC USB手把」,05/25 19:05
15F→: 現在應該只剩網購,實體店面應該都很難找了。05/25 19:05
16F→: 除非去台北地下街那幾間大型的二手電玩的店。05/25 19:05
21F推: 如果競技的話,確實原廠手把最適合競技(耐操)。05/25 20:00
22F→: 但光你還要多買一個轉接器,原廠手把真的比較麻煩。05/25 20:00
23F→: 當然看你啦,因為確實Hori手把沒有震動,也是有缺點。05/25 20:00
24F→: (我是把大亂鬥當派對遊戲)05/25 20:00
43F推: 黃泉果實有沒有機會覺醒呢?05/24 09:52
49F推: 如果能救回快死的人,05/24 15:16
50F→: 救回艾斯吧(驚)05/24 15:16
58F推: 我只是覺得辦投票「海賊王最希望誰復活」的話,應該是05/25 19:36
59F→: 艾斯第一、白鬍子第二吧 ~XD05/25 19:36
1F推: NS2瑪、薩、寶專屬正傳還沒出,很多人還不想買正常。05/24 23:52
117F推: 我是希望ReFF7趕快結束吧…05/24 21:46
118F→: 然後ReFF8和ReFF905/24 21:47
119F→: 像復活邪神2 七英雄那樣重製就好了05/24 21:47
13F推: 老實說11月要發售,現在還沒熱烈宣傳,滿奇怪的。05/24 21:34
3F推: 講真的,有幾個遊戲主機能賣到第九年,遊戲依然在日銷05/22 00:15
4F→: 榜上。05/22 00:15
5F→: 然後我也不懂為甚動物之森會是NS1版賣比NS2版好?05/22 00:15
8F推: 我早就知道你們會用裝機量這理由,05/22 01:03
9F→: 但ZA卻是NS2版,賣得比NS1版好啊05/22 01:03
11F→: 然後瑪派的空前盛會也是NS2版賣得比NS1版好。05/22 01:11
14F推: 就是大家很愛NS1的包裝盒,05/22 01:17
15F→: NS2包裝盒紅紅的,大家比較不喜歡的意思嗎?05/22 01:17
29F推: 沒辦法啊,NS1被他們說了性能不足九年了,性能不足還05/22 07:03
30F→: 能活九年的主機,真是奇蹟,上榜一定要留言打氣一下。05/22 07:03
44F推: 沒有甚麼奇怪的邏輯啊,NS1性能被說的這麼不堪,能賣05/22 12:10
45F→: 九年或十年還上榜,不值得喝采一下嗎?05/22 12:10
47F→: 你們都一直潑髒水,我怎麼能不回應。05/22 12:13
48F→: 你們也只剩忽略問題,潑髒水和給別人取綽號這些手段。05/22 12:13
49F→: 也是一直跳針,我才被迫跳針05/22 12:13
53F推: 我也說你一直在意性能是錯的,你也是沒改進啊。05/22 12:17
58F推: 然後我也說過好多次,中小型遊戲影響力上已經非常強,05/22 12:26
59F→: 甚至在某些時期超越 3A。05/22 12:26
60F→: 然後你還一天到晚3A ~3A~ 3A~跳針05/22 12:26
61F→: 你有沒有想過不能移植3A大作的Switch1能賣十年,中、05/22 12:26
62F→: 小型遊戲幫了很大的忙?05/22 12:26
68F推: 獨不佔,我上網查叫做限時獨佔,真的不知道你在講甚麼05/22 12:32
69F→: 。05/22 12:32
85F→: 你們也只剩離題、潑髒水和給人取綽號的噁心手段啊。05/22 13:27
90F推: 拜託,我是謬論。05/22 13:57
91F→: 那你覺得硬體性能和三廠移植作品最重要。05/22 13:57
92F→: 那PS5硬體性能比Switch1好,05/22 13:57
93F→: PS5三廠移植作品也比Switch1多,05/22 13:57
94F→: 那你告訴我PS5要再賣幾年,才能到達Switch1的臺數(205/22 13:57
95F→: 、3年?)05/22 13:57
117F推: 我,就是我,05/22 20:54
118F→: 不用把我比喻給甚麼人。05/22 20:54
119F→: 但我有一點很強調的是,05/22 20:55
120F→: 任天堂是一間很有中心思想的遊戲公司。05/22 20:55
121F→: 而甚麼3A大作,覺絕對不是甚麼任天堂的中心思想。05/22 20:55
131F推: 我是覺得很好笑的是,你們怎麼不覺得任天堂說不定就是05/22 21:09
132F→: 鎖定中、小作品的三廠來就好,而不是要你們口中的3A大05/22 21:09
133F→: 作三廠來。05/22 21:09
134F→: 事實上,Swith1的三廠根本不算少。05/22 21:09
135F→: 只是沒有你們要的3A大作三廠05/22 21:10
146F推: 講真的NS2跟高階PC的差距,我還真不敢奢望三廠遊戲全05/22 21:27
147F→: 移植到NS2。05/22 21:27
148F→: 事實上,潛龍諜影 食蛇者、沉默之丘f、赤血沙漠 …等05/22 21:27
149F→: ,還不是一樣,到今天為止沒上NS2。05/22 21:27
154F推: 不是早就討論過了,NS2的薄度和重量,性能很難再往上05/22 21:36
155F→: ,你真的一直跳針。05/22 21:36
158F→: 就算移植了,到時候還不是跟NS1天外世界和上古卷軸5..05/22 21:37
159F→: .等一樣,是炒冷飯。05/22 21:37
163F推: 我也跟你講過了零紅蝶跟惡靈古堡9同步上3A的效果也沒05/22 21:39
164F→: 有很好。05/22 21:39
168F推: 然後你又跳針154樓講得事了05/22 21:41
169F→: 我的意思Switch出到十代,05/22 21:42
170F→: 薄度和重量都不會讓他性能很好05/22 21:42
176F推: 我的意思Switch出到100代05/22 21:44
177F→: 他的性能也會跟高PC有很大的差距。05/22 21:44
179F→: 所以性能不是重點,反正中、小作品三廠能移植就好。05/22 21:45
182F→: 我早就說了,除非家用遊樂器跟手機一樣,每年都出一臺05/22 21:46
183F→: 新硬體。05/22 21:46
186F→: NS1、2、3、4、5、605/22 21:47
188F→: 還有Switch17 Max Pro版05/22 21:47
191F→: 不然就算Sony也必須在硬體限制下開發遊戲,這就是家用05/22 21:48
192F→: 遊樂器。05/22 21:48
197F推: 又回到任天堂的中心思想05/22 21:50
198F→: 瑪莉歐這角色怎麼誕生的05/22 21:50
199F→: 他的帽子和鬍子05/22 21:50
202F→: https://youtu.be/DNhBKAjLWxk?si=xkgPQXe0sqT0C3xP05/22 21:51
204F→: 上面影片6:59有講05/22 21:51
205F→: 瑪莉歐是在技術限制之下誕生的05/22 21:51
209F推: 這就是我覺得你想法離任天堂高層很遠的原因,技術當然05/22 21:54
210F→: 會進步。05/22 21:54
211F→: 任天堂硬體也有再進步。05/22 21:54
212F→: 但你都一直沒提任天堂在技術限制之下的創作。05/22 21:54
214F→: 回到主題,05/22 21:55
215F→: 你以為「朋友收藏集」為甚麼能日週銷四連冠,比你口中05/22 21:55
216F→: 的3A大作好。05/22 21:55
219F→: 這就是任天堂在Switch1技術限制下的遊戲展現好嗎。05/22 21:56
225F推: 209樓 21:5405/22 22:02
226F→: 回答過了,又跳針了05/22 22:02
236F推: 同步上3A…05/22 22:20
237F→: 我在等艾爾登法環NS2,等到都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了,延05/22 22:20
238F→: 期好久05/22 22:20
242F→: 老實說惡靈古堡9和零紅蝶,都是直線式遊戲,上NS2可能05/22 22:21
243F→: 還順利。05/22 22:21
249F推: 還有上古卷軸4重製版也是還沒有NS2版消息。05/22 22:31
255F推: 那本週日銷榜,有那些是你們認可的3A大作。05/22 22:37
257F推: 真的假得,所以榜上前十都不夠格當你們的3A大作,賣很05/22 22:43
258F→: 好喔05/22 22:43
261F推: 那這樣零紅蝶Remake有算你們的3A大作嗎?05/22 22:49
262F→: 他其實賣不到幾萬套而已05/22 22:49
264F推: 我只要釐清一下你們的3A,所以紅蝶Remake算3A就是05/22 22:52
266F→: 因為你說本週日銷都不算3A啊,我只好提不是本週的。05/22 22:54
270F推: Switch霍格華茲跟巫師3對我而言,本來就都是硬體限制05/22 23:02
271F→: 下的技術力展現。05/22 23:02
274F推: 所以我才說你們的想法,根本離任天堂高層太遠。05/22 23:11
276F→: 動物之森後來的更新也是硬體限制下的技術力展現啊,任05/22 23:12
277F→: 天堂一直往裡面加東西,就像水位已經快滿了還不能溢。05/22 23:12
280F→: 其實你們的東西與其說3A,不如說你們就想要寫實高畫質05/22 23:14
281F→: 遊戲…05/22 23:14
283F→: 所以看到動森NS1版,能賣得比NS2版好,覺得任天堂努力05/22 23:17
284F→: 操盡硬體限制是有價值。05/22 23:17
285F→: 雖然是不知道為甚麼NS1版賣得比較好。05/22 23:17
289F推: 我是覺得ReFF8做成ReDQ7或復活邪神 七英雄那樣就好,05/22 23:20
290F→: 不要再破壞童年了。05/22 23:20
292F推: 你可以提貼我,誰知道你在講那一篇訪談,皮克敏這麼多05/22 23:23
293F→: 訪談05/22 23:23
294F→: 更正:你可以‘’貼給‘’我05/22 23:23
295F→: 我影片都貼給你了,你不要這麼懶好不好05/22 23:24
300F推: 這篇訪談看過啊,啊你要講甚麼05/22 23:27
301F→: 你講話都混在一起講,你知道嗎?05/22 23:28
302F→: 常常混在一起都不知道你在講甚麼,無法回05/22 23:28
310F推: 你講得209樓 21:54就回過了,不要一直跳針05/22 23:30
313F→: 皮克敏4出在2023算主機末期了05/22 23:32
317F推: 皮克敏4可以算是硬體限制下,接近把 Switch 1 壓到極05/22 23:34
318F→: 限的第一方技術作品05/22 23:34
327F推: 蕉力全開就是我講的,主機發售8年了,確實是該進入次05/22 23:36
328F→: 世代主機沒錯,蕉力全開是次世代主機的新作品。05/22 23:36
332F推: 但PS2發售七年,後發售PS305/22 23:38
333F→: PS2總共活13年才停產05/22 23:38
335F→: Switch1今年才第九年,如果向PS2看齊的話,他其實還有05/22 23:39
336F→: 4年可以被操05/22 23:39
338F推: 就是我說NS2是次世代,賣八年該出次世代沒錯。05/22 23:42
339F→: 但不代表Switch1賣不了13年(不代表Switch1硬體不夠了05/22 23:42
340F→: )05/22 23:42
343F→: 我只是說向PS2 七年出新機,13年停產看齊的話05/22 23:43
345F推: 我從頭到尾沒有講高層…05/22 23:45
346F→: 沒有講高層要追PS2的紀錄05/22 23:46
347F→: 但講真的Switch1應該已經超過舊版PS2的銷售紀錄05/22 23:47
348F→: (後來索尼又更新PS2銷售紀錄)05/22 23:47
350F→: 我相信每個玩家都會期待Switch1還能不能破PS2的紀錄05/22 23:48
351F→: 就算Switch2發售了05/22 23:48
354F→: 這就是我講得次世代主機發售了,不代表上一世代主機性05/22 23:49
355F→: 能真的不足要退場了。05/22 23:49
357F→: 老實講PS5時期,PS2還在賣,那PS2就賣了不只13年,我05/22 23:51
358F→: 也是覺得很扯…05/22 23:51
363F推: 反正PS2未灌水前,銷量紀錄一直是1.55億台。05/22 23:57
364F→: Switch1目前是超過了05/22 23:57
365F→: 但1.6億的紀錄就要再等一下了05/22 23:57
375F推: 你K大的甚麼掌機和家機,才是一直跳針的陷阱。05/23 06:19
376F→: 跟你講了多少次了,管他甚麼掌機家機,Switch2的最大05/23 06:19
377F→: 對手就是PS5/6。05/23 06:19
381F推: 然後沒有被我迫,巴哈姆特幾個禮拜前就有人提了NS1已05/23 06:48
382F→: 經超越PS2舊紀錄1.55億的事,又不是只有我在意。05/23 06:48
383F→: 所以我才說你們只會在意硬體好的主機,好像硬體次等的05/23 06:48
384F→: 主機一點都不重要,想法一點都不可取。05/23 06:48
385F→: (照你們的意思PS2只會賣個7年,賣不到13年)05/23 06:48
389F推: 我沒有說一定會贏,目前看來1.6億的新紀錄很難破,尤05/23 06:52
390F→: 其NS1主機也漲價了,所以才值得觀察。05/23 06:52
391F→: (不知道Switch1漲價後,銷量會不會掉)05/23 06:52
393F推: 漲價就記憶體與半導體成本變高啊。虧錢的生意沒人做,05/23 06:55
394F→: 這都不懂。05/23 06:55
398F推: 「殺頭生意有人做,賠錢生意沒人做」,又不是只有Swit05/23 07:00
399F→: ch1漲05/23 07:00
407F推: PS2我只有說,你們只關注硬體好的主機,硬體次等主機05/23 07:17
408F→: 一點都不重要的觀念,一點都不可取。05/23 07:17
413F推: PS2 20年後都能多賣500萬臺了,05/23 07:21
414F→: 講真的,比照Sony的搞法,Switch1到2035年也都還有賣505/23 07:21
415F→: 00萬臺的空間。05/23 07:21
417F→: 因為Switch1銷售速度是比PS2快的05/23 07:21
423F推: 我是說皮克敏4第一方技術作品,沒有說第一個。05/23 07:25
424F→: 從這裡就知道你根本沒有在看人講話,只顧自己講自己的05/23 07:25
425F→: 。05/23 07:25
427F→: 上面回423樓 07:2505/23 07:26
437F推: 我其實看不太懂,你上面寫甚麼05/23 07:46
438F→: 但王淚和皮克敏4用於Switch1性能的地方,應該是不太一05/23 07:47
439F→: 樣。05/23 07:47
440F→: 因為皮克敏4地圖沒王淚大,05/23 07:47
441F→: 混在一起談很亂。05/23 07:47
445F推: 皮克敏4又不是開放世界,你真的玩過嗎?05/23 07:54
449F推: 皮克敏4就因為不是開放世界,才能在微觀畫面與材質上05/23 07:57
450F→: 下功夫。05/23 07:57
451F→: 直線式跟開放世界遊戲消耗硬體資源的「部位」和「方式05/23 07:57
452F→: 」完全是兩碼子事,又在那混為一談。05/23 07:57
457F推: 回W大,05/23 08:01
458F→: Switch1銷售速度已經比PS2快,05/23 08:01
459F→: 是Sony拉長PS2的銷售生命到20年。05/23 08:01
460F→: 現在就是看任天堂要不要學Sony這樣搞,也拉長Switch105/23 08:01
461F→: 生命週期到2037年以上。05/23 08:01
469F推: 我甚麼時候說,PS2銷售速度高於NS1,貼出來吧,不要只05/23 08:06
470F→: 會抹黑、潑髒水。05/23 08:06
473F推: 我覺得你很搞不清楚狀況05/23 08:08
474F→: PS2發售2000年05/23 08:09
475F→: 2013年停產,那時數據是1.55億05/23 08:10
476F→: Switch1已經破上面數據了05/23 08:10
477F→: 2024年Sony官方更新PS2銷量是1.6億。05/23 08:11
478F→: 這數據Switch1就很難在一、兩年突破。05/23 08:12
482F推: 你這篇文章是2025年的05/23 08:15
483F→: 下面留言就有人講,Sony這招真厲害05/23 08:16
511F推: 因為他們也很愛發表他們自己主機性能論啊。05/23 09:58
514F推: 有能跟你對話比較開心05/23 10:48
519F推: 我沒有刷存在感,不用再抹黑05/23 11:26
520F→: 我上面講得地方,那個地方有問題,歡迎提出來討論05/23 11:27
521F→: 像我也不懂K大和S大提的DLSS遊戲這麼好,怎麼本週日銷05/23 11:27
522F→: 都沒上榜多一點。05/23 11:27
528F推: 那一句是來亂的,可以提出來,05/23 12:21
529F→: 不要每次都只留言一句潑髒水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回。05/23 12:21
532F推: 我不覺得有甚麼大豐收,所以沒覺得有甚麼開心。05/23 12:27
533F→: 能跟人討論對話,本來就比較開心。05/23 12:27
534F→: 這話有錯那裡?05/23 12:27
538F推: 不要一直潑髒水05/23 12:44
539F→: 反到你們要不要回應一下,為甚麼這週日銷很少DLSS遊戲05/23 12:44
540F→: ,DLSS有你們說的這麼神奇嗎?05/23 12:44
541F→: 對我而言,像ReFF7遊戲性就有問題了,DLSS也救不了啊05/23 12:45
542F→: 。05/23 12:45
543F→: 那遊戲討論是不是應該從遊戲性討論,而不是一直討論技05/23 12:45
544F→: 術力。05/23 12:45
547F推: 是你問我開心不開心的,我也想了一下要怎麼回你。05/23 13:53
548F→: 我目前最想開心的事,是Switch1能賣贏PS2的紀錄。05/23 13:53
549F→: 看到NS1遊戲還有在榜上,就有那麼開心一點點。05/23 13:53
569F推: 甚麼槓精,講真話的你們這種不討論主題,一留言只會給05/24 15:13
570F→: 別人取綽號、潑髒水的。才是在亂版吧?05/24 15:13
571F→: 我就不懂,我在電影版也有留言,美劇版也有留言,海賊05/24 15:13
572F→: 王版也有留言。05/24 15:13
573F→: 你上Ptt是來跟別人聊天交流的,還是來發表學術論文的05/24 15:13
574F→: ,05/24 15:13
575F→: 還是留言只為了罵人的?05/24 15:13
576F→: 我留的言都是我的想法,05/24 15:13
577F→: 那一句有問題,歡迎提出。05/24 15:13
584F推: 我講真的,留言不討論,而是一天到晚幫別人取綽號,才05/24 16:44
585F→: 是NS版風氣最大的問題。05/24 16:44
586F→: 你們自己去看別的版,別的版也會有爭執,但那有人一直05/24 16:44
587F→: 幫別人取綽號的。05/24 16:44
592F推: 上面 191樓 05/22 21:48講過了,05/24 17:01
593F→: 事實就是你SPDA大大一直發問,所以我才不得不回,並不05/24 17:01
594F→: 是我愛留言。05/24 17:01
602F推: 你告訴我那個版,有人一天到晚幫別人取綽號的就好。05/24 18:17
608F推: 更正:你告訴我哪一個板,有人一天到晚幫別人取綽號的05/24 21:17
609F→: 。05/24 21:17
610F→: 你還沒回答我,不要逃避問題啊?05/24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