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ounosuke
作者 kounosuke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5929則
限定看板:全部
看板排序:
全部Chiayi2350Theater1577Geography543MRT291Railway272iOS197movie150Tainan90MobileComm82WomenTalk82Kaohsiung78ChangHua65Conan27CVS24Gossiping14dog12Stock11TY_Research10NSwitch9Sodagreen9C_Chat8Lifeismoney8E-appliance6TaichungBun5OTT3PokeMon2PokemonGO2HatePolitics1Salary1<< 收起看板(29)
8F→: BRT優惠是當務之急 但輕軌也該同步推動06/05 00:00
9F→: *BRT優化06/05 00:01
29F→: 欸?下一任兩個候選人也都支持輕軌耶XD06/06 18:45
38F推: 規劃上只有中間B8-B12之間是設置平面路段 營運速度如果06/11 23:11
39F→: 參考淡海輕軌 依不同區間時速50-70公里 其實並沒有比BR06/11 23:11
40F→: T慢吧 如果你說BRT可以踩油門超速比兇 那就另當別論06/11 23:11
12F推: 超困擾 民族路中山路民生路不知道強制待轉什麼06/11 23:02
13F→: 嘉義市交通處的思維感覺就是留在20年前06/11 23:03
35F→: 嘉義BRT因為通勤比例高 單純只配合高鐵班次大概意義也06/11 12:36
36F→: 不大了06/11 12:36
6F推: 拿307這種怪物級的來比超奇怪 用這條來看 北捷環狀線淡06/06 18:44
7F→: 海輕軌安坑輕軌中捷綠線高雄輕軌高捷橘線都沒資格蓋吧06/06 18:44
10F→: 公車的4萬 跟軌道的4萬本身就不是同一個級別 對乘客吸06/06 19:32
11F→: 引力差很多舉例來說高雄168環狀公車運量5000上下而已06/06 19:32
12F→: 但輕軌全線通車後3-4萬06/06 19:32
21F推: 台北以外的大眾運輸不管是高鐵聯外還是一般軌道/公車06/06 23:11
22F→: 只有高雄紅線跟以前的台中BRT有辦法做到這個班距 拿30706/06 23:11
23F→: 來當標準本身就不公平 不管他多密集06/06 23:11
33F推: 講到虧損大家一定忽略台北捷運嘻嘻06/04 23:58
76F推: 輕軌其實2005左右就開始在講了 BRT可以先增班優化 等輕06/05 15:08
77F→: 軌好了後順勢將功成身退BRT調整到其他路線 嘉義縣市的06/05 15:08
78F→: 高鐵接駁幹線不該只有一條06/05 15:08
93F推: BRT減少停靠站走垂楊大橋直達高鐵 第一個死的就是BRT自06/05 23:18
94F→: 己 有長期在搭的人才會知道 BRT有很大一部分是通勤人口06/05 23:18
95F→: 在使用 早就不單是高鐵接駁車的功能06/05 23:18
96F→: 至於BRT有什麼是輕軌做不到的? 穩定度舒適度啊 你有在06/05 23:19
97F→: 尖峰扛行李搭過BRT嗎06/05 23:19
125F推: 就事論事 帶行李軌道運輸就是比較方便 你知道BRT置物空06/06 15:39
126F→: 間超少嗎 因為座位的設計離峰時間行李也很難拖到座位區06/06 15:40
127F→: 然後經國新城你覺得偏僻是你的問題 經國新城如果偏僻06/06 15:40
128F→: 的話 嘉義市99%區域都是荒郊野外了 軌道系統不可能都拉06/06 15:40
129F→: 到每個人家門口 這是市區公車的任務 台北高雄台中甚至06/06 15:40
130F→: 東京大阪也一樣 你應該去爭取的是更便利的市區公車系統06/06 15:40
131F→: 然後輕軌藍線都沒有經過你說的路 不需要拿來模糊焦點06/06 15:49
132F→: 要講路窄請先去了解路線 另外必須說嘉義的問題絕對不在06/06 15:49
133F→: 路窄 而在於浪費 垂楊路民族路吳鳳路等等拿去別的都市06/06 15:49
134F→: 的鬧區都不算窄 舉更極端的例子去看看自由路跟世賢路這06/06 15:49
135F→: 種全國第一寬超過百米的路 偏心式左轉道有做出來嗎?06/06 15:49
136F→: 機慢車道跟路邊停車設計合理嗎? 有可以合理利用的人行06/06 15:49
137F→: 道道嗎? 這些都有的話再來說路窄06/06 15:49
168F推: 軌道運輸舒適度比公車好 是不爭的事實 還有不管蓋輕軌06/06 19:30
169F→: 還是優化BRT 都跟你自己開車或坐計程車無關 也跟省錢無06/06 19:30
170F→: 關 他是大眾運輸 拿私有載具跟大眾運輸比效率跟機動性06/06 19:30
171F→: 本身就沒意義 大眾運輸優勢從來不是效率跟機動性06/06 19:30
172F→: 至於行李怎麼上輕軌站 不管台鐵高鐵捷運輕軌 高架車站06/06 19:39
173F→: 都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台灣 手扶梯電梯肯定會有 不用擔心06/06 19:39
174F→: 要扛行李06/06 19:39
175F→: 月台現在早就都做無階化了 不懂問題到底在哪06/06 19:39
177F推: 重台鐵重軌土建機電成本不見得比輕軌便宜 可以參考田中06/06 23:06
178F→: 支線 3公里就80億 而且高架橋跟車站量體會比輕軌更大06/06 23:06
179F→: 台鐵設站也沒辦法像輕軌彈性 輕軌未來如果有市區延伸線06/06 23:06
180F→: 可以作為嘉義縣市大眾運輸骨幹 但如果是台鐵的話沒有06/06 23:06
181F→: 辦法這麼深入市區就真的只能接駁台鐵高鐵06/06 23:06
191F推: 不管興建速度、營運速度、接駁效率 台鐵支線都不會比輕06/07 13:59
192F→: 軌好 就連台南新竹的台鐵支線都沒成功帶動TOD 唯一好處06/07 13:59
193F→: 只有相對於台鐵本線的直通而已 但這樣就失去不管原本的06/07 13:59
194F→: BRT或是未來輕軌藍線 肩負市區大眾運輸的功能06/07 13:59
195F→: 在思考這個路線如何優化的時候 要把BRT的客源很大一部06/07 14:00
196F→: 分不是只有高鐵客源也考慮進去06/07 14:00
211F→: BRT成也彈性 敗也彈性 懂的就懂 彈性到最後只是變成可06/10 21:40
212F→: 以隨便被砍掉的弱點06/10 21:40
216F→: 又要BRT又不要專用道 典型的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06/11 12:35
52F推: 嘉義最糟糕的就是新的重劃區(建國二村.湖子內)或是重06/10 21:39
53F→: 新規劃的道路(北港路)還是堅持用錯誤的設計方式06/10 21:39
1F推: 有機會辦夜間市集之類的活動嗎 檜意森活村晚上明明很漂06/06 15:51
2F→: 亮 夏天晚上也比白天舒服的多 但這個區域晚上都是閒置06/06 15:52
3F→: 的狀態很可惜06/06 15:52
6F→: 希望之後舊魚市果菜市那邊招商順利 忠孝路很適合發展成06/06 23:07
7F→: 一個大商圈06/06 23:07
20F→: 同意樓上 這些人還會反公車反youbike 反各種建設 有夠06/04 23:59
21F→: 累06/04 23:59
29F→: 嘉義市沒聽過有人特地去烏日搭高鐵 又不是吃飽太閒05/25 12:08
31F推: 大概要都更重蓋了吧?05/20 20:03
60F推: 不負責任猜測 可能內部管理模式調整吧05/22 20:48
61F→: 桃園 豐原 高雄駁二 可能是in89獨立經營05/22 20:48
62F→: 嘉義 可能本來就是跟地方人士合資05/22 20:48
63F→: 大立 可能是跟大立百貨合資05/22 20:48
64F→: 澎湖 可能本來是跟昇恆昌合資05/22 20:48
65F→: 所以這三個據點可能用其他模式管理05/22 20:48
56F推: 嘉義in89那種經營方式生意要好很難吧05/20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