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看到Wii糟透了的遊戲銷售Marvelous想哭

看板Nintendo作者 (wcc)時間15年前 (2009/06/18 00:47), 編輯推噓52(52012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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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引述《TwoFour (小布)》之銘言: : Marvelous feels like crying over poor Wii game sales, feeling the economic : squeeze in Europe : 看到如此低迷Wii的遊戲銷售讓Marvelous想哭,也感受到歐洲的經濟困境 : June 17, 2009 by The News Team Filed Under: Wii : "I truly have teary eyes. I feel like crying." - Marvelous staff blog writer : (most likely Yasuhiro Wada) : 我真的流淚了,我想哭 : The mystery writer is talking about tears over poor selling Wii release in : Japan, such as No More Heroes, Rune Factory Frontier, Muramasa: The Demon Blade : , Harvest Moon: Waku Waku Animal March, and Arc Rise Fantasia. I feel like : crying when I see great games shunned by the consumer...and the list above : indeed includes many a great game. : 這位神秘的作者談論日本Wii糟糕的遊戲銷售,像是英雄不再、符文工廠、牧場物語 : 弧光幻想曲,當我看到這些好遊戲不受消費者青睞時,我會想哭,而上面所列的清單也 : 不乏許多好遊戲 : Even worse, we hear that Marvelous is feeling the pinch when releasing games : overseas, particularly in Europe . Looks like the economic pressure is making : for quite a rough time. : 更糟的是,Marvelous發售海外版本時又再痛了一次,尤其是在歐洲,似乎是經濟壓力讓 : 這個時局更為艱辛 : We have not seen much of the effects of the economic downturn in Japan , but : we have been affected greatly overseas. Especially in Europe , where the : retailers drop prices without informing the maker. And they would claim the : price difference from the maker later, almost as if that is the way that : everything is supposed work. We’re already charging extra to cover costs for : the price protection, but past late last year the prices have dropped below what can be covered by the amount, badly affecting the : profits for our subsidiary in Britain . For the current financial year, we’ : re starting to take more money to compensate for price protection. : 在日本,經濟衰退的影響不大,但海外卻深受影響,尤其是在歐洲,零售商在無告知製造 : 商的情況下,將遊戲降價,但他們稍晚會向製造商澄清其價格的差異,似乎每件事要在 : 這樣的情形下運作。對於價格保護,我們要額外多收保護費,但就在去年底價格所能保 : 護的量已經低到不能再低,大大影響英國子公司的獲利。 目前的財政年,我們決定要花 : 更多錢來補償價格保護的費用。 : 不負責任翻譯 有錯請指正 : 來源: : http://www.wretch.cc/blog/kb240824088/13622626 : http://gonintendo.com/viewstory.php?id=86205 日文原文 出自王樣物語的官方BLOG http://prg.mmv.co.jp/blog/project-o/archives/2009/06/post-89.html 魂の叫び、切なる願い 本当はこんなことを書くのはどうかという意見もあると思います。 私個人はどちらかというとしまりの無い人間なので、 感情を垂れ流すことに何の抵抗もありませんが、果たしてそれが 本当にタイトルのためにいいことなのかと真摯に問い詰められると、 客観的かつ適切な答えを私は持ち合わせていません。 そのような和田が、ブログ再開にあたって書くことを考えるにつけ どうしようもなく書かずにはいられないこと、つまりは表題のようなことを 書いてみることが私なりの答えでした。不躾だけど。 ということで、大変ご無沙汰しております。ワーダです。 ようやく王様物語の発売日が決定しました。 本当に紆余曲折ありました。いろんな人に迷惑もかけました。 何よりもファンのみなさま、本当にお待たせしました。 多分どうでもよくなっている人もかなりいらっしゃるのでは?と心配しています。 開き直る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が、これはある意味必然でした。 ようやく出来上がったゲームを遊んでみると、本当に無理をして 痛い思いをして、時間をかけた甲斐があったことを素直に感じます。 去年の今頃ではこのゲームはここまで面白くなかったし、 来年までかかるようであれば私自身がこの世界にいなかったと思います。 いろんな人に謝りたいし、それと同時に感謝の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本当にごめんなさい。そし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それがまず一つ目に言いたいこと。いわゆる魂の叫びの部分です。 さてさて、それでは切なる願いとは何なのか? 謎かけのような書き方をしておきながら身も蓋も無くすぐに書きますが それは、「どうかたくさん売れてほしい」ということです。 真的拜託希望(王樣物語)能夠熱賣 マーベラスは一般的に考えると、まだまだマイナーなゲームメーカーですし 死ぬほどテレビCMを流すほどの力強さを持ち合わせていません。 だから、現実的にはいきなりいいソフトを作ったからといって、 いきなり売れるわけではないとも思います。 過去には失敗もしているし、ネガティブなイメージを持っている人もいそう。 それを打ち破るには、絶対的な信頼の積み重ねが必要、というのが 私の結論でした。誰もやらないことをやって行く、それでこそ存在価値が ある!という考えの下、長い時間をかけて積み重ねてきたことがやっと マーベラスのタイトルにあらわれてき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ノーモアヒーローズ、わくわくアニマルマーチ、ルーンファクトリーF、 朧村正、アークライズファンタジア、etc どのソフトもギリギリの時間と予算の中で、制作者・開発者ともに精魂 込めて作り上げ、胸を張って世に送り出したタイトルたちです。 人に趣味嗜好があるのは世の常、それだけに全員が、というわけには いきませんが、普通のソフトに比べると満足していただいている購入者の 割合はものすごく高いという自負がありますし、実際にどれもすばらしい 評価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英雄不再、牧場物語、符文工廠、朧村正、Arc Rise Fantasia 每一款都是開發者全心全力投入,問心無愧推上市面的作品 我們相信購入者中感到滿意的比例會比一般軟體高很多 實際上每一款也的確都得到了玩家非常好的評價 でも不思議なんですよね。これは本当に不思議。 全部のタイトルが同じような出荷本数です。しかもそんなに高くない。 もう本当に涙目。泣きそうです。夢にも出てきます。 おそらくは、ですが、これが今のマーベラスの実力なんだろうと思います。 市場は確かに悪くなっているけど、売れているものは売れている。 いろんな意味でまだ力が足りないのでしょう。 但很不可思議、真的不可思議的是 每一款軟體的出貨量結果幾乎都一樣,而且是都一樣的不怎麼高 (換言之都是原地踏步) 已經真的是快哭出來,也做夢都會想哭了 我想,也許 這就是Mervelous現在的實力 (就只有這麼一點而已) 一生懸命、真面目に作ってきました。でもそれはユーザーの方には 関係の無いことであり本当にどうでもいいことです。 どれだけ開発者ががんばっても、ろくでもないものしか出来ない事もあります。 重要なのは、「とても面白いものが出来ましたよ!」ということなのです。 だからこそたくさんの人に遊んでほしいし、買ってほしいです。 その結果がついてきてこそ、次の面白いものを作れ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これが今のところの切なる願い。 これから私たちなりに全力で王様物語のプロモーションをしていきます。 できるだけどんなゲームかが伝わるように、面白さが分かるように工夫をして。 だから、みなさんもどうか、予約をして下さい。 王様物語はどうも予約をして買うタイプのゲームでは無いようです。 そこらへんの反応が悪いと、最近はお店に並べてもらえないようです。 予約という行為がとてもとても大事らしいのです。 (如果願意購入的話) 懇請大家一定要預約 王樣物語可能不是那種會讓人(想玩到)事先預約的遊戲 但預約狀況要是不好的話 最近店家連擺都不會擺出來 預約這個動作(對軟體銷路)似乎非常非常重要的樣子 ゲームがいつまでも新しく刺激的で面白いものでいられるように 生き残っている限りはがんばり続けます。 まだ死にたくない、、、 これが本当の意味での、魂の叫びであり、切なる願いだったのかもしれません。 このような直接関係の無い長文を書く事はもう無いと思います。 見苦しいと感じられる方もいるでしょう。 でもどうしてもこれだけは書かずにいられませんでした。 次からはニコニコでいきますので、どうかご容赦をば。 看完這整段話 引述一段我在友站發過的文好了 > 高清平台玩家也沒否認過它們的輕度作品賣不好 > 倒是Wii的玩家常常強調因為第3方不用心等等 > 但核心作品在Wii上的數量沒有比較少 > 評價高的也是有 > 但最後都因為賣不好所以用結果論來說Wii上沒有一線作品 > 其實對第3方也很不公平 以核心向的領域來講 不公平只有對那些旗下沒有一線銷售大作 但仍然努力在Wii上出遊戲的小廠 真正有能力出一線銷售大作,卻因為某種理由就是不肯出的那些大型第三廠 (還有一廠的老任) 說真的它們就是自找的 一顆仍然把大多數核心玩家擋在門外的大石頭 真正有力的大力士死不出手,只任那些小卒再怎麼努力卻也推不動 那小卒上得再多也是枉然 只是一個接一個累死在大石頭前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2.26 ※ 編輯: wcc960 來自: 125.225.2.26 (06/18 00:54)

06/18 00:56, , 1F
嗯...滿感慨的。 這種費盡心力做出一個作品卻得不到任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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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0:56, , 2F
迴響的狀況,真的會讓人很想哭...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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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1:19, , 3F
看完這系列文 我看我也去買個弧光幻想曲好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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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1:21, , 4F
可是MMV的遊戲都很貴...尤其是跟老任的大多數遊戲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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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1:23, , 5F
我買了英雄不再跟朧村正 其他真的沒興趣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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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1:24, , 6F
朧村正跟弧光幻想曲都不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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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1:25, , 7F
弧光各方評價似乎都不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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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5:55, , 8F
遊戲是真的都不錯....不過價位也實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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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8:01, , 9F
請問弧光跟王樣物語是不是都沒有美版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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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8:53, , 10F
當兵中,預算不夠 不然孤光跟英雄不再都想買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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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8:54, , 11F
來脫手一些二手遊戲好了 不然也沒錢買Resort... Q__Q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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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9:15, , 12F
小廠還是只能在nds和psp上生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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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09:16, , 13F
在家機上大家還是想玩那些大製作的大遊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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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0:46, , 14F
其實MMV牧場物語量產、新牧場物語那段時期致命BUG太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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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0:47, , 15F
現在雖然認真,但有段時期亂搞,會影響到玩家預購意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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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0:57, , 16F
可惜MMV動漫類的遊戲很多就做得挺差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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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1:03, , 17F
那小廠以前是怎麼活的?當然是要跟大廠合作一起參與市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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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1:04, , 18F
FC/SFC/PS時期不就有很多小廠因此存活(PS2時期有爭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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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1:05, , 19F
小廠在家機上也是能有穩定銷售量的,但前提是不能只靠小廠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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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1:05, , 20F
不是每個玩家都只喜歡玩大成本製作遊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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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1:16, , 21F
看了一下...弧光3萬+了,看來在搞苦肉計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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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1:17, , 22F
MMV以前給人印象不好,看來玩家慢慢買單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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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4, , 23F
那個「某種理由」就是 Wii的硬體負擔不了HD畫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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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5, , 24F
想想看為何Call of Duty Assassin's Creed今年的正統續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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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5, , 25F
為何不出Wii版就知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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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7, , 26F
MMV評價不錯的都不是MMV作的,問題出在不該找MMV發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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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8, , 27F
不是只有日本大廠不肯出一線title,歐美大廠的一線title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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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8, , 28F
只要是強調HD畫面表現的也常自動跳過Wii版發售。不過看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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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9, , 29F
子老任大概也無所謂,反正硬體成本這樣低他們賺得開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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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39, , 30F
你MMV活不活得下去對他也沒啥影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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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42, , 31F
明明Wii負擔不了HD畫面,又要責怪大廠不出一線大作連帶造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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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43, , 32F
其他作品銷量不佳…主因就是出在老任的硬體設計上面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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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46, , 33F
我倒覺得是MMV沒有抓準這世代的走向,因為和之前都不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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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47, , 34F
Wii的設計,本來就是不拼高清,而是往新玩家那部分挖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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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49, , 35F
而玩家心態,也要因這世代而改變,再也不是贏者包全遊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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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50, , 36F
同一世代,玩家擁有多台主機,這個時代已經到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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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51, , 37F
如果遊戲廠商,不能針對各平台消費者,來分別設計滿足他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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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51, , 38F
大廠又不是只有做注重畫面的廠商才叫大廠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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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3:52, , 39F
這種廠商勢必會被時代潮流給吞噬,所以我覺得是廠商的問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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還有 99 則推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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而所謂重企劃、設計的新抬頭,容易被只玩老抬頭的丟入冷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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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5:47, , 140F
大廠習慣、消化完HD開發後,也開始把傳統抬頭投入Wii撈錢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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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5:48, , 141F
而新抬頭常常只有一兩項創意就丟出去了(畫面還亂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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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5:48, , 142F
gust日本一跟if都能上ps3了mmv當然也可以!(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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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5:49, , 143F
所以才會被推以"輕遊戲"這新名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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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實PS3很多Game畫面也不符所謂HD水準阿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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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7:41, , 145F
我只覺得MGS續篇和TK6出在PSP叫做自打嘴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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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7:43, , 146F
對某些人來說 同為畫面降級 降Wii叫不長進 降到PSP叫技術力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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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7:44, , 147F
然後又在這邊鼓吹HD五四三 其實都是自打嘴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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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7:44, , 148F
至於MMV的問題 很明顯是品牌力不夠強 出在Wii以外也是死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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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7:45, , 149F
不相信的人可以去查一下他們近年來的銷售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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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8:33, , 150F
MMV還我半年新牧場物語紀錄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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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19:12, , 151F
玩NDS牧場物語的我是勝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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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21:15, , 152F
=============殺木大又來戰wii了 快敗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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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8 22:15, , 153F
莎木兄對 Wii 的期望真是深阿 XDDDDDDDDD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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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00:23, , 154F
我犧牲Wii和HD、Wii 賣不出去,招喚神之卡-殺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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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01:24, , 155F
總覺得MMV的作品就是都少了點甚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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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0:48, , 156F
這不是你錯覺XD,MMV的東西完成度大都不高(外包可能除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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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2:30, , 157F
微軟可以開始準備收購 mmv 了,增加一點日文氣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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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2:30, , 158F
讓這些遊戲進到 360 的 live 應該會賺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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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2:33, , 159F
不過王樣物語真的有點像「人版的皮克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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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2:58, , 160F
MMV遊戲本來就幾乎都是外包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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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2:59, , 161F
如果是他們重視的作品就會監控得比較嚴格而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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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3:00, , 162F
MMV遊戲品質不穩定也是這個原因,除了特別作品與招牌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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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3:01, , 163F
其他的趕著出放給他爛,結果就是玩到力作的覺得MMV不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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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3:01, , 164F
玩到雷作得覺得MMV很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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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3:09, , 165F
所以MMV遊戲我會第一時間下手的只有傳統系列的牧場物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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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3:10, , 166F
原來如此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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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3:10, , 167F
MMV沒道理被MS買就會賺啦,MS也不會想去買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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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3:11, , 168F
因為MMV嚴格來說只是代理為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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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19 17:37, , 169F
MMV牧場物語作得還不錯..但是英靈殿騎士就玩得想哭....
06/19 17:37, 169F

06/20 17:00, , 170F
原來我對MMV的印象都在代理遊戲上面嗎X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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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0 17:01, , 171F
糞ゲー→懶得看→沒注意到是MMV 好ゲー→注目→いいMMV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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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6/21 00:40, , 172F
自業自得 作出BUG一堆的遊戲 日人都沒信心再買這家的產品.
06/21 00:40, 172F

06/21 17:34, , 173F
記得去年十月MMV代的AvalonCode,看各式系統都還不錯
06/21 17:34, 173F

06/21 17:35, , 174F
引擎還跟FFCCRoF用同一個,結果消息一放出,很多人
06/21 17:35, 174F

06/21 17:35, , 175F
看到是MMV就縮了...
06/21 17:35, 175F

06/21 17:35, , 176F
光是牧場物語就真的讓人詬病很久,連最新作都有問題
06/21 17:35, 176F

06/21 17:36, , 177F
又不是說以前做的就算了...
06/21 17:36, 177F

06/21 17:41, , 178F
所以這個品牌...唉
06/21 17:41, 178F
文章代碼(AID): #1AEHuZiZ (Nintendo)
文章代碼(AID): #1AEHuZiZ (Ninte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