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force543
作者 force543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1436則
限定看板:全部
看板排序:
全部MuscleBeach254FITNESS204medstudent190CSMU-MED97156study130NBA77Foreign_Inv46HSNU_114427CSMU-A-JUDO23allergy22Judo20BeautyBody19TOEIC19Jay15CareerPlan14CSMU-MED9813CSMU-OT9811CSMU-ROCK11GetMarry11Salary9Stock9CSMU-BASKET8Gossiping8Olympics_ISG7Bank_Service6basketball6DigiCurrency6E-appliance6MobileComm6Vocal6PC_Shopping5CSMU-Talk4nb-shopping4Nurse4STREET_BALL4WorldCup4anti-hurt3Create3MMA3STUST3BeautySalon2CFP2CSMU-ST982dragonraja2facelift2gift2KARATE2KR_Entertain2LCD2movie2StupidClown2SuperStarAve2t-management2band1BandPlayer1Battery1BoardGame1BuyTogether1Cabal1CMU_M511CTSH97EXP1Fund1GRE1haiku1HardwareSale1HSNU_FuBoard1Hualien1Hunter1joke1LeeMinHo1LivingGoods1MakeUp1Marketing1media-chaos1MIT1mobilesales1money1NARUTO1NCKU-physiol1NDHU1NKFUST_FIN971Old-Games1rabbit1sex1Tech_Job1toberich1YiGo3111<< 收起看板(87)
13F推: 坡度12%很夠了,太高很累,能持續12%就很厲害了,4公里06/23 23:47
14F→: 爬坡480公尺160層樓夠了拉06/23 23:47
15F→: 不夠...你就拿東西墊高就好了06/23 23:48
140F推: 有推薦的游泳耳機嗎 之前用有點聽不清楚有聲書 音樂ok06/17 23:22
147F推: 裡面塞耳塞 外面用骨傳導耳機這樣? 還沒試過下次試試感06/17 23:26
157F推: 之前一直很想要在游泳聽個有聲書,不然游泳我實在耐不06/20 01:52
158F→: 住那個安靜感受XD06/20 01:52
35F→: vo2 max要跑步等強度夠的才能增加06/06 23:21
36F→: 走路則是有他的角色 CP值06/06 23:21
37F→: 精神損耗小 工作壓力很大去做跑步高強的間歇有時真的會06/06 23:22
38F→: 懶 走路則是很放鬆06/06 23:22
39F→: 也容易堅持06/06 23:22
40F→: 有些研究說 走路對於久坐族群 也可以增加vo2 max06/06 23:24
41F→: 阿其實這就是廢話,走路就是一種有氧運動,本來就能增加06/06 23:26
42F→: 身體對氧氣的需求,促使生理適應,提升 VO2 max,當然06/06 23:26
43F→: 高強間歇更有效率,這也是廢話,強度越高當然越有效率,06/06 23:26
44F→: 但精神損耗也越高06/06 23:26
68F→: 爬山真的是很好的活動,背個背包還負重行走,還接近大06/07 01:22
69F→: 自然,會有額外好處06/07 01:22
70F→: 天氣熱我懶惰就在家吹冷氣訓練XD06/07 01:23
126F→: ceca大,你如果用每小時消耗熱量,那跑步跟走路的確可06/07 09:03
127F→: 能差異很多,但算每公里消耗熱量,可能沒差這麼多06/07 09:04
128F→: 而且走路很長會背背包啊 拿個什麼東西 或是有上坡 你想06/07 09:05
129F→: 要的話 走路過程也可以衝刺來個安全跑酷06/07 09:05
130F→: 如果是爬坡走,那我真的很推薦啊,10%坡度就效果很好了06/07 09:06
131F→: 現在越來越流行z1,z2訓練,就是生活累積訓練量,以我為06/07 09:08
132F→: 例,我沒有在跑步習慣,要一個月300多公里很困難,但這06/07 09:08
133F→: 個月達成了,300多公里累積的有氧訓練量不少,而且輕鬆06/07 09:08
134F→: 達成06/07 09:08
137F→: 這是有趣的地方,每公里的消耗量沒有差到很多,所以走06/07 09:40
138F→: 路就是累積訓練量,累積公里數,比較緩和的,跑步半小06/07 09:40
139F→: 時可以跑5公里,我可以邊聊天邊看風景,不知不覺走一個06/07 09:40
140F→: 多小時,也是五公里XD06/07 09:40
141F→: 有的人是早晨起來使用電腦,使用走路機速度約2.5-3km/hr06/07 09:42
142F→: , 不會晃動很大,所以你可以使用電腦辦公(當然買一個電06/07 09:42
143F→: 動升降桌會更好),這個時間拿來寫作,辦公,看股票都可06/07 09:42
144F→: 以,但一個小時你又累積2.5-3km訓練量06/07 09:42
145F→: 中午吃飽飯,不用換服裝,公司旁邊散步10-15分鐘,又累06/07 09:44
146F→: 積一個飯後血糖穩定訓練量,晚餐後也是,隨時都可以累積06/07 09:44
147F→: 每天每次雖然緩和,緩慢,但重點是可持續性,方便性,06/07 09:45
148F→: 不用換服裝,不用特定場合06/07 09:45
149F→: 10%坡度,50分鐘的例子https://i.mopix.cc/txXjx1.jpg06/07 09:49
150F→: 很容易就累積z2 時間,當然有的時候我就是5%坡度,累積z06/07 09:51
151F→: 1,精神上消耗更少06/07 09:51
204F→: 人天生機能就是走路,在沒有車的時候出去裝水,打獵都06/15 10:59
205F→: 需要走路負重,人類已經過這樣的生活很久了;我是因為常06/15 10:59
206F→: 常要讀研討會,看相關課程影片,一天看個電視就可以多1006/15 10:59
207F→: 000步左右;然後上班爬樓梯9樓出捷運,都需要走路,吃06/15 10:59
208F→: 飽飯再散散步,15000-20000步沒有很困難,我最喜歡的是06/15 10:59
209F→: 負重爬坡走06/15 11:00
210F→: 爬坡角度小於10度,你爬的坡度就有10%,意思是你走5公06/15 11:00
211F→: 里就爬坡500公尺,消耗熱量很驚人06/15 11:01
212F→: 室內使用走路機,速度2.5-3.5km/hr , 你要使用電腦辦公06/15 11:02
213F→: 也完全沒有問題06/15 11:02
214F→: 我沒辦法跑步看電視,我覺得眼睛晃動太大很酸痛06/15 11:02
215F→: 但是邊走路邊聽課或是看電視我覺得還行06/15 11:02
216F→: 而且這個走路,爬坡,負重,都是非常功能性的運動,或是06/15 11:04
217F→: 你說是最功能性也不為過06/15 11:04
218F→: 另外就是累積基礎訓練量,並且不消耗精神,你可以把精06/15 11:05
219F→: 神花在最大肌力訓練,爆發力訓練06/15 11:06
220F→: cp值比較高有人做過研究,大概在12000步左右06/15 11:06
221F→: 不過我因為累積訓練量會超過06/15 11:07
222F→: 只做重量訓練的問題,就是新血管保護效果比較差,這個06/15 11:09
223F→: 很多研究很多前輩人都有提過06/15 11:09
224F→: 然後就是月跑三百對我來說很難啊,月走300比較容易XD06/15 11:10
225F→: 簡單說最好訓練就是有氧,間歇,重量都練1+1+106/15 11:11
226F→: 效果可以加上去的06/15 11:11
227F→: 做什麼都好,有練都健康,可持續性還是最重要06/15 11:16
240F→: 走路的問題的確是時間,還是要適合你的生活模式,比如06/15 23:14
241F→: 說能夠聊天,電話,或是聽讀物等等,我目前有在讀一些外06/15 23:14
242F→: 文書,用ai翻譯然後有聲書,所以可以做兩件事,走路等06/15 23:15
243F→: 於附帶贈送的06/15 23:15
244F→: 大部分走路都是贈品06/15 23:16
245F→: 也是改善靜態生活變成動態生活,舉例來說,雖然做短時06/15 23:17
246F→: 間高強度運動,一定比較有效率,但是如果一天其他時間06/15 23:18
247F→: 都是靜態生活,比如說13-14個小時都是坐著,那靜態生活06/15 23:18
248F→: 會讓運動效果大打折扣06/15 23:18
18F推: 好看 這踢到位 格擋還是被穿透06/15 10:10
239F推: 實在太好看了,那個膝蓋撞擊太猛太熱血,topuria也06/15 19:41
240F→: 是個硬漢06/15 19:41
167F推: 馬刺贏黑雷已經見證歷史了06/14 18:23
3F推: on還不錯喝吧!?我都喝雙倍巧克力 不然大家都喝什麼06/08 10:59
6F推: 只求好喝的話現在都喝什麼 實在搞不懂為什麼國外乳清要06/08 11:14
7F→: 放一大堆香精假糖,弄得很甜,不甜不能喝嗎?最後都只06/08 11:14
8F→: 敢嘗試巧克力06/08 11:14
62F推: 這篇真的很有趣,我同意你06/07 22:03
112F推: 現在ai時代,要比較怎麼健康,直接問ai查文獻參考即可,06/08 11:04
113F→: 古代人生活好處是大自然的食物,如果已驗證沒有毒性吃通06/08 11:04
114F→: 常天然健康,但缺點是防腐處理跟黴菌還有高鹽高油以及06/08 11:04
115F→: 不同季節採集食物不同的問題 但理論上很早期採集時期06/08 11:04
116F→: 食物很多啊很容易多元 越後期簡單說就是活著就好了只06/08 11:04
117F→: 能吃白米饅頭06/08 11:04
118F推: 現在食物你可以問ai這個食物是否有毒性 加工過程 加工06/08 11:07
119F→: 食物最大的問題 很多都跟你說現在沒問題 ,但很可能過06/08 11:07
120F→: 個數十年或是才發現可能有些是致癌物 就拿穿了數十年的06/08 11:07
121F→: 登山防潑水材質來說 也是今年才跟你說含氟大量碰水 有可06/08 11:07
122F→: 能導致一些生殖致癌問題 Lululemon 當然是因為環保問題06/08 11:07
123F→: 才被重視這個問題 但你說有沒有健康問題肯定多少還是有06/08 11:07
124F→: 原因加工業太黑暗了很多內幕不會讓一般民眾知道 所以才06/08 11:07
125F→: 盡量減少加工食物這種未知的風險06/08 11:07
1F→: 三餐飯後走路10-15分鐘,其他有空時間走路超過20分鐘還06/07 21:52
2F→: 能減脂,總之不要坐著不動,什麼都好06/07 21:52
70F推: 走路 睡覺06/07 21:46
264F推: LBJ 繼承人05/1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