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taonlys
作者 taonlys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5647則
限定看板:全部
看板排序:
全部Christianity5384HumService52historia36Brethren30MobileComm21Android14movie14DigiCurrency10Army-Sir9Boy-Girl8NTUDormM78TFSHS67th3176WarCraft6Catholic4AllTogether3ArenaOfValor3Bitcoiners3Facebook3Poker3Stock3Ancient2give2Hate2marvel2PttHistory2AC_In1ArabicBasket1BuyTogether1CHU_ME92C1CYSH97Y3181esahc1Expansion071FJU-Family1Folklore1FuMouDiscuss1HSNU_9751iOS1MCU_Talk1Monotheism1soho1Suckcomic1TCFSHvolley1<< 收起看板(42)
22F推: 想問基督揀選所有人這點,巴特用的聖經根據是什麼,謝謝06/01 00:55
27F推: 謝謝你的經文指南,我為我是個懶散的伸手牌感到抱歉06/01 01:30
8F推: 我覺得或許可以試試反向過來看這個主題,從太18:23-34,06/01 00:43
9F→: 被上帝免除債務的人本來就會彼此免除其他人的債務,所以06/01 00:43
10F→: 並不一定會存在要償還的問題(上帝會叫你要償還的對象免06/01 00:43
11F→: 除你的債務之類的)06/01 00:43
54F推: 版主沒有把噓文當美德吧,從最後一點看起來是給大家「不05/20 16:46
55F→: 噓文的自由」,就我這樣看起來大概是基督徒有不犯罪自由05/20 16:46
56F→: 的延伸。05/20 16:46
57F→: 當然版主有沒有行使「不噓文的自由」做一個好的示範,和05/20 16:46
58F→: 版主給大家「不噓文的自由」是兩件分開的事情。05/20 16:46
59F→: 不過想當然爾身為需要基督憐憫的我們,應該是很喜歡被噓05/20 16:46
60F→: 文轄制;喜歡少走一哩路;喜歡為自己伸冤,喜歡更進一步05/20 16:46
61F→: ,不讓主怒;不喜歡受欺,不情願吃虧。05/20 16:46
62F→: 真的是求主幫助我們。05/20 16:46
51F推: 不考慮ka大前幾篇的論點(如比例原則等),只看這篇的論05/19 01:05
52F→: 點來說,如果成立的話...感覺是不是任何ai文只要是在討論05/19 01:05
53F→: 信仰都是宗教言論不能被審查,所以本版完全不能禁止ai文05/19 01:05
54F→: ?05/19 01:05
55F→: 進一步來說的話rs大前幾天被水桶的發言也全是他的宗教言05/19 01:05
56F→: 論(他的真實的相信他可以辨別諸靈,並且天使催促他爭戰05/19 01:05
57F→: ,使他指出魔鬼是他的信仰生活實踐),版主是不是也不可05/19 01:05
58F→: 以判定他言論不恰當?05/19 01:05
59F→: 感覺這個方向延伸下去的話有點怪怪的05/19 01:05
60F推: (這麼一說,相比之下509號釋字的情境其實感覺更適合應用05/19 01:11
61F→: 在rs的案例上,我覺得對於come大的案例來說相關性較低)05/19 01:11
62F推: 再舉例來說,如果之後有人發一篇信仰文不放分類被要求了05/19 01:36
63F→: ,這是不是也是在言論審查?假設本版有一天五篇文的限制05/19 01:36
64F→: ,有人發了六篇信仰文被要求更正,這是不是也是言論審查05/19 01:36
65F→: ?有人跑來這裡討論道教被禁止算不算宗教言論審查?05/19 01:36
66F→: 我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感覺這個討論方式讓言論審查跟看板05/19 01:36
67F→: 規則某些地方被模糊或融合了。應該只討論規則合不合理,05/19 01:36
68F→: 明不明確,有沒有依規定執行就好05/19 01:36
69F推: 像是come大一開始要求明確的ai文判定方式就比較好討論(05/19 01:43
70F→: 雖然版主不知道有沒有想討論),後面說拒絕被言論審查感05/19 01:43
71F→: 覺就開始有點失焦了。05/19 01:43
268F→: 內容在你的認知算不算律法主義呢?(基督徒不但不獻上所05/16 23:59
269F→: 有的,還掠奪其他人的財物,這樣可以嗎?)如果不算的話05/16 23:59
253F→: 我想再次確認一下,請問你會說自己是個反律法主義者嗎?05/16 23:51
254F→: 或是你認為你跟反律法主義者就什麼差別呢?05/16 23:51
255F→: (這邊反律法主義者的定義姑且是信耶穌的人不需要守任何05/16 23:51
279F→: 但我也要睡了 晚安了05/17 00:02
278F→: 好行為當作記號,是妥妥的律法主義者。05/17 00:02
277F→: 一定機率認為sp大你提到好果子這段是要求屬耶穌的人要有05/17 00:02
276F→: rs 大感覺已經休息了,但根據我對他最近文章的研究,他有05/17 00:02
265F→: 我想加問rs一下,sp大提到的這些內容在你的認知裡算不算05/16 23:59
252F→: 最後一個問題,不管你有沒有/願不願意回答我都要睡了。05/16 23:51
264F推: sp大你這樣你說...05/16 23:59
256F→: 律法,做什麼事都可以)05/16 23:51
266F→: 是律法主義呢?05/16 23:59
267F→: 另外你會問一個人有沒有要獻上所有給教會之類的,這樣的05/16 23:59
251F推: 沒有要辯論啦,溝通了解一下大家想法的差異而已。05/16 23:51
257F→: sp大你提示太少了,我難以理解,還是直接告訴全文吧...05/16 23:52
270F→: 是為什麼呢?05/16 23:59
48F→: 你根本不想道歉的話就不要設一個條件然後讓自己違心的道05/16 21:53
49F→: 歉啊....05/16 21:53
50F→: 你直接說你說的都是正確的,你絕無道歉可能就好了,實在05/16 21:57
51F→: 不需要說如果假如怎樣你就道歉,然後道歉再重作一次道歉05/16 21:57
52F→: 前做的事05/16 21:57
56F推: 雖然我也是覺得你是這麼想的,但我想知道你道歉的內容到05/16 22:03
57F→: 底是什麼,這部分我實在想不太出來,需要你告訴我05/16 22:03
61F→: 你不要列一堆不相關的問題了吧...這些問題我回答完之後你05/16 22:06
62F→: 也一樣說這跟是不是撒旦沒衝突,你都玩過一次了,何必繼05/16 22:06
64F→: 續玩呢?05/16 22:06
67F→: ok,所以你道歉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把自己對自己說05/16 22:09
68F→: 話,這樣我就懂了,基本上跟我想的差不多。05/16 22:09
69F→: 我同意你要不要道歉以及你道歉的意義是什麼是你自己的事05/16 22:09
70F→: ,就如同我也認為我不需要你對我道歉是我自己的事,當然05/16 22:09
71F→: 你有沒有違反版規也是版主(可能加上其他在乎看板秩序的05/16 22:09
72F→: 人)的事,大家顧好自己的事先05/16 22:09
75F→: 我沒有要玩啦,你又不跟我溝通,問你什麼都不回答我,只05/16 22:11
76F→: 想對自己有交代05/16 22:11
79F→: 你要先講清楚什麼條件下你會認為我不是鬼啊,不要一直問05/16 22:14
80F→: 一些不相關的問題,然後不管我怎麼回答你都說我是鬼,這05/16 22:14
81F→: 樣根本無法溝通。05/16 22:15
82F→: 另外你也要說明你認為我是基於你分辯諸靈的恩賜還是你在05/16 22:15
83F→: 這個議題上沒有靈告訴你,是你個人判斷,或是靈告訴你我05/16 22:15
84F→: 不是鬼,但你堅持不服從分辨諸靈的判斷。05/16 22:15
85F→: 不然我回答完之後你跟我說「果然我分辨諸靈的恩賜很正確05/16 22:15
86F→: ,你果然不是鬼,我不應該不服從聖靈的」那我也不知道該05/16 22:15
87F→: 怎麼辦05/16 22:15
89F推: 喔,所以你什麼情況會覺得我不是鬼05/16 22:18
91F→: 所以如果你問我的那些問題我都說是代表什麼05/16 22:19
94F→: 所以你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問題是有效判斷的嗎?05/16 22:21
96F→: 你都說我回答沒意義了,何必呢?05/16 22:23
97F→: 不過你再回答我三個問題我就回答你。05/16 22:24
98F→: 1. 你說米迦勒要你來爭戰,所以大部分的情況是天使要你做05/16 22:24
99F→: 什麼事情而不是聖靈親自要你做什麼事情嗎?05/16 22:24
103F→: 我沒有要證明啦,大家都知道我很清白。但我也是我還是會05/16 22:26
104F→: 回答你了,你趕快先回答我第一個問題05/16 22:26
108F→: (錯字更正)我也*說我還是會回答你了05/16 22:27
109F→: 呃 那你覺得我憑什麼要回答你?如果回答才能證明自己清白05/16 22:28
110F→: ,你不回答我關於米迦勒的問題,同樣的邏輯下不是代表你05/16 22:28
111F→: 可能很不清白所以不敢回答嗎05/16 22:28
114F推: 那你覺得我針對你的問題可以這樣回應嗎?:撒旦退去吧,05/16 22:30
115F→: 應當拜主,事奉你的 神05/16 22:30
118F→: 好啦,你不回答問題就算了,我也不知道你覺得米迦勒到底05/16 22:32
119F→: 想要你怎麼爭戰,不過爭戰的內容如果是要我回答的話,你05/16 22:32
120F→: 還是先回答我的問題,不要輕易放棄你的爭戰任務05/16 22:32
124F推: 我已經說過你回答完三個問題我就會回答了。這是條件,不05/16 22:37
125F→: 是跳針。05/16 22:37
126F→: 我很願意回答,但如果你不願意回答的話,那就沒辦法繼續05/16 22:37
128F→: 如果你覺得撒旦退去可以是回答,那我也已經回答過你了05/16 22:39
130F→: 你不接受轉移話題,我同樣也不接受轉移話題啊,你第一個05/16 22:40
131F→: 問題直接轉移到撒旦退去,這樣根本沒回答到我05/16 22:40
133F→: 我重述一下我第一個問題:我想知道你說迦百列要你爭戰,05/16 22:42
134F→: 那是不是說大部分是天使跟你說要做什麼的,其他比較少部05/16 22:42
135F→: 分才是聖靈跟你說要做什麼的05/16 22:42
142F推: (然後我沒有覺得你是撒旦,我原文只是問可不可以這樣回05/16 22:45
143F→: 應你。當然我現在知道你遇到什麼問題都會歸榮耀給上帝,05/16 22:45
144F→: 這挺好的)05/16 22:45
150F→: 但你不是在賣牛肉麵啊...我舉個例子,耶穌被問的時候也是05/16 22:48
151F→: 直接說他是靠著神的能力,不是說這是秘密。05/16 22:48
156F→: 第一個問題你晚點再回答,第二個問題是你說你有分辨諸靈05/16 22:53
157F→: 的能力可以判斷一個人有沒有被揀選/得救,那你覺得聖經裡05/16 22:53
158F→: 說不可以論斷人的相關經節有沒有包含不可以論斷/判斷別人05/16 22:53
159F→: 是否得救呢?如果包含的話是否有辨別諸靈恩賜的人不在此05/16 22:53
160F→: 限呢?05/16 22:53
163F→: 對吼,都忘記你認為得救的人什麼都能做了,不受任何限制05/16 22:55
164F→: ,我這個問題真的多問了,是我的疏忽...05/16 22:55
168F→: 基於我自己疏忽問了一個多餘的問題,我先回答你剛剛的問05/16 23:02
169F→: 題好了。05/16 23:02
170F→: 雖然我一定程度很佩服你萬事歸榮耀給上帝的態度,但我個05/16 23:02
171F→: 人並不傾向為「被人覺得自己是撒旦」這件事歸榮耀給神,05/16 23:02
172F→: 因為當耶穌被人說他是靠鬼王的能力趕鬼的時候,祂也不是05/16 23:02
173F→: 說祂為了被人說是靠鬼王歸榮耀給神,祂是直接否認,然後05/16 23:02
174F→: 說自己是靠著神的能力。05/16 23:02
175F→: 基於耶穌這個例子,我也不會說我因著被人說是撒旦歸榮耀05/16 23:02
176F→: 給神,我會說:即便有人說我是撒旦,但我知道我屬我的救05/16 23:02
177F→: 主基督,祂為我死在十字架上並為我復活,有上帝稱我為義05/16 23:02
178F→: ,我因此歸榮耀給神05/16 23:02
182F→: 第三個問題,你覺得信徒是災前被提還是災後被提?天使有05/16 23:04
183F→: 沒有跟你提過這個,希望你分享一下05/16 23:04
186F推: 好,那我也回答你。05/16 23:11
187F→: 我完全認同將「所有的榮耀」歸給 神;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05/16 23:11
188F→: 「所有的事都有榮耀」可以歸給 神。(例如我不太覺得「被05/16 23:11
189F→: 稱為撒旦」是榮耀的事,所以目前沒辦法為這件事歸榮耀給05/16 23:11
190F→: 神)05/16 23:11
191F→: 所以關於這個問題,你會認為所有的事都是榮耀的嗎(惡人05/16 23:11
192F→: 所行的惡是上帝的榮耀嗎?)05/16 23:11
203F推: 多溝通交流理解一下不就懂了嗎?就像你這樣一說我大概可05/16 23:15
204F→: 以知道,像你剛剛提到你剛打手槍的例子,你也會將你打手05/16 23:15
205F→: 槍的榮耀歸給上帝05/16 23:15
207F→: 雖然我不認同,但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啊05/16 23:15
210F→: 你看我這不就理解的很正確嗎?多溝通還是很有益的。05/16 23:18
211F→: 雖然感覺你快被水桶了,但我要問的問題差不多都問完了,05/16 23:18
212F→: 雖然很遺憾你不跟我分享迦百列的相關問題,但你接下來想05/16 23:18
213F→: 問什麼我都會回答(如果我在的話啦,畢竟我不可能一直在05/16 23:18
214F→: 板上,我明天還要主日)05/16 23:18
216F→: 好啦,你不喜歡理解這個詞,我換跟你一樣的用詞。你說我05/16 23:20
217F→: 怎麼可能會“懂”,我的回答是多溝通我還是會懂的(即便05/16 23:20
218F→: 我不一定認同)05/16 23:20
220F→: 嗯...雖然很抱歉,但我比較願意回答關於我想法上的內容,05/16 23:24
221F→: 關於個資的內容我回答的時候可能會比較保留。我目前在偏05/16 23:24
222F→: 靈恩派的教會聚會,但我的立場是偏向改革宗的。(但我同05/16 23:24
223F→: 時認為靈恩派的人也是多的弟兄姊妹,並且我相信上帝讓我05/16 23:25
224F→: 到現在這個教會有祂的旨意,所以我願意委身)05/16 23:25
228F推: --05/16 23:36
230F→: (修正一下)05/16 23:36
231F→: 可能要先定義一下你說的「罪惡感」是什麼我會能比較正確05/16 23:36
232F→: 回答你的問題。05/16 23:36
233F→: 但大致上來說應該是當下不好說,事後會有。05/16 23:36
234F→: 和你認為基督徒做什麼事都不是犯罪不同,我認為犯罪就是05/16 23:36
235F→: 犯罪,並且基督徒應該追求聖潔,但我並不認為這些是影響05/16 23:36
236F→: 上帝百姓救恩的東西05/16 23:36
239F→: 剛剛網路卡住了,不過我覺得你的命題有點問題。所有是要05/16 23:38
240F→: 獻給主,不是不特定的教會。當然我想你的意思其實是在問05/16 23:38
241F→: 是不是要變賣所有家產周濟窮人或給弟兄姊妹之類的,我還05/16 23:38
242F→: 當真是姑且做不到05/16 23:38
244F推: 我對聖潔的定義滿普通的,就是分別給上帝,不犯罪之類的05/16 23:42
245F→: 。當然我同時認為在面對上帝的時候,基督是我的公義和聖05/16 23:42
246F→: 潔。但這不妨礙我認為追求聖潔是上帝對我們的心意05/16 23:42
120F推: 回jdc大109樓:我整篇看下來感覺會這樣分是因為「等到外05/16 21:52
121F→: 邦人的數目添滿了,於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05/16 21:52
36F推: 13.2後面寫「違者由板主逕行修改標題分類;」,看起來的05/16 18:25
37F→: 確不清楚是「可以由版主修改」還是「必須由版主修改的意05/16 18:25
38F→: 思」。如果是前者的意思,那就是雖然版主有權主動修改,05/16 18:25
39F→: 但仍然可以請發文者修改;如果是後者的意思,那就是發文05/16 18:25
40F→: 者不可自行修改,必須由版主親自改正05/16 18:25
15F推: 耶穌基督當然是我的救主啊...05/15 21:20
16F→: 只是你這個脈絡下來如果你道歉了,那你對於你自己辨別諸05/15 21:21
17F→: 靈的恩賜到底是怎麼看待的...是不純熟所以要失誤的機率,05/15 21:21
18F→: 還是這個靈本身是動態的,你辨別的人今天是可能有聖靈隔05/15 21:21
19F→: 天是邪靈後天又有聖靈?或是你無法辨別告訴你辨別諸靈的05/15 21:21
20F→: 那個靈是來源?05/15 21:21
21F→: 沒事我就好奇問一下,不回答也沒關係。05/15 21:21
22F→: 我也很好奇我就前幾篇文問你對羅馬書6:1節的看法,也沒05/15 21:21
23F→: 做任何詮釋,你沒回答我還是讓我很好奇(我看不懂你留數05/15 21:21
24F→: 字的意思,我需要詳解),如果你是因為我問你這個經文就05/15 21:21
25F→: 對我做這個辨別的話...我還是希望你詳細地回答我,我真的05/15 21:21
26F→: 很好奇05/15 21:21
27F→: rs大你不用跟我道歉,倒是我真的很好奇你辨別諸靈的運作05/15 21:26
28F→: 方式,可以的話回答我這個就好。05/15 21:26
29F→: 我想知道如果你道歉的話是代表你辨別錯誤了還是什麼其他05/15 21:26
30F→: 的意思,還是你覺得是你其實辨別正確,但是你還沒建立起05/15 21:26
31F→: 一個正確的驗證系統(像是你本來認為鬼不能認耶穌基督為05/15 21:26
32F→: 救主,而你(用你辨別諸靈的恩賜)判斷我是鬼。但因為我05/15 21:26
33F→: 大方承認耶穌基督為我的救主,這個時候你又覺得你辨別諸05/15 21:26
34F→: 靈的恩賜不可能出錯,所以必然是驗證方式有問題,所以下05/15 21:26
35F→: 了一個結論就是任何鬼都可以承認耶穌基督是他的救主)05/15 21:26
36F→: 我舉個例子啦,可以的話詳細說明一下,別再留個我看不懂05/15 21:27
37F→: 的數字給我就好05/15 21:27
38F推: 最後我覺得你想要知道我相信什麼應該直接問我啦,不要問A05/15 21:29
39F→: i05/15 21:29
40F→: 而且你問一個人承不承認耶穌基督是不是他的救主,我自己05/15 21:35
41F→: 是覺得這個問題對於判斷有沒有因信稱義(遑論是怎麼個因05/15 21:35
42F→: 信稱義法了)不太有什麼效用,因為我感覺你口中每個(你05/15 21:35
43F→: 認為有)律法主義的人都會很大方承認耶穌基督是他的救主05/15 21:35
44F→: 。05/15 21:35
45F→: 當然如果你說這是你辨別諸靈的一個sign,本來就不是拿來05/15 21:35
46F→: 做學術驗證的,我就會說fine。05/15 21:35
47F→: 我就說你別跟我道歉了,你先解釋一下辨別諸靈的原則比較05/15 21:36
48F→: 重要05/15 21:36
49F推: 既然你沒興趣回答我,那就麻煩自刪一下文吧。雖然我對要05/15 23:48
50F→: 求別人道歉沒啥興趣,也真的不需要你道歉,但你這篇文也05/15 23:48
51F→: 的確挺不妥當的。05/15 23:48
52F→: 你不想延伸討論辨別諸靈的恩賜,我姑且也看不出原文有什05/15 23:48
53F→: 麼學術點。05/15 23:48
54F→: 雖然我對版規不熟,但如果有相關規定還請版主處置一下這05/15 23:48
55F→: 篇文章。如果需要另外發文或寫信檢舉的話那我就放棄了,05/15 23:48
56F→: 太累了。05/15 23:48
31F推: 是不是要先科普一下達秘對於恩典時代這四個字的定義是什05/15 21:54
32F→: 麼?(耶穌再臨前?沒有大災難的日子?救恩仍然給世人的05/15 21:54
33F→: 日子(之後不再有人得救)?)05/15 21:54
75F推: 想請問rs大對於羅馬書6:1-2節的解釋和應用方式,(羅馬05/14 23:11
76F→: 書 6:1-205/14 23:11
77F→: 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 斷05/14 23:11
78F→: 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着呢? )05/14 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