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virtual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virtual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2117則
限定看板:全部
[請益] 理財型房貸槓桿倍率
[ Stock ]232 留言, 推噓總分: +31
作者: vul31ul3 - 發表於 2026/06/25 01:10(1天前)
232Fvirtual: 我的理財型房貸是 20年, 5年感覺好短阿.06/26 17:36
[標的] 0050該怎麼買?
[ Stock ]323 留言, 推噓總分: +173
作者: Rocal - 發表於 2026/06/26 13:20(10小時前)
299Fvirtual: 分 12個月, 買零股買滿.06/26 17:27
Re: [請益] 33歲理財規劃及提問
[ CFP ]19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Lamotrigine - 發表於 2026/06/26 00:40(23小時前)
13Fvirtual: 資產已經遠大於收入的時候通常是開始降槓桿的時候吧,不06/26 01:33
14Fvirtual: 覺得這時候開槓桿是好主意。06/26 01:33
[請益] 上班後的資產規劃
[ CFP ]23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ohfulow - 發表於 2026/06/25 18:03(1天前)
1Fvirtual: 一個月花兩萬存款留12萬緊急預備金就可以, 剩下的 22萬06/25 18:24
2Fvirtual: 跟每個月的結餘一起, 一個月買四萬 0050, 預計花 11 個月06/25 18:25
3Fvirtual: 全部投入到股市. 之後就持續投入結餘. 不用弄得太複雜,06/25 18:25
4Fvirtual: 先把本業的薪水拉上來比較重要.06/25 18:26
Re: [請益] 三千萬0050質押買1500萬正二已刪文
[ Stock ]82 留言, 推噓總分: +42
作者: operatorm - 發表於 2026/06/21 19:13(5天前)
64Fvirtual: 質押的資產跌 50% 要補錢吧, 會讓你繼續借那麼多?06/21 22:11
[請益] 成為美國稅務居民後的投資策略
[ Foreign_Inv ]74 留言, 推噓總分: +16
作者: brucestyle - 發表於 2026/06/20 23:54(5天前)
43Fvirtual: 美國稅務居民最大的優勢不就是股息不用繳 30% 的稅嗎?06/21 22:03
44Fvirtual: 最適合買了擺著. 不賣就不用繳所得稅.06/21 22:04
[討論] 資產狀態與投資建議
[ CFP ]36 留言, 推噓總分: +10
作者: CYAward - 發表於 2026/06/19 17:36(1周前)
18Fvirtual: 開槓桿重壓房地產一點都不保守阿 XD06/19 23:04
[請益] 未來退休的資產配置
[ CFP ]50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anita28 - 發表於 2026/06/19 09:58(1周前)
39Fvirtual: 黃金存摺不推, 就算大漲了, 賣出的時候獲利都要算所得稅.06/19 22:54
40Fvirtual: 債券推美國公債, 抗通膨的 LTPZ, 我自己是買 TIPS 就是了06/19 22:56
41Fvirtual: 不用複委託就只能開 IB, 都不要的話我會寧可放棄債券.06/19 22:57
42Fvirtual: 0050 跟 spy 都很好, 就照你的比例各自往上調就好.06/19 22:58
43Fvirtual: 考慮到報酬順序風險, 一個折衷的辦法是達到 4360萬的06/19 22:59
44Fvirtual: 目標之後, 延後一年到兩年退休當作緩衝, 順便做最後確認.06/19 23:01
[請益] 英股SPYM和IMID該怎麼追蹤走勢較好?
[ Foreign_Inv ]12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vickygirl - 發表於 2026/06/17 06:35(1周前)
8Fvirtual: 0050 跟 spy 都很適合長期投資. 簡單一點這樣就夠了.06/17 18:39
Re: [請益] 為什麼 12682 會制霸好幾十年?
[ Stock ]7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iversonya - 發表於 2026/06/14 21:07(1周前)
7Fvirtual: 現在還是有儲蓄險阿06/15 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