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ctrl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ctrl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45169則
限定看板:全部
Re: [鳴潮] 殘星會目前的塑造和逼格真的不太行
[ C_Chat ]432 留言, 推噓總分: +103
作者: sakurammsrx - 發表於 2026/05/25 14:56(4周前)
2Fkctrl: 殘星會就那種世界末日了,我還要在旁邊搞事情讓主角群難過05/25 14:58
3Fkctrl: 的樂子人組織,它的危害相對真的滅世危機來說無足輕重05/25 14:58
4Fkctrl: 但就像是吃飯吃到一半看到蟑螂角角一樣,純純的噁心人05/25 14:59
5Fkctrl: 至少目前劇情演到現在,他們的高端低端能力都是搞事可以05/25 15:00
7Fkctrl: 但要說危害真的就恐怖組織,距離毀滅人類差了十萬八千里05/25 15:00
15Fkctrl: 除非哪天演出說整個國家的正規軍都不如殘星會能打05/25 15:02
18Fkctrl: 不然目前來說在故事中只是很煩的跳樑小丑05/25 15:03
22Fkctrl: 殘星會:我就負責搞事 收尾你問阿飄05/25 15:05
23Fkctrl: 感覺殘星會比誰都相信阿飄拯救世界的能力(x05/25 15:05
38Fkctrl: 而且你要說他們沒有準備安全閥就搞事也不盡然05/25 15:06
41Fkctrl: 它們哪次搞事不是還先通知阿飄先熱身的 不管是不是劇情需要05/25 15:07
43Fkctrl: 稍微想一下就知道,馬的這是開始實驗之前,先叫人體掃地機05/25 15:08
47Fkctrl: 社會你飄哥先準備好,哥們我要開始玩得大的了,你準備好收05/25 15:08
51Fkctrl: 尾喔。收不好世界末日不能怪我,是救世主不夠力啊05/25 15:09
58Fkctrl: 你別問世界末日危機怎麼來的,你就問解決沒解決嘛(攤手05/25 15:09
81Fkctrl: 主要現在描寫殘星會都是背後搞事,真的能力強早就正面中們05/25 15:12
84Fkctrl: 對砍了,哪還在那邊躲躲藏藏05/25 15:12
96Fkctrl: 沒退就實驗失敗,來生再見啊,瘋狂科學家哪個會在意生死05/25 15:14
99Fkctrl: 會長:真要怕死就不會入我殘星會了05/25 15:14
108Fkctrl: 畢竟隔壁漫威的神棍德也沒在管你這那的,什麼星球級災害05/25 15:15
112Fkctrl: 我一搞就是宇宙級 世界級的災害,我們科學家就是這樣玩05/25 15:16
114Fkctrl: 的,不爽不要當科學家05/25 15:16
119Fkctrl: 以現在目前的演出來看 殘星會轉正變灰色組織也不意外05/25 15:18
121Fkctrl: 到目前為止都不像是絕對惡 比較像是那種"這是必要的犧牲"05/25 15:18
128Fkctrl: 只要演個會長跨時空追飄的黑頁,還不是隨便就能洗白進池(x05/25 15:19
130Fkctrl: 現在鳴潮最直接的對手就是鳴式,其他都比較像是理念不同05/25 15:20
131Fkctrl: 殘星會硬要說也能說是必要之惡05/25 15:20
[閒聊] 不老不死的Tier表
[ C_Chat ]150 留言, 推噓總分: +75
作者: LABOYS - 發表於 2026/05/25 14:04(4周前)
85Fkctrl: 不老不死如果是自己不可控的,那就是一種詛咒 老實說05/25 14:35
89Fkctrl: 就像遊戲 當你玩膩了卻找不到登出按鈕一樣的地獄05/25 14:36
90Fkctrl: 只要堅韌心理學沒點到滿,基本上一定會瘋05/25 14:37
[鳴潮] 早安今州!好大哦!!
[ C_Chat ]28 留言, 推噓總分: +10
作者: SaberMyWifi - 發表於 2026/05/25 10:58(4周前)
9Fkctrl: 苦壓汐:這我嗎? 這不是我05/25 11:00
[閒聊] 重看邊緣行者 只能感嘆
[ C_Chat ]123 留言, 推噓總分: +54
作者: ga839429 - 發表於 2026/05/24 21:20(4周前)
74Fkctrl: V是開掛 大衛其實已經不是什麼普通人了 老實說05/24 22:40
75Fkctrl: 他一個底層學生可以短時間內改到能跟亞當過兩招05/24 22:40
76Fkctrl: 已經確實是主角級的天賦 奈何遇到一個一樣走爆改路線的05/24 22:41
77Fkctrl: 完全上位種亞當重捶,實在沒什麼勝算可言05/24 22:42
78Fkctrl: 至於V...你V哥掛根本就沒關過 一路開開開開開05/24 22:42
80Fkctrl: 但那怕是掛開了就沒關的V 最後下場也是淒淒慘慘 畢竟賽博05/24 22:47
81Fkctrl: 龐克的底色就是沒人能好05/24 22:47
[鳴潮] 3.3下半感想(雷,小負評)
[ C_Chat ]358 留言, 推噓總分: +87
作者: ren740719 - 發表於 2026/05/23 18:13(1月前)
18Fkctrl: 這次的就需要一點腦補力,我是偏鬱悶,但不像小愛那樣有05/23 18:26
19Fkctrl: 直接感觸那邊,有點像你聽到鄰居有人出事,你心情不會太好05/23 18:26
21Fkctrl: 但通常也不會有太多感觸,因為就真的不是很熟05/23 18:26
23Fkctrl: 他後續回不回來老實說也不是很在意,感情就不是很深05/23 18:28
24Fkctrl: 劇情寫能回來很好,好人有好報,回不來惋惜,但也就惋惜05/23 18:28
34Fkctrl: 至於殘星會...我是覺得別老是那幾個人在那晃來換去 該上新05/23 18:30
39Fkctrl: 了吧,都那幾個熟面孔在那邊晃 會讓人以為殘星會沒人了耶05/23 18:31
47Fkctrl: 就我上面講的,啊就不熟,路過的時候力所能及撈一把05/23 18:33
49Fkctrl: 撈不到也無所謂。05/23 18:34
50Fkctrl: 鋪陳不夠的情況硬要刀就是會有這種尷尬05/23 18:34
55Fkctrl: 我自己喜歡的刀人劇本是那種,編劇先花很大的力氣描寫一個05/23 18:35
58Fkctrl: 有靈有骨的腳色,然後在後續刀掉,這種才真的痛05/23 18:36
67Fkctrl: 雅雅的劇本我自己感覺比較像,我們才剛認識,連朋友都不是05/23 18:36
69Fkctrl: 正要開始熟.....挖靠 你怎麼就葛了(雅雅:沒葛別亂說)05/23 18:37
72Fkctrl: 就一個路上看到會打招呼,但其實還不算太熟的漂亮小妹05/23 18:38
77Fkctrl: 除非是真的很容易放感情的人,否則大多數人都只是鬱悶惋惜05/23 18:39
79Fkctrl: 怎麼好女孩最後沒有好結局而是生死不明05/23 18:39
81Fkctrl: 但你要說有多痛,那我只能說抱歉,心如止水05/23 18:40
92Fkctrl: 說真的,如果他這版只是演約會(?) 然後下版再送去自殺05/23 18:41
97Fkctrl: 感觸就差很多,畢竟陪你聚爆久了 多少有感情05/23 18:42
113Fkctrl: 阿飄且戰且退 阿飄艱難抵抗 阿飄命懸一線.....阿飄上台領獎05/23 18:45
137Fkctrl: 會長:什麼叫每次接戰我們贏了無數次,但最終決戰我們反而輸05/23 18:48
143Fkctrl: 其實也有可能是鋪個伏筆之後搞一個只有雅雅能救的難題05/23 18:49
148Fkctrl: 颯爽登場,到時候就會喔喔喔喔喔喔,庫洛神了05/23 18:50
150Fkctrl: 就跟小愛如果不被關到門後,你阿列夫都不知道該怎麼放逐掉05/23 18:50
160Fkctrl: 等於庫洛留了一張萬用機械降神牌可以打05/23 18:51
167Fkctrl: 但這種劇本最出戲的大概就是沒兩秒後,玩家把死人/失蹤人口05/23 18:52
169Fkctrl: 編入隊伍中,聚爆戰隊 堂堂登場05/23 18:53
184Fkctrl: 殘星會明顯也不是純粹惡吧,全員隨著劇本演進通通都是可用05/23 18:55
185Fkctrl: 角的機率感覺比全員惡人的機率都大05/23 18:56
Re: [閒聊] 日本人對於外食一餐1000元的限制是制約?
[ C_Chat ]366 留言, 推噓總分: +114
作者: painvano - 發表於 2026/05/23 14:29(1月前)
9Fkctrl: 隨便夾點肉 價格就上去了05/23 14:34
10Fkctrl: 台灣應該是你要吃低價區的話很好活 但價格往上一點的話05/23 14:35
15Fkctrl: 就開始變差了05/23 14:36
32Fkctrl: 台灣自炊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日本的食材05/23 14:42
34Fkctrl: 我因為這一兩年有在自炊,所以去日本都會看一下05/23 14:42
36Fkctrl: 他們的菜品跟調味品不管是價格還是種類都屌打台灣05/23 14:43
38Fkctrl: 那怕你用0.3去算,台灣全聯都還是比人家貴05/23 14:43
39Fkctrl: 然後,台灣自炊並沒有比較便宜,只是因為你平常吃外面05/23 14:44
42Fkctrl: 會覺得好像很貴,實際買相同類似的食材回來煮就知道05/23 14:44
43Fkctrl: 要煮到外面那個量就算不算瓦斯水電調味料之類成本,還是05/23 14:45
44Fkctrl: 沒有比直接買外面的便宜到哪去05/23 14:45
45Fkctrl: 超市對標超市啊,要比傳統市場那就得去日本市場比了(05/23 14:46
49Fkctrl: 但自己煮的好處就是你可以控制食材的量,要吃多少煮多少05/23 14:48
54Fkctrl: 我自己是反而相對變省,因為買外面一份量常常過度攝取05/23 14:49
57Fkctrl: 其實並沒有想吃這麼多,但外面就是賣這樣一份,自己煮就能05/23 14:50
59Fkctrl: 自己斟酌量05/23 14:51
65Fkctrl: 但單位食材自己換算一下價格就知道,自己煮並沒有省05/23 14:54
67Fkctrl: 只是把外面吃兩份的錢,拿去買一份食材回家料理而已05/23 14:55
70Fkctrl: 其實飲食費真的還蠻看人的,我是只要好吃,我不在乎吃什麼05/23 14:56
71Fkctrl: 我能一整個禮拜都吃差不多的東西也不會覺得煩05/23 14:56
72Fkctrl: 但我朋友只要你讓他連兩餐吃差不多的東西,他就會哀哀叫了05/23 14:57
83Fkctrl: 咖哩是那種妳要失敗比成功還難的料理...05/23 15:03
92Fkctrl: 3倍是很久以前啦,現在早就不是了,現在日本薪水甚至被台灣05/23 15:05
93Fkctrl: 翻過來打05/23 15:05
107Fkctrl: 我基本都現做現吃,沒有在冷凍的05/23 15:07
154Fkctrl: 主要是全聯沒對手所以不知道在貴什麼,能比日本食材還貴是05/23 15:17
155Fkctrl: 真的很屌05/23 15:18
162Fkctrl: 就大家都很貴 跟牛奶一樣 吃定你沒得挑(攤手05/23 15:19
166Fkctrl: 去愛買看價格也比全聯高05/23 15:20
171Fkctrl: 但問題是全聯到處都是 愛買家樂福得看你家地緣決定05/23 15:20
177Fkctrl: 說真的上班族也不適合搞自炊,除非是個人興趣 否則下班放鬆05/23 15:21
181Fkctrl: 都來不及了 還煮飯勒05/23 15:22
Re: [閒聊] 台灣女生不講究化妝是刻板印象嗎?
[ C_Chat ]104 留言, 推噓總分: +34
作者: twn65w65 - 發表於 2026/05/23 11:02(1月前)
9Fkctrl: 上禮拜去日本,身上都會長褲搭薄外套,雖然熱但還在忍受05/23 11:10
10Fkctrl: 範圍,畢竟出門就是想好看所以都穿著05/23 11:11
11Fkctrl: 回到台灣一下飛機就什麼都脫掉只留T-shirt...熱到受不了05/23 11:11
13Fkctrl: 台灣這種氣候,除非你都蹲冷氣房,否則往自己身上加衣服05/23 11:12
14Fkctrl: 就是腦子進水了05/23 11:12
15Fkctrl: 印象中之前有看到 台灣濕度基本上對比乾燥國家就是體感溫度05/23 11:13
16Fkctrl: 加減六度左右 夏天加六度 冬天減六度05/23 11:14
17Fkctrl: 所以你去日本28度天氣你會覺得有點涼 0度天氣你會覺得不如05/23 11:14
19Fkctrl: 台灣8度加下雨05/23 11:14
29Fkctrl: 你可以直接去日本試試看啊..05/23 11:26
30Fkctrl: 什麼都市傳說,上次我去東京0度還下雪05/23 11:27
31Fkctrl: 穿件羽絨衣都不覺得有多冷05/23 11:27
32Fkctrl: 你在台灣冬天下雨的日子出門看看05/23 11:28
33Fkctrl: 直接體感就是台灣這種濕冷遠勝日本05/23 11:28
36Fkctrl: 我蠻常在冬天去日本的,但基本都帶件羽絨衣就夠了05/23 11:30
40Fkctrl: 那是防曬吧(指05/23 11:40
43Fkctrl: 上禮拜剛從仙台回來,去看青葉祭整整兩天站在太陽下暴曬05/23 11:41
44Fkctrl: 都不覺得有多難受,換台灣可能10分鐘我就放棄回旅館了05/23 11:41
58Fkctrl: 我談的也是室外啊,都講下雪了還室內哩05/23 12:22
60Fkctrl: 至少我不只一次在下雪天的日本走路都不覺得有多冷05/23 12:23
62Fkctrl: 但換台灣大概8度天就冷到覺得快凍僵了05/23 12:23
63Fkctrl: 室內反而沒什麼好比的,去日本哪個旅館不是暖氣開滿05/23 12:24
84Fkctrl: 濕度跟體感溫度的關係 建議研究一下 謝謝05/23 13:53
86Fkctrl: 至少在日本旅遊的期間,從來沒有哪一次是冷到覺得受不了的05/23 13:54
88Fkctrl: 也不只冬天,夏天也差很多05/23 13:59
89Fkctrl: 台灣濕度高體感溫度跟乾燥的日本比起來真的是冬天冷夏天悶05/23 14:00
94Fkctrl: 體感溫度來說濕度高就只有負面效果 熱的時候體感會比較熱05/23 14:28
95Fkctrl: 冷的時候體感會比較冷05/23 14:28
96Fkctrl: 因為熱的時候高溫加上高濕會阻礙汗水蒸發 產生黏膩感05/23 14:29
97Fkctrl: 冷的時候空氣中的水分會帶走體溫造成體溫下降05/23 14:30
Re: [閒聊] 日本人對於外食一餐1000元的限制是制約?已刪文
[ C_Chat ]33 留言, 推噓總分: +10
作者: yokann - 發表於 2026/05/23 13:59(1月前)
3Fkctrl: 現在在日本要吃到一千以下的只有松屋之類的連鎖店05/23 14:02
4Fkctrl: 或是比較便宜的拉麵,高檔一點的拉麵基本也都破千05/23 14:02
5Fkctrl: 一般餐廳過得去的起碼都1800起跳05/23 14:03
9Fkctrl: 不過反之,如果不是很有追求的話個人感覺其實3k上下就已經05/23 14:08
11Fkctrl: 算是很不錯等級的餐廳,更往上基本上都是高檔餐廳區了05/23 14:08
12Fkctrl: 說到這個,每次去日本都想去學校體驗學食,但每次都忘記...05/23 14:09
18Fkctrl: 就,能看到找到的大部分好店吃一餐差不多都2千到3千這區間05/23 14:10
20Fkctrl: 一千上下區間的基本上都是拉麵之類的,雖然也遇過超神祕的05/23 14:11
22Fkctrl: 京都車站附近的咖哩賣800又大份的,但那種可遇不可求05/23 14:12
24Fkctrl: 就主要是想參觀日本學校,順便體驗一下學食到底吃得怎樣(05/23 14:12
[閒聊] 台灣女生不講究化妝是刻板印象嗎?
[ C_Chat ]442 留言, 推噓總分: +149
作者: k300plus - 發表於 2026/05/23 09:56(1月前)
142Fkctrl: 講一個最實在的問題,你在日本幾乎到處都看得到加濕器05/23 10:59
143Fkctrl: 你在台灣看到有人用加濕器,你會覺得他腦子有問題05/23 10:59
144Fkctrl: 同樣的溫度,你在日本會覺得舒適,在台灣妳就會覺得冷或熱05/23 11:00
145Fkctrl: 濕度這麼高,根本沒有化妝的餘裕05/23 11:00
179Fkctrl: 我去日本身上除了T-shirt還會搭兩件外衣穿搭一下05/23 11:19
180Fkctrl: 回台灣就差沒穿內褲出門了,馬的熱成這樣八不得把皮都脫了05/23 11:19
181Fkctrl: 誰還管出門好看不好看05/23 11:19
192Fkctrl: 主要也是因為外貌沒什麼加成力吧,沒利益的事情就沒人想做05/23 11:22
196Fkctrl: 男生只要你基礎有到,不要長的像鬼,剩下不管工作還是求偶05/23 11:23
202Fkctrl: 外貌都不是最終決定性的因素,自然就沒什麼人追求05/23 11:24
203Fkctrl: 畢竟男生來說 最好的化妝品就是你的銀行存摺(粗暴05/23 11:25
225Fkctrl: 現在的擇偶市場應該就互相放生吧,男的有錢也不想找個女人05/23 11:33
226Fkctrl: 來分財產,女的單身也覺得自由自在,互相體諒(點頭05/23 11:34
230Fkctrl: 畢竟以前的社會環境你不組隊是真的很難活,但現在...05/23 11:35
234Fkctrl: 就跟當年台灣錢淹腳目一樣吧,年輕的時候剛出社會也是覺得05/23 11:36
236Fkctrl: 馬的怎麼跟當年父母那輩機遇差這麼多,出門就是22k05/23 11:36
243Fkctrl: 就一個世代有一個世代的經濟環境,沒跟上浪潮就退潮沒穿05/23 11:37
244Fkctrl: 褲子而已05/23 11:37
246Fkctrl: 畢竟人生要活得快樂 真經就是兩句話 關我屁事 關你屁事05/23 11:38
248Fkctrl: 一天兩杯全糖的問題應該是你喝完應該其他什麼餐都吃不下吧05/23 11:39
253Fkctrl: 就 出門吃飯我會穿得比較好看一點多搭一兩件,但出門運動05/23 11:43
254Fkctrl: 沒穿件內褲出去就已經是社會不允許了(05/23 11:43
[終末地] 1.3前瞻懶人包
[ C_Chat ]213 留言, 推噓總分: +88
作者: shinobunodok - 發表於 2026/05/22 20:35(1月前)
11Fkctrl: 你耐心真好,我月初就耐心耗盡 期待有緣江湖再見了05/22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