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佐賀縣提出長崎新幹線三條新路廊選項

看板Railway作者 (I'm Winner戰神)時間2年前 (2021/06/29 03:03), 2年前編輯推噓20(21111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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佐賀縣提出長崎新幹線三條新路廊選項 在本月初這個爛戲拖棚的長崎新幹線(正式名稱為西九州新幹線) 且受新冠疫情影響從去年秋天開始即中斷談判 至今年五月底~六月初正式重啟談判 其中佐賀縣非常意外地提出很多可視為釋出善意的5大意見 包括重啟FGT、Super特急方式與若未來確定要蓋完整規格三種新路廊選擇去擇其一建設 且還不一定絕對要經過最大城市佐賀市的JR佐賀站 但此次談判似乎沒有聚焦在現階段最大的問題點 - 錢誰要誰出? 各方要出多少錢之類的 問題 純粹是論路線與建設方式層面 FGT的部分 佐賀縣提出 若捨棄原整備新幹線的標準260 km/h最高速度營運 改降速至200 km/h運轉是可以考慮重啟的 理由是 現今的新幹線+特急接力對面乘換方式 長崎-博多單程最快是1小時20分 若使用FGT降速改為200km/h運轉(新幹線區間) 還是比接力方式來的更快 新路廊部分 總共有三條路廊 分為北 中 南 回三大路線選擇 第一條 為北回路線 大體是沿著長崎自動車道路廊至新鳥恓 但中途不經JR佐賀站 第二條 為中央路線 大體是沿著長崎本線現有路廊蓋新線 中途可經JR佐賀站 第三條 為南回路線 大體是沿著縣南部區域經佐賀空港至筑後船小屋接入九州新幹線 但中途不經JR佐賀站也不經新鳥恓 (就是之前有JR九州第一任社長提出的建議路廊選) https://i.imgur.com/AxmlMXm.jpg
若最後採完整規格興建的重點是想要直通山陽至新大阪 (FGT的軸種問題導致無法進山陽) 佐賀縣內也有一派支持南回方式想藉此開發佐賀空港周邊地區 國交省方面則回應說將在佐賀縣的建議下比較和研究三個完整規格的路線 但最後佐賀縣還是有強調 他們提出的全新三路廊並沒有說是絕對是要蓋完整規格 保留所有可能性選項(包括FGT 包括迷你 包括Super特急等方案) https://i.imgur.com/b7hXCoZ.jpg
<新幹線長崎ルート>「佐賀県から提案は特筆すべき」 フル規格3経路検証で国交相 フル規格なら3つのルートで整備効果の検証を…佐賀県が西九州新幹線問題で新たな提 案 整備方式の協議が続いている九州新幹線長崎ルート新鳥栖─武雄温泉に関し、佐賀県か らの提案で国土交通省がフル規格3ルートを比較検討することについて、赤羽一嘉国交 相は1日、「フル規格で整備する場合の(県からの)具体的な指摘は初めてと承知して いる」と述べ、「特筆すべきこと」と歓迎した。  閣議後会見で赤羽氏は、2022年秋に武雄─長崎が開業予定であることを踏まえ「 次回以降の協議も一つ一つの課題について、佐賀県との間でしっかりと議論を行う」と し、「九州地域、西日本地域の未来にとってどのような整備の在り方が望ましいか、し っかり良い知恵を出したい」と述べた。  県と国交省は5月31日に4回目の「幅広い協議」をリモートで実施した。県は、フ ル規格のルートとして佐賀駅経由、佐賀市北部経由、佐賀空港経由の3ルートの比較検 討を提案し、国交省が受け入れた。県は、この提案が「(整備方式を)フル規格で進め ようということではない」とも強調した。  フル規格のルートを巡っては国交省、与党、JR九州は佐賀駅経由が適しているとの 見解を示している。(山口貴由) 赤羽一嘉国土交通大臣は6月1日に開かれた定例会見で、フル規格かそれ以外かで膠着状 態が続いている西九州新幹線新鳥栖~武雄温泉間の整備問題について、佐賀県側から新 たな提案があったことを明らかにした。 これは5月31日に国と佐賀県との間で開かれた4回目の「幅広い協議」の席上でなされた もので、赤羽大臣は、フル規格ありきではなく、スーパー特急方式やフリーゲージトレ イン方式なども含めた5択での協議を主張している佐賀県側から「フル規格の3つのルー トについて検証したいという御提案があったと聞いております」と述べた。 協議に先立つ5月26日には、与党の整備新幹線建設推進プロジェクトチーム(与党PT) が、並行在来線の維持にJR九州が関与することや、整備新幹線の貸付料を活用した佐賀 県への財政負担軽減を前提としたフル規格による着工方針を示しており、この提案はそ のことに呼応したもののようで、赤羽大臣は「しっかりと精力的に検討を進めていきた いと考えているところです」と述べた。 報道によると、今回、佐賀県が今回示した提案は、当初の佐賀駅を通るルートのほかに 、県北部を通るルート、佐賀空港を通るルートが含まれているとされているが、県はフ ル規格そのものを容認しているわけではないという。 今後は3ルートの整備効果が検証される模様で、赤羽大臣は「次回以降の協議において も、ひとつひとつの課題について、佐賀県との間でしっかり議論を行い、九州地域、西 日本地域のこれからの未来にとってどのような整備のあり方が望ましいか、良い知恵を 出しながら御意見を伺っていきたいと考えております」と結んだ。 ~同場加映安可場~ 針對國交省本次回應有關長崎新幹線與佐賀縣提出的諸多意見的同時 卻隻字不敢提另一邊的靜岡縣知事川勝順利連任當選所造成磁浮停工的影響與未來對策 目前看起來 順利解決的難易度真的是 佐賀>>>>>>>>>靜岡 佐賀県の反対で現在も整備方針が決まらない状況は、リニア着工をめぐるJR東海と静岡 県の関係にどこか似ている。今回、佐賀空港を経由するルートが浮上したが、静岡県の 川勝平太知事はリニア着工の見返りとして、富士山静岡空港の地下を通る東海道新幹線 の新駅設置を求めていた点も偶然とはいえ、一致す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2.33.17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24907014.A.888.html ※ 編輯: tiesto06202 (27.52.33.177 臺灣), 06/29/2021 03:04:07

06/29 03:04, 2年前 , 1F
國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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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編輯: tiesto06202 (27.52.33.177 臺灣), 06/29/2021 03:05:58

06/29 03:14, 2年前 , 2F
佐賀啊佐賀 問題不是路線 而是你不想出錢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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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14, 2年前 , 3F
原文連結不見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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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15, 2年前 , 4F
佐賀:我這邊比起靜岡容易解決哦,看是你中央出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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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15, 2年前 , 5F
或是滿足我空港開發案,好好想想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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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15, 2年前 , 6F
260改200錢不見得會省很多 頂多就少徵收幾戶人的地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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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19, 2年前 , 7F
另外是不是翻譯錯誤? FGT沿用在來線時本來就不會跑到26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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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20, 2年前 , 8F
中間就迷你新幹線最簡單,南迴佐賀受益最大(佐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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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20, 2年前 , 9F
空的開發),北迴就是要中央出錢了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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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20, 2年前 , 10F
另外是不是翻譯錯誤? FGT沿用在來線時本來就不會跑到26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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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36, 2年前 , 11F
佐賀為何會想玩航空城 想取代福岡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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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編輯: tiesto06202 (27.52.33.177 臺灣), 06/29/2021 03:53:06

06/29 03:54, 2年前 , 12F
想成為九州的成田,物流跟LCC的空港呀,畢竟福岡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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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3:54, 2年前 , 13F
已無發展腹地,而佐賀空的位置很接近北九州中間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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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28, 2年前 , 14F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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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34, 2年前 , 15F
最簡單便宜的是FGT,就是一開始談好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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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43, 2年前 , 16F
FGT是死的不明不白,有一說是速度不到300不給進山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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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43, 2年前 , 17F
又有人說是軸重問題不能進山陽,還有一說是可靠度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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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55, 2年前 , 18F
物流就跟新幹線無關 搭LCC的也不太會搭新幹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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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56, 2年前 , 19F
除非說真的廢福岡機場 讓福岡沒飛機可搭才有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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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57, 2年前 , 20F
算了一下 博多到佐賀的新幹線自由座票價應該是3260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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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4:58, 2年前 , 21F
這個價格相對LCC是便宜還是貴就讓各位大神判斷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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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5:01, 2年前 , 22F
要玩機場轉高鐵搞不好新玉名還比較有搞頭 雖然沒了長崎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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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5:01, 2年前 , 23F
有鹿兒島和熊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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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5:04, 2年前 , 24F
熊本和玉名是同一個縣 幹掉KMJ比較好談 KOJ離鹿兒島靠北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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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6:29, 2年前 , 25F
其實九州旅遊非自駕搭新幹線的機率很大 因為大部分都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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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6:30, 2年前 , 26F
買JR九州Pass 就能搭新幹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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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02, 2年前 , 27F
佐賀機場可以吃到長崎、佐賀、熊本+分散福岡的客源
06/29 07:02, 27F

06/29 07:03, 2年前 , 28F
日本為啥不乾脆跟西班牙買現成的FGT車呀?
06/29 07:03, 28F

06/29 07:03, 2年前 , 29F
機電那些有沒有機會改成相容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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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17, 2年前 , 30F
我猜原本是想自己研發的話還能內銷其他JR社或是外銷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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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17, 2年前 , 31F
類的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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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20, 2年前 , 32F
但說實在我不覺得FGT還有復活的機會,關鍵一直是長崎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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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20, 2年前 , 33F
線可能會丟給佐賀&佐賀要負擔建設費用卻沒拿到太多好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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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20, 2年前 , 34F
,現在看起來就是想拉機場開發來彌補一些損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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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22, 2年前 , 35F
西班牙哪來窄軌的FGT? 而且現在的FGT3已經用過西班牙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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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7:22, 2年前 , 36F
技術問題一樣沒解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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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08:32, 2年前 , 37F
剛查了一下說第三代FGT於2010~2014年間測試變換軌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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還有 58 則推文
06/29 22:15, 2年前 , 96F
原本的青函滲水嚴重,每分鐘20噸的出水量,造成隧道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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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2:16, 2年前 , 97F
濕度長年保持在100%,抽水管線設備嚴重鏽蝕,整套更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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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2:18, 2年前 , 98F
保守估計約需300億日圓,加上原本作為排水換氣用的導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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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2:19, 2年前 , 99F
也發現有變形.水泥崩落的狀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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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2:20, 2年前 , 100F
所以才有第二青函的規劃,為鐵公路並用隧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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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2:21, 2年前 , 101F
不過"預計"50年後完工,所以有夢最美~
06/29 22:21, 101F

06/29 22:36, 2年前 , 102F
第二青函現充其量只在民間提案階段,先看政府理不理再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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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2:45, 2年前 , 103F
況且該提案是"增設"而非取代,計畫貨列改走新隧道
06/29 22:45, 103F

06/29 22:48, 2年前 , 104F
原青函改新幹線專用,故樓上所提照樣全得繼續花錢解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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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3:23, 2年前 , 105F
我怎麼覺得跟某樓梯有類似的感覺,一開始跟你搞得好像
06/29 23:23, 105F

06/29 23:23, 2年前 , 106F
妥協了其實只是拖時間之後還是繼續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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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3:27, 2年前 , 107F
第二青函 有夢最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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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3:53, 2年前 , 108F
樓樓上講的就是佐賀擔心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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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9 23:54, 2年前 , 109F
以為(中央)妥協了結果還是繼續把你往2018年的全規格案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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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0, 2年前 , 110F
不過中央(自民黨)現在是有點學乖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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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0, 2年前 , 111F
我想的跟你相反啊看起來妥協的是佐賀不是中央,中央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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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0, 2年前 , 112F
沒正面回應佐賀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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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1, 2年前 , 113F
被夾在中間的JR九州也是尷尬,無能為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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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1, 2年前 , 114F
至少明言在來線不用丟(維持JR運營,要國交省跟JR九州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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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3, 2年前 , 115F
其實長崎內的佐世保也蠻倒霉的,當年拿核子戰艦換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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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3, 2年前 , 116F
幹線優先整備權卻變這樣而且從頭到尾也沒計畫通到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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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3, 2年前 , 117F
世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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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4, 2年前 , 118F
以及具體提及減少佐賀的財政負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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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4, 2年前 , 119F
併行在來線似乎有提出要採上下分離的方式給JR營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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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4, 2年前 , 120F
(但也看要減多少才能到佐賀願意負擔的合理程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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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9, 2年前 , 121F
https://tinyurl.com/37pf6h42 看到上個月有這樣一篇新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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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9, 2年前 , 122F
不過我想中央應該不會花太多心思處理這段,靜岡那個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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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09, 2年前 , 123F
響比較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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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10, 2年前 , 124F
佐賀大概因此行動吧,既然你說若我提案時會討論那就提給你
06/30 00:10, 124F

06/30 00:15, 2年前 , 125F
因為畢竟連結三大都會圈的中央重要性遠大於佐賀長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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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15, 2年前 , 126F
吧,而且磁浮新幹線一但正式商轉成功上線就可以成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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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15, 2年前 , 127F
全世界注目的焦點,站在國家整體利益上非常值得的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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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15, 2年前 , 128F
資(前提是靜岡問題解決,且其他區域也得燒香保佑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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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00:15, 2年前 , 129F
會也發生類似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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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18:16, 2年前 , 130F
這個案例鬧的是長崎、陰的是中央、佐賀完全是被婊的一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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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30 18:16, 2年前 , 131F
希望某樓不是在事實關係上有所誤會
06/30 18:16, 131F

06/30 18:22, 2年前 , 132F
上面報導中提到這三條路線案在自民黨內的檢討會中就有提及
06/30 18:22, 132F

06/30 18:25, 2年前 , 133F
那佐賀因此做出回應,也算免得再被誣衊一次說是北朝鮮(?
06/30 18:25, 133F

06/30 22:02, 2年前 , 134F
佐賀不可能同意上下分離的 他們不會同意負擔路線保
06/30 22:02, 134F

06/30 22:02, 2年前 , 135F
養費的
06/30 22:02, 135F
文章代碼(AID): #1WsXq6Y8 (Railway)
文章代碼(AID): #1WsXq6Y8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