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sedgewick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sedgewick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3197則
限定看板:全部
看板排序:
Fw: [分享] 化繁為簡、化整為零:George Hyde
[ Warfare ]103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defenser - 發表於 2026/06/03 23:51(3周前)
3Fsedgewick: 1927 年到美國... 一百年, 想起來挺有趣的.06/08 02:01
Re: [提問]AESA和APAR的差別,賞金500P
[ Military ]139 留言, 推噓總分: +26
作者: sedgewick - 發表於 2024/11/15 22:40(1年前)
5Fsedgewick: 對啊, 但像我們老師, 他其實只是接到 DARPA 的案子11/15 23:02
6Fsedgewick: 但做什麼他就不能講... 不過我學到的沒關係.11/15 23:02
7Fsedgewick: 所以我只知「是個 DARPA 的案子」, 但摸什麼則不知11/15 23:03
8Fsedgewick: 哦, 但學習的部份不會限制只能模擬而已... 忘記說.11/15 23:07
9Fsedgewick: 我們老師就是做實驗的, 沒有被限制只能做模擬.11/15 23:07
20Fsedgewick: 我們當學生的也很好奇, 但不能害老師... 所以... XD11/15 23:13
21Fsedgewick: 對, 其實空間調變成功的場域都在實驗室(淚).11/15 23:13
23Fsedgewick: Martian 兄也跑來了...11/15 23:13
25Fsedgewick: air 兄說的我也不知道怎麼實驗, 當年也沒有 AI 分析11/15 23:15
28Fsedgewick: 對, 而且通常還互斥... 所以還是要互相傾軋之類的.11/15 23:18
39Fsedgewick: 投期刊的可以討論是沒錯, 但尷尬的是我有些東西被11/15 23:25
41Fsedgewick: 我現在的公司列入商業機密... XD11/15 23:26
42Fsedgewick: 美國強翻了, 尤其尖端領域, 中國對幹的膽子哪來的11/15 23:27
45Fsedgewick: 不會啦, 講這些很好玩... 機密也不是處處都是.11/15 23:28
47Fsedgewick: 嗯對... 乾杯!11/15 23:30
50Fsedgewick: 我真的聽過很多中科院的八卦... XD11/15 23:35
51Fsedgewick: 而且罵中科院我倒不怕, 那個預算裡面有我繳的稅 XD11/15 23:37
52Fsedgewick: 不過有時候也覺得蠻無言的, 台灣有國防危機...11/15 23:39
53Fsedgewick: 有些比較先進的領域其實要跟中研院合作才對.11/15 23:39
54Fsedgewick: 台灣也很多微波領域的大師, 台清交成央都有.11/15 23:40
55Fsedgewick: 但專案主力都卡在中科院手上就很無言...11/15 23:41
62Fsedgewick: 對啊, 是有聽說標案變多了... 但沒想到是內部變革.11/15 23:45
64Fsedgewick: 民間公司譬如創未來那是樂觀其成(聽說最近不太順)11/15 23:46
72Fsedgewick: 嗯... 我每次聽現役或退役板胞說軍官就很抖. XD11/15 23:53
75Fsedgewick: 嗯, 但... 是真的要注重, 那都會是主事者.11/15 23:54
76Fsedgewick: 但... 我不知道軍事改革怎麼著手, 這比電磁學難 XD11/15 23:55
79Fsedgewick: 所以我說很抖, Martian 兄就貢獻了一個...11/15 23:58
86Fsedgewick: 哈! 密度高到一個 step function 就能討論一大堆 XD11/16 00:53
87Fsedgewick: 碩班時間短有差. 博班很久, 跟老師的交情能混出來的11/16 00:55
90Fsedgewick: 分散式運算跟平行處理都還是有 global merge 這個坎11/16 00:56
91Fsedgewick: 中科院就... 就... 光聽傳聞就很無言.11/16 00:56
93Fsedgewick: 等等! 關鍵字是什麼!? 我怎麼不知道啊啊啊啊啊啊...11/16 00:57
95Fsedgewick: 哦, 我以為是要被水桶的關鍵字...11/16 00:58
96Fsedgewick: 等一下, Pegasus 兄你是版主... !?11/16 00:59
100Fsedgewick: 哦那當然, 資訊熵很高的訊號裡處處都是可疑份子11/16 01:01
101Fsedgewick: 你這種有材料的響應, 其實我們不太敢做, 怕沒結果XD11/16 01:02
104Fsedgewick: 而且找不到 1000 根的話還要先懷疑那堆稻草的電導率11/16 01:04
105Fsedgewick: 這種的其實我們領域做起來會很怕, 因為材料真的很難11/16 01:05
108Fsedgewick: 嗯, 藉口是「你這搞不好有 local scatterer」... XD11/16 01:07
109Fsedgewick: 有沒有我也不知道, 但就跟「摩擦力」一樣萬用...11/16 01:07
110Fsedgewick: 不過 Pegasus 兄挑戰材料也是對的, 這個實在躲不掉11/16 01:12
Re: [提問]AESA和APAR的差別,賞金500P
[ Military ]10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sedgewick - 發表於 2024/11/12 00:13(1年前)
3Fsedgewick: 那倒是有點問題, beamforming radar 都是相位陣列11/12 00:29
4Fsedgewick: 不然做不出 beamforming. 不過我覺得這個小語病還好11/12 00:29
[情報] 烏軍官方殲敵統計&情報數則 (24/11/11)
[ Military ]25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AKSN74 - 發表於 2024/11/11 17:15(1年前)
1Fsedgewick: 我到現在還是很難想像俄烏要怎麼結束, 仇恨這麼大11/11 17:19
Re: [情報] 俄羅斯致命的新型飛行炸彈 Grom-E1
[ Military ]10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longyin - 發表於 2024/11/11 09:37(1年前)
28Fsedgewick: 龍吟兄這 powerpoint 作戰法坑殺中國空軍...11/11 17:10
[新聞] 向川普展現抗中決心 金融時報:台灣將
[ Military ]241 留言, 推噓總分: +97
作者: zkow - 發表於 2024/11/11 10:01(1年前)
18Fsedgewick: 神盾很好啦, 它也可以防空, 有神盾就要逼共軍應對.11/11 10:19
19Fsedgewick: 而且沒事開出來也挺讚的, 你看菲律賓還被水槍欺負11/11 10:20
29Fsedgewick: 10% 唬爛的, 川普第一輪說 2% 被打臉, 第二輪改 10%11/11 10:28
31Fsedgewick: 所以這知道兩件事: 1.他有在聽台灣議題, 2.他會反應11/11 10:28
33Fsedgewick: 台灣在美國大選裡面被公然提到這麼多次也是挺罕見的11/11 10:29
53Fsedgewick: 不是裝填的問題, 是共軍在第一擊要分心應對神盾11/11 10:37
56Fsedgewick: 炸沉三艘神盾可能要數百架次的飛機, 那還怎麼打空戰11/11 10:37
60Fsedgewick: 一樣啊, 各式反艦飛彈也都要資料鏈跟載台...11/11 10:40
61Fsedgewick: 陸基也沒有無限放大招的, 不然台灣就陸基插滿就好了11/11 10:41
69Fsedgewick: 不是說神盾無敵啦, 是要把第一擊可能的快速進展拖住11/11 10:48
70Fsedgewick: 譬如說有神盾在, 飛機大概不敢衝, 那就要先殺神盾11/11 10:49
71Fsedgewick: 那不就被拖住了嗎? 這對共軍來說就輸了開場...11/11 10:50
72Fsedgewick: 這跟 M1A2 類似, 它不是無敵, 但沒應對會被放無雙11/11 10:51
Re: [新聞] 川普陣營否認推動烏克蘭割地求和
[ Military ]117 留言, 推噓總分: +22
作者: sdhws - 發表於 2024/11/10 21:29(1年前)
16Fsedgewick: 依照川普商人邏輯, 他起碼會跟俄國敲詐援烏金額兩倍11/10 21:43
17Fsedgewick: 俄國最好拿得出來... 用人民幣付款嗎?11/10 21:44
24Fsedgewick: 談錢對俄國才是最不利的, 利率都 20% 高利貸了 XD11/10 21:48
25Fsedgewick: 而且比照川普跟金正恩談判的過程... 制裁不會先放鬆11/10 21:49
26Fsedgewick: 川普談判邏輯都很直接, 他就踩住現狀要對手退...11/10 21:53
28Fsedgewick: 沒有什麼「先解除制裁讓我回家籌錢」之類的迂迴餘地11/10 21:54
29Fsedgewick: 所以我不覺得川普會直接讓俄國贏, 這太吃虧了.11/10 21:55
30Fsedgewick: 烏克蘭也是一顆很大顆的籌碼, 哪有免費奉送的道理11/10 21:55
38Fsedgewick: 你看他訛詐台灣, GDP 10% 軍費... 保證出不起的. XD11/10 21:57
40Fsedgewick: 對俄國要賠款又理直氣壯, 整個歐美集團加起來幾千億11/10 21:58
41Fsedgewick: 幾千億翻兩三倍就是好幾兆, 俄國要打工上百年.11/10 21:59
44Fsedgewick: 對啊, 就地停火開始談判各種土地換現金跟資源的條款11/10 22:03
45Fsedgewick: 烏克蘭 = 籌碼, 籌碼不用出錢啊... 是給川普下注的11/10 22:04
47Fsedgewick: 川普空手都要敲詐各盟友了, 何況是籌碼在手...11/10 22:05
49Fsedgewick: 歐洲進步派當道, 是真的很難想像他們會幹嘛...11/10 22:06
50Fsedgewick: 對, 我猜的... 出不起就不要佔那麼多.11/10 22:06
51Fsedgewick: 就「現狀談判」, 給錢給資源換土地, 不然加大美援.11/10 22:07
54Fsedgewick: 但川普不是很在意法理啊, 你看他動不動要退出同盟11/10 22:22
55Fsedgewick: 他看來也不太在意哪個人的面子問題, 實質利益為上11/10 22:23
57Fsedgewick: 跟季辛吉不同, 季辛吉不談錢, 談抽象到爆的價值 XD11/10 22:27
58Fsedgewick: 俄烏戰爭最麻煩的還不是烏克蘭割地之類的問題...11/10 22:28
59Fsedgewick: 而是歐洲各國會擔心如何遏止俄國, 這個比烏克蘭嚴重11/10 22:29
60Fsedgewick: 所以叫俄國賠一個庚子條款等級的賠款也是一條路11/10 22:29
61Fsedgewick: 讓俄國打工顧著還利息起碼保卅年平安, 後面又打再說11/10 22:31
[新聞] 中國籍烏克蘭志願兵彭陳亮陣亡
[ Military ]257 留言, 推噓總分: +198
作者: andyken - 發表於 2024/11/10 20:45(1年前)
10Fsedgewick: 蓋棺論定, 這位算是義士了...11/10 20:51
[新聞] 川普陣營否認推動烏克蘭割地求和
[ Military ]112 留言, 推噓總分: +33
作者: andyken - 發表於 2024/11/10 19:15(1年前)
2Fsedgewick: 美國總統要是都能隨心所欲的話, 越戰不會打十九年啊11/10 19:19
[新聞] 兵力不足仍是歐洲國防最大問題
[ Military ]56 留言, 推噓總分: +21
作者: andyken - 發表於 2024/11/10 17:53(1年前)
33Fsedgewick: 軍工業槓桿不夠, 規模很難撐大... XD11/10 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