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我覺得富野光頭的三觀其實很幼稚

看板GUNDAM作者 (montmartre)時間3天前 (), 3天前編輯推噓-15(21743)
留言62則, 25人參與, 7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拍設多部機械人摔角卡通後,富野終於有機會在初鋼裏大鳴大放他的價值觀,他想表達的想法簡單規納有以下幾點: 1.人類進化後就不會有戰爭了 人類是猴子進化的,結果戰爭的凶殘程度更勝於猴子,那如果退化呢??也不會比較和平,大猩猩也是會虐待同類的。 2.大家都能心電感應後,就能真的了解對方,不會再有誤會與紛爭了 在某本長谷川的漫畫裏,因為NT間的心電感應,這樣毫無阻攔赤裸裸的交流,NT們知道對方內心真正的想法,反而更加討厭彼此了。奇諾之旅裏有一集,某國發明了心電感應裝置,大家皆能讀心;一開始大家都很興奮,也覺得能深知對方的想法,就能消除誤解,衝突也能避免;但最後的結果是,該國人各各離群所居,住的很遠,就是為了不讓別人能讀到他腦裏所想之事。卡謬在戰爭中感受到士兵們太多的負面情緒,最後瘋掉了,這樣好嗎? 3.少年是純潔的愛好和平的 富野一直覺得少年是純潔愛好和平;但我看到阿同學/卡同學/傑同學本來都是平民,吉翁/迪坦斯一開始也跟他們沒任何仇恨,連邦軍也沒拿槍抓壯丁逼他們上戰場,要退出其實可以隨時退出,而且又不是沒落跑過。他們毫不猶豫的按下電鈕殺人,一面控訴大人殘忍嗜血,其實他們才是真正的戰爭怪物,因為他們沒任何打仗的理由,而且他們殺的人比大人們都多。 相比之下,裝甲威龍2號機的黑人平民,在事情告一段落後果斷拿獎金退役,原因是他沒理由打仗,他也不想再打了,這才比較正常吧。 4.連邦很貪污腐敗特權,只會壓榨殖民地 美劇太空無垠,高屋良輔的太陽之牙,地球與殖民地間有十分明確的政治經濟關係,在劇中不管是透過劇情,還是劇中人的口述,我們能清楚知道地球是如何剝奪殖民地的;但在gundam世界,地球怎樣壓榨殖民地,政經地位是如何的不平等,這點是非常模糊的。 把地球想成眷村,其實就沒啥特不特權了;你是軍屬才能住眷村吧,你是公務員才能住公家宿舍,這很正常吧,你想住,那就當兵/考公務員呀。宇宙居民要繳空氣稅水稅給宇宙公社就是貪污腐敗??拜托,這是房租好呀。別人花錢蓋殖民地給你宇宙居民住,為什麼不能收錢,他是開善堂? 或許,gundam裏的無能政府,卑鄙大人,並不是真指現實中的政府或大人,而是那些只會整天逼他的玩具商金主與電視台;他拿對方的錢,在作品裏指桑駡槐。最後魔征到這些恨意變成了他的價值觀;以一個38歲(1979年)這樣的"高齡",其中心思想如此中二,真的很幼稚。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Note 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25.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UNDAM/M.1610596524.A.07E.html
3天前
觀點不錯,但結論太過武斷了
01/14 12:01, 1F

3天前
他以前被金主逼到胃痛住院
01/14 12:04, 2F

3天前
雖然不喜歡富野的某些特質 但1跟2富野根本沒這樣想吧 會相
01/14 12:15, 3F

3天前
互理解只是劇中這麼說 但每次結局還不是殺得你死我活 他講
01/14 12:15, 4F

3天前
的相互理解其實多少有嘲諷人類的意味
01/14 12:15, 5F

3天前
我懷疑你根本沒有看過富野的鋼彈,晚點回,吐槽點實在太
01/14 12:30, 6F

3天前
多了
01/14 12:30, 7F

3天前
我一直覺得能互相知道對方真正的想法是一回事,但基於
01/14 12:32, 8F

3天前
立場、利益能否認同是另一回事了。
01/14 12:32, 9F

3天前
心靈相通反而會排斥異己的描寫Z就有了,還長谷川去反富
01/14 12:33, 10F
那夏亞整天跟阿姆羅說你能理解我在想啥,你能理解我在想啥,是在喊屁?
3天前
野咧,腦袋裝什麼
01/14 12:33, 11F

3天前
富野鋼彈的NT幾乎沒有因為感知能和平共處的
01/14 12:34, 12F

3天前
不認同 但懶得反駁了 給箭頭
01/14 12:35, 13F

3天前
你第二點的結論跟一開始說的就打架了啊......
01/14 12:35, 14F

3天前
你說富野簡化了心意相通消除紛爭,那富野幹嘛讓卡繆發瘋
01/14 12:36, 15F
※ 編輯: montmartre (223.136.125.198 臺灣), 01/14/2021 12:39:47
3天前
阿姆羅和夏亞交心過所以知道彼此內心的本質,但阿反對夏
01/14 12:46, 16F

3天前
的沒耐心和激進,夏厭惡阿的無作為和溫吞,CCA兩個喊話
01/14 12:46, 17F

3天前
都這麼白了你看不懂?
01/14 12:46, 18F

3天前
你根本沒看懂
01/14 12:47, 19F

3天前
左左在動畫上嘗試實現理想,結果躲不過現實追殺,最後也
01/14 12:50, 20F

3天前
充滿矛盾,所以後面常大爆殺,甚至乾脆瘋掉
01/14 12:50, 21F

3天前
況且富野NT都是些終於自我欲望又任性的傢伙,更難和平相
01/14 12:59, 22F

3天前
01/14 12:59, 23F

3天前
夏亞認為人類因為無法溝通理解,所以會有衝突與戰爭,
01/14 13:22, 24F

3天前
他期望在阿同學與他的代領下,人類可以走出困境、改革
01/14 13:22, 25F

3天前
、進化,但最後失敗了。鴨子對人類失望,決定對人類再
01/14 13:22, 26F

3天前
扔下一顆石頭,你覺得鴨子的想法是代表誰?不就代表富
01/14 13:22, 27F

3天前
野?夏亞內心的矛盾,不就是黑富野內心的矛盾嗎?
01/14 13:22, 28F

3天前
阿同學則是他內心中,名為希望的小小火種。
01/14 13:22, 29F

3天前
這跟你的1.2有什麼關係...
01/14 13:28, 30F

3天前
他的理想是心靈互通了搞不好就能理解,但現實是立場不
01/14 13:34, 31F

3天前
一樣還是照樣要對方死
01/14 13:34, 32F

3天前
那不就跟你這篇文的論點相反嗎
01/14 13:38, 33F

3天前
他只有在初鋼對NT有這種期許,之後的Z到CCA全都在否定NT
01/14 13:42, 34F

3天前
的可能性,人類需要從最根本的關懷與同理心才能改變
01/14 13:42, 35F

3天前
01/14 13:50, 36F

3天前
結果中二的是你自己 你還沒發現
01/14 14:21, 37F
不是,高屋良輔在很前面透過議長告訴觀眾,地球不會任其獨立的理由了,於生存於道義,都不能。地球需要特羅迪亞向地球供血,之前各大企業在特羅迪亞上的投資也沒回收,他們不可能放任執政黨放棄特羅迪亞。
3天前
打你第3點 阿姆羅逃跑回來不就是因為放心不下WB的人
01/14 15:10, 38F

3天前
因為WB已經變成阿寶的歸屬了
01/14 15:12, 39F

3天前
都拿裝甲威龍(機甲戰記)的結局來戰 那傑特最後也是和露
01/14 15:13, 40F

3天前
去了木星怎麼沒提?
01/14 15:13, 41F

3天前
而且卡同學一開始被傑利德叫好女性的名字不就結仇了XDDD
01/14 15:15, 42F

3天前
第4點 太陽之牙主角打游擊戰 當然描比地球和殖民地間的衝
01/14 15:18, 43F

3天前
突自然會比較多 初鋼已經開戰9個月了
01/14 15:20, 44F

3天前
懶得反駁+1
01/14 15:28, 45F

3天前
1跟2 是劇中人物這麼想 但實際上他們的行為只證實不可行
01/14 16:29, 46F

3天前
能互相理解是一回事 但事情還是得處理 大家的想法都是
01/14 16:31, 47F

3天前
既然能互相理解 那你應該理解我並順從我
01/14 16:31, 48F

3天前
本來就是跟現實中某些人的「溝通」一樣啊
01/14 16:31, 49F

3天前
怎麼可以一篇文章寫到後面都在打臉前面的自己XDDD
01/14 18:18, 50F
※ 編輯: montmartre (223.136.125.198 臺灣), 01/14/2021 18:45:22
3天前
隨便解讀然後說人幼稚XD
01/14 19:39, 51F

3天前
阿姆羅一開始不管的話,民間人只能等死,真的有看嗎?
01/14 21:22, 52F

3天前
發病去吃藥
01/14 22:53, 53F

3天前
感覺像在自己紮草人打
01/15 00:49, 54F

2天前
你的論述太主觀了 不全然是這樣解讀
01/15 07:48, 55F

2天前
大家文?
01/15 13:02, 56F

2天前
自己幼稚說人幼稚
01/15 23:00, 57F

1天前
Zzz...
01/16 02:06, 58F

1天前
1. 沒看過Z鋼嗎?
01/16 18:59, 59F

12小時前
笑死 根本沒理解富野也在批評
01/17 11:52, 60F

12小時前
富野就是藉劇中人物講出這些想法 來表達他不認同這些想法
01/17 11:53, 61F

7小時前
你發的文更加幼稚
01/17 17:00, 62F
文章代碼(AID): #1V_y2i1- (GUNDAM)
短網址: https://pttweb.cc/s/GUNDAM/1V_y2i1-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23
51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4 篇):
-15
62
23
51
5
168
12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