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ctrl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ctrl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45133則
限定看板:全部
[鳴潮]愛彌斯怎麼這麼激進?
[ C_Chat ]101 留言, 推噓總分: +57
作者: zxsx811 - 發表於 2026/06/13 17:03(1周前)
89Fkctrl: 你要這麼想,愛小姐之前對抗的是什麼玩藝兒06/13 20:31
90Fkctrl: 現在遇到的是什麼層級的東西06/13 20:32
91Fkctrl: 當你是克拉克肯特,你剛把達克賽德打回老家的時候,遇到06/13 20:33
92Fkctrl: 你媽瑪莎跟你說你家農場由於美國新的政策只能關門吃土的時06/13 20:34
93Fkctrl: 候,你的超級大腦全力運轉之後,只會告訴你該使出你的超級06/13 20:34
94Fkctrl: 力量解決問題的時候到了。會在那邊迂迴往來三五十集要嘛06/13 20:35
95Fkctrl: 是超級力量不夠超級,要嘛是劇情需要降智。06/13 20:36
96Fkctrl: 面對過滅世危機之後回頭處理這些家長裡短,心態一定不同06/13 20:37
97Fkctrl: 特別是愛小姐各方面能力都超模到爆06/13 20:38
[終末地] 這演武平台有必要延幾天開嗎...
[ C_Chat ]60 留言, 推噓總分: +34
作者: guogu - 發表於 2026/06/12 22:43(1周前)
55Fkctrl: 突然覺得我1.3刪除遊戲是對的,謝謝宜書06/13 09:12
[討論] 舊大樓售價190萬 現況交屋 漫畫多
[ C_Chat ]54 留言, 推噓總分: +16
作者: GTES - 發表於 2026/06/11 18:25(1周前)
29Fkctrl: 台灣房子維持費太低,才會讓你覺得一些爛房子也有價值06/11 18:39
Re: [終末地] 是不是款一直在等的遊戲?
[ C_Chat ]132 留言, 推噓總分: +31
作者: RoaringWolf - 發表於 2026/06/11 16:28(1周前)
39Fkctrl: 應該就最早設計換個皮吧,印象中早期是設計成類RPG等條的06/11 17:00
40Fkctrl: 現在換成普攻瞎忙的技能條本質也是差不多06/11 17:01
42Fkctrl: 你把技力換成行動回合,普攻傷害算一下等於沒有,06/11 17:01
43Fkctrl: 就差不多能看懂這套系統在搞什麼鬼06/11 17:02
46Fkctrl: XB也是差不多了設計邏輯,怕你等技太無聊給你普攻裝忙06/11 17:02
55Fkctrl: 但養成簡單的結果就是回報低,相對來說終的養成收益比較差06/11 17:05
57Fkctrl: 不像那些搞什麼雙爆的有認真養跟沒認真養可以差快一兩命06/11 17:06
Re: [閒聊] 傳奇系列是怎麼把一手好牌打爛的?
[ C_Chat ]18 留言, 推噓總分: +8
作者: kctrl - 發表於 2026/06/11 15:22(1周前)
2Fkctrl: 可別說,之前AR一聽評價還不錯,我又首發了,愛的深沉06/11 15:26
3Fkctrl: 然後初期的快樂戰鬥之後,就是中期開始滿世界的壩體胡臉06/11 15:27
8Fkctrl: 好像也是,後期幾乎都是在賣男男關係,難怪我覺得Gay06/11 16:18
11Fkctrl: 前期是比較隱喻,屬於讓想像力自由發揮,後期是明顯硬要湊06/11 16:25
12Fkctrl: 早期的TO故事比較少那類的,就正常故事,後期就很明顯有06/11 16:26
13Fkctrl: 往那方向偏的趨勢06/11 16:26
Re: [鳴潮] 共鳴者「洛瑟菈」PV | 課後輔導
[ C_Chat ]61 留言, 推噓總分: +50
作者: ga839429 - 發表於 2026/06/11 15:23(1周前)
10Fkctrl: 正確的母女關係(點頭)06/11 15:28
Re: [閒聊] 傳奇系列是怎麼把一手好牌打爛的?
[ C_Chat ]62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viper0423 - 發表於 2026/06/11 11:37(1周前)
59Fkctrl: TOX就是問題起點,TOZ頂多是起爆而已06/11 15:04
Re: [閒聊] 王國之心的編劇野村哲也到底有多爛
[ C_Chat ]125 留言, 推噓總分: +44
作者: a0930307148 - 發表於 2026/06/11 11:05(1周前)
10Fkctrl: 就那個年代很流行不說人話,讓觀眾自己腦補06/11 11:18
12Fkctrl: 但同樣的遊戲有人玩得好有人玩的爛,而通常越菜的癮越大(x06/11 11:19
108Fkctrl: 最早其實不是叫謎語人,大家說的是中二病06/11 14:51
109Fkctrl: 我還是覺得野村這種是中二病 他沒資格叫謎語人06/11 14:51
110Fkctrl: 中二病就是喜歡發明一些自以為很屌很厲害的名詞世界觀06/11 14:51
111Fkctrl: 然後把一些村里鄉親都會發生的事情包裝得好像很偉大06/11 14:52
112Fkctrl: 結果謎底一揭開屁都不是,然後有些作者被罵出經驗06/11 14:53
113Fkctrl: 就乾脆他媽的不揭,直接變數宣告再宣告再宣告06/11 14:54
114Fkctrl: 把一件簡單的事情二次三次四次包裝,裝到連他媽的本人都06/11 14:54
115Fkctrl: 不知道原始跟底是三小,反正他也不打算讓你懂所以沒差,06/11 14:55
116Fkctrl: 但就是會讓認真看故事的人頭大如斗,這也就是KH整個系列的06/11 14:55
117Fkctrl: 故事在做的事情,要說他的故事複雜到很難懂? 也沒有06/11 14:56
118Fkctrl: 是他媽講故事的人的講話顛三倒四講到讓你聽不懂他在說什麼06/11 14:56
119Fkctrl: 真的難懂的故事,是那種解析解了半天都會有十七八種解06/11 14:56
120Fkctrl: KH明顯不是,他只是敘事包裝到作者自己都在胡言亂語罷了06/11 14:57
Re: [閒聊] 傳奇系列是怎麼把一手好牌打爛的?
[ C_Chat ]352 留言, 推噓總分: +101
作者: lanjack - 發表於 2026/06/11 09:11(1周前)
8Fkctrl: 你濾鏡太深了,我資深TO粉大概只有TOA真的能算不錯06/11 09:23
9Fkctrl: 其他都是靠支線或SKIT救的06/11 09:24
10Fkctrl: 爆炸點也是TOX...在那之前為了TOV買360 為了TOG買wii06/11 09:24
11Fkctrl: 更正XBOX 應該不是360(?)有點忘了06/11 09:25
14Fkctrl: 然後TOV/TOG PS加料版又買一次 堪稱棒槌06/11 09:25
16Fkctrl: 但TOX玩完整個肚爛到退坑所以後面都沒被雷到06/11 09:26
23Fkctrl: TOX之前的稱號 變裝之類的東西都是放路上或是隱藏收集06/11 09:27
26Fkctrl: TOX大多都扔到DLC直接花錢,隱藏迷宮也爛 劇情更爛06/11 09:27
27Fkctrl: 遊戲內容也是各種複製貼上鑽狗洞,主角還是個大娘泡整天玩06/11 09:28
28Fkctrl: 他的手,玩完首發就直接退坑 謝謝馬場救我06/11 09:29
33Fkctrl: TOAR就劇情微妙 遊戲性又不算好 TO系列通常兩邊爛一邊06/11 09:29
38Fkctrl: 靠又打錯TOR啦 那個整天喊克雷亞的那個06/11 09:30
43Fkctrl: TOAR是如果跟過去比還行,但拿現在眼光來看就是...(略06/11 09:31
52Fkctrl: V/G劇情主軸就很鳥啊,這應該是不少人結論06/11 09:32
53Fkctrl: 好的都在支線上,應該說整個TO系列都是這樣,主線都很鳥06/11 09:32
54Fkctrl: 所以A的劇情才會這麼推06/11 09:32
58Fkctrl: 你只看主線TO系列太多很難自圓其說的地方,都是靠腳色力06/11 09:33
63Fkctrl: 像我個人很喜歡的TOG 那主線也是like shit,但配上支線06/11 09:35
66Fkctrl: 玩起來就沒有這麼煩躁06/11 09:35
67Fkctrl: SFC是最初的一代TOP06/11 09:35
72Fkctrl: TOX最大的問題是主線爛 支線也爛,整個遊戲劇情體驗就是一06/11 09:36
74Fkctrl: TOD是二代PS首發06/11 09:36
78Fkctrl: 坨大便,然後戰鬥系統也爛,整個遊戲找不到什麼優點的神祕06/11 09:37
81Fkctrl: TOD:我出一個LEO就能打死你們全部06/11 09:38
85Fkctrl: 所以這系列普遍好評的除了TOA 大多都是重製加料版06/11 09:39
86Fkctrl: ReTOV TOGF ReTOD 做兩次才會好可能是這公司的spec06/11 09:39
92Fkctrl: TOX某方面來說也是評價好的那塊,如果算上TOX2的話06/11 09:44
93Fkctrl: 他更直接,不補完本體,做個加料版要你買第二片補06/11 09:45
94Fkctrl: 雖然我TOX2買了沒玩包著封套都還躺在我櫃子裡 但看普遍評價06/11 09:45
98Fkctrl: 都非常高06/11 09:46
102Fkctrl: TOV問題不只爛尾,首發版還疑似閹割,因為初版劇情中06/11 09:47
104Fkctrl: 太多不自然的站位,當時就有人懷疑是有完整版06/11 09:48
111Fkctrl: 而事實上是真的有(攤手06/11 09:48
116Fkctrl: TOB老實說他不要去延續什麼TOZ講自己的故事不會這麼慘06/11 09:49
118Fkctrl: Wii:記得買TOG06/11 09:50
123Fkctrl: 我為了TOV買xbox 為了TOG買wii 然後TM的完整版都在PS06/11 09:50
131Fkctrl: 但我還是買了完整版,片子現在還躺在櫃子裡...06/11 09:51
139Fkctrl: TOAR這作品的評價,要看曾經是不是TO系列的粉絲,是的話06/11 09:52
142Fkctrl: 你會原諒他很多問題,因為這就是TO歷年來劇情都有的鳥問題06/11 09:52
148Fkctrl: 邏輯過不去的地方,靠腳色力去忽略06/11 09:53
155Fkctrl: 但戰鬥真的很難原諒,中後期開始的超級壩體遊戲是誰想的06/11 09:54
159Fkctrl: TOS是不錯,但就沒特別好,因為不好不壞就沒啥特別好談的06/11 09:54
170Fkctrl: TOAR出來本來覺得系列是不是又活了,但神秘的隔超久的狗尾06/11 09:56
177Fkctrl: 續雕DLC跟無聲無息擺爛的情況,看來只是屍變三秒06/11 09:57
186Fkctrl: TOAR的問題就是他不給對策,他直接給跳關密碼讓你用到破台06/11 09:58
189Fkctrl: 但問題是身為遊戲這樣一點都不好玩06/11 09:58
196Fkctrl: TOL劇情很棒 但問題在劇情以外包含美術都太多問題06/11 09:59
202Fkctrl: 所以大多數人別說好不好 稱到玩完都很難06/11 10:00
[鳴潮] Discord簽到&Twitch Drops活動 有星聲
[ C_Chat ]8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tomrun168 - 發表於 2026/06/09 17:06(1周前)
4Fkctrl: 感謝提醒,鳴潮的簽到真的很怪,都會晚版本兩三天才開06/09 17:21
5Fkctrl: 常常都會忘記06/09 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