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東海道新幹線將增加輪椅席至6席

看板Railway作者 (冴える蛇)時間3年前 (2020/08/03 23:17), 3年前編輯推噓18(1804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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https://www3.nhk.or.jp/news/html/20200803/k10012548081000.html 新幹線のバリアフリー対策の強化に向け、赤羽国土交通大臣は3日、東京 品川でJR東 海の車両を視察し、東海道新幹線については6席分の車いす用のスペースを整備するよ う義務づけるため、国の基準を見直す考えを明らかにしました。 新幹線のバリアフリー対策をめぐって、国土交通省は、車両に整備する車いす用のスペ ースを増やすため国の基準の見直しを進めています。 こうした中、赤羽大臣は3日、東京 品川にあるJR東海の車両基地で、車いす用のスペ ースを拡大した車両を視察し、車いすの利用者から利便性などについて意見を聞きまし た。 新たな基準では1編成当たり、原則として4席分の車いす用のスペースを整備するよう求 める方針ですが、参加した利用者からは16両編成で座席数も多い東海道新幹線について は、6席分のスペースを確保してほしいといった意見が出されていました。 視察のあと、赤羽大臣は「きょうの結果を踏まえ、この夏をめどに新たなバリアフリー 対策を取りまとめたい。スペースについては、4席分という結論にはならないと思って いる」と述べ、東海道新幹線については、6席分のスペースを整備するよう義務づける 考えを明らかにしました。 また、JR東海の巣山芳樹副社長は「事業者としても基準に適合する車両の製作に取り かかっていきたい」と述べました。 今日國土交通相視察新幹線大井車輛基地之輪椅席增加試驗車 表示日後將會要求東海道新幹線增加輪椅席至6席 現在東海道新幹線一編成應該是1-2席輪椅席,被批評太少 原本規劃要增加到4席,但輪椅族認為東海道新幹線有16輛編成應該再增加 最後決定增加至6席,如果包含多目的室更可以到7席 現在N700系有1席輪椅席+多目的室可載1輪椅客 N700S再加一席輪椅席 而且他們的輪椅席是必須移乘的,不能直接坐在輪椅上,電動輪椅也塞不下 只能使用多目的室 不像台灣高鐵有2席可以直接坐在上面的+2席移乘席 -- メカクシ団 No.2 瀬戸幸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140.1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596467863.A.50C.html ※ 編輯: Odakyu (123.204.140.12 臺灣), 08/03/2020 23:18:4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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台灣__:我也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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難怪要搞行李收費制,因為要拆座椅放行李架是不可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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的(變輪椅座,有人權問題可以由政府強制規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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是說高鐵也要拆椅子增加行李空間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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這方面真的就是重視觀光客東日本比較乾脆,說拆就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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沒在客氣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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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直覺得東日本對於新幹線經營似乎比東海 彈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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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的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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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長短途分離 列車合併解連 特定區間的站票等措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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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幹線東日本的營運生態與東海有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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東海大部分就是起點到終點(東京~名古屋、新大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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東日本愈遠離東京需求就有明顯差異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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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過也因為這樣,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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JR東海可以大砍Nozomi號班次,JR東日本就很難減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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還有東日本系統三主線都能碾壓其他交通方式,東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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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仙台/新潟/長野+北陸,幾乎都是新幹線屌打飛機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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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他交通工具,也只有北陸飛機還稍有一拼的機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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東海道山陽,同樣條件的只有京都以東才能,實質上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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至只有名古屋才能強勢碾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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除此之外客群也不同,東海道山陽系統傳統上就是商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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客遠多於於其他,東日本系統則是商務與觀光客大概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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所以東日本能給出的變化彈性就大很多,光從PASS給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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幅度就能看出,還有排點與停站模式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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站站停的和直達版的隼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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東日本的列車名與其說是對比速度 似乎更傾向凸顯的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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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1:47, 3年前 , 27F
運行區間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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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3:37, 3年前 , 28F
呃……東海道過去新幹線的射程明明是到廣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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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5:08, 3年前 , 29F
大阪是新幹線優勢區間好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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是優勢區間,但不是1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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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6:40, 3年前 , 31F
關西圈也碾得差不多了,東京-大阪新幹線對航空都85:15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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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6:42, 3年前 , 32F
東京-福岡航空也沒100%啊,新幹線約占1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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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6:52, 3年前 , 33F
重點是運輸收入,JR東新幹線只占3成,JR東海占9成以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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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6:56, 3年前 , 34F
JR東新幹線是常客沒那麼多故鼓勵觀光客來,而JR東海相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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常客就夠多了故(尤其持優惠票價的)觀光客不必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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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8:16, 3年前 , 36F
畢竟東海是一條新幹線養一家公司 東日本是新幹線只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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鐵道事業的一部分 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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東日本的主要財源還是首都圈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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東海的特急也是有包裝給觀光客 只是路線切超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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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8:19, 3年前 , 40F
畢竟大動脈還是新幹線在撐 少了新幹線中間也連不起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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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8:48, 3年前 , 41F
航空全滅的話才是到名古屋 往東北就是仙台 新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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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8:50, 3年前 , 42F
不要拿優勢區間比團滅區間 這樣比不公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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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9:55, 3年前 , 43F
京都也算是團滅啦,1. 京都府沒有民航空港 2. 伊丹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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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9:55, 3年前 , 44F
關空離京都太遠,接駁交通不方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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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9:57, 3年前 , 45F
東日本長野也是屬於完全碾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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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19:58, 3年前 , 46F
優勢區間 不等於 完全碾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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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20:28, 3年前 , 47F
昨天東海道才發生行人入侵軌道去撞列車的人身事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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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21:20, 3年前 , 48F
今天山形線則是板谷峠有動物入侵路線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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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21:25, 3年前 , 49F
抱歉 是我自己理解錯T大的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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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4 21:26, 3年前 , 50F
T大舉的都是飛機全滅區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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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5 17:25, 3年前 , 51F
萬年1323位終於要變了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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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7 15:53, 3年前 , 52F
東海道新幹線優勢距離極限是廣島跟新山口一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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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7 20:56, 3年前 , 53F
廣島跟山口機場位置太差了(? 相對福岡機場位子超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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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00:18, 3年前 , 54F
新幹線進山口縣就逆轉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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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00:22, 3年前 , 55F
廣島是機場位置太差無誤,山口倒不至於,宇部本身就商業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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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00:26, 3年前 , 56F
鎮,山口市作為縣都但經濟地位不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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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01:00, 3年前 , 57F
甚至連縣電台都不設在山口市而是現在的周南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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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14:22, 3年前 , 58F
宇部幾次想去住 看到轉乘時間最後都是刪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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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14:22, 3年前 , 59F
倒是忘了主力是西裝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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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14:36, 3年前 , 60F
新山口站那邊本來算小郡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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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16:59, 3年前 , 61F
小郡但離山口市最近,也算幾個商都(防府、宇部)間的中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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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8/08 16:59, 3年前 , 62F
後來直接就併入山口市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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文章代碼(AID): #1VA2gNKC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