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中捷7列問題車廂均日本原裝 議員飆:川崎重工是慣犯
中捷7列問題車廂均日本原裝 議員飆:川崎重工是慣犯
「為什麼日本製原裝進口的這批車廂都有問題?」中捷董事長林志盈今天受訪指出,在日
本組裝、原裝進口的9輛列車中有7輛出問題,其中6輛連結器無法拆卸,2輛軸心斷裂,且
都是美國出產的連結器。林志盈強調,這令人擔心且懷疑連結器涉及材料、組裝問題,要
求北捷局再找第三方檢測,才能讓市民安心。議員批川崎重工是慣犯,出事不是偶然!
林志盈強調,這不是有問題的連結器拆下來換新就好了!他指出,出問題的列車都是在日
本組裝、原裝進口的,這不是個案,而是有系統性問題。
市議員李中大罵川崎重工日前面對中捷綠線車廂連結器斷裂,只說「從來沒有發生過」解
釋,從已知的資料,2017年川崎重工製造的日本列車底盤車架發生裂紋,2018年川崎重工
交付給華盛頓都市交通管理局的車輛,又爆出焊料、布線、連結器處理等問題,在車廂事
件方面「「川崎重工已經是慣犯!」
李中說,另2017年日本鋼鐵大廠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傳出偽造鋁、銅零件的強度及
耐用度數據,川崎重工替台中捷運綠線製造的車廂就是使用神戶製鋼所的材料,他上周質
詢就指出「川崎重工出問題不是偶然,是必然!」
https://udn.com/news/story/7325/50539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52.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06733545.A.19E.html
→
11/30 18:52,
3年前
, 1F
11/30 18:52, 1F
→
11/30 18:54,
3年前
, 2F
11/30 18:54, 2F
→
11/30 19:00,
3年前
, 3F
11/30 19:00, 3F
→
11/30 19:00,
3年前
, 4F
11/30 19:00, 4F
推
11/30 19:05,
3年前
, 5F
11/30 19:05, 5F
推
11/30 19:30,
3年前
, 6F
11/30 19:30, 6F
推
11/30 19:31,
3年前
, 7F
11/30 19:31, 7F
推
11/30 19:37,
3年前
, 8F
11/30 19:37, 8F
→
11/30 19:47,
3年前
, 9F
11/30 19:47, 9F
推
11/30 20:08,
3年前
, 10F
11/30 20:08, 10F
推
11/30 20:12,
3年前
, 11F
11/30 20:12, 11F
→
11/30 20:16,
3年前
, 12F
11/30 20:16, 12F
→
11/30 21:13,
3年前
, 13F
11/30 21:13, 13F
推
11/30 21:19,
3年前
, 14F
11/30 21:19, 14F
噓
11/30 21:26,
3年前
, 15F
11/30 21:26, 15F
→
11/30 21:47,
3年前
, 16F
11/30 21:47, 16F
噓
11/30 21:48,
3年前
, 17F
11/30 21:48, 17F
→
11/30 21:48,
3年前
, 18F
11/30 21:48, 18F
→
11/30 21:50,
3年前
, 19F
11/30 21:50, 19F
推
11/30 21:51,
3年前
, 20F
11/30 21:51, 20F
→
11/30 21:51,
3年前
, 21F
11/30 21:51, 21F
→
11/30 21:53,
3年前
, 22F
11/30 21:53, 22F
噓
11/30 21:57,
3年前
, 23F
11/30 21:57, 23F
噓
11/30 22:06,
3年前
, 24F
11/30 22:06, 24F
→
11/30 22:10,
3年前
, 25F
11/30 22:10, 25F
→
11/30 22:11,
3年前
, 26F
11/30 22:11, 26F
推
11/30 22:13,
3年前
, 27F
11/30 22:13, 27F
→
11/30 22:14,
3年前
, 28F
11/30 22:14, 28F
→
11/30 22:14,
3年前
, 29F
11/30 22:14, 29F
噓
11/30 22:18,
3年前
, 30F
11/30 22:18, 30F
→
11/30 22:18,
3年前
, 31F
11/30 22:18, 31F
推
11/30 22:21,
3年前
, 32F
11/30 22:21, 32F
→
11/30 22:21,
3年前
, 33F
11/30 22:21, 33F
→
11/30 22:21,
3年前
, 34F
11/30 22:21, 34F
推
11/30 22:24,
3年前
, 35F
11/30 22:24, 35F
→
11/30 22:24,
3年前
, 36F
11/30 22:24, 36F
推
11/30 22:34,
3年前
, 37F
11/30 22:34, 37F
→
11/30 22:56,
3年前
, 38F
11/30 22:56, 38F
噓
11/30 23:17,
3年前
, 39F
11/30 23:17, 39F
推
11/30 23:49,
3年前
, 40F
11/30 23:49, 40F
→
11/30 23:49,
3年前
, 41F
11/30 23:49, 41F
→
12/01 00:15,
3年前
, 42F
12/01 00:15, 42F
→
12/01 00:17,
3年前
, 43F
12/01 00:17, 43F
→
12/01 00:21,
3年前
, 44F
12/01 00:21, 44F
→
12/01 00:21,
3年前
, 45F
12/01 00:21, 45F
→
12/01 00:21,
3年前
, 46F
12/01 00:21, 46F
→
12/01 00:33,
3年前
, 47F
12/01 00:33, 47F
→
12/01 00:34,
3年前
, 48F
12/01 00:34, 48F
→
12/01 00:35,
3年前
, 49F
12/01 00:35, 49F
推
12/01 01:51,
3年前
, 50F
12/01 01:51, 50F
→
12/01 02:59,
3年前
, 51F
12/01 02:59, 51F
推
12/01 05:10,
3年前
, 52F
12/01 05:10, 52F
推
12/01 07:54,
3年前
, 53F
12/01 07:54, 53F
→
12/01 07:54,
3年前
, 54F
12/01 07:54, 54F
→
12/01 10:40,
3年前
, 55F
12/01 10:40, 55F
噓
12/01 11:36,
3年前
, 56F
12/01 11:36, 56F
推
12/01 11:59,
3年前
, 57F
12/01 11:59, 57F
→
12/01 11:59,
3年前
, 58F
12/01 11:59, 58F
→
12/01 11:59,
3年前
, 59F
12/01 11:59, 59F
→
12/01 12:42,
3年前
, 60F
12/01 12:42, 60F
→
12/01 13:22,
3年前
, 61F
12/01 13:22, 61F
→
12/01 13:32,
3年前
, 62F
12/01 13:32, 62F
→
12/01 13:33,
3年前
, 63F
12/01 13:33, 63F
推
12/01 14:37,
3年前
, 64F
12/01 14:37, 64F
→
12/01 14:37,
3年前
, 65F
12/01 14:37, 65F
推
12/01 15:29,
3年前
, 66F
12/01 15:29, 66F
→
12/01 15:29,
3年前
, 67F
12/01 15:29, 67F
推
12/01 15:58,
3年前
, 68F
12/01 15:58, 68F
推
12/01 16:14,
3年前
, 69F
12/01 16:14, 69F
推
12/01 16:23,
3年前
, 70F
12/01 16:23, 70F
→
12/01 16:23,
3年前
, 71F
12/01 16:23, 71F
→
12/01 16:23,
3年前
, 72F
12/01 16:23, 72F
推
12/01 17:19,
3年前
, 73F
12/01 17:19, 73F
推
12/01 17:19,
3年前
, 74F
12/01 17:19, 74F
推
12/01 17:24,
3年前
, 75F
12/01 17:24, 75F
推
12/01 17:42,
3年前
, 76F
12/01 17:42, 76F
→
12/01 19:30,
3年前
, 77F
12/01 19:30, 77F
推
12/02 00:00,
3年前
, 78F
12/02 00:00, 78F
推
12/02 15:13,
3年前
, 79F
12/02 15:13, 79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