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vm4m06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vm4m06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95292則
限定看板:全部
Re: [新聞] 萬代南夢宮股東會小女孩率先直球攻擊高層
[ Stock ]65 留言, 推噓總分: +33
作者: pipsqueak002 - 發表於 2026/06/24 10:13(3小時前)
37Fvm4m06: 如果沒有玩具商賣的到迪士尼的授權金的話,那迪士06/24 11:41
38Fvm4m06: 尼的玩具是誰在賣的?06/24 11:41
[推投+發錢] 暮蟬鳴泣之時 卒業
[ C_Chat ]13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mkcg5825 - 發表於 2026/06/21 21:28(2天前)
12Fvm4m06: 看過海貓的會覺得卒業很讚06/21 22:40
[情報] 寒蟬鳴泣之時 新作動畫製作決定
[ C_Chat ]302 留言, 推噓總分: +202
作者: Cazu448 - 發表於 2026/06/21 20:10(2天前)
252Fvm4m06: 卒業我看的很開心啊06/21 22:35
[閒聊] 小書痴-漢娜蘿蕾五年級 58回
[ C_Chat ]339 留言, 推噓總分: +99
作者: dhero - 發表於 2026/06/21 16:05(2天前)
41Fvm4m06: 萊蒂希雅跟錫爾布蘭德的婚約沒廢除吧?06/21 18:24
43Fvm4m06: 不懂為什麼前面推文有版友說他們的婚約會廢除?斐迪南不是06/21 18:39
44Fvm4m06: 要求王命要執行到底,普魯菲德梅就算改名或是分割一塊領地06/21 18:39
45Fvm4m06: 出去,也要執行「萊蒂希雅當亞倫斯伯罕領主」的王命06/21 18:39
55Fvm4m06: 其實普魯菲德梅改名亞倫斯伯罕,讓萊蒂希雅繼承奧伯,這06/21 18:50
56Fvm4m06: 個結果應該是不算差的06/21 18:50
57Fvm4m06: 普魯菲德梅現在也只有錫爾布蘭德這個繼承人,就算以後有06/21 18:53
58Fvm4m06: 機會填個弟弟,弟弟長大,特羅瓦王也快60了06/21 18:53
59Fvm4m06: 不是每個奧伯都有運氣活到60歲,而且就算活到60歲,錫爾06/21 18:55
60Fvm4m06: 的弟弟也才16歲,就是剛畢業的年紀而已06/21 18:55
61Fvm4m06: 就算特羅瓦王想讓弟弟繼承奧伯位置,中間讓普魯菲德梅改名06/21 19:00
62Fvm4m06: ,讓萊蒂西雅成中繼奧伯,王命也不用廢06/21 19:00
69Fvm4m06: 我是看斐迪南一付就是想把萊蒂希雅送走的樣子,而且中繼06/21 19:18
70Fvm4m06: 奧伯的問題,普魯菲德梅更缺,錫爾布蘭德的思普達,注定他06/21 19:18
71Fvm4m06: 以後使用魔力會很辛苦,新亞領地雷夫婦至少都還年輕,是可06/21 19:18
72Fvm4m06: 以等小孩長大的06/21 19:18
77Fvm4m06: 而且就魔力量來說,斐迪南在以前就能單獨支撐舊亞領,新06/21 19:31
78Fvm4m06: 亞領的土地面積比舊亞領更小,梅茵就算懷孕不能供給魔力,06/21 19:31
79Fvm4m06: 斐迪南要單獨支撐是沒有問題的06/21 19:31
83Fvm4m06: 問題是目前是斐迪南在堅持要履行王命的,堅持的原因或許是06/21 19:40
84Fvm4m06: 因為想報復特羅王,也可能是想送走萊蒂希雅,我是不認為06/21 19:40
85Fvm4m06: 斐迪南會只是「想盡情的研究」就把新亞領給萊蒂希雅當中繼06/21 19:40
86Fvm4m06: ,他對萊蒂希雅不是沒有意見06/21 19:40
91Fvm4m06: 的確是他們說的算,但目前還是「斐迪南堅持要履行王命」06/21 19:48
92Fvm4m06: 的階段,如果直接跳到「反正以後萊跟錫的婚約會取消」也06/21 19:48
93Fvm4m06: 太跳躍了06/21 19:48
94Fvm4m06: 地雷未婚夫婦是哪個人說要取消了?06/21 19:49
102Fvm4m06: 但也就是普領在討論,不是地雷夫婦在討論啊,但目前是地雷06/21 19:56
103Fvm4m06: 夫婦說的算06/21 19:56
111Fvm4m06: 是阿,所以目前就還是「斐迪南堅持要履行王命」這個階段,06/21 19:59
112Fvm4m06: 那直接跳到「他們的婚約會取消」,也太跳躍了,是普領在討06/21 19:59
113Fvm4m06: 論是否要堅持履行王命,不是地雷夫婦06/21 19:59
114Fvm4m06: 問題是斐迪南一個人其實就能單獨支撐新亞領,領主一族不06/21 20:01
115Fvm4m06: 夠這件事實,也是看他想不想留萊蒂希雅06/21 20:01
129Fvm4m06: 地雷重視萊蒂希雅的程度不可能超過重視魔王,所以萊蒂希06/21 20:05
130Fvm4m06: 雅的去留問題其實是魔王說的算06/21 20:05
131Fvm4m06: 但目前魔王堅持的履行王命,對萊蒂希雅以及對普領來說都06/21 20:08
132Fvm4m06: 不算差,普領其實也缺中繼領主06/21 20:08
151Fvm4m06: 萊蒂希雅目前才10歲,等到地雷結婚時也才11歲,假設萊要06/21 20:34
152Fvm4m06: 等到16~18歲結婚,有5~7年年的時間地雷可以懷孕06/21 20:34
157Fvm4m06: 而且目前應該沒有人敢跟地雷提第二配偶的事情06/21 20:37
161Fvm4m06: 地雷的魔力量問題,在實際上根本沒有除了斐迪南之外的其他06/21 20:39
162Fvm4m06: 人選,所以找第二配偶是沒用的06/21 20:39
173Fvm4m06: 問題是地雷的觀念也是一夫一妻的,況且魔力不匹配的話,06/21 20:52
174Fvm4m06: 第二配偶也沒意義06/21 20:52
178Fvm4m06: 而從地雷結婚到萊蒂西雅結婚,這中間有5~7年的時間地雷可06/21 20:53
179Fvm4m06: 以懷孕,拼一點的話夠生三個了06/21 20:53
187Fvm4m06: 就算生2個,5~7年的時間也不算短了06/21 20:59
188Fvm4m06: 而且我是不覺得依照地雷跟魔王的觀念會因為想要統合派系就06/21 21:01
189Fvm4m06: 接受第二配偶,地雷他其實一開始也不能接受愛妾或是第二06/21 21:01
190Fvm4m06: 夫人這種觀念06/21 21:01
191Fvm4m06: 另外連外領都不敢跟地雷夫婦提第二配偶,他們自家領地是06/21 21:05
192Fvm4m06: 有誰敢跟地雷提第二配偶?06/21 21:05
198Fvm4m06: 那是不知道他們的個性,知道了就會像風姬光姬一樣,勸對06/21 21:08
199Fvm4m06: 方打消念頭06/21 21:08
209Fvm4m06: 除非地雷夫婦是一個都不想生,不然其實從地雷結婚到萊蒂06/21 21:14
210Fvm4m06: 西雅出嫁,是有5~7年的時間可以懷孕的06/21 21:14
211Fvm4m06: 小學生是自己沒本事搞定派系問題,才會需要娶第二配偶,06/21 21:20
212Fvm4m06: 但新亞領應該沒有哪個派系敢逼迫奧伯做她不想做的事06/21 21:20
219Fvm4m06: 而地雷的觀念對第二配偶制度其實是抗拒的,雖然該妥協是06/21 21:22
220Fvm4m06: 知道要妥協06/21 21:22
228Fvm4m06: 的確時表現良好的話是還可能留她,但目前的階段還是「斐迪06/21 21:24
229Fvm4m06: 南堅持要履行王命」吧?看到有人直接跳到說王命會取消,是06/21 21:25
230Fvm4m06: 我少看了什麼嗎?06/21 21:25
235Fvm4m06: 嫁出去當其他領地的領主是讓人覺得哀傷的事嗎?06/21 21:28
240Fvm4m06: 地雷表示???06/21 21:32
252Fvm4m06: 舊亞領貴族不服他們,但那是第二配偶就能擺平的嗎?地雷06/21 21:42
253Fvm4m06: 的狀況跟小學生的狀況不一樣的地方是,小學生是會跟第二06/21 21:42
254Fvm4m06: 夫人有子嗣,子嗣會成為領主一族,這樣才能擺平領內派系06/21 21:42
255Fvm4m06: 問題的06/21 21:42
258Fvm4m06: 地雷是不可能跟第二配偶有子嗣的,所以靠第二配偶來擺平06/21 21:44
259Fvm4m06: 領內派系問題是沒有用的06/21 21:44
263Fvm4m06: 提議是有可能,但結果卻是不可能,家族聯姻的成立目的本06/21 21:48
264Fvm4m06: 來就是要有子嗣來繼承家族的共同利益,沒子嗣的聯姻意義06/21 21:48
265Fvm4m06: 不大06/21 21:48
271Fvm4m06: 傳承已久的大領地,子嗣之間互相嫁娶的,派系問題本來就06/21 21:57
272Fvm4m06: 複雜,但新亞領反而意外的會很單純,只有親地雷與反地雷這06/21 21:57
273Fvm4m06: 兩種,而且是沒有辦法靠聯姻來把兩派的利益綁在一起的06/21 21:57
300Fvm4m06: 萊蒂希雅她麻煩的地方就是她的血統問題容易被反地雷的人06/21 22:08
301Fvm4m06: 拱為共主,但那些也只是想要反地雷而已,並不是真的信服06/21 22:08
302Fvm4m06: 萊蒂希雅,所以萊最好的結果也是嫁出去當奧伯,舊亞領派就06/21 22:08
303Fvm4m06: 難找到明正言順的共主06/21 22:08
316Fvm4m06: 就跟薇派也不見得喜歡韋少,但要說薇派貴族會拱誰,還是06/21 22:15
317Fvm4m06: 韋少的意思一樣06/21 22:15
[閒聊] 買大量同樣商品是為了什麼?
[ C_Chat ]63 留言, 推噓總分: +26
作者: dalyadam - 發表於 2026/06/19 21:51(4天前)
39Fvm4m06: 你管人家錢花在哪裡,而且他擺的其實很好看06/19 22:26
Re: [新聞] 「看盜版的不是敵人!」日本漫畫家大膽發言
[ C_Chat ]77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Sinreigensou - 發表於 2026/06/19 13:28(5天前)
9Fvm4m06: 收費過於便宜的結果就是動畫產業鍊被靠北薪資超低,漫畫家06/19 13:38
10Fvm4m06: 卻還能維持不錯的收入的原因06/19 13:38
12Fvm4m06: 每次看到有人在板上抱怨動畫產業鍊的從業員薪資待遇有夠差06/19 13:39
13Fvm4m06: ,也不想想自己花多少錢看動畫?06/19 13:39
14Fvm4m06: 上串流的產業,整個產業鍊的薪資根本沒救,因為收費的大頭06/19 13:41
15Fvm4m06: 其實是被平台抽走了06/19 13:41
25Fvm4m06: 「從業人員的收入」跟「是否是原創」其實沒有太大的關係,06/19 13:49
26Fvm4m06: 跟「這個產業是否賺錢」比較有關係,消費者若只想看免費,06/19 13:49
27Fvm4m06: 然後希望該產業的從業人員收入上升?我是不懂這邏輯06/19 13:49
31Fvm4m06: 另外訂閱制度,像是99元幾百部作品吃到飽的這種收費方式,06/19 13:51
32Fvm4m06: 其實也跟免費是差不多的06/19 13:51
33Fvm4m06: 歌手可以不靠cd吃飯,但很少漫畫家能不靠作品賺錢06/19 13:52
37Fvm4m06: 一部漫畫能紅到出週邊或是談其他授權的比例其實超少,最多06/19 13:53
38Fvm4m06: 數的就是靠版權和稿費賺錢06/19 13:53
41Fvm4m06: 把人家的收入大頭拿走,然後說可以靠只有爬到相當頂尖的06/19 13:54
42Fvm4m06: 創作者才有的週邊和授權來說可以靠這個賺?06/19 13:54
43Fvm4m06: 我不是排斥動畫番廣告化,但為什麼出版社能出資讓動畫公司06/19 13:57
44Fvm4m06: 做他們的廣告番,而動畫公司的原創番要爆紅其實非常賭人品06/19 13:57
45Fvm4m06: ?不就是因為出版社的獲利能力比動畫公司還要好嗎?06/19 13:57
46Fvm4m06: 不就是因為大家還會習慣買書讓出版社賺,而動畫就是看串流06/19 13:58
47Fvm4m06: 就好?06/19 13:58
51Fvm4m06: 我是不懂為什麼要什麼產業都串流化,讓消費者繳錢給那些06/19 14:00
52Fvm4m06: 根本不從事創作的平台,而那些文創工作者辛苦工作卻賺不06/19 14:00
53Fvm4m06: 到錢06/19 14:00
58Fvm4m06: 我只是拿動畫來舉例「什麼都上串流,結果這個產業會發生06/19 14:04
59Fvm4m06: 什麼事」06/19 14:04
60Fvm4m06: 動畫產業沒救就算了,我可不希望出版業也變成這樣06/19 14:05
71Fvm4m06: 要不要找幾個動畫從業人員的薪資比小學館作者的收入高的?06/19 16:52
72Fvm4m06: 剝削本來各個行業都有,但是日本漫畫家的收入還是不少的06/19 16:54
73Fvm4m06: 而且收入大頭就是版稅,而出版社若有能力讓作者賺錢的話,06/19 16:56
74Fvm4m06: 我對出版社就沒意見06/19 16:56
Re: [新聞] 「看盜版的不是敵人!」日本漫畫家大膽發言
[ C_Chat ]85 留言, 推噓總分: +19
作者: yokann - 發表於 2026/06/19 10:27(5天前)
47Fvm4m06: 我現在買正版書已經不是「真愛才買來收藏」的概念,而是06/19 11:06
48Fvm4m06: 欠債就是要還錢的概念,欠債不還錢,也不用跟作者講什麼真06/19 11:06
49Fvm4m06: 愛06/19 11:06
59Fvm4m06: 你跟作者講有多愛他的作品,人家還把你看做是只會看他的作06/19 11:11
60Fvm4m06: 品卻不付錢的小偷,出版社也只會看銷量看數據,看不到愛06/19 11:11
61Fvm4m06: 的06/19 11:11
65Fvm4m06: 中國那裡環境特殊,本來就能嫖竊別人的作品套皮當正版賣,06/19 11:13
66Fvm4m06: 只要有背景官方允許06/19 11:13
72Fvm4m06: 因為個人的力量小,出版社的功用其實是在幫作者搞定除了06/19 11:15
73Fvm4m06: 創作以外的其他事情06/19 11:15
78Fvm4m06: 人想成為怎樣的人是自己的選擇啦,自己想成為作者眼裡的「06/19 11:57
79Fvm4m06: 讀者」還是「小偷」,自己選06/19 11:57
[劇毒] 華夏無史?我前世曝光震撼全網
[ CFantasy ]54 留言, 推噓總分: +33
作者: a0802459 - 發表於 2026/06/11 23:10(1周前)
51Fvm4m06: 能過審就不是問題,反方向寫就404了06/15 13:34
52Fvm4m06: 有毒的是他們的審核標準06/15 13:35
[閒聊] 原作黨是怎樣的體驗?
[ C_Chat ]29 留言, 推噓總分: +19
作者: ColdLeafOwl - 發表於 2026/06/06 08:47(2周前)
5Fvm4m06: 有愛的話,動畫能動就行,感恩製委,讚歎製委06/06 09:01
6Fvm4m06: 正因為劇情背很熟,也不用管什麼改編或壓縮了,劇情不用靠06/06 09:04
7Fvm4m06: 動畫來演給我看,動畫只要把聲優表現和作畫表現弄好就行了06/06 09:04
[閒聊] 中華一番 極 202 想吃涼麵惹
[ C_Chat ]405 留言, 推噓總分: +312
作者: mealoop - 發表於 2026/06/05 00:32(2周前)
148Fvm4m06: 在地獄玩地獄梗,死後下地獄也是應該的06/05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