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TsBC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TsBC 在 PTT [ MRT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651則
限定看板:MRT
[新聞] 北捷高運量新車將上線 優先開放淡水信
[ MRT ]35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lulu1305174 - 發表於 2026/05/26 15:53(1月前)
17FTsBC: 車頭還是用舊版北捷logo XD05/27 19:33
20FTsBC: 車側也老氣,整體線條都是延續C301設計05/27 21:19
24FTsBC: 沒整體感=類似台製遊覽車可以隨意換車頭大包的拼裝感XD05/27 22:34
29FTsBC: 紅線跨最多行政區又有台北車站,有很難搭嗎?05/28 07:33
30FTsBC: 紅線觸及的生活圈也是做多的吧05/28 07:35
31FTsBC: 當初也沒聽藍線生活圈以外的人抱怨搭不到C34105/28 08:12
[新聞] 北捷:信義東延段通車後 淡水信義線班距
[ MRT ]220 留言, 推噓總分: +42
作者: godofsex - 發表於 2026/05/25 22:16(1月前)
8FTsBC: 通車班次不會變多,要新車上路才會班次變多05/26 14:05
15FTsBC: 沒什麼好活的,除了全程車,有袋狀軌或是能避車的站只有北投/05/26 20:25
16FTsBC: 石牌/中山/大安…淡水線運量沒有擠到要用到石牌/中山區間車05/26 20:25
17FTsBC: 分流,還是維持北投大安或北投廣慈的組合而已吧05/26 20:25
35FTsBC: 大安以東的人潮沒有比北投以北還多05/26 23:19
36FTsBC: 藍線亞東區間車是為了照顧板橋/新埔/江子翠上得了車05/26 23:20
37FTsBC: 末端最需要增班的應該是綠線台電大樓以南,但是小碧潭…05/26 23:22
38FTsBC: 另外區間車模式,應該不會出現淡水-大安這種組合05/26 23:24
59FTsBC: 信義路六段以後是密集的老屋區,只會有零星緩慢的都更危老,05/27 01:01
60FTsBC: 除了社宅,應該不用冀望大型商業開發炒房題材,這站的運量只會05/27 01:01
61FTsBC: 吃掉信義幹線等公車的生意,新客源應該比較少05/27 01:01
76FTsBC: 長路線不管人多人少,區間車都有必要吧~末端人不多,開區05/27 10:31
77FTsBC: 間車可以省資源、末端人太多,中段站點擠爆,需要區間車分流05/27 10:31
78FTsBC: 疏運05/27 10:31
148FTsBC: 綠線的人潮都在新店公館,沒辦法增班,假日不開區間車是因為05/27 21:14
149FTsBC: 假日南京東路本來就沒啥人05/27 21:14
150FTsBC: 不全開頂埔問題不在三鶯線人潮夠不夠,區間車功能是要留位給05/27 21:15
151FTsBC: 板橋新埔江子翠05/27 21:15
154FTsBC: 本篇討論居然沒出現昆陽區間車XD05/27 23:34
[新聞] 天母捷運引爆論戰!反對派喊芝山站不遠
[ MRT ]147 留言, 推噓總分: +45
作者: godofsex - 發表於 2026/05/18 01:58(1月前)
70FTsBC: 當時木柵線規劃時,有評估過敦化路廊,也是因為護樹而改走復興05/19 16:50
[閒聊] 台中捷運到底要蓋多久啊
[ MRT ]238 留言, 推噓總分: +58
作者: rhinfly - 發表於 2026/05/12 12:56(1月前)
44FTsBC: 北捷很多是台鐵原地升級,進度快很多05/12 14:46
[新聞] 等了10年!北捷信義線東延段 北市交通局
[ MRT ]44 留言, 推噓總分: +16
作者: chen535034 - 發表於 2026/05/11 10:22(1月前)
11FTsBC: 推吵站名XD支持龍山寺加掛剝皮寮站名05/11 12:26
13FTsBC: 題外話,請問忠義站是以忠義廟命名嗎? 忠義應該不是地名吧05/11 13:38
22FTsBC: 那站太小眾了,也沒觀光或轉乘熱度,影響力偏低05/11 17:52
[新聞] 臺北捷運高運量電聯車新車CR381A抵臺北港
[ MRT ]104 留言, 推噓總分: +22
作者: Mrturtle - 發表於 2026/05/05 20:44(1月前)
44FTsBC: 不知道新車有沒有安靜到能跑新北投主線05/06 16:37
84FTsBC: 話說三峽目前走平面的頂埔站接駁公車沒有很理想,9字頭快速05/07 07:17
85FTsBC: 公車發達很多~三鶯線平面不塞車的優勢應該可以成功移轉尖峰05/07 07:17
86FTsBC: 通勤族,但捷運站步行可及以外的地方,離峰應該還是9字頭天下05/07 07:17
90FTsBC: 新車配紅線,能見度也比較高,藍橘綠線都地下且被月台門擋住05/07 12:22
91FTsBC: 視線,鐵道迷很難拍車XD05/07 12:22
95FTsBC: 免了吧,林口也不是所有人都去A9搭機捷,9字頭生意好得勒05/07 19:16
[新聞] 民權西路站擠爆 他下班苦等4班車擠不上
[ MRT ]116 留言, 推噓總分: +32
作者: godofsex - 發表於 2026/03/27 07:57(3月前)
41FTsBC: 225也是爆滿!下班時間請去民權西路看225/617/801/803便知03/27 15:24
[新聞] 最高月薪6.25萬+年薪16.4個月 北捷招募20
[ MRT ]6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godofsex - 發表於 2026/03/10 21:35(3月前)
5FTsBC: 抓平均也領不到,有人就是沒睪丸03/12 07:49
[新聞] 不只搭捷運 他提TPASS「5大功能」引共鳴
[ MRT ]63 留言, 推噓總分: +19
作者: godofsex - 發表於 2026/03/01 04:05(3月前)
11FTsBC: 為何要排除?會買TPASS本身就是忠實客戶,借廁所不用這麼小氣03/02 09:22
12FTsBC: 百貨公司、超商、加油站一堆沒消費去上廁所,人家都沒擋了03/02 09:23
13FTsBC: 難道有人買TPASS一個月只為了借路走跟上廁所?那政府豈不賺翻03/02 09:26
57FTsBC: 同站進出或換出口的過路客有多少,後台都撈得到數據吧03/04 10:52
58FTsBC: 但實在想不到這對北捷有什麼困擾,或是道德瑕疵,需要管制?03/04 10:52
59FTsBC: 沒付錢的可以去找金魚缸,有花錢買TPASS的要管制?03/04 12:09
[閒聊] 機場捷運接手!桃園客運退場?張善政承諾
[ MRT ]87 留言, 推噓總分: +19
作者: SmileLee20 - 發表於 2025/11/23 08:32(7月前)
4FTsBC: 檢討桃客沒問題,希望新業者或公營接手都能理解,只是不知為11/23 08:41
5FTsBC: 何要點名桃捷?國內沒有鐵道經營公車的案例耶11/23 08:41
6FTsBC: 日本是鐵道公司本身就能獨立存活,才有餘力拓展業務吧…台灣11/23 08:43
7FTsBC: 除了北捷高鐵外,其他都自顧不暇了11/23 0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