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HellDog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HellDog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2968則
限定看板:全部
Re: [分享] 化繁為簡、化整為零:George Hyde
[ Warfare ]111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helldog - 發表於 2026/06/14 23:10(1周前)
20Fhelldog: 片中講到自身火力還擊,是用機槍還擊呀,看清楚那機槍手06/16 12:16
21Fhelldog: 的戰術符號;而且10:00還提到步兵前進時盡量不要跟敵人06/16 12:16
22Fhelldog: 交火,10:30還提到多方向的像敵人突擊,以分散地敵軍火06/16 12:16
23Fhelldog: 力;最重要的是,這是2戰中的「德國班級步兵教範」(雖06/16 12:16
24Fhelldog: 然是英文版的),不是拍拍腦門自以爲是的瞎講。06/16 12:16
49Fhelldog: 我上面寫的字你都沒看嗎?然後自顧自只回自己的;我說雖然06/16 12:51
50Fhelldog: 排級戰術,但我認為殊途同歸;你不信的話,我再給你看另06/16 12:52
51Fhelldog: 一個例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hBJ86Ep1s06/16 12:53
52Fhelldog: ,3:56秒左右。06/16 12:53
53Fhelldog: 還有,我們不就在討論機槍伍跟突擊伍嗎?你關注旁邊的迫砲06/16 12:54
54Fhelldog: 幹嗎?我還給出資料來佐證我的說法,但你呢?全靠你自己的06/16 12:56
55Fhelldog: 想像。06/16 12:56
56Fhelldog: 然後再看另一個例子,擲蛋兵班碰上敵情時,該如何處理;06/16 13:03
57Fhelldo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M6QQuYE3M;請看6分06/16 13:04
58Fhelldog: 52秒。06/16 13:04
59Fhelldog: 除非,你跟我說衝鋒槍在防禦上一點用都沒有,在互相對射06/16 15:03
60Fhelldog: 的場合,衝鋒槍兵只能甘瞪眼,所以不能全換成衝鋒槍。06/16 15:03
82Fhelldog: 別說別人只會紙上談兵,難道你打過仗?就算曾在國軍帶過06/16 17:49
83Fhelldog: 兵,實戰經驗=0,也只是另一種「紙上談兵」呀。06/16 17:49
84Fhelldog: 你左一句辦不到,右一句辦不到,其依據在哪?06/16 17:52
Fw: [分享] 化繁為簡、化整為零:George Hyde
[ Warfare ]103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defenser - 發表於 2026/06/03 23:51(2周前)
29Fhelldog: 其實德國人並不重視衝鋒槍,他們只是要找個PDW武器以取06/06 14:28
30Fhelldog: 代步槍,讓戰車兵、駕駛兵、傘兵等兵種使用;然後在步兵06/06 14:28
31Fhelldog: 戰術上,就把衝鋒槍發給班長,讓人搞不清其用意何在?讓06/06 14:28
32Fhelldog: 衝鋒槍成爲維護班長權威的武器,如同當年的戟(half pi06/06 14:28
33Fhelldog: ke)?如果德國人真的有深入研究如何使用衝鋒槍,他們應06/06 14:28
34Fhelldog: 該會跟stg44ㄧ樣,被集中使用06/06 14:28
35Fhelldog: 。或增加衝鋒槍的產量,把班中突擊伍的武器換成衝鋒槍,06/06 14:31
36Fhelldog: 但德國人啥都沒做06/06 14:31
41Fhelldog: 沒有人拿衝鋒槍在百米外跟步槍對射,就算衝鋒槍的有效射06/06 16:24
42Fhelldog: 程有200公尺都ㄧ樣;2戰衝鋒槍的用法永遠就是在3-50公尺06/06 16:24
43Fhelldog: 外發動衝鋒,然後移動射擊、射擊後又移動。06/06 16:24
50Fhelldog: 其一是機槍的火力壓制協助突擊伍前進,移動到攻擊發起線06/06 18:14
51Fhelldog: ,其二是突擊伍常移動到敵側翼發動突擊。雖然班長會隨突06/06 18:14
52Fhelldog: 擊伍發動攻擊,但9個人裡就一支衝鋒槍,聊勝於無。06/06 18:14
53Fhelldog: 其三是德步兵的突擊伍在突擊前喜狂扔手榴彈。06/06 18:19
69Fhelldog: 從開戰前的教範到1944年版的德軍班級戰鬥教範來看,德軍06/09 04:58
70Fhelldog: 不認爲用機槍火力壓制有啥問題,也不認爲會有子彈不夠的06/09 04:58
71Fhelldog: 事。而且是不是機槍火力要一直開火,也是當時看情況;難06/09 04:58
72Fhelldog: 道美軍基層步兵用的跳島戰術,兩組人彼此互相掩護、交叉06/09 04:58
73Fhelldog: 前進,就不要大量子彈?06/09 04:58
87Fhelldog: 會這樣講就沒想清楚德軍班用機槍在戰斗中的用途吧;突擊06/10 08:53
88Fhelldog: 伍何必要在300公尺處跟敵軍對射,壓制對方火力?這是機06/10 08:53
89Fhelldog: 槍伍該做的事呀,不然要那挺機槍幹嘛?自於突擊伍發動突06/10 08:53
90Fhelldog: 擊,不管是從50公尺外開始攻擊,還是在100公尺外,機槍06/10 08:53
91Fhelldog: 都要壓制敵人火力,替突擊伍創造條件呀。06/10 08:53
92Fhelldog: 2戰德軍的彈鏈是金屬彈鏈,很難用手工填裝,都是事前用06/10 08:53
93Fhelldog: 裝彈機裝彈;而且德步槍兵我記得是帶彈25發,另有50發放06/10 08:53
94Fhelldog: 在後勤的馬車上,75發彈算一個基數;步槍兵們把子彈全給06/10 08:53
95Fhelldog: 機槍手,也就多5條彈鏈(10*25=250),有意義嗎?還不如06/10 08:53
96Fhelldog: 自己幫機槍手多提一盒子彈(一盒有250發子彈)。06/10 08:53
97Fhelldog: 像當時的中國用的是布彈帶,那就容易用手一個個把子彈裝06/10 08:57
98Fhelldog: 填上彈帶06/10 08:57
[問題] 南宋在金兵入侵後沒形成軍閥割據
[ Warfare ]32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Reewalker - 發表於 2026/06/08 22:33(2周前)
5Fhelldog: 南宋4鎮就是軍閥呀,高宗會殺掉岳飛,原因也是朝庭想回06/09 05:01
6Fhelldog: 收四鎮兵權統一由朝庭控制,但岳飛不服。06/09 05:01
7Fhelldog: 南宋也是允許軍隊經商,軍隊開酒坊酒店、藥局、出租房產06/09 05:07
8Fhelldog: ,以及組織軍民屯田等,這些經營活動在南宋尤為普遍;大06/09 05:07
9Fhelldog: 將劉光世所統行營左護軍,全軍52312人,有8000餘人進行06/09 05:07
10Fhelldog: 商業貿易;岳飛更是經商高手「鄂州並公使、激賞、備邊、06/09 05:07
11Fhelldog: 回易十四庫,歲收息錢一百十六萬五千余緡,鄂州關引、典06/09 05:07
12Fhelldog: 庫、房錢、營田雜收錢,襄陽府酒庫、房錢、博易場等每年06/09 05:07
13Fhelldog: 共收入四十一萬五千餘緡」,岳家軍每年經商收入157萬貫06/09 05:07
14Fhelldog: ,大約等於岳家軍三個月的軍費開支。而岳飛死後「自岳飛06/09 05:07
15Fhelldog: 得罪,湖北轉運司拘收前宣撫司庫務金幣物斛,計置六百九06/09 05:07
16Fhelldog: 十餘萬緡。」高宗從岳家軍手中沒收了690多萬貫的錢。06/09 05:07
[心得] 英美現代軍用格鬥刀的設計源流
[ Warfare ]42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jkwusun - 發表於 2026/06/02 11:12(3周前)
33Fhelldog: 長劍在古代又不會拿去做日常打雜,但斧頭會,拿開山刀去06/03 15:30
34Fhelldog: 跟長劍比,不倫不類;斧頭在軍隊中就沒有消失。06/03 15:30
Re: [請益] 為何日本當年可以無包袱西化、脫亞入歐?
[ historia ]55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ZMittermeyer - 發表於 2026/05/26 20:53(4周前)
49Fhelldog: Po主沒聽過秦暉的大共同體社會、小共同社會嗎?還有所謂05/29 00:40
50Fhelldog: 的原子化理論,像你說的結點,就是社會上眾多的小共同體05/29 00:40
51Fhelldog: 。05/29 00:40
Re: [討論] cheap論越戰打輸的原因
[ Warfare ]9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loser1 - 發表於 2026/05/25 19:30(1月前)
2Fhelldog: 王鼎鈞跟你的看法不同,他認爲國共內戰打輸的原因之一就05/27 08:30
3Fhelldog: 是國府正規軍沒有好好的利用返鄉團與民團去清理共黨在鄉05/27 08:30
4Fhelldog: 下的勢力05/27 08:30
Re: [閒聊] AI創作的奇幻小說
[ Fantasy ]4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jqs8ah5ar - 發表於 2026/04/20 21:43(2月前)
2Fhelldog: 有個作家說AI文字創作無畫面感,在這篇創作中真能體現;05/15 07:20
3Fhelldog: 咖啡店長啥樣,喝啥飲料,現場放啥音樂,全無。05/15 07:20
Fw: [閒聊] 二戰日本戰俘兵在蘇聯戰俘營的紀實畫作
[ Warfare ]108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ELF004 - 發表於 2026/05/08 16:17(1月前)
204Fhelldog: 有本書叫「零下六十八度: 二戰後臺灣人的西伯利亞戰俘經05/12 11:42
205Fhelldog: 驗」,陳力航寫他阿公的親身經歷;戰俘營沒牆的,蘇聯兵05/12 11:42
206Fhelldog: 也不怕你跑,因為跑出去也活不下來;能活下來的人,都是05/12 11:42
207Fhelldog: 意志力、體力、運氣都點滿的「超人」,因為受不了就自殺05/12 11:42
208Fhelldog: 或病死的人很多。05/12 11:42
[討論] 真實的轉生到異世界與幻想中的有何不同?已刪文
[ C_Chat ]70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helldog - 發表於 2026/05/08 18:56(1月前)
47Fhelldog: 標題已改爲寫實05/08 19:28
[閒聊] 為什麼日本人做不出《異環》這樣的二次
[ C_Chat ]144 留言, 推噓總分: -46
作者: a904057 - 發表於 2026/05/05 14:08(1月前)
10Fhelldog: 為何中國人做不出《人機迷網 Pragmata跔n?05/05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