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今日NYY@TOR 一局上的雙殺守備

看板MLB作者 (@fringe department)時間12年前 (2013/09/21 20:07), 編輯推噓12(12011)
留言23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13 (看更多)
※ 引述《bkm1 (殷仔 加油!!!)》之銘言: : : 你這篇跟pttccman的說法根本一樣。 : : → pttccman:當然不是,前位跑者還沒佔據下個壘包或出局前,壘包都是 09/21 16:28 : : → pttccman:前位跑者的,不管當下他有沒有摸到該壘包 09/21 16:30 這真的頗有趣, 我也想到一個例子大家指教一下: 二三壘有人無人出局, 打者打出左外野深遠高飛球被接殺, 兩位跑者都決定挑戰外野手, 外野手選擇傳三壘. 二壘跑者快球一步, 被球觸到時已經到達三壘. 那麼他是不是就safe呢, 照上面說法是不一定的, 還要看三壘跑者是不是已經到了本壘, 兩位跑者誰快誰慢很難說, 所以三壘審還得轉頭看看本壘的狀況才能判決. 我想這是不 太合理的. 我還可以找人支持我的說法, 有請藍鳥總教練 Gibbons: http://wapc.mlb.com/play?content_id=30766821 完整問題從3:10開始, 以下片段從3:30開始: I didn't think Jose touched the base, you know, once he touches it, it establishes that's his base again. So you know Lawrie's out, he tagged Lawrie and then Reyes came off the base (做出觸殺手勢) he's ... he's out, you know. So they made the right call, I just didn't think Reyes touched the base, I thought he went wide, you know, but yeah and Reyes said yeah I did touch so that's the right call. 所以說, 要不是 Reyes 跑回去碰了三壘, 這三壘該是 Lawrie 的無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113.84.183

09/21 20:09, , 1F
這個舉例很有力!
09/21 20:09, 1F

09/21 20:15, , 2F
09/21 20:15, 2F

09/21 20:16, , 3F
Gibbons救援成功
09/21 20:16, 3F

09/21 20:19, , 4F
不過教練覺得沒誤判 這就又是另外一回事
09/21 20:19, 4F

09/21 20:19, , 5F
原PO這個狀況沒爭議啊 打這種球跑本壘的應該不會回去碰三壘
09/21 20:19, 5F

09/21 20:20, , 6F
一切的爭點就是Reyes回去摸三壘 兩人同時碰觸到三壘開始
09/21 20:20, 6F

09/21 20:21, , 7F
問題就在Reyes回去碰了所以壘包是他的造成另外一個被觸殺
09/21 20:21, 7F

09/21 20:22, , 8F
然後Reyes又自己離壘,所以才會被雙殺,教練都同意判決了
09/21 20:22, 8F

09/21 20:22, , 9F
問題是在 tag的時候 Reyes又離壘了阿...
09/21 20:22, 9F

09/21 20:22, , 10F
這才是討論是不是誤判的點不是嗎
09/21 20:22, 10F

09/21 20:23, , 11F
如果不是 Lawrie 而是 Fielder, Reyes 應回去三壘比較賺
09/21 20:23, 11F

09/21 20:23, , 12F
誤判與否先不論 我只想指出pttccman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09/21 20:23, 12F

09/21 20:23, , 13F
都已經在跑高飛犧牲了 除非你跌倒等不可抗力 為何要回三壘?
09/21 20:23, 13F

09/21 20:23, , 14F
感謝你的回答,坦白說我不管兩邊爭的點,Gibbons的回答確
09/21 20:23, 14F

09/21 20:24, , 15F
嗯這樣又有另一個問題 後位跑者被tag時Reyes已經又離壘了
09/21 20:24, 15F

09/21 20:24, , 16F
難道不會重新取得壘包權利嗎?
09/21 20:24, 16F

09/21 20:24, , 17F
實讓我知道原來我的認知是錯的
09/21 20:24, 17F

09/21 20:26, , 18F
我覺得最後爭點大概就在於要不要在"兩人同時在壘"的當下
09/21 20:26, 18F

09/21 20:28, , 19F
立即去tag後位跑者才算完成7.03這條了
09/21 20:28, 19F

09/21 20:29, , 20F
英文規則跟中文規則都有提到要同時接觸在壘包(7.03)
09/21 20:29, 20F

09/21 20:50, , 21F
所以雞排?
09/21 20:50, 21F

09/21 21:00, , 22F
看來應該很清楚我不用請雞排了吧 = =
09/21 21:00, 22F

09/21 21:06, , 23F
那要請我嗎XD?(誤
09/21 21:06, 23F
文章代碼(AID): #1IFOmIOZ (ML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FOmIOZ (ML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