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觸發效應敘述中包含"if"的情況

看板Magic作者 (小風扇)時間13年前 (2012/07/26 19:22),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6 (看更多)
M13重出了鬥智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88878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if you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you win the game. 而鬥智的單卡官方規則在7/1號時加上了一條 2012/7/1 Battle of Wits has an "intervening 'if' clause." This means that if you don't have 200 or more cards in your library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the ability won't trigger. If the ability does trigger, but you have fewer than 200 cards in your library when the ability resolves, the ability will do nothing. 意思是說,如果觸發中包含了"if",如果沒達到條件,連觸發都不會 所以牌庫如果不足200張,鬥智不會有任何觸發進堆疊 反觀另一張牌圖恩戒指,M13的戒指武具 http://gatherer.wizards.com/Pages/Card/Details.aspx?multiverseid=253696 敘述很類似︰ At the beginning of your upkeep, put a +1/+1 counter on equipped creature if it's white. http://www.cardwalker.com.tw/?p=4838 cardwalker翻譯的Q&A有一題說到︰ Q: 我的圖恩戒指裝配在我的生物上,不過它並不是白色的。 如果我還有八尾半,我能在維持的時候將該生物變成白色 好獲得一個+1/+1指示物嗎? A: 當然。M13戒指系列的觸發式異能只會在結算的時候檢查生物的顏色, 因此你可以在維持開始的時候讓觸發進堆疊回應使用八尾半的異能, 然後圖恩戒指會在檢查是某要給一個+1/+1指示物的時候看到一隻白色的生物。 平平兩個都是觸發敘述中有if,那結果為啥差這麼多? 一個未達條件根本無法觸發 一個必定觸發,之後改變狀態,就可以成功結算 到底兩者差別在哪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03.68

07/26 19:40, , 1F
印象中好像在之前的文章看過說是 if 寫在前面跟後面的差別
07/26 19:40, 1F

07/26 19:46, , 2F
可是這樣不就代表我們學的英文是錯的...@@
07/26 19:46, 2F

07/26 19:54, , 3F
找到了,在這篇 #1FygXp1n
07/26 19:54, 3F

07/26 19:55, , 4F
如果是 if+動作 ,那條件不符就不會觸發。
07/26 19:55, 4F

07/26 19:55, , 5F
如果是 動作+if ,那就是一定觸發,只是結算時再檢查條件
07/26 19:55, 5F

07/26 20:05, , 6F
我比較想知道完整規則哪邊有詳細的說明if放前後的差別
07/26 20:05, 6F
文章代碼(AID): #1G4IYGix (Magic)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4IYGix (Mag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