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omachi275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omachi275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646
收到的『推』: 5059 (30.8%)
收到的『→』: 10984 (66.9%)
收到的『噓』: 372 (2.3%)
留言數量: 51743
送出的『推』: 24662 (47.7%)
送出的『→』: 27046 (52.3%)
送出的『噓』: 35 (0.1%)
使用過的暱稱: 1
komachi275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646 篇
[情報] 美鐵新PP?
[ Railway ]24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komachi275 - 發表於 2026/06/18 16:56(4天前)
Re: [問卦] 為什麼臺灣四面環海海鮮還麼貴?
[ Gossiping ]3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komachi275 - 發表於 2026/06/02 18:42(2周前)
Re: [閒聊] 最近要出PP N規模型的兩間怎麼挑?
[ Railway ]129 留言, 推噓總分: +16
作者: komachi275 - 發表於 2026/02/07 16:41(4月前)
Re: [新聞] 擊敗中國勁敵! 德國西門子取得越南首條高
[ Railway ]45 留言, 推噓總分: +8
作者: komachi275 - 發表於 2026/01/01 08:04(5月前)
Re: [問卦] 現在的公立小學
[ Gossiping ]7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komachi275 - 發表於 2025/12/07 08:29(6月前)
komachi275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51743 則
Re: [新聞] 少子化警報再響!高中畢業生剩16萬人
[ Gossiping ]97 留言, 推噓總分: +45
作者: mike110100 - 發表於 2026/06/23 07:49(8小時前)
47Fkomachi275: 不要偷渡中華台灣好嗎220.143.10.16 06/23 08:55
[新聞] 執行率低 新車不用用舊車 台鐵董座:這
[ Railway ]57 留言, 推噓總分: +24
作者: godofsex - 發表於 2026/06/21 01:36(2天前)
56Fkomachi275: 話說E500好像終於可以高速進站了06/22 19:38
Fw: [新聞] 網傳阿里山林鐵「森里號」中國製造? 林
[ Railway ]73 留言, 推噓總分: +20
作者: ouyang - 發表於 2026/06/18 23:28(4天前)
49Fkomachi275: 不就設計委外?06/19 01:08
[新聞] 「大嘉義起來搞軌」看板高掛 黃敏惠喊話
[ Chiayi ]229 留言, 推噓總分: +42
作者: boards - 發表於 2026/06/04 20:14(2周前)
229Fkomachi275: 未來大溪厝沿線開發了,這條就直通台積電喔...06/18 21:27
32Fkomachi275: 20年過去了,當初乖乖聽話用BRT培養運量很蠢...06/04 23:51
79Fkomachi275: 台車的輕軌一號二號其實就是當年要給嘉義輕軌用的車輛06/05 15:46
80Fkomachi275: ....後來才改成公車捷運先行06/05 15:46
91Fkomachi275: 嘉義輕軌市區路段走全高架...是要讓什麼路?06/05 22:35
92Fkomachi275: 另外,財政收支劃分法新制是給錢了嗎?06/05 22:35
118Fkomachi275: 高鐵大道段是嘉義縣責任區,如果他們要從平面升級高架06/06 09:33
119Fkomachi275: 樂觀其成06/06 09:33
120Fkomachi275: 另外關於BRT的取代問題,要先釐清高鐵嘉義站在高鐵通06/06 09:37
121Fkomachi275: 車前本來就是設定輕軌聯外,是因為評估報告指出通車初06/06 09:37
122Fkomachi275: 期嘉義站客流量不足以支撐所以先以公車捷運替代,已經06/06 09:37
123Fkomachi275: 快20年了,高鐵站客流量成長都不知多少倍了06/06 09:37
185Fkomachi275: 支線的好處就是興建維護營運通通丟給臺鐵06/07 13:27
187Fkomachi275: 另外...上面支持BRT的朋友,是不是先去逼迫市府把丟失06/07 13:30
188Fkomachi275: 的專用路權還回來啊?06/07 13:30
189Fkomachi275: 臺鐵不會比較快喔...因為重軌有曲率限制,市區的90度06/07 13:47
190Fkomachi275: 轉彎就打槍了06/07 13:47
197Fkomachi275: TOD要成功需要大量的社會住宅06/07 16:45
201Fkomachi275: 輕軌後就是會成立捷運公司負責專責營運養護...臺鐵支06/09 16:11
202Fkomachi275: 線才不用管06/09 16:11
204Fkomachi275: 對啊,現在又來反高架輕軌說要強化BRT,那麼專用道要06/10 12:13
205Fkomachi275: 還來嗎?06/10 12:13
209Fkomachi275: 樓上的BRT是掛BRT名號的公車,還是全程專用道搭配優先06/10 18:29
210Fkomachi275: 號誌的公車捷運啊?06/10 18:29
213Fkomachi275: 是啊...到最後就變成支持BRT反對專用道惹...06/10 23:03
215Fkomachi275: 有專用路權的公車才有資格叫BRT...06/11 12:24
217Fkomachi275: 而且還不要高架輕軌去取代平面BRT...06/11 15:05
225Fkomachi275: 嘉義BRT是非常初代的版本,當年的優先號誌還是GPRS 觸06/15 22:57
226Fkomachi275: 發的....06/15 22:57
[情報] 美鐵新PP?
[ Railway ]24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komachi275 - 發表於 2026/06/18 16:56(4天前)
2Fkomachi275: 美鐵客車的通訊協定是統一的,倒是不擔心不相容其他車06/18 17:12
3Fkomachi275: 型...06/18 17:12
11Fkomachi275: 不然就是賣人了...?06/18 17:18
komachi275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笨笨熊
文章數量: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