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jgfreedom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jgfreedom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160
收到的『推』: 2744 (29.5%)
收到的『→』: 6483 (69.6%)
收到的『噓』: 89 (1.0%)
留言數量: 30763
送出的『推』: 8863 (28.8%)
送出的『→』: 21814 (70.9%)
送出的『噓』: 86 (0.3%)
使用過的暱稱: 1
jgfreedom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160 篇
[分享] 高鐵115年5月份各站進出人次
[ Railway ]38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jgfreedom - 發表於 2026/06/13 01:13(1周前)
[分享] 高鐵115年4月份各站進出人次
[ Railway ]21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jgfreedom - 發表於 2026/05/08 17:12(1月前)
[分享] 高鐵115年3月份各站進出人次
[ Railway ]121 留言, 推噓總分: +22
作者: jgfreedom - 發表於 2026/04/10 20:54(2月前)
[分享] 高鐵115年2月份各站進出人次
[ Railway ]25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jgfreedom - 發表於 2026/03/11 20:47(3月前)
[分享] 高鐵115年1月份各站進出人次
[ Railway ]136 留言, 推噓總分: +22
作者: jgfreedom - 發表於 2026/02/10 21:25(4月前)
jgfreedom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30763 則
[情報] JR東海推出新幹線跨日列車
[ Railway ]26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ccpz - 發表於 2026/06/22 15:51(1天前)
1Fjgfreedom: 第一眼看:跳過名古屋?06/22 17:07
[問題] 台鐵漲價後還在虧損
[ Railway ]270 留言, 推噓總分: +80
作者: rhinfly - 發表於 2026/06/20 19:00(3天前)
1Fjgfreedom: 去年6月才調漲票價,看看今年還會不會虧06/20 19:07
[閒聊] 為何新烏日不增停自強
[ Railway ]305 留言, 推噓總分: +60
作者: andy3021515 - 發表於 2026/06/15 14:29(1周前)
31Fjgfreedom: 如果是以轉乘角度去看新烏日,那台鐵可能真的沒打算讓06/15 18:29
32Fjgfreedom: 新烏日增停自強,因為自強本就是城際為主的班次,拿來06/15 18:29
33Fjgfreedom: 運輸短程轉乘客,怎麼看都不對吧!06/15 18:29
34Fjgfreedom: 除非該時段區間車過少,那彰化等中部到發的對號車增停06/15 18:29
35Fjgfreedom: 或許還能考慮,北高就不用了!06/15 18:29
36Fjgfreedom: 新烏日人多沒錯,但幾乎集中在豐原~員林間,所以數據06/15 18:30
37Fjgfreedom: 上對於爭取自強號也相當不利06/15 18:30
40Fjgfreedom: 新左營附近還有人潮,所以停自強後中長程(西部)旅客06/15 18:34
41Fjgfreedom: 數有起來;新烏日附近……感覺好像不太行,以前新烏日06/15 18:34
42Fjgfreedom: 還停過西線直達車1120次,但最後又取消停靠,如果搭乘06/15 18:34
43Fjgfreedom: 率好的話,應該會有更多自強增停才是(如同新左營)06/15 18:34
47Fjgfreedom: 新烏日很多民代都有爭取過,只是台鐵大多打槍,少部分06/15 18:37
48Fjgfreedom: 增停。06/15 18:37
50Fjgfreedom: 新左營位置也好,因為鄰近高雄,基本上都快到終點站了06/15 18:52
51Fjgfreedom: ,南迴班次發車站也是其一優勢。06/15 18:52
52Fjgfreedom: 只能說新烏日那位置尷尬,加上客源幾乎都是轉乘客,是06/15 18:52
53Fjgfreedom: 我的話會去爭取彰化、員林、甚至台中等到發自強號增停06/15 18:52
54Fjgfreedom: ,勝算還比較大些~06/15 18:52
56Fjgfreedom: 瞄了一下,這次也有民代關切新烏日增停自強號,但台鐵06/15 19:04
57Fjgfreedom: 回絕了06/15 19:04
129Fjgfreedom: 就我觀察,台鐵真的不太去理其他外加因素,至少雙北以06/15 22:17
130Fjgfreedom: 外是如此!可以說台鐵根本不太理非台鐵的範圍,你可以06/15 22:17
131Fjgfreedom: 說沒遠見(對,我就是這樣罵的XD),因為台鐵都拿車站06/15 22:17
132Fjgfreedom: 實績來分析說明。06/15 22:17
133Fjgfreedom: 所以,台鐵直接看新烏日實績,就發現這站旅客雖多,但06/15 22:17
134Fjgfreedom: 集中在豐原~員林間,要找距離稍長的客源都很不容易!06/15 22:17
135Fjgfreedom: 然後對北高自強旅客,你停這站用意是讓旅客中途跳車轉06/15 22:17
136Fjgfreedom: 高鐵???06/15 22:17
137Fjgfreedom: 對,台鐵可能沒什麼遠見,但不傻!北高長程自強沒理由06/15 22:17
138Fjgfreedom: 也沒必要停(南來北往旅客不會下車轉高鐵,台鐵也不願06/15 22:17
139Fjgfreedom: 讓你轉),但中部到發的自強,台鐵反對力道就沒這麼大06/15 22:17
140Fjgfreedom: !去年170、177增停,也不是北高車。06/15 22:17
161Fjgfreedom: 南港不能和新烏日相提並論,論西線南港根本不在北高範06/15 22:36
162Fjgfreedom: 圍內,說實話沒什麼人要理南港停不停自強XD06/15 22:36
167Fjgfreedom: 人家南港都停重點班次啊!一堆西線新自強,然後西線北06/15 23:13
168Fjgfreedom: 高、北中直達車,還沒有一班是落掉的!06/15 23:13
169Fjgfreedom: 頂多就是跨線不停06/15 23:14
176Fjgfreedom: 是啊!明明很多站都不如新烏日,卻有自強號停靠,那為06/15 23:55
177Fjgfreedom: 什麼台鐵這麼排斥自強號停新烏日?是新烏日非常可怕,06/15 23:55
178Fjgfreedom: 讓台鐵畏懼,還是新烏日缺少什麼,讓台鐵覺得沒必要?06/15 23:55
[閒聊] 桃竹苗各鄉鎮搭高鐵是不是很少跨縣市啊?已刪文
[ Railway ]53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longman12579 - 發表於 2026/06/11 19:33(1周前)
20Fjgfreedom: 龍潭區的民眾也有一部分去新竹搭車,雖然到桃園或是新06/12 06:08
21Fjgfreedom: 竹高鐵站都差不多,但南下的去新竹比較順。06/12 06:08
[情報] 114年台鐵各站進出旅運量日均(年報正式版)
[ Railway ]117 留言, 推噓總分: +40
作者: mattc123456c - 發表於 2026/06/11 07:47(1周前)
3Fjgfreedom: 板橋下一次可能就擠下台南排第三了……06/11 10:02
4Fjgfreedom: 票價調整,西線中長程旅客流失,只能靠短程旅客來補,06/11 10:07
5Fjgfreedom: 板橋這個與高鐵共構的站還能有不小的成長,真的是黑馬06/11 10:07
6Fjgfreedom: ~06/11 10:07
16Fjgfreedom: 是啊!照理說中長程旅客減少、短程旅客增加,沒道理桃06/11 14:05
17Fjgfreedom: 園中壢整體旅客數會減少……有沒有可能桃園中壢中長程06/11 14:05
18Fjgfreedom: 旅客減少,但短程旅客沒什麼增加,所以整體減少?06/11 14:05
31Fjgfreedom: 這些年桃園、中壢旅客數有緩慢減少的情況,短程增加有06/11 14:24
32Fjgfreedom: 限及受高鐵影響,桃園中壢旅運高峰早已過去十幾年了!06/11 14:24
33Fjgfreedom: 下次桃園中壢旅次增加有感,應該是要等到地下化通勤站06/11 14:24
34Fjgfreedom: 啟用吧!06/11 14:24
jgfreedom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jgfreedom
文章數量: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