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長崎新幹線,可變軌距車斷念

看板Railway作者 (ilinker)時間5年前 (2019/03/08 03:30), 5年前編輯推噓14(15129)
留言45則, 17人參與, 5年前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フル規格? ミニ新幹線? 「フル規格の単線」案も 長崎新幹線の議論再開 2019.03.07 乗りものニュース編集部 長崎新幹線(九州新幹線西九州ルート)に関する与党検討委員会が開催。フル規格か、 ミニ新幹線か、整備方式が固まっていない新鳥栖~武雄温泉間について、議論が再開さ れました。 JR九州・佐賀県・長崎県にヒアリング実施へ  長崎新幹線(九州新幹線西九州ルート)に関する与党検討委員会が2019年3月7日(木 )、都内で開催。新鳥栖~武雄温泉間の整備について議論しました。  長崎新幹線をめぐっては、新幹線と在来線を直通できるフリーゲージトレイン(FGT 、軌間可変電車)が検討されていましたが、開発が難航していることから2018年7月に 断念。一般の新幹線と同様の全線フル規格か、既存の在来線を活用するミニ新幹線のい ずれかの方式が選択される見込みです。  検討委終了後の囲み取材で山本幸三委員長は、会議中に国土交通省からフル規格を単 線(線路1本)で整備する場合の費用や所要時間について説明があったことを明らかに しました。国交省の説明では、単線は複線(線路2本)と比べて整備費用が減る一方で 、所要時間が長くなり、また、輸送障害時はダイヤ乱れが大きくなる可能性があること にも触れていたといいます。  また、山本委員長は2019年1月、佐賀県の山口祥義知事と面会。財源負担や、開業後 の在来線の取り扱いなどが課題であるという話があったとしています。  今後、検討委は、国交省が今回提示した案について、JR九州、佐賀県、長崎県に意見 を聞いたうえで結論を早急に出したい考えです。  なお、武雄温泉~長崎間は、フル規格で建設が進められており、2022年度に開業が予 定されて https://trafficnews.jp/post/84154 現在國土交通省和檢討委員會又丟了一個新方案。就是直接拉一條完全新幹線規格的路線 但是在新鳥栖~武雄溫泉段是單線運行。這樣的話可以大幅減少佐賀縣的財政支出。但 一旦遇到意外事件就有可能造成誤點 不過這只是預想中的方案,實際上現在還在吵這段倒底是要採完全規格新幹線還是像山形 和秋田那樣的迷你新幹線規格 -- 作者 KotoriCute (Lovelive!)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情報] VEGA 56 vs 1070 部分遊戲的成績 時間 Thu Aug 3 09:59:24 2017

08/03 10:06,
去找一張比自己便宜快一萬的卡火拼 丟臉到極點
08/03 10:06

08/03 10:06,
那我也可以說1070狂肛460阿
08/03 10: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4.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51987044.A.B4B.html ※ 編輯: hn9480412 (122.116.4.227), 03/08/2019 03:37:42

03/08 04:37, 5年前 , 1F
兩邊來車一律在佐賀站交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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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4:48, 5年前 , 2F
單線!? 有創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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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6:06, 5年前 , 3F
九州版的北北線嗎XDD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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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7:53, 5年前 , 4F
乾脆一點直上完全規格吧 搞這種奇葩方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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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15, 5年前 , 5F
主要就是佐賀覺得效益不高不想出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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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16, 5年前 , 6F
歹戲拖棚 這可以比照桃鐵地下化看到就噓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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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19, 5年前 , 7F
30年前弄了個三軌的青函隧道 甚至一堆Super特急來惡搞SKS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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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24, 5年前 , 8F
30年後今天一堆死腦筋完全不懂變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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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25, 5年前 , 9F
佐賀在來線改軌都不要了 搞單線他想出錢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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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26, 5年前 , 10F
任何要佐賀出錢的方案都是不可能 福岡長崎要轉乘更不是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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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26, 5年前 , 11F
佳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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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35, 5年前 , 12F
離2022還有三年 改三軌現在還來得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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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36, 5年前 , 13F
有bug吃字 福岡長崎轉乘不是最佳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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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8:57, 5年前 , 14F
沒吃字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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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09:12, 5年前 , 15F
你說的三軌化是像青函隧道那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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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0:01, 5年前 , 16F
找talgo幫忙吧= = 日本就是大國心態拉不下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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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1:36, 5年前 , 17F
搞超級特急有其時代背景,當時國鐵虧到新幹線計畫全部停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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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1:41, 5年前 , 18F
為刪減費用才搞出"超級特急"的建設方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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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1:47, 5年前 , 19F
日本有窄軌和列車採動力分散的問題,西班牙那套就無法直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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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1:48, 5年前 , 20F
搬過來用(變換裝置複雜化+台車空間不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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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2:09, 5年前 , 21F
日本有找西班牙啊
03/08 12:09, 21F

03/08 12:10, 5年前 , 22F
三軌就三軌 當然不是三條正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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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2:15, 5年前 , 23F
現在的FGT就有請西班牙幫忙了,結果沒用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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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2:30, 5年前 , 24F
看最近的大陸期刊發現他們正在開發1435轉米軌的變軌距
03/08 12:30, 24F

03/08 12:31, 5年前 , 25F
轉向架,還是馬達車用的,只是文章沒說要用在什麼車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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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2:32, 5年前 , 26F
從示意圖看用的是類似輕軌車方式,馬達縱向配置在轉向架
03/08 12:32, 26F

03/08 12:32, 5年前 , 27F
外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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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15:25, 5年前 , 28F
如果台東高鐵(左營-台東) 要屏東依長度出錢配合興建的話
03/08 15:25, 28F

03/08 15:25, 5年前 , 29F
明天開始就會有反對高鐵到屏東的聲音了
03/08 15:25, 29F

03/08 17:06, 5年前 , 30F
廢到笑,不過佐賀不願出錢也是很正常
03/08 17:06, 30F

03/08 18:51, 5年前 , 31F
佐賀:我出錢卻爽到隔壁的、又不是傻了喔
03/08 18:51, 31F

03/08 19:35, 5年前 , 32F
中央:再吵,就不要蓋了!
03/08 19:35, 32F

03/08 21:10, 5年前 , 33F
不要蓋也只有長崎會跳腳,佐賀又沒差
03/08 21:10, 33F

03/08 21:44, 5年前 , 34F
長崎這麼想要可以自己出全部啊
03/08 21:44, 34F

03/08 21:52, 5年前 , 35F
長崎的狀況是生米煮成熟飯那種
03/08 21:52, 35F

03/08 22:25, 5年前 , 36F
佐賀:已經為了團體和諧出了一筆錢了,還想在凹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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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22:25, 5年前 , 37F
筆? 時間沒減少倒是交通費會增加不少,盤子也不是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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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22:25, 5年前 , 38F
樣當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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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22:25, 5年前 , 39F
你會幫人(長崎)養兒子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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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3/08 22:27, 5年前 , 40F
佐賀:福岡熊本鹿兒島砍站夠老子犧牲。長崎就算了吧
03/08 22:27, 40F

03/08 22:27, 5年前 , 41F
應該是頭洗了一半 發現沒洗髮精
03/08 22:27, 41F

03/08 22:41, 5年前 , 42F
有請西班牙幫忙喔?有新聞嗎
03/08 22:41, 42F

03/08 22:56, 5年前 , 43F

03/08 22:57, 5年前 , 44F
詳細不清楚,文中有提到1993年自Talgo引進部分技術
03/08 22:57, 44F

03/09 20:50, 5年前 , 45F
竟然...
03/09 20:50, 45F
文章代碼(AID): #1SWN5ajB (Railway)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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