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JR東海在來線 315 系電聯車開發計畫中

看板Railway作者 (OoOoOo)時間4年前 (2020/01/01 08:15), 4年前編輯推噓15(15016)
留言31則, 11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https://this.kiji.is/584835390193845345 JR東海、在来線の新型車両開発へ 国鉄車両は全て姿消す JR東海の金子慎社長(64)は31日までに共同通信などのインタビューに応じ、2020年中 に在来線で新型車両「315系」の開発を始めると明らかにした。1999年の313系以来の新 型電車となる。導入されれば、87年のJR東海発足前の国鉄時代から使われていた車両は 全て姿を消す。  新型に置き換わるのは211系、213系、311系の三つ。86~90年度に造られ老朽化が進 んでいる。国鉄時代に製造された211系は新型導入で運転を終える。新型は岐阜や愛知 といった地域を走る中央線などで運用する予定で、金子氏は「さらなる安定輸送やサー ビス向上を目指す」と話した。 JR 東海預定於 2020 年中開發新在來線電車「315系」, 這是1999年313後再次開發新在來線電車。 之後將淘汰 211,213,311 系電車, 也代表國鐵時代在來線車輛將全部退出JR東海營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30.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77837755.A.F0E.html ※ 編輯: ccpz (114.32.230.142 臺灣), 01/01/2020 08:16:26

01/01 08:20, 4年前 , 1F
也該換了 昭和時期製造的電車 令和還在跑也太懷舊
01/01 08:20, 1F

01/01 09:31, 4年前 , 2F
終於要擺脫萬年313了喔
01/01 09:31, 2F

01/01 09:33, 4年前 , 3F
其實感覺國鐵分割民營化之後反而很多重複開發成本
01/01 09:33, 3F

01/01 09:33, 4年前 , 4F
像是JR海和JR西都用很多三門車且長短編組都有
01/01 09:33, 4F

01/01 09:33, 4年前 , 5F
為何不乾脆一起開發就像國鐵以前用113到處跑一樣
01/01 09:33, 5F

01/01 09:36, 4年前 , 6F
事實上兩邊性能要求也類似 沒有不共同開發的理由
01/01 09:36, 6F

01/01 09:36, 4年前 , 7F
JR東最近就借了JR九蓄電池車和JR海軌道運送車設計
01/01 09:36, 7F

01/01 09:36, 4年前 , 8F
也讓JR北採用相同柴電DRC設計 只剩下型號編號浪費
01/01 09:36, 8F

01/01 10:38, 4年前 , 9F
分開開發廠商才能多賺一點啊 除了日立川崎其他廠只能
01/01 10:38, 9F

01/01 10:38, 4年前 , 10F
靠國內單
01/01 10:38, 10F

01/01 10:45, 4年前 , 11F
新年第一po日鐵文
01/01 10:45, 11F

01/01 11:29, 4年前 , 12F
因為日本車輛是東海的子公司,東海要塞東西給日車做
01/01 11:29, 12F

01/01 11:32, 4年前 , 13F
西日本的車則是近畿車輛和川崎重工包的
01/01 11:32, 13F

01/01 11:45, 4年前 , 14F
話說前陣子從靜岡搭普通車回熱海 橘色系的車輛真的舊舊的XD
01/01 11:45, 14F

01/01 11:46, 4年前 , 15F
還在想說JR東海是不是重心都放在新幹線 普通車就,,,
01/01 11:46, 15F

01/01 11:47, 4年前 , 16F
沒有pass 玩JR東海的地盤就能慢慢搭普通車省錢XD
01/01 11:47, 16F

01/01 11:50, 4年前 , 17F
海軍馬鹿跟陸軍馬鹿
01/01 11:50, 17F

01/01 14:07, 4年前 , 18F
「重複開發成本」才是民營化後JR車輛各具特色的賣點..
01/01 14:07, 18F

01/01 14:08, 4年前 , 19F
國鐵連水戶岡流都造不起來
01/01 14:08, 19F

01/01 18:05, 4年前 , 20F
水戶岡流現在看來有點尷尬,反而是國鐵車的工業設計不怎麼
01/01 18:05, 20F

01/01 18:05, 4年前 , 21F
容易過時
01/01 18:05, 21F

01/01 18:09, 4年前 , 22F
極端一點來說,水戶岡流稍不小心就可能變土豪金風格
01/01 18:09, 22F

01/01 20:05, 4年前 , 23F
國鐵:特色不多但耐看不退流行,水戶系:有強烈風格
01/01 20:05, 23F

01/01 20:05, 4年前 , 24F
特色但不耐看,風潮過了就過氣
01/01 20:05, 24F

01/02 01:18, 4年前 , 25F
JR北 キハ285: 我會回來的
01/02 01:18, 25F

01/02 07:53, 4年前 , 26F
要說國鐵造型 國鐵電鍋頭特急的構型一直都有沿用到今
01/02 07:53, 26F

01/02 07:53, 4年前 , 27F
天吧 高駕駛台一直都是JR特急型車輛的常見設計啊
01/02 07:53, 27F

01/02 15:52, 4年前 , 28F
六家裡面只有三家還喜歡電鍋頭設計
01/02 15:52, 28F

01/02 18:20, 4年前 , 29F
不過這三家偏偏是管區最大的呀
01/02 18:20, 29F

01/02 19:24, 4年前 , 30F
高駕駛台都沒前面展望可以看
01/02 19:24, 30F

01/04 16:23, 4年前 , 31F
水戶岡風只要量一多就會變俗氣
01/04 16:23, 31F
文章代碼(AID): #1U2-IxyE (Railway)
文章代碼(AID): #1U2-IxyE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