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熊本機場鐵道2026年開工2034年底開業

看板Railway作者 (艾利克)時間1年前 (2023/03/23 21:09), 1年前編輯推噓12(12018)
留言30則, 14人參與, 1年前最新討論串1/1
「空港アクセス鉄道」令和8年度着工 16年度末開業めざす NHK 03月20日 JR豊肥本線と熊本空港を結ぶ「空港アクセス鉄道」の整備スケジュールについて、県 は20日、有識者らでつくる委員会で、令和8年度中に工事に着手し、令和16年度末 の開業をめざす考えを示しました。 「空港アクセス鉄道」は、熊本市中心部と熊本空港のアクセス改善を目的に県が整備を 計画していて、台湾のTSMCの進出を受けて、有識者らでつくる検討委員会がルート を再検討するなどした結果、肥後大津駅から分岐して熊本空港を結ぶ「肥後大津ルート 」に決まりました。 熊本市で20日開かれた6回目の検討委員会で、県は、空港アクセス鉄道の整備スケジ ュールについて、測量や地質調査などを進めて令和8年度中に工事に着手し、令和16 年度末の開業をめざす考えを示しました。 委員からは、早期の実現のために県民に必要性を認識してもらうことや、飛行機の乗り 継ぎなどを考慮した鉄道のダイヤ設定など経済効果を最大化していくことが重要だなど の意見が出されました。 検討委員会の委員長で慶應義塾大学の加藤一誠教授は「実現には県民の理解が欠かせな いので、経済の面でいろいろな人に関心を持ってもらうことが大切だ」と話していまし た。 https://www3.nhk.or.jp/lnews/kumamoto/20230320/5000018547.html 熊本機場鐵道令和8年(2026年)開工,令和16年(2034年)底開業 關對於連接 JR 豐肥本線和熊本機場的“機場鐵路”的整備計劃,熊本縣於 20 日召開專 家委員會會議,目標在令和8年開工,令和16年底開業。 機場鐵路是熊本縣提出改善熊本市中心和熊本機場之間的交通計畫。因應台積電設廠,委 員會會議決定選擇從JR肥後大津站分歧的肥後大津線。 在20 日在熊本市舉行的第 6 次審查委員會提出進行測量和地質調查,讓此計畫能於令和 8年開工,令和16年底開業。 委員會成員表示,要讓縣民意識到早日實現計畫的必要性,並最大限度地提高經濟效果, 譬如在考慮轉乘航班的情況下制定鐵路時刻表。 委員會主席、慶應義塾大學教授加藤一誠說“縣民的理解對於計畫實現至關重要,要讓人 們知道對其產生的經濟效應感興趣。” -- 最近熊本縣很常提到台積電 算了一下,日本機場有聯外軌道的有新千歲、仙台、成田、羽田、中部、伊丹、關空、神 戶、米子、福岡、宮崎、那霸(花卷那個太遠不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84.1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79576963.A.60D.html

03/23 21:37, 1年前 , 1F
硬要說的話山口也有但名字不同
03/23 21:37, 1F

03/23 21:54, 1年前 , 2F
靜岡的怨念(ry
03/23 21:54, 2F

03/23 22:00, 1年前 , 3F
伊丹列了兩次
03/23 22:00, 3F

03/23 22:04, 1年前 , 4F
川勝:Nixon’s停靜岡+靜岡空港設站,立馬同意動工
03/23 22:04, 4F

03/23 22:04, 1年前 , 5F
磁浮大井川
03/23 22:04, 5F

03/23 22:04, 1年前 , 6F
*nozomi
03/23 22:04, 6F

03/23 23:38, 1年前 , 7F
熊本有人哦
03/23 23:38, 7F

03/24 00:39, 1年前 , 8F
好像少了 神戶?
03/24 00:39, 8F

03/24 01:30, 1年前 , 9F
再等 11 年......
03/24 01:30, 9F

03/24 02:36, 1年前 , 10F
熊本是九州第三大城市,不過實際去過的體感繁榮度覺
03/24 02:36, 10F

03/24 02:36, 1年前 , 11F
得是 鹿兒島>熊本
03/24 02:36, 11F

03/24 07:21, 1年前 , 12F
茨城廣島鹿兒島還是沒有
03/24 07:21, 12F

03/24 08:35, 1年前 , 13F
沒有的超多啦,北海道除了新千歲之外全部、秋田、新
03/24 08:35, 13F

03/24 08:35, 1年前 , 14F
潟、青森全部、茨城、靜岡、北陸全部、山陰山陽全部
03/24 08:35, 14F
東北應該山形、庄內、福島也都沒有 東京調布有民航航線也沒有 中部的名古屋小牧也沒有 近畿的南紀、但馬都沒有 山陰米子空港有 九州還有大分也沒有

03/24 08:35, 1年前 , 15F
、長崎、佐賀、北9、鹿兒島、那霸之外的全部
03/24 08:35, 15F
※ 編輯: TimeEric (42.77.89.41 臺灣), 03/24/2023 08:58:14

03/24 09:33, 1年前 , 16F
宮崎也有
03/24 09:33, 16F

03/24 09:56, 1年前 , 17F
之前看某坊主整理的資料
03/24 09:56, 17F

03/24 09:56, 1年前 , 18F
原本3個方案裡最西邊有經過運動公園的案子呼聲高
03/24 09:56, 18F

03/24 09:56, 1年前 , 19F
不外乎有經過公共設施服務人口多之類的
03/24 09:56, 19F

03/24 09:56, 1年前 , 20F
現在因為GG的關係改從電化尾端延伸
03/24 09:56, 20F

03/24 09:56, 1年前 , 21F
當地的意見如何呢?
03/24 09:56, 21F

03/24 12:01, 1年前 , 22F
三里木岔出一定要拆房子吧 還是剛好能鑽停車場
03/24 12:01, 22F

03/24 12:31, 1年前 , 23F
三里木案設計有高架跟地下2種,會走大津町純粹是JR九州說容
03/24 12:31, 23F

03/24 12:32, 1年前 , 24F
量不足不給直通,要轉乘下效益大打折扣被凍結,拜GG設廠大津
03/24 12:32, 24F

03/24 12:33, 1年前 , 25F
案B/C被技術性拉高,最後才喬出大津案定線,GG去機場基本上
03/24 12:33, 25F

03/24 12:34, 1年前 , 26F
都是廠區專車接送了,誰跟你搭鐵路
03/24 12:34, 26F

03/24 20:00, 1年前 , 27F
花卷空港站好像搬家過 但搬家之後改成現在的名字
03/24 20:00, 27F

03/24 20:00, 1年前 , 28F
但搬家之前離機場反而比較近
03/24 20:00, 28F

03/25 03:35, 1年前 , 29F
熊本只是車站非鬧區(amuplaza開幕前)
03/25 03:35, 29F

03/25 03:36, 1年前 , 30F
上、下通到辛島町(巴士總站)這塊還是很熱鬧
03/25 03:36, 30F
文章代碼(AID): #1a74-3OD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