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東北新幹線因大雪有減速剎車的問題停駛

看板Railway作者 (I'm Winner戰神)時間1月前 (2024/03/06 08:00), 1月前編輯推噓8(8029)
留言37則, 13人參與, 1月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更新: 翅膀121號進郡山站的空拍監視器影片 (畫質沒有很好) https://twitter.com/TS_HRC/status/1765162233364119738 新聞也是報煞不住衝過郡山站 https://i.imgur.com/G7aqMkP.jpg
https://i.imgur.com/NDSCoEw.jpg
現煮時 東北新幹線東京-盛岡停駛中 且暫時無法恢復 根據官方說法是郡山站車輛檢查 但根據推特上許多網友表示 好像是一兩E3系(翅膀121號) 經過並即將要停靠郡山站時 由於現在東北正在下大雪 導致鐵軌上積雪嚴重 來不及剎車或根本煞不住而衝過郡山站月台區域 還是根本就拐不進副本線(或分岐器有問題).... 目前情報風向有點亂 真實狀況還待確認 總之現在直接卡在正線上 JR東只能緊急纖關閉幾乎快整條東北新幹線的營運系統 也根據 搭乘翅膀121號該列車的乘客 似乎也有留言表示 當下列車搖晃劇烈感覺像快出軌一樣 但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沒有人員傷亡也沒有出軌 (目前還有待確定其真實性) 山形新幹線翅膀121號因積雪無法減速,在郡山站前超限,暫停運轉接受檢查。原因是鐵 軌打滑或煞車裝置被雪堵塞,導致煞車困難。能見度已經惡化,預計將無法恢復駕駛 一些網友與新聞媒體提供的資訊 公式では車両点検だが実際は前を走るつばさ121号が郡山でオーバーランした影響で運 転見合わせ つばさ121号乗車だが郡山駅手前で雪のため減速出来ず(って放送有)、かなりのスピー ドでポイント通過横揺れしながら駅オーバーラン。磐越西線分岐の上でようやく停まっ たので200m位駅から過ぎている。横揺れは怖くなる位の揺れ方。当面運 東京ー盛岡駅間の上下線へ運転見合わせ区間拡大 つばさ号が相当な速度で(つまり決 められた速度を大幅に超えて?)侵入して停止位置を大幅に通り過ぎて分岐器を超えた ため、車内が大きく揺れたという事か 東北新幹線は、福島県にある郡山駅での車両点検の影響で、東京駅から盛岡駅の間の上 下線で運転を見合わせています。 東北新幹線は午前7時半ごろから郡山駅での車両点検の影響で運転を見合わせています 。 区間は東京駅から盛岡駅の間の上下線です。 JR東日本によりますと「つばさ121号」が郡山駅のホームをオーバーランしたというこ とです。 これまでのところ運転再開の見通しはたっていないということです。福島県内は南岸低 気圧の影響で、きのうの夜から雪が降っていて郡山市に近い玉川村では、一晩で14セン チの積雪を観測しました。 さらに、けさは、氷点下の冷え込みとなっていて郡山市ではマイナス0.9℃まで下がた っため積もった雪が凍結していた可能性もあります。 【速報】オーバーランの影響か…東北新幹線は東京駅から盛岡駅の上下線で運転見合わ せ 運転再開の見込みは立っていない(午前8時30分現在) 東北新幹線は郡山駅での車両点検の影響で東京駅から盛岡駅の上下線で運転を見合わせ ています。運転再開の見込みは立っていません。オーバーランの影響とみられています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1.144.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709683218.A.AA5.html ※ 編輯: tiesto06202 (118.231.144.219 臺灣), 03/06/2024 08:00:28 ※ 編輯: tiesto06202 (118.231.144.219 臺灣), 03/06/2024 08:12:49 ※ 編輯: tiesto06202 (118.231.144.219 臺灣), 03/06/2024 08:19:11

03/06 08:52, 1月前 , 1F
根據推特,列車滑出月台約200m,進站時速度高於道岔限
03/06 08:52, 1F

03/06 08:53, 1月前 , 2F
速,另外有事先廣播狀況
03/06 08:53, 2F

03/06 10:04, 1月前 , 3F
沒什麼問題 雪中行車沒想像中簡單
03/06 10:04, 3F

03/06 10:05, 1月前 , 4F

03/06 11:32, 1月前 , 5F
JR貨物:太嫩了
03/06 11:32, 5F

03/06 11:32, 1月前 , 6F

03/06 12:19, 1月前 , 7F
氣煞鎖死了吧 可能還被03抓掉
03/06 12:19, 7F

03/06 12:35, 1月前 , 8F
推特上有監視器畫面,下面有人算過道岔時大概還有130左右
03/06 12:35, 8F

03/06 12:35, 1月前 , 9F
這個問題可大了
03/06 12:35, 9F

03/06 12:51, 1月前 , 10F

03/06 12:52, 1月前 , 11F
車體沒有甩出去真的是運氣很好
03/06 12:52, 11F

03/06 12:55, 1月前 , 12F
列車駕駛應該褲底一包了…
03/06 12:55, 12F

03/06 12:59, 1月前 , 13F

03/06 12:59, 1月前 , 14F
8
03/06 12:59, 14F

03/06 13:01, 1月前 , 15F

03/06 13:01, 1月前 , 16F
監視器畫面
03/06 13:01, 16F

03/06 13:02, 1月前 , 17F
與正常的同視角比較
03/06 13:02, 17F

03/06 13:02, 1月前 , 18F

03/06 13:02, 1月前 , 19F
0607
03/06 13:02, 19F

03/06 13:16, 1月前 , 20F
一列E3系(翼121號) 一兩是啥啦
03/06 13:16, 20F

03/06 14:38, 1月前 , 21F
黃金 (X
03/06 14:38, 21F

03/07 05:19, 1月前 , 22F
翅膀笑死
03/07 05:19, 22F

03/07 07:01, 1月前 , 23F
0307/0700 今早同班次已加掛E2幫忙煞車了
03/07 07:01, 23F

03/07 08:54, 1月前 , 24F
2022年在郡山,一樣是E3也有發生過走
03/07 08:54, 24F

03/07 08:58, 1月前 , 25F
那件事之後有臨時加掛E2系,而且還剛好第一班加掛的是
03/07 08:58, 25F

03/07 08:58, 1月前 , 26F
tsubasa121號
03/07 08:58, 26F

03/08 10:49, 1月前 , 27F
有說法是列車長度太短,造成踏面排雪不佳過多車軸滑走
03/08 10:49, 27F

03/08 10:49, 1月前 , 28F
制動失效,要加長列車因應....
03/08 10:49, 28F

03/08 19:50, 1月前 , 29F
這故事告訴我們 速限70/80的道岔反位實際上可以100通過(?)
03/08 19:50, 29F

03/08 19:57, 1月前 , 30F
樓上
03/08 19:57, 30F

03/08 19:57, 1月前 , 31F
換個重一點的車說不定就衝出去了吧
03/08 19:57, 31F

03/08 19:58, 1月前 , 32F
會限7、80還不是因為速度再往上所產生的風險無法接
03/08 19:58, 32F

03/08 19:58, 1月前 , 33F
03/08 19:58, 33F

03/08 20:57, 1月前 , 34F
更新:翼121/160加掛的山彥121/160要載客了
03/08 20:57, 34F

03/08 23:52, 1月前 , 35F
道岔的限速一直就不是出軌的臨界速度
03/08 23:52, 35F

03/09 11:19, 1月前 , 36F
應該說鐵路上的任何限速都不會是臨界速度
03/09 11:19, 36F

03/09 11:19, 1月前 , 37F
新馬那個就是超過臨界速度才出去的
03/09 11:19, 37F
文章代碼(AID): #1bvx8Igb (Railway)
文章代碼(AID): #1bvx8Igb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