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静岡知事:中央新幹線延期是神奈川的責任

看板Railway作者 (OoOoOo)時間1年前 (2022/09/23 10:39), 1年前編輯推噓64(640144)
留言208則, 42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原始標題 リニアの2027年開業遅れ、静岡知事「神奈川に責任」… 沿線自治体は反発強める 新聞網址 https://bit.ly/3r3y69n 發表日期 9/23 9:27 全文完整內容 リニア中央新幹線の東京 名古屋間の開業が当初目標の2027年から遅 れる見通しとなっていることについて、静岡県の川勝知事は22日の記者 会見で、「神奈川県が27年開業を不可能にした」と持論を述べ、静岡県 の責任を否定した。 県は静岡工区の着工を認めておらず、計画の遅れへの批判をかわす思惑が あるとみられる。だが、「27年開業を目指す」として、建設促進期成同 盟会に加盟しながら、県外の問題への言及を繰り返す知事の姿勢に対し、 沿線自治体の知事らは反感を強めている。  川勝知事は22日、相模原市内に建設予定の車両基地の整備が遅れてい るとして、「(車両基地の)用地取得は神奈川県の仕事」と訴えた。「( 開業の遅れは)神奈川県に一義的な責任がある。二義的な責任はJR東海 の金子慎社長にある。私は責任を果たしている」と主張した。  川勝知事は今月上旬、訪れた相模原市で「27年開業は幻想」と一方的 に断定した。これに対し、金子社長は「工期の短縮は可能」と川勝知事の 見解を否定し、27年開業が難しいのは「静岡県の工事ができていないた め」と説明している。 心得感想 由於中央新幹線東京-名古屋段可能無法順利在 2027 年通車, 先前靜岡知事說想要如期完成是在做夢。 而JR東海社長回擊主因在静岡的工程延宕, 但靜岡知事川勝平太在昨天的記者會上反擊: 這是因為神奈川縣和JR東海沒有搞定相模原市的機廠設施, 因此他只是依循職責不批准縣內相關工程進行。 #PTTRailway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6.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63900774.A.2E2.html ※ 編輯: ccpz (61.230.6.81 臺灣), 09/23/2022 10:42:10

09/23 10:50, 1年前 , 1F
睜眼說瞎話的極致
09/23 10:50, 1F

09/23 11:23, 1年前 , 2F
甩鍋甩出新高度
09/23 11:23, 2F

09/23 11:24, 1年前 , 3F
川勝真有你的,令人佩服
09/23 11:24, 3F

09/23 11:32, 1年前 , 4F
雖然是靜岡在甩鍋沒錯,但要怪就怪當初JR東海把關係搞
09/23 11:32, 4F

09/23 11:32, 1年前 , 5F
這麼差。反正JR東海跟東/西日本關係也沒好到哪去也不
09/23 11:32, 5F

09/23 11:32, 1年前 , 6F
差一個靜岡啦
09/23 11:32, 6F

09/23 11:46, 1年前 , 7F
東海就自作自受阿 還想怪別人搞你啊
09/23 11:46, 7F

09/23 12:03, 1年前 , 8F
JR東海有很急嗎?
09/23 12:03, 8F

09/23 12:04, 1年前 , 9F
反正東海道繼續賺
09/23 12:04, 9F

09/23 12:06, 1年前 , 10F
東海超急的啊,沒辦法對股東交代,今年的股東大會已
09/23 12:06, 10F

09/23 12:06, 1年前 , 11F
經被金主們靠北了
09/23 12:06, 11F

09/23 12:15, 1年前 , 12F
they的問題
09/23 12:15, 12F

09/23 12:25, 1年前 , 13F
東海當然急啊 這條是東海自費興建的 沒完工就不會有
09/23 12:25, 13F

09/23 12:25, 1年前 , 14F
回收 嘛反正東海也是自作自受啦
09/23 12:25, 14F

09/23 13:20, 1年前 , 15F
根本來亂的。中央磁浮新幹線在靜岡縣只有北邊很短一段而已
09/23 13:20, 15F

09/23 13:21, 1年前 , 16F
比起東海道新幹線在靜岡縣的長度,根本天差地遠,結果靜岡
09/23 13:21, 16F

09/23 13:21, 1年前 , 17F
縣在那邊意見一大堆。
09/23 13:21, 17F

09/23 13:33, 1年前 , 18F
東海長期對靜岡格差的反撲
09/23 13:33, 18F

09/23 13:37, 1年前 , 19F
靜岡被JR東海格差對待這麼久是我也不吞
09/23 13:37, 19F

09/23 13:37, 1年前 , 20F
還有15樓你自己都說只有一小段了
09/23 13:37, 20F

09/23 13:37, 1年前 , 21F
那JR東海大可自己繞過去你說是不是
09/23 13:37, 21F

09/23 13:38, 1年前 , 22F
不想多花錢繞,要靜岡硬吞,又不讓點利
09/23 13:38, 22F

09/23 13:39, 1年前 , 23F
吃相這麼難看還有人要護航,真的嘻嘻
09/23 13:39, 23F

09/23 13:39, 1年前 , 24F
東海道新幹線根本應該把靜岡縣的六站砍掉剩靜岡站就好
09/23 13:39, 24F

09/23 13:39, 1年前 , 25F
噢說到吃相難看,希望台高撐住啊
09/23 13:39, 25F

09/23 13:40, 1年前 , 26F
不要被硬逼吞盤子價N700
09/23 13:40, 26F

09/23 13:41, 1年前 , 27F
說差別對待也是讓人醉了,高鐵還講各地方公平?那直達車就各
09/23 13:41, 27F

09/23 13:41, 1年前 , 28F
縣市都要停靠才不叫差別對待了吧
09/23 13:41, 28F

09/23 13:46, 1年前 , 29F
神奈川os:關我屁事?你們爭利,我吃颱風尾,x的
09/23 13:46, 29F

09/23 13:50, 1年前 , 30F
要講公平應該全線設站牌隨招隨停吧
09/23 13:50, 30F

09/23 13:50, 1年前 , 31F
大概就像新莊發起拒絕台鐵縱貫線通過新莊或樹林發起拒
09/23 13:50, 31F

09/23 13:51, 1年前 , 32F
絕台灣高鐵經過樹林一樣
09/23 13:51, 32F

09/23 13:52, 1年前 , 33F
JR東海自己出錢蓋的,自己想辦法解決囉
09/23 13:52, 33F

09/23 13:52, 1年前 , 34F
格差又不是單指新幹線,在來線沒有全程快車.週末更是全
09/23 13:52, 34F

09/23 13:53, 1年前 , 35F
樓上你幹嘛點破,我想看人表演邏輯錯亂w
09/23 13:53, 35F

09/23 13:53, 1年前 , 36F
日站站停,新幹線半直達也沒全停,你覺得呢?
09/23 13:53, 36F

09/23 13:55, 1年前 , 37F
有運量才有爭取停靠的本錢,否則跟大家酸鶯歌停靠爭取停
09/23 13:55, 37F

09/23 13:55, 1年前 , 38F
靠自強號有啥兩樣
09/23 13:55, 38F

09/23 13:56, 1年前 , 39F
主要還是在來線真的完全是在惡搞靜岡人
09/23 13:56, 39F
還有 129 則推文
09/23 23:47, 1年前 , 169F
小氣東海不意外
09/23 23:47, 169F

09/24 00:13, 1年前 , 170F
大小眼這種事每個地方都有,台鐵也是北花黃金路線絕對優先
09/24 00:13, 170F

09/24 00:13, 1年前 , 171F
基隆人通勤沒區間快管你去死,南港八堵路廊給花東優先
09/24 00:13, 171F

09/24 00:38, 1年前 , 172F
沒什麼改變,03/10改點前32班/日,改點後31班/日
09/24 00:38, 172F

09/24 00:39, 1年前 , 173F
改點前一堆速達型hikari就不停靜岡
09/24 00:39, 173F

09/24 00:53, 1年前 , 174F
理由是停米原接駁北陸乘客吧
09/24 00:53, 174F

09/24 06:57, 1年前 , 175F
一堆鍵盤腦補。到時候中央新幹線動工後,靜岡那些都沒有增
09/24 06:57, 175F

09/24 06:58, 1年前 , 176F
班不就打臉的嚴重。
09/24 06:58, 176F

09/24 07:03, 1年前 , 177F
說水源是假議題?那川勝提都沒提過要增停靜岡的JR班次來換
09/24 07:03, 177F

09/24 07:06, 1年前 , 178F
取動工條件,無中生有一付當事雙方什麼內幕都很懂的樣子似
09/24 07:06, 178F

09/24 09:06, 1年前 , 179F
靜岡就只是趁這個議題噁心東海而已啊
09/24 09:06, 179F

09/24 09:10, 1年前 , 180F
至於用這個換取增班我看到的口吻也就僅止於調侃而已,
09/24 09:10, 180F

09/24 09:10, 1年前 , 181F
東海都能不鳥靜岡這麼多年了
09/24 09:10, 181F

09/24 10:53, 1年前 , 182F
靜岡縣不爽東海有其理由,但這樣甩給神奈川也是有問題
09/24 10:53, 182F

09/24 11:15, 1年前 , 183F
新仇(JR東海牽拖)加舊恨(不給停Nozomi 不開快速)
09/24 11:15, 183F

09/24 11:16, 1年前 , 184F
靜岡縣段動工應該還可以拖好幾年
09/24 11:16, 184F

09/24 12:53, 1年前 , 185F
東海踢到鐵板,到現在還踢不破
09/24 12:53, 185F

09/24 12:53, 1年前 , 186F
不愧是鞋爛東海
09/24 12:53, 186F

09/24 16:55, 1年前 , 187F
兩個都很硬,反正中央新幹線沒通京阪間還是獨佔生意
09/24 16:55, 187F

09/24 17:50, 1年前 , 188F
川勝不太可能提東海增停靜岡以換取中央新幹線動工 這
09/24 17:50, 188F

09/24 17:50, 1年前 , 189F
樣就是他主動出賣大井川上游那幾個最挺他的町了 要也
09/24 17:50, 189F

09/24 17:50, 1年前 , 190F
是東海提出來讓川勝妥協 這樣川勝才有籌碼可以談判
09/24 17:50, 190F

09/26 02:48, 1年前 , 191F
靜岡的新幹線停靠班次比新竹還少 說沒被當細漢是假的
09/26 02:48, 191F

09/26 02:49, 1年前 , 192F
至於快速的確用不著 靜岡縣內站距蠻大的
09/26 02:49, 192F

09/26 02:49, 1年前 , 193F
home liner現行排點也已經存在
09/26 02:49, 193F

09/26 19:00, 1年前 , 194F
歪樓了吧。靜岡縣的範圍很大,真要類比台灣西部的話,大概也
09/26 19:00, 194F

09/26 19:01, 1年前 , 195F
至少新竹縣市+苗栗縣的程度。竹竹苗的人口約150萬人。台中市
09/26 19:01, 195F

09/26 19:02, 1年前 , 196F
280多萬人,桃園市220多萬人,北北基690多萬人。
09/26 19:02, 196F

09/26 19:02, 1年前 , 197F
東京都約1400萬人,神奈川縣約900萬人,愛知縣約750萬人,靜
09/26 19:02, 197F

09/26 19:03, 1年前 , 198F
岡縣約360萬人。要跟周邊其他地方相比,靜岡縣確實明顯比旁
09/26 19:03, 198F

09/26 19:03, 1年前 , 199F
邊的東京都會區或愛知縣要少很多。反觀竹竹苗還沒差隔壁的台
09/26 19:03, 199F

09/26 19:04, 1年前 , 200F
中或桃園那麼大的程度....
09/26 19:04, 200F

09/26 21:26, 1年前 , 201F
雖然規模不如人但服務品質還是不成比例阿
09/26 21:26, 201F

09/27 20:47, 1年前 , 202F
小氣東海雞巴歸機八,但安全政策跟服務品質上是比較
09/27 20:47, 202F

09/27 20:47, 1年前 , 203F
其他間JR是無可挑惕
09/27 20:47, 203F

09/28 06:36, 1年前 , 204F
我的品質是指快速跟新幹線這方面
09/28 06:36, 204F

09/28 19:19, 1年前 , 205F
東京都跟神奈川縣類比雙北。愛知縣類比台中。那夾在中間
09/28 19:19, 205F

09/28 19:19, 1年前 , 206F
的靜岡縣就類比桃竹苗。
09/28 19:19, 206F

09/28 19:20, 1年前 , 207F
桃竹苗約370多萬人,甚至都比台中市還要多。反觀靜岡縣
09/28 19:20, 207F

09/28 19:21, 1年前 , 208F
大約只有愛知縣的一半人口。
09/28 19:21, 208F
文章代碼(AID): #1ZBHncBY (Railway)
文章代碼(AID): #1ZBHncBY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