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HellDog
作者 HellDog 在 PTT [ Warfare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1420則
限定看板:Warfare
看板排序:
20F→: 片中講到自身火力還擊,是用機槍還擊呀,看清楚那機槍手06/16 12:16
21F→: 的戰術符號;而且10:00還提到步兵前進時盡量不要跟敵人06/16 12:16
22F→: 交火,10:30還提到多方向的像敵人突擊,以分散地敵軍火06/16 12:16
23F→: 力;最重要的是,這是2戰中的「德國班級步兵教範」(雖06/16 12:16
24F→: 然是英文版的),不是拍拍腦門自以爲是的瞎講。06/16 12:16
49F→: 我上面寫的字你都沒看嗎?然後自顧自只回自己的;我說雖然06/16 12:51
50F→: 排級戰術,但我認為殊途同歸;你不信的話,我再給你看另06/16 12:52
51F→: 一個例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hBJ86Ep1s06/16 12:53
52F→: ,3:56秒左右。06/16 12:53
53F→: 還有,我們不就在討論機槍伍跟突擊伍嗎?你關注旁邊的迫砲06/16 12:54
54F→: 幹嗎?我還給出資料來佐證我的說法,但你呢?全靠你自己的06/16 12:56
55F→: 想像。06/16 12:56
56F→: 然後再看另一個例子,擲蛋兵班碰上敵情時,該如何處理;06/16 13:03
57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M6QQuYE3M;請看6分06/16 13:04
58F→: 52秒。06/16 13:04
59F→: 除非,你跟我說衝鋒槍在防禦上一點用都沒有,在互相對射06/16 15:03
60F→: 的場合,衝鋒槍兵只能甘瞪眼,所以不能全換成衝鋒槍。06/16 15:03
82F→: 別說別人只會紙上談兵,難道你打過仗?就算曾在國軍帶過06/16 17:49
83F→: 兵,實戰經驗=0,也只是另一種「紙上談兵」呀。06/16 17:49
84F→: 你左一句辦不到,右一句辦不到,其依據在哪?06/16 17:52
29F→: 其實德國人並不重視衝鋒槍,他們只是要找個PDW武器以取06/06 14:28
30F→: 代步槍,讓戰車兵、駕駛兵、傘兵等兵種使用;然後在步兵06/06 14:28
31F→: 戰術上,就把衝鋒槍發給班長,讓人搞不清其用意何在?讓06/06 14:28
32F→: 衝鋒槍成爲維護班長權威的武器,如同當年的戟(half pi06/06 14:28
33F→: ke)?如果德國人真的有深入研究如何使用衝鋒槍,他們應06/06 14:28
34F→: 該會跟stg44ㄧ樣,被集中使用06/06 14:28
35F→: 。或增加衝鋒槍的產量,把班中突擊伍的武器換成衝鋒槍,06/06 14:31
36F→: 但德國人啥都沒做06/06 14:31
41F→: 沒有人拿衝鋒槍在百米外跟步槍對射,就算衝鋒槍的有效射06/06 16:24
42F→: 程有200公尺都ㄧ樣;2戰衝鋒槍的用法永遠就是在3-50公尺06/06 16:24
43F→: 外發動衝鋒,然後移動射擊、射擊後又移動。06/06 16:24
50F→: 其一是機槍的火力壓制協助突擊伍前進,移動到攻擊發起線06/06 18:14
51F→: ,其二是突擊伍常移動到敵側翼發動突擊。雖然班長會隨突06/06 18:14
52F→: 擊伍發動攻擊,但9個人裡就一支衝鋒槍,聊勝於無。06/06 18:14
53F→: 其三是德步兵的突擊伍在突擊前喜狂扔手榴彈。06/06 18:19
69F→: 從開戰前的教範到1944年版的德軍班級戰鬥教範來看,德軍06/09 04:58
70F→: 不認爲用機槍火力壓制有啥問題,也不認爲會有子彈不夠的06/09 04:58
71F→: 事。而且是不是機槍火力要一直開火,也是當時看情況;難06/09 04:58
72F→: 道美軍基層步兵用的跳島戰術,兩組人彼此互相掩護、交叉06/09 04:58
73F→: 前進,就不要大量子彈?06/09 04:58
87F→: 會這樣講就沒想清楚德軍班用機槍在戰斗中的用途吧;突擊06/10 08:53
88F→: 伍何必要在300公尺處跟敵軍對射,壓制對方火力?這是機06/10 08:53
89F→: 槍伍該做的事呀,不然要那挺機槍幹嘛?自於突擊伍發動突06/10 08:53
90F→: 擊,不管是從50公尺外開始攻擊,還是在100公尺外,機槍06/10 08:53
91F→: 都要壓制敵人火力,替突擊伍創造條件呀。06/10 08:53
92F→: 2戰德軍的彈鏈是金屬彈鏈,很難用手工填裝,都是事前用06/10 08:53
93F→: 裝彈機裝彈;而且德步槍兵我記得是帶彈25發,另有50發放06/10 08:53
94F→: 在後勤的馬車上,75發彈算一個基數;步槍兵們把子彈全給06/10 08:53
95F→: 機槍手,也就多5條彈鏈(10*25=250),有意義嗎?還不如06/10 08:53
96F→: 自己幫機槍手多提一盒子彈(一盒有250發子彈)。06/10 08:53
97F→: 像當時的中國用的是布彈帶,那就容易用手一個個把子彈裝06/10 08:57
98F→: 填上彈帶06/10 08:57
5F→: 南宋4鎮就是軍閥呀,高宗會殺掉岳飛,原因也是朝庭想回06/09 05:01
6F→: 收四鎮兵權統一由朝庭控制,但岳飛不服。06/09 05:01
7F→: 南宋也是允許軍隊經商,軍隊開酒坊酒店、藥局、出租房產06/09 05:07
8F→: ,以及組織軍民屯田等,這些經營活動在南宋尤為普遍;大06/09 05:07
9F→: 將劉光世所統行營左護軍,全軍52312人,有8000餘人進行06/09 05:07
10F→: 商業貿易;岳飛更是經商高手「鄂州並公使、激賞、備邊、06/09 05:07
11F→: 回易十四庫,歲收息錢一百十六萬五千余緡,鄂州關引、典06/09 05:07
12F→: 庫、房錢、營田雜收錢,襄陽府酒庫、房錢、博易場等每年06/09 05:07
13F→: 共收入四十一萬五千餘緡」,岳家軍每年經商收入157萬貫06/09 05:07
14F→: ,大約等於岳家軍三個月的軍費開支。而岳飛死後「自岳飛06/09 05:07
15F→: 得罪,湖北轉運司拘收前宣撫司庫務金幣物斛,計置六百九06/09 05:07
16F→: 十餘萬緡。」高宗從岳家軍手中沒收了690多萬貫的錢。06/09 05:07
33F→: 長劍在古代又不會拿去做日常打雜,但斧頭會,拿開山刀去06/03 15:30
34F→: 跟長劍比,不倫不類;斧頭在軍隊中就沒有消失。06/03 15:30
2F推: 王鼎鈞跟你的看法不同,他認爲國共內戰打輸的原因之一就05/27 08:30
3F→: 是國府正規軍沒有好好的利用返鄉團與民團去清理共黨在鄉05/27 08:30
4F→: 下的勢力05/27 08:30
204F→: 有本書叫「零下六十八度: 二戰後臺灣人的西伯利亞戰俘經05/12 11:42
205F→: 驗」,陳力航寫他阿公的親身經歷;戰俘營沒牆的,蘇聯兵05/12 11:42
206F→: 也不怕你跑,因為跑出去也活不下來;能活下來的人,都是05/12 11:42
207F→: 意志力、體力、運氣都點滿的「超人」,因為受不了就自殺05/12 11:42
208F→: 或病死的人很多。05/12 11:42
2F推: 推05/05 11:25
4F→: 是呀,不是每個人都不怕死,日軍也一樣,但明軍更怕死。04/30 09:35
5F→: 凡事都是比較級的。04/30 09:35
6F→: 《朝鮮壬辰倭寇禍與李如松之東征》對於稷山之戰,我覺得04/30 09:37
7F→: 蠻偏頗的。04/30 09:37
14F→: 《域外長城:萬歷援朝抗倭義烏兵考實》一文就認為南兵比北04/30 13:52
15F→: 兵更不怕死,作風優良,能打勝仗。>_<04/30 13:53
16F→: 但如果用盔甲這件事來看,照Nomic的說法或《倭寇圖卷》來04/30 13:54
17F→: 看,南兵反而普遍無甲,北兵有甲。04/30 13:55
22F→: 改了05/01 10:33
12F推: 作者還是RTS遊戲之父,第一款RTS遊戲沙丘2,就是他做的04/15 08:40
13F→: 沙丘1還只是款AVG遊戲呢04/15 08:41
2F推: 越南女兵有沒有全裸我不道,但中國兵有在天氣好時,大家03/12 13:16
3F→: 脫掉褲子曬懶趴,為了防止「爛襠」03/12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