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日本車輛放棄製造美國雙層車

看板Railway作者 (冴える蛇)時間6年前 (2017/11/07 02:16), 編輯推噓11(11015)
留言26則, 16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s.response.jp/article/2017/11/06/302146.html 住友商事グループの米州住友商事が米国カリフォルニア州交通局(Caltrans)とイリノ イ州運輸省(IDOT)との間で契約した鉄道車両の納入について、住友商事は11月6日、 車両の製造メーカーを日本車輌製造(日本車両)からシーメンスに変えると発表した。 日本車両は2012年11月、米州住友商事を通じてCaltransとIDOTから準高速鉄道用の2階 建て客車130両を受注。Caltransに42両、IDOTに88両を納入する計画だった。しかし、 日本車両が「技術的な困難に直面し、本案件の遂行が困難になった」(住友商事)こと から、米州住友商事とCaltrans、IDOTは契約内容を改訂することにした。 米州住友商事はシーメンスと車両製造に関する契約を新たに締結。シーメンスが日本車 両に代わって準高速鉄道用の車両を納入する。米州住友商事・Caltrans・IDOTの契約内 容も改訂され、車両の形態は2階建てから1階建てに変更。Caltransに49両、IDOTに88両 の計137両を納入する。 日本車両は住友商事グループに対し、3億2894万2000ドル(約372億円)の解決金を支払 うものとし、11月6日付で和解契約を締結した。これに伴い日本車両は、親会社のJR東 海から350億円を借り入れる。ꀊ 住友商社得標了美國加州、伊利諾州的雙層列車訂單,並向日本車輛轉包 但日本車輛做不出來,只好改西門子做,而且變成單層 日本車輛需要支付372億日圓和解金予住友 有350億向JR東海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28.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09992186.A.013.html

11/07 02:21, 6年前 , 1F
扯鈴...
11/07 02:21, 1F

11/07 04:45, 6年前 , 2F
當時日車網站新聞稿還放很大......
11/07 04:45, 2F

11/07 05:00, 6年前 , 3F
看看E4
11/07 05:00, 3F

11/07 08:42, 6年前 , 4F
投票之前都不知道隊友能不能做車的嗎?
11/07 08:42, 4F

11/07 09:47, 6年前 , 5F
這案原本在2012年的得標金額是352億日圓,現在日車要付372
11/07 09:47, 5F

11/07 09:47, 6年前 , 6F
億日圓的和解金。
11/07 09:47, 6F

11/07 09:48, 6年前 , 7F
此外2014年時Caltrans也向西門子採購32輛柴電機車,所以現
11/07 09:48, 7F

11/07 09:48, 6年前 , 8F
在連車廂也歸他們家。
11/07 09:48, 8F

11/07 09:51, 6年前 , 9F
這是車體做好後做測試才發現強度達不到預期水準,要改善
11/07 09:51, 9F

11/07 09:52, 6年前 , 10F
幾乎要砍掉重練
11/07 09:52, 10F

11/07 09:59, 6年前 , 11F
哇咧XD
11/07 09:59, 11F

11/07 10:01, 6年前 , 12F
所以是神戶鋼鐵的鍋嗎?
11/07 10:01, 12F

11/07 10:01, 6年前 , 13F
...日車也在美國做過雙層客車啊 orz
11/07 10:01, 13F

11/07 10:07, 6年前 , 14F
然後給西門子做變成單層?
11/07 10:07, 14F

11/07 10:32, 6年前 , 15F
向住友買客車的這些地方也聯合向西門子買柴電,不過買柴電
11/07 10:32, 15F

11/07 10:39, 6年前 , 16F
時華盛頓州也一起加入
11/07 10:39, 16F

11/07 14:10, 6年前 , 17F
這裡有一批很便宜的E4!
11/07 14:10, 17F

11/07 18:20, 6年前 , 18F
E4在美國是鋁罐車...
11/07 18:20, 18F

11/07 19:17, 6年前 , 19F
老美對於車廂耐撞的要求非常高,JR可以接受的規格,在
11/07 19:17, 19F

11/07 19:17, 6年前 , 20F
老美眼中可能還是不夠的。
11/07 19:17, 20F

11/07 19:42, 6年前 , 21F
難怪日車會虧了一屁股?
11/07 19:42, 21F

11/07 21:21, 6年前 , 22F
美車很硬的 日本車在美國應該都沒到法規標準...
11/07 21:21, 22F

11/07 21:22, 6年前 , 23F
同系列的車美版硬是比別人重
11/07 21:22, 23F

11/07 22:24, 6年前 , 24F
日本車很軟,看看JR西日本福知山線脫線事故,能折成L型
11/07 22:24, 24F

11/07 22:24, 6年前 , 25F
也真不簡單
11/07 22:24, 25F

11/08 02:02, 6年前 , 26F
老美車真的硬 車皮也厚 看看Acela的空車重
11/08 02:02, 26F
文章代碼(AID): #1Q0ARw0J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