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丸之內線從7月5日開始池袋到方南町直通運

看板MRT作者 (堯。)時間4年前 (2019/07/04 23:21), 4年前編輯推噓18(18019)
留言37則, 14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丸之內線從7月5日開始池袋到方南町直通運轉 https://youtu.be/tcr31nxZ3u8
Tokyo Metropolitan TV 報導 長年の“課題”が解決されます。7月5日から東京メトロ丸ノ内線で、池袋駅と方南町駅 の間の直通運転が始まります。  東京・新宿・池袋など、東京を代表する街を走る丸ノ内線は、池袋-荻窪駅間の「本 線」と、途中の中野坂上駅から方南町駅へと向かう「支線」に分かれているのが特徴で す。  方南町駅を発着する列車はこれまで全て中野坂上駅止まりの3両編成で、東京駅方面 に行くためには乗り換えが必要でした。これは、他の駅に比べて10メートルほど短い方 南町駅のホームに、本線の6両編成の列車が入れないためです。この状況を改善しよう と、東京メトロは6両編成の列車が発着できるよう、およそ7年かけてホームを延ばす工 事を行い、5日から利用を始めます。  池袋-方南町駅間の直通運転によって、利用客の利便性向上のほか、混雑の緩和にも 効果があるということです。 -------------------- 不專業翻譯: 丸之內線的方南町至中野坂上原先為支線,月台只能容納三節列車,方南町上車的乘客若 往池袋皆需在中野坂上轉乘。月台延伸工程已完成,從明天(7/5)起開始直通運轉,未 來在從方南町出發的旅客不需轉乘,即可直達東京中心部,可望緩解通勤尖峰時段的混雜 度。 淡水線的好朋友(?)都開始實施直通運轉了,什麼時候直通新北投會變常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14.19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RT/M.1562253661.A.517.html ※ 編輯: chiungyao (36.229.14.196 臺灣), 07/04/2019 23:22:52

07/05 00:22, 4年前 , 1F
噪音問題先解決 再來列車數要補足 才能常態直通...
07/05 00:22, 1F

07/05 00:25, 4年前 , 2F
日本月台延伸工程是怎麼做的
07/05 00:25, 2F

07/05 01:27, 4年前 , 3F
這站原先蓋的時候月台長度就跟六節車的長度差不多
07/05 01:27, 3F

07/05 01:29, 4年前 , 4F
所以這次做的主要是把尾軌部分稍作延長
07/05 01:29, 4F

07/05 01:40, 4年前 , 5F
小碧潭
07/05 01:40, 5F

07/05 10:28, 4年前 , 6F
是說這樣子班表就會跟北捷4號線一樣一班往萩窪一班往方
07/05 10:28, 6F

07/05 10:28, 4年前 , 7F
南町了嗎?
07/05 10:28, 7F

07/05 12:54, 4年前 , 8F
比例沒那麼高 https://tinyurl.com/y5ve4key
07/05 12:54, 8F

07/05 12:56, 4年前 , 9F
把原本新宿發/到的班次延長至方南町發/到
07/05 12:56, 9F

07/05 12:59, 4年前 , 10F
大部分班次還是維持以往、3節車廂中野坂上-方南町對開
07/05 12:59, 10F

07/05 16:09, 4年前 , 11F
北捷沒有4號線只有中和新蘆線
07/05 16:09, 11F

07/05 19:27, 4年前 , 12F
所以不算是兩邊都本線對嗎?
07/05 19:27, 12F

07/05 19:28, 4年前 , 13F
啊太常看萩這個字反而沒注意到實際上是荻……
07/05 19:28, 13F

07/05 20:05, 4年前 , 14F
是雙主線還是一主一支根本不重要……
07/05 20:05, 14F

07/05 20:12, 4年前 , 15F
當初蓋捷運線蘆洲線是蘆洲「支」線
07/05 20:12, 15F

07/05 20:15, 4年前 , 16F
不過現在應該沒有人覺得蘆洲線和新莊線是一主一支
07/05 20:15, 16F

07/06 00:27, 4年前 , 17F
方南町一樣是支線,只是多了直通主線的列車
07/06 00:27, 17F

07/06 16:48, 4年前 , 18F
當初蘆洲線是要當支線 但後來因為大橋頭空間不足…
07/06 16:48, 18F

07/06 23:40, 4年前 , 19F
所以現在除非蘆洲線去直通新的路線,不然新莊線跟蘆洲線的
07/06 23:40, 19F

07/06 23:40, 4年前 , 20F
班距永遠也無法再縮短了吧...
07/06 23:40, 20F

07/06 23:41, 4年前 , 21F
最有可能的應該是蘆洲接民汐線,不過系統完全不一樣沒辦法
07/06 23:41, 21F

07/06 23:41, 4年前 , 22F
就算系統改成一樣,新連接線會變成一過河就要轉往民生東路
07/06 23:41, 22F

07/06 23:42, 4年前 , 23F
可能要蓋新的大橋頭或廢掉蘆洲線的大橋頭站
07/06 23:42, 23F

07/06 23:43, 4年前 , 24F
啊不對應該是轉往民生西路,要跟機捷一樣沿河堤走到大稻埕
07/06 23:43, 24F

07/06 23:43, 4年前 , 25F
還得穿越新莊線,怎麼想都會是個大工程....
07/06 23:43, 25F

07/07 23:35, 4年前 , 26F
我的想法是24tph,12/12平分
07/07 23:35, 26F

07/07 23:37, 4年前 , 27F
這樣迴龍19運用、蘆洲15運用,共34運用,需要38列車
07/07 23:37, 27F

07/08 04:07, 4年前 , 28F
新莊也不需要那麼多班次啊
07/08 04:07, 28F

07/08 04:07, 4年前 , 29F
新莊線要繞一圈進市區變得先天不良
07/08 04:07, 29F

07/08 04:08, 4年前 , 30F
騎車的騎車 299的299 誰還搭捷運進台北....
07/08 04:08, 30F

07/08 15:19, 4年前 , 31F
其實要多班次的不是新莊蘆洲而是中和
07/08 15:19, 31F

07/08 15:20, 4年前 , 32F
看現在中和擁擠程度 很難想像當年淡新中怎麼活下去
07/08 15:20, 32F

07/09 04:43, 4年前 , 33F
蘆洲未來有環狀線可以分流
07/09 04:43, 33F

07/09 11:58, 4年前 , 34F
新莊真的繞 每次都靠輔大還有丹鳳的人在撐
07/09 11:58, 34F

07/12 19:44, 4年前 , 35F
不只是個推
07/12 19:44, 35F

07/26 02:39, 4年前 , 36F
誰會從中野阪上繞一圈去池袋啊 囧
07/26 02:39, 36F

07/26 02:40, 4年前 , 37F
去池袋的人多半在新宿換車好嗎 而且還有公車
07/26 02:40, 37F
文章代碼(AID): #1T7XbTKN (M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