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taonlys
作者 taonlys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49
收到的『推』: 178 (17.4%)
收到的『→』: 842 (82.2%)
收到的『噓』: 4 (0.4%)
留言數量: 5647
送出的『推』: 656 (11.6%)
送出的『→』: 4990 (88.4%)
送出的『噓』: 1 (0.0%)
使用過的暱稱: 1
taonlys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49 篇
taonlys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5647 則
22F推: 想問基督揀選所有人這點,巴特用的聖經根據是什麼,謝謝06/01 00:55
27F推: 謝謝你的經文指南,我為我是個懶散的伸手牌感到抱歉06/01 01:30
8F推: 我覺得或許可以試試反向過來看這個主題,從太18:23-34,06/01 00:43
9F→: 被上帝免除債務的人本來就會彼此免除其他人的債務,所以06/01 00:43
10F→: 並不一定會存在要償還的問題(上帝會叫你要償還的對象免06/01 00:43
11F→: 除你的債務之類的)06/01 00:43
54F推: 版主沒有把噓文當美德吧,從最後一點看起來是給大家「不05/20 16:46
55F→: 噓文的自由」,就我這樣看起來大概是基督徒有不犯罪自由05/20 16:46
56F→: 的延伸。05/20 16:46
57F→: 當然版主有沒有行使「不噓文的自由」做一個好的示範,和05/20 16:46
58F→: 版主給大家「不噓文的自由」是兩件分開的事情。05/20 16:46
59F→: 不過想當然爾身為需要基督憐憫的我們,應該是很喜歡被噓05/20 16:46
60F→: 文轄制;喜歡少走一哩路;喜歡為自己伸冤,喜歡更進一步05/20 16:46
61F→: ,不讓主怒;不喜歡受欺,不情願吃虧。05/20 16:46
62F→: 真的是求主幫助我們。05/20 16:46
51F推: 不考慮ka大前幾篇的論點(如比例原則等),只看這篇的論05/19 01:05
52F→: 點來說,如果成立的話...感覺是不是任何ai文只要是在討論05/19 01:05
53F→: 信仰都是宗教言論不能被審查,所以本版完全不能禁止ai文05/19 01:05
54F→: ?05/19 01:05
55F→: 進一步來說的話rs大前幾天被水桶的發言也全是他的宗教言05/19 01:05
56F→: 論(他的真實的相信他可以辨別諸靈,並且天使催促他爭戰05/19 01:05
57F→: ,使他指出魔鬼是他的信仰生活實踐),版主是不是也不可05/19 01:05
58F→: 以判定他言論不恰當?05/19 01:05
59F→: 感覺這個方向延伸下去的話有點怪怪的05/19 01:05
60F推: (這麼一說,相比之下509號釋字的情境其實感覺更適合應用05/19 01:11
61F→: 在rs的案例上,我覺得對於come大的案例來說相關性較低)05/19 01:11
62F推: 再舉例來說,如果之後有人發一篇信仰文不放分類被要求了05/19 01:36
63F→: ,這是不是也是在言論審查?假設本版有一天五篇文的限制05/19 01:36
64F→: ,有人發了六篇信仰文被要求更正,這是不是也是言論審查05/19 01:36
65F→: ?有人跑來這裡討論道教被禁止算不算宗教言論審查?05/19 01:36
66F→: 我知道我要說什麼了,感覺這個討論方式讓言論審查跟看板05/19 01:36
67F→: 規則某些地方被模糊或融合了。應該只討論規則合不合理,05/19 01:36
68F→: 明不明確,有沒有依規定執行就好05/19 01:36
69F推: 像是come大一開始要求明確的ai文判定方式就比較好討論(05/19 01:43
70F→: 雖然版主不知道有沒有想討論),後面說拒絕被言論審查感05/19 01:43
71F→: 覺就開始有點失焦了。05/19 01:43
268F→: 內容在你的認知算不算律法主義呢?(基督徒不但不獻上所05/16 23:59
269F→: 有的,還掠奪其他人的財物,這樣可以嗎?)如果不算的話05/16 23:59
253F→: 我想再次確認一下,請問你會說自己是個反律法主義者嗎?05/16 23:51
254F→: 或是你認為你跟反律法主義者就什麼差別呢?05/16 23:51
255F→: (這邊反律法主義者的定義姑且是信耶穌的人不需要守任何05/16 23:51
279F→: 但我也要睡了 晚安了05/17 00:02
278F→: 好行為當作記號,是妥妥的律法主義者。05/17 00:02
277F→: 一定機率認為sp大你提到好果子這段是要求屬耶穌的人要有05/17 00:02
276F→: rs 大感覺已經休息了,但根據我對他最近文章的研究,他有05/17 00:02
265F→: 我想加問rs一下,sp大提到的這些內容在你的認知裡算不算05/16 23:59
252F→: 最後一個問題,不管你有沒有/願不願意回答我都要睡了。05/16 23:51
264F推: sp大你這樣你說...05/16 23:59
256F→: 律法,做什麼事都可以)05/16 23:51
266F→: 是律法主義呢?05/16 23:59
267F→: 另外你會問一個人有沒有要獻上所有給教會之類的,這樣的05/16 23:59
251F推: 沒有要辯論啦,溝通了解一下大家想法的差異而已。05/16 23:51
257F→: sp大你提示太少了,我難以理解,還是直接告訴全文吧...05/16 23:52
270F→: 是為什麼呢?05/16 23:59
48F→: 你根本不想道歉的話就不要設一個條件然後讓自己違心的道05/16 21:53
49F→: 歉啊....05/16 21:53
50F→: 你直接說你說的都是正確的,你絕無道歉可能就好了,實在05/16 21:57
51F→: 不需要說如果假如怎樣你就道歉,然後道歉再重作一次道歉05/16 21:57
52F→: 前做的事05/16 21:57
56F推: 雖然我也是覺得你是這麼想的,但我想知道你道歉的內容到05/16 22:03
57F→: 底是什麼,這部分我實在想不太出來,需要你告訴我05/16 22:03
61F→: 你不要列一堆不相關的問題了吧...這些問題我回答完之後你05/16 22:06
62F→: 也一樣說這跟是不是撒旦沒衝突,你都玩過一次了,何必繼05/16 22:06
64F→: 續玩呢?05/16 22:06
67F→: ok,所以你道歉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主要是把自己對自己說05/16 22:09
68F→: 話,這樣我就懂了,基本上跟我想的差不多。05/16 22:09
69F→: 我同意你要不要道歉以及你道歉的意義是什麼是你自己的事05/16 22:09
70F→: ,就如同我也認為我不需要你對我道歉是我自己的事,當然05/16 22:09
71F→: 你有沒有違反版規也是版主(可能加上其他在乎看板秩序的05/16 22:09
72F→: 人)的事,大家顧好自己的事先05/16 22:09
75F→: 我沒有要玩啦,你又不跟我溝通,問你什麼都不回答我,只05/16 22:11
76F→: 想對自己有交代05/16 22:11
79F→: 你要先講清楚什麼條件下你會認為我不是鬼啊,不要一直問05/16 22:14
80F→: 一些不相關的問題,然後不管我怎麼回答你都說我是鬼,這05/16 22:14
81F→: 樣根本無法溝通。05/16 22:15
82F→: 另外你也要說明你認為我是基於你分辯諸靈的恩賜還是你在05/16 22:15
83F→: 這個議題上沒有靈告訴你,是你個人判斷,或是靈告訴你我05/16 22:15
84F→: 不是鬼,但你堅持不服從分辨諸靈的判斷。05/16 22:15
85F→: 不然我回答完之後你跟我說「果然我分辨諸靈的恩賜很正確05/16 22:15
86F→: ,你果然不是鬼,我不應該不服從聖靈的」那我也不知道該05/16 22:15
87F→: 怎麼辦05/16 22:15
89F推: 喔,所以你什麼情況會覺得我不是鬼05/16 22:18
91F→: 所以如果你問我的那些問題我都說是代表什麼05/16 22:19
94F→: 所以你根本不知道有什麼問題是有效判斷的嗎?05/16 22:21
96F→: 你都說我回答沒意義了,何必呢?05/16 22:23
97F→: 不過你再回答我三個問題我就回答你。05/16 22:24
98F→: 1. 你說米迦勒要你來爭戰,所以大部分的情況是天使要你做05/16 22:24
99F→: 什麼事情而不是聖靈親自要你做什麼事情嗎?05/16 22:24
103F→: 我沒有要證明啦,大家都知道我很清白。但我也是我還是會05/16 22:26
104F→: 回答你了,你趕快先回答我第一個問題05/16 22:26
108F→: (錯字更正)我也*說我還是會回答你了05/16 22:27
109F→: 呃 那你覺得我憑什麼要回答你?如果回答才能證明自己清白05/16 22:28
110F→: ,你不回答我關於米迦勒的問題,同樣的邏輯下不是代表你05/16 22:28
111F→: 可能很不清白所以不敢回答嗎05/16 22:28
114F推: 那你覺得我針對你的問題可以這樣回應嗎?:撒旦退去吧,05/16 22:30
115F→: 應當拜主,事奉你的 神05/16 22:30
118F→: 好啦,你不回答問題就算了,我也不知道你覺得米迦勒到底05/16 22:32
119F→: 想要你怎麼爭戰,不過爭戰的內容如果是要我回答的話,你05/16 22:32
120F→: 還是先回答我的問題,不要輕易放棄你的爭戰任務05/16 22:32
124F推: 我已經說過你回答完三個問題我就會回答了。這是條件,不05/16 22:37
125F→: 是跳針。05/16 22:37
126F→: 我很願意回答,但如果你不願意回答的話,那就沒辦法繼續05/16 22:37
128F→: 如果你覺得撒旦退去可以是回答,那我也已經回答過你了05/16 22:39
130F→: 你不接受轉移話題,我同樣也不接受轉移話題啊,你第一個05/16 22:40
131F→: 問題直接轉移到撒旦退去,這樣根本沒回答到我05/16 22:40
133F→: 我重述一下我第一個問題:我想知道你說迦百列要你爭戰,05/16 22:42
134F→: 那是不是說大部分是天使跟你說要做什麼的,其他比較少部05/16 22:42
135F→: 分才是聖靈跟你說要做什麼的05/16 22:42
142F推: (然後我沒有覺得你是撒旦,我原文只是問可不可以這樣回05/16 22:45
143F→: 應你。當然我現在知道你遇到什麼問題都會歸榮耀給上帝,05/16 22:45
144F→: 這挺好的)05/16 22:45
150F→: 但你不是在賣牛肉麵啊...我舉個例子,耶穌被問的時候也是05/16 22:48
151F→: 直接說他是靠著神的能力,不是說這是秘密。05/16 22:48
156F→: 第一個問題你晚點再回答,第二個問題是你說你有分辨諸靈05/16 22:53
157F→: 的能力可以判斷一個人有沒有被揀選/得救,那你覺得聖經裡05/16 22:53
158F→: 說不可以論斷人的相關經節有沒有包含不可以論斷/判斷別人05/16 22:53
159F→: 是否得救呢?如果包含的話是否有辨別諸靈恩賜的人不在此05/16 22:53
160F→: 限呢?05/16 22:53
163F→: 對吼,都忘記你認為得救的人什麼都能做了,不受任何限制05/16 22:55
164F→: ,我這個問題真的多問了,是我的疏忽...05/16 22:55
168F→: 基於我自己疏忽問了一個多餘的問題,我先回答你剛剛的問05/16 23:02
169F→: 題好了。05/16 23:02
170F→: 雖然我一定程度很佩服你萬事歸榮耀給上帝的態度,但我個05/16 23:02
171F→: 人並不傾向為「被人覺得自己是撒旦」這件事歸榮耀給神,05/16 23:02
172F→: 因為當耶穌被人說他是靠鬼王的能力趕鬼的時候,祂也不是05/16 23:02
173F→: 說祂為了被人說是靠鬼王歸榮耀給神,祂是直接否認,然後05/16 23:02
174F→: 說自己是靠著神的能力。05/16 23:02
175F→: 基於耶穌這個例子,我也不會說我因著被人說是撒旦歸榮耀05/16 23:02
176F→: 給神,我會說:即便有人說我是撒旦,但我知道我屬我的救05/16 23:02
177F→: 主基督,祂為我死在十字架上並為我復活,有上帝稱我為義05/16 23:02
178F→: ,我因此歸榮耀給神05/16 23:02
182F→: 第三個問題,你覺得信徒是災前被提還是災後被提?天使有05/16 23:04
183F→: 沒有跟你提過這個,希望你分享一下05/16 23:04
186F推: 好,那我也回答你。05/16 23:11
187F→: 我完全認同將「所有的榮耀」歸給 神;但我不太確定是不是05/16 23:11
188F→: 「所有的事都有榮耀」可以歸給 神。(例如我不太覺得「被05/16 23:11
189F→: 稱為撒旦」是榮耀的事,所以目前沒辦法為這件事歸榮耀給05/16 23:11
190F→: 神)05/16 23:11
191F→: 所以關於這個問題,你會認為所有的事都是榮耀的嗎(惡人05/16 23:11
192F→: 所行的惡是上帝的榮耀嗎?)05/16 23:11
203F推: 多溝通交流理解一下不就懂了嗎?就像你這樣一說我大概可05/16 23:15
204F→: 以知道,像你剛剛提到你剛打手槍的例子,你也會將你打手05/16 23:15
205F→: 槍的榮耀歸給上帝05/16 23:15
207F→: 雖然我不認同,但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啊05/16 23:15
210F→: 你看我這不就理解的很正確嗎?多溝通還是很有益的。05/16 23:18
211F→: 雖然感覺你快被水桶了,但我要問的問題差不多都問完了,05/16 23:18
212F→: 雖然很遺憾你不跟我分享迦百列的相關問題,但你接下來想05/16 23:18
213F→: 問什麼我都會回答(如果我在的話啦,畢竟我不可能一直在05/16 23:18
214F→: 板上,我明天還要主日)05/16 23:18
216F→: 好啦,你不喜歡理解這個詞,我換跟你一樣的用詞。你說我05/16 23:20
217F→: 怎麼可能會“懂”,我的回答是多溝通我還是會懂的(即便05/16 23:20
218F→: 我不一定認同)05/16 23:20
220F→: 嗯...雖然很抱歉,但我比較願意回答關於我想法上的內容,05/16 23:24
221F→: 關於個資的內容我回答的時候可能會比較保留。我目前在偏05/16 23:24
222F→: 靈恩派的教會聚會,但我的立場是偏向改革宗的。(但我同05/16 23:24
223F→: 時認為靈恩派的人也是多的弟兄姊妹,並且我相信上帝讓我05/16 23:25
224F→: 到現在這個教會有祂的旨意,所以我願意委身)05/16 23:25
228F推: --05/16 23:36
230F→: (修正一下)05/16 23:36
231F→: 可能要先定義一下你說的「罪惡感」是什麼我會能比較正確05/16 23:36
232F→: 回答你的問題。05/16 23:36
233F→: 但大致上來說應該是當下不好說,事後會有。05/16 23:36
234F→: 和你認為基督徒做什麼事都不是犯罪不同,我認為犯罪就是05/16 23:36
235F→: 犯罪,並且基督徒應該追求聖潔,但我並不認為這些是影響05/16 23:36
236F→: 上帝百姓救恩的東西05/16 23:36
239F→: 剛剛網路卡住了,不過我覺得你的命題有點問題。所有是要05/16 23:38
240F→: 獻給主,不是不特定的教會。當然我想你的意思其實是在問05/16 23:38
241F→: 是不是要變賣所有家產周濟窮人或給弟兄姊妹之類的,我還05/16 23:38
242F→: 當真是姑且做不到05/16 23:38
244F推: 我對聖潔的定義滿普通的,就是分別給上帝,不犯罪之類的05/16 23:42
245F→: 。當然我同時認為在面對上帝的時候,基督是我的公義和聖05/16 23:42
246F→: 潔。但這不妨礙我認為追求聖潔是上帝對我們的心意05/16 23:42
taonlys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564
文章數量: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