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市府砸7千萬開發69款APP 54款下架

看板Gossiping作者 (CR800)時間1周前 (), 編輯推噓363(490127210)
留言827則, 655人參與, 1周前最新討論串1/12 (看更多)
北市府砸7千萬開發69款APP 54款下架 2020/11/22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廣E化,落實「發展智慧城市」施政理念 ,但台北市議員吳沛憶指出,北市各局處截至目前共開發69款APP、花費近7000萬元, 其中54款因效益不彰自行下架,總花費近3350萬元,她痛批市府浪費公帑,應訂定明 確考評機制,確保未來不會浮濫開發APP。 北市資訊局對此表示,各局處因應業務需求開發APP,由資訊局督導,每年資訊局都會 邀請外界專家、學者參加市府的APP檢核會議,今年則在年底考評,包含使用率不佳原 因、部分APP功能重複可整合等,若APP功能單一就會整合起來下架,節省維護預算。 吳沛憶表示,「台北市政府行動應用軟體(APP)服務發展作業原則」規定,資訊局作 為北市APP主責單位,權責不僅限於資安檢測,每年還應針對功能重複、成效不彰之 APP,提出改善建議,北市APP卻存在不少問題。 吳沛憶說,各局處花費7000萬元開發69款APP,如今僅剩15款,這15款下載率普遍不高 、評鑑也有低分的問題。以「愛台北」APP為例,提供停車場查詢功能,與北市停車管 理工程處「台北好停車」重複,市府應有所取捨,而非都編列經費維護,且有不少問 題,像是首頁按鈕顯示錯誤,她要求資訊局提出檢討報告,並訂定明確考評機制。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414162 -- 阿北務實 阿北可愛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76.23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06006723.A.51D.html
1周前
上班了,大家上,打柯p
11/22 08:59, 1F

1周前
花經費跟便民是兩回事,要先弄清楚目標好嗎
11/22 08:59, 2F

1周前
無聊,沒阿北花錢實驗台灣怎麼會進步
11/22 09:00, 3F

1周前
浪費錢==
11/22 09:00, 4F

1周前
逼人複習交通部1.5E一個APP 還沒人要用 呵呵
11/22 09:00, 5F

1周前
1.5億的交通部 App 表示:
11/22 09:00, 6F

1周前
理組治國,真棒
11/22 09:00, 7F

1周前
可憐,人家一個APP成本就是你69款的兩倍
11/22 09:00, 8F

1周前
公家本來就不適合做一堆
11/22 09:00, 9F

1周前
七千萬有69款APP啊阿北真務實
11/22 09:00, 10F

1周前
阿北花錢跟交通部花錢意義又不一樣
11/22 09:00, 11F

1周前
一款才100萬難怪沒人用
11/22 09:01, 12F

1周前
也是沒人用
11/22 09:01, 13F

1周前
阿北政績又+1
11/22 09:01, 14F

1周前
這篇文章我只注意到有人兩分鐘就馬上雙標wwwww
11/22 09:01, 15F

1周前
太便宜沒質感 一個起碼要上億啊
11/22 09:01, 16F

1周前
那個沒用了
11/22 09:01, 17F

1周前
未看先猜綠共狂刷交通部2億元
11/22 09:02, 18F

1周前
Umaji已經不是沒人用而是變成國王的App了..
11/22 09:02, 19F

1周前
柯p太不會花錢 人家交通部一個app就1億多 還沒啥人用
11/22 09:03, 20F

1周前
台北市真有錢
11/22 09:04, 21F

1周前
不開發試辦怎知道哪個好?腳痛部那個怎說?
11/22 09:04, 22F

1周前
7000萬69款,成功使用15款這個很多了欸,這是在宣揚政
11/22 09:04, 23F

1周前
績嗎?
11/22 09:04, 24F

1周前
各局處7000W開發69款 交通部1個APP 1.5E表示:
11/22 09:04, 25F

1周前
笑死 不然你要跟苗栗一樣發金鏟子消耗預算喔
11/22 09:04, 26F

1周前
1.5億APP
11/22 09:04, 27F

1周前
黨媒ncc不下架?
11/22 09:05, 28F

1周前
不就代表交通部根本有問題
11/22 09:05, 29F

1周前
太便宜了 自由真棒
11/22 09:05, 30F

1周前
app是給政商勾結洗錢的好項目嗎?感覺跟文創一樣
11/22 09:05, 31F

1周前
所以有15款繼續用?蠻好的阿
11/22 09:05, 32F

1周前
一邊平均一個一百多萬 一邊一個一億五千萬 差了一百多
11/22 09:05, 33F

1周前
倍以上
11/22 09:06, 34F

1周前
藍綠政績 +1 票投藍綠,一款App 1.5億。69款7千萬吃屎
11/22 09:06, 35F

1周前
交通部做一個app就花了1.5億,結果下架怎不說?
11/22 09:06, 36F

1周前
阿北花一點小錢實驗創新臭了嗎
11/22 09:06, 37F

1周前
CP值算高的 反觀那個交通部
11/22 09:06, 38F

1周前
根本便宜好嗎
11/22 09:06, 39F
還有 748 則推文
1周前
硬要打柯,笑死打臉自己交通部垃圾app
11/22 14:28, 788F

1周前
不然你投國民黨啊
11/22 14:29, 789F

1周前
交通部的呢?笑死!
11/22 14:30, 790F

1周前
不給東西吃蟑螂也會生氣的
11/22 14:38, 791F

1周前
舔共阿北政績+1
11/22 14:40, 792F

1周前
發這個新聞是怕大家忘記交通部的APP嗎????
11/22 14:43, 793F

1周前
舔共舔財團小菸政績+1
11/22 14:50, 794F

1周前
綠共幫阿北宣揚政績 笑死
11/22 15:11, 795F

1周前
謝謝綠共讓大家知道
11/22 15:20, 796F

1周前
綠共讓大家都知道1.5e
11/22 15:23, 797F

1周前
自由綠媒黨報正常發揮
11/22 15:52, 798F

1周前
噁心
11/22 16:09, 799F

1周前
交通部表示
11/22 16:09, 800F

1周前
綠共花1.5億弄一款然後快一年了沒上市
11/22 16:09, 801F

1周前
太便宜了 別人應該是花個七億吧
11/22 16:18, 802F

1周前
柯北:浪費公家資源也是貪污
11/22 16:45, 803F

1周前
交通部光一款燒的錢就屌打北市全部,佩服佩服
11/22 16:57, 804F

1周前
看一下桃園
11/22 16:57, 805F

1周前
新政治
11/22 16:58, 806F

1周前
最會搞失敗政策的市長,沒有之一
11/22 17:20, 807F

1周前
果然是三民自
11/22 17:28, 808F

1周前
反觀1.5
11/22 17:37, 809F

1周前
1.5E 廢物蟑螂
11/22 17:42, 810F

1周前
垃圾
11/22 17:44, 811F

1周前
讚讚讚,蟑螂上阿
11/22 17:47, 812F

1周前
噁心三民自
11/22 20:27, 813F

1周前
三民自
11/22 23:01, 814F

1周前
為什麼不整合成一個台北生活app
11/22 23:04, 815F

1周前
交通部的用億為單位吧?
11/23 02:14, 816F

1周前
1.5億APP政風要不要查?
11/23 02:21, 817F

1周前
搜搜看桃園啊
11/23 05:52, 818F

1周前
那個一款就要1.5E的垃圾東西..
11/23 06:13, 819F

1周前
交通部1.5億的垃圾什麼時候要打敗google map?
11/23 07:34, 820F

1周前
總比拿公費去餵母蟑螂好吧 XDDDD
11/23 08:24, 821F

1周前
明明就桃園最慘,這個記者該打屁股
11/23 08:55, 822F

1周前
阿北可愛 阿北務實 阿北有遠見 阿北政績+1
11/23 09:19, 823F

1周前
丟小錢啦 交通部一個APP打幾十個APP
11/23 12:23, 824F

1周前
北市7000萬開發69款 vs 中央1.5e 1款 恩..
11/23 14:23, 825F

1周前
阿北誤食
11/23 21:56, 826F

1周前
垃圾不分藍綠,支持柯p
11/24 10:28, 827F
文章代碼(AID): #1VkRV3KT (Gossiping)
短網址: https://pttweb.cc/s/Gossiping/1VkRV3KT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12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