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JR東日本公佈載客量量較低的地方交通線

看板Railway作者 (ilinker)時間1年前 (2022/07/28 13:29), 編輯推噓21(210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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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R東日本のローカル線全66区間で赤字 路線あり方、自治体と協議へ 2022/7/28 14:06(最終更新 7/28 14:08) JR東日本は28日、利用者の少ないローカル線を対象に、区間ごとの収支を初めて公表した。収支が公表されたのは35路線66区間で、全区間が赤字だった。  公表対象とされたのは2019年度実績で輸送密度(1日1キロ当たりの平均旅客輸送人員)が2000人未満の区間。JR東はこれまで、災害からの復旧方法を巡って岩泉線(岩手県)と只見線(福島、新潟両県)の2線で区間ごとの収支を開示したことはあるが、管内全域にわたる収支を公表するのは今回が初めて。  JR各社では沿線人口の減少などで路線維持が困難なローカル線の区間ごとの収支を公表する動きが相次いでいる。JR東の深沢祐二社長も5日の定例記者会見で「自治体をはじめとした地元の皆様と、今後のローカル線や地域交通の在り方をしっかりと議論させていただくために公表する」と述べていた。  ローカル線の在り方を巡っては、国土交通省が設置した有識者検討会が25日に「輸送密度1000人未満を目安に国主導で自治体や鉄道会社と協議会を設置し、バスなどへの転換を議論する」などとする提言をまとめた。【木下翔太郎、秋丸生帆】 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20728/k00/00m/040/084000c https://www.jreast.co.jp/press/2022/20220728_ho01.pdf JR東日本今天公佈運量較低的地方交通線,總計有35條路線66個區間都是赤字經營。統計時間是以2019年運輸量低於2000為基準(以每日1公里平均載客量來計算)。JR東日本也同時公佈岩泉線和只見線的修復狀況和收益 這是JR東日本公佈的圖表數據 https://i.imgur.com/3p54X5r.png
JR東日本挑在這時間公佈應該是跟前幾天中央政府提出每日平均載客量較低的路線轉換為公車代行的議題有關 現在還在現場直播中 https://youtu.be/ipFXNI_jl1A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作者 KotoriCute (Lovelive!) 看板 PC_Shopping 標題 [情報] Skylake-X備貨捉急:居然不能如數交付 時間 Wed Jul 19 00:23:39 2017

07/19 00:32,
Intel跟AMD差別就在於利潤好幾萬還供不應求vs. 利潤
07/19 00:32

07/19 00:32,
微薄供不應求
07/19 00:32

07/19 00:35,
c52.exe是崩不應求
07/19 00:3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89.2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58986151.A.6F2.html

07/28 14:43, 1年前 , 1F
岩泉線居然有可能復活???這條不是廢10年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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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4:43, 1年前 , 2F
這真的復活真的會比可部線更屌很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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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4:44, 1年前 , 3F
可部線是有廣島都會區在撐,岩泉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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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4:44, 1年前 , 4F
東北那些local線應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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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4:45, 1年前 , 5F
大如東日本也是撐不住了,不知道東海名松還能撐幾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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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4:48, 1年前 , 6F
搞不好也是BRT當復舊方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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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4:57, 1年前 , 7F
低於2000??花東大概有一半的站可能連500都沒有
07/28 14:57, 7F

07/28 14:58, 1年前 , 8F
甚至是100,哈哈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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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5:21, 1年前 , 9F
花東用大站撐小站 靠花蓮台東兩站維持沿線小站存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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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5:22, 1年前 , 10F
對號車是花東營運重點 區間車則是附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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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6:02, 1年前 , 11F
應該不是同時公布岩泉只見的修復狀況,而是之前只公布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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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6:03, 1年前 , 12F
這兩條路線的修復狀況與營收,本次則是公布管轄範圍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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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6:03, 1年前 , 13F
赤字路線的收支狀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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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6:32, 1年前 , 14F
花東區間車班次少到幾乎沒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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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6:32, 1年前 , 15F
怎麼會這樣呢?當地人都只搭公車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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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6:46, 1年前 , 16F
比較大的鄉鎮都有部分自強會停吧,沒有說一定要等區間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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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7:12, 1年前 , 17F
山田線被高速巴士完爆,不然應該不會那麼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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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7:21, 1年前 , 18F
而且花東的慢車一直都不多,現在已經比以前多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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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7:34, 1年前 , 19F
花東靠城際的量坦啊 田澤湖線也這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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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7:41, 1年前 , 20F
山田線要怪國道106的改良啊 作為災後復興的幹道優先建設
07/28 17:41, 20F

07/28 17:44, 1年前 , 21F
尤其盛岡-區界間直接拉直線 鐵路變繞一大圈怎麼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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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7:59, 1年前 , 22F
上越線 越後湯沢~ガーラ湯沢間の収支データは開示してお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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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7:59, 1年前 , 23F
ませ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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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8:01, 1年前 , 24F
蘇新 - 大武、潮州 - 內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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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8:01, 1年前 , 25F
其實都很適合用兩三節短編車來跑區間車對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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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8:01, 1年前 , 26F
柴聯不要再跑自強,拿來跑區間 / 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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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18:01, 1年前 , 27F
未來如果台鐵願意買短編電聯就更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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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20:25, 1年前 , 28F
不是 山田線在311之前也是那個鳥樣 跟高速巴士無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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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21:21, 1年前 , 29F
台鐵那進站出站速度真的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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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21:57, 1年前 , 30F
日本一堆路線還在使用ATS、ATW甚至沒有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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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21:57, 1年前 , 31F
而且班次還比台鐵密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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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23:29, 1年前 , 32F
花東各鄉鎮的距離都蠻遠的好嗎?如果要跨兩個鄉鎮開車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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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8 23:29, 1年前 , 33F
要至少半小時起跳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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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4:56, 1年前 , 34F
山田線二戰前修築的時候就被國會議員砲說連猴子都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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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4:56, 1年前 , 35F
搭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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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9:22, 1年前 , 36F
都說東部區間車一人運作就好,沒對號車停靠的站全降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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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9:33, 1年前 , 37F
區間車要怎麼一人運作,駕駛室又不能開關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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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9:33, 1年前 , 38F
如果不願意放棄長程行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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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9:33, 1年前 , 39F
那麼司機還是專心開車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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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9:33, 1年前 , 40F
如果未來能有短編電車,而且專為一人運作來設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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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09:34, 1年前 , 41F
且行駛時間不太久,才適合一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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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0:06, 1年前 , 42F
又不是沒有駕駛室開關門的技術 改裝就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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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0:16, 1年前 , 43F
專心開車,安全至上。火車畢竟跟公車不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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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0:16, 1年前 , 44F
要搞一人乘務,先做到我提的幾個要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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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0:50, 1年前 , 45F
one man 運轉改裝不難阿,又不是邊開車變驗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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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0:52, 1年前 , 46F
而且台鐵各站都有驗票機駕駛就多個開關門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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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0:53, 1年前 , 47F
然後…700之後的區間車駕駛室其實都有開關門的按鈕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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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0:53, 1年前 , 48F
只是聽說700的被bypass 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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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1:03, 1年前 , 49F
700聽說無階化時被隔離了,但800我確定還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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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7/29 11:04, 1年前 , 50F
而且oneman國外很多地方都有,是有案例可循的
07/29 11:04, 50F

07/29 11:30, 1年前 , 51F
800, 900 這類長編還是要有人顧比較好
07/29 11:30, 51F

07/29 11:30, 1年前 , 52F
一人乘務還是短編較適合
07/29 11:30, 52F

07/29 16:43, 1年前 , 53F
700跟500的無作用 900沒有 只有800.3000可用
07/29 16:43, 53F

07/29 21:32, 1年前 , 54F
講到長編一人運作就想到JR東想在首都圈玩的
07/29 21:32, 54F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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