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佐賀縣提出長崎新幹線三條新路廊選項

看板Railway作者 (ilinker)時間1年前 (2023/02/02 00:41), 1年前編輯推噓34(36294)
留言132則, 25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https://www.yomiuri.co.jp/local/kyushu/news/20230201-OYTNT50081/ JRTT今天出來說佐賀空港這條計畫路線理論上是不會過,因為沿途經過的路線地質鬆軟 。有可能會影響到新幹線的行車安全,目前是偏向稍把這條路線往北偏移來避開 主要是因為這條路線會穿越筑後川和早津江川的出海口,雖然可以透過橋梁跨越但可能 會遇到航道下限高的問題。如果採地下方案可以選擇使用潛盾挖掘或是施作沉管式隧道 ,但前面提到會因為地質鬆軟的關係造成隧道塌陷 我看這樣有得繼續吵了 九州新幹線 西九州ルート 佐賀空港経由「選択肢ならず」与党検討委が了承 2023/02/01 15:00  与党の九州新幹線(西九州ルート)に関する検討委員会が1日、東京都内で開かれ、整備方式が決まっていない武雄温泉駅以東の佐賀県内の区間に関して協議した。建設主体の鉄道建設・運輸施設整備支援機構は、佐賀空港を通るルートについて、軟弱地盤などから新幹線の安全運行に支障が出るとして「現実的な選択肢とはならない」と報告し、検討委も了承した。一方、検討委は今後、空港ルートを修正する案について検討する可能性を示した。  非公開の検討委終了後、森山裕委員長(自民党衆院議員)が記者団に説明した。森山氏は「我々としても安全が第一で、その伝統は守らないといけない。国土交通省に対し、佐賀県にできるだけ早く丁重に説明するようお願いしたい」と述べた。  一方で、委員からは空港ルートを修正する案が提起されたことも明らかにし、森山氏は「地元の意見が集約されて提案があれば、検討することはやぶさかではない」と話した。「空港の近くを通るルートは非常に難しい」とも語っており、今後、現行の空港ルートを北側にずらすなどの案が検討される可能性がある。  国交省と同機構が検討した佐賀空港ルートは、武雄温泉駅から有明海沿岸の佐賀空港を通り、九州新幹線の筑後船小屋駅まで通常の新幹線と同じ「フル規格」で結ぶ。森山委員長によると、同機構は筑後川と早津江川の河口を横断する区間が「最大の難所」として、〈1〉橋〈2〉コンクリートなどの箱状の構造物を埋めてつくる「沈埋トンネル」〈3〉地下を横に掘り進める「シールドトンネル」の3工法を検討した。  橋は空港周辺に高さ制限があることや漁業への影響などから、沈埋トンネルは川の水深が浅いことなどから、いずれも整備は困難とした。シールドトンネルは技術的には施工可能と考えられるが、トンネルが沈下するのが問題で、新幹線の運行に支障が出るとした。 -- 作者 goipait (GoGo)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有沒有彥州懶人包? 時間 Sat May 28 08:23:13 2016

05/28 08:23,
懶趴包喇幹
05/28 08: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35.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75269712.A.226.html ※ 編輯: hn9480412 (111.251.35.29 臺灣), 02/02/2023 00:42:02 ※ 編輯: hn9480412 (111.251.35.29 臺灣), 02/02/2023 00:42:25

02/02 00:53, 1年前 , 1F
筑後船小屋在福岡縣,福岡縣表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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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00:56, 1年前 , 2F
FUK都在蓋第2跑道+國際線航廈擴建了 佐賀機場還是洗洗睡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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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02:40, 1年前 , 3F
言下之意:佐賀你沒得選 全規格吞下去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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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03:30, 1年前 , 4F
佐賀兩手一攤沒錢你奈我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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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03:31, 1年前 , 5F
叫沒信用的中央政府出錢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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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06:00, 1年前 , 6F
佐賀:中央十成我就同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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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08:10, 1年前 , 7F
老子在來線特急坐的很爽 要灑幣自己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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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0:31, 1年前 , 8F
你中央貼錢佐賀就同意了啊w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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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0:40, 1年前 , 9F
話是這樣說但中央貼錢機率很小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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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0:44, 1年前 , 10F
還有 長崎本線JR九州繼續跑 謝謝(無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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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0:52, 1年前 , 11F
厚問一下,佐賀如果就是不出錢,中央可以怎樣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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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0:53, 1年前 , 12F
還是就乾脆拉倒通通不蓋了(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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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1:06, 1年前 , 13F
最大就拉倒不蓋吧 這樣只有JR九州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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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1:07, 1年前 , 14F
蓋了佐賀縣一起虧 只造福長崎 吃力不討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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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1:30, 1年前 , 15F
不蓋虧的是長崎,佐賀又沒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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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1:47, 1年前 , 16F
往唐津了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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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07, 1年前 , 17F
按日本法律和地方自治的狀況 中央失信於佐賀想要強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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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07, 1年前 , 18F
地方吃下去省省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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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10, 1年前 , 19F
按照整備新幹線的相關法律地方不出錢就不可能動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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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10, 1年前 , 20F
相關法律有金額分攤和在來線處置的規範必須遵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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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14, 1年前 , 21F
中央的態度一開始就是標準規格,只是佐賀各種杯葛才降級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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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15, 1年前 , 22F
Super特急動工,FGT這種不成熟技術國交省表面上試驗,技術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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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17, 1年前 , 23F
僚根本不敢用,當初九州新幹線也是船小屋以南都動工了,卡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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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18, 1年前 , 24F
佐賀杯葛新鳥栖那超短區間,弄到最後才勉強動工,還沒完工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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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19, 1年前 , 25F
賀就要脅要直達車全停了,這是政治問題不是財政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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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21, 1年前 , 26F
唐津也是佐賀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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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23, 1年前 , 27F
不過鳥梄本來就是長崎本線與鹿兒島本線的分歧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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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2:23, 1年前 , 28F
類似於台鐵竹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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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00, 1年前 , 29F
佐賀就不需要這條新幹線,怎麼可能吞,愛建自己建,一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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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00, 1年前 , 30F
都不會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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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33, 1年前 , 31F
還在佐賀杯葛這種說法,從一開始佐賀就不需要這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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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34, 1年前 , 32F
是中央為何說服佐賀,才提出FGT等折衷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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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34, 1年前 , 33F
並且承諾以折衷方案推動建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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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34, 1年前 , 34F
佐賀是在這樣的前提下同樣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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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35, 1年前 , 35F
*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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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35, 1年前 , 36F
結果FGT實驗失敗後,中央直接不甩先前承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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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13:36, 1年前 , 37F
直接跟佐賀說我要蓋全規格錢你給我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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還有 55 則推文
02/02 23:30, 1年前 , 93F
這法有好有壞,如果台灣有這法屏東就不會吵著要高鐵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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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23:33, 1年前 , 94F
其實就是因為東海道新幹線的成功才促成全幹法的出現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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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23:33, 1年前 , 95F
建設主體從原本的國鐵改為由國家來主導興建,但沿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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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2 23:34, 1年前 , 96F
自治體也要分擔建設費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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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0:17, 1年前 , 97F
中央一開始要全規格? 原來運輸省不是中央機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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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0:19, 1年前 , 98F
super特急,迷你新幹線就運輸省為省錢搞出來的折衷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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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0:25, 1年前 , 99F
^當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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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0:47, 1年前 , 100F
應該super特級到長崎,搞什麼接力
02/03 00:47, 100F

02/03 01:07, 1年前 , 101F

02/03 01:08, 1年前 , 102F
佐賀縣沿革表寫得很清楚,1986年標準規格環評路線公佈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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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1:10, 1年前 , 103F
沿線的市町議會反對,後來國鐵破產,才會在1990年提出Super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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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1:10, 1年前 , 104F
特急等替代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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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1:26, 1年前 , 105F

02/03 01:28, 1年前 , 106F
3個方案中經佐賀空港是最差的,又貴又慢,一開始就不可能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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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1:31, 1年前 , 107F
新建費用幾乎是另外2案的2倍,佐賀吵要空港案,錢願意多掏嗎
02/03 01:31, 107F

02/03 07:28, 1年前 , 108F
所以說要不是JR九和長崎堅持要直通山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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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2/03 07:28, 1年前 , 109F
不然用迷你新幹線方式佐賀可能早就點頭
02/03 07:28, 109F

02/03 09:27, 1年前 , 110F
沒蓋新幹線前還把少數金雞母長崎本線降規是要九州喝
02/03 09:27, 110F

02/03 09:27, 1年前 , 111F
西北風…..?
02/03 09:27, 111F

02/03 09:33, 1年前 , 112F
第三案會拉福岡進來,找人墊背的吧
02/03 09:33, 112F

02/03 09:34, 1年前 , 113F
但你要都府道縣出錢就得將就各地的需求無可厚非,既
02/03 09:34, 113F

02/03 09:34, 1年前 , 114F
然會提出來就應該有付錢的動機了
02/03 09:34, 114F

02/03 10:48, 1年前 , 115F
新聞出來了
02/03 10:48, 115F

02/03 20:44, 1年前 , 116F
https://pse.is/4rmqqj 1986年那段時期詳細可見這篇
02/03 20:44, 116F

02/03 20:45, 1年前 , 117F
當時環評還是經佐世保的早岐案
02/03 20:45, 117F

02/03 20:51, 1年前 , 118F
政府為避免壓迫JR新公司經營,對整備新幹線態度一貫消極
02/03 20:51, 118F

02/03 20:54, 1年前 , 119F
最不想蓋的還是認為會大幅虧損的JR九州
02/03 20:54, 119F

02/03 20:55, 1年前 , 120F
非常可以理解 佐賀縣99%會要求長崎本線維持JR九州續營
02/03 20:55, 120F

02/03 20:59, 1年前 , 121F
故後來也是JR九提出應檢討"活用在來線or迷你新幹線"的方案
02/03 20:59, 121F

02/03 21:05, 1年前 , 122F
而佐賀縣倒前後一致 當時就已有與現在相同的C/P值疑慮
02/03 21:05, 122F

02/03 21:09, 1年前 , 123F
反對的是整個新幹線建設 而非規格 不要混為一談
02/03 21:09, 123F

02/03 21:28, 1年前 , 124F
1991年佐賀提"不經佐世保"的super特急案反倒才為各方解套
02/03 21:28, 124F

02/03 21:33, 1年前 , 125F
怕虧錢的JR九州同意 長崎也讓步 最後逼佐世保屈服
02/03 21:33, 125F

02/03 21:57, 1年前 , 126F
不經佐世保從來都不是佐賀提的,是JR九州提出來的折衷方案
02/03 21:57, 126F

02/03 22:00, 1年前 , 127F
JR九州認為國鐵方案走早岐太繞,跟長崎本線比縮時優勢太少
02/03 22:00, 127F

02/03 22:17, 1年前 , 128F
1990年長崎自動車道全通,也是那一年沿自動車道走方案獲得
02/03 22:17, 128F

02/03 22:19, 1年前 , 129F
各方支持,佐賀縣的沿革也寫了1990年10月的三縣會議上同意
02/03 22:19, 129F

02/03 22:20, 1年前 , 130F
連結文中自己看 p.6第一段 若你有新的出典歡迎提出
02/03 22:20, 130F

02/03 22:24, 1年前 , 131F
1990年10月三縣"同意"的是什麼 你要不要再看清楚一遍?
02/03 22:24, 131F

02/03 22:25, 1年前 , 132F
*以後~ 是從那之後才出現的東西
02/03 22:25, 132F
文章代碼(AID): #1ZsfPG8c (Railway)
文章代碼(AID): #1ZsfPG8c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