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ounosuke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ounosuke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5929則
限定看板:全部
[新聞] 「大嘉義起來搞軌」看板高掛 黃敏惠喊話
[ Railway ]41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boards - 發表於 2026/06/04 20:14(2周前)
8Fkounosuke: BRT優惠是當務之急 但輕軌也該同步推動06/05 00:00
9Fkounosuke: *BRT優化06/05 00:01
29Fkounosuke: 欸?下一任兩個候選人也都支持輕軌耶XD06/06 18:45
38Fkounosuke: 規劃上只有中間B8-B12之間是設置平面路段 營運速度如果06/11 23:11
39Fkounosuke: 參考淡海輕軌 依不同區間時速50-70公里 其實並沒有比BR06/11 23:11
40Fkounosuke: T慢吧 如果你說BRT可以踩油門超速比兇 那就另當別論06/11 23:11
[問題] 關於機車兩段左轉
[ Chiayi ]72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apple257 - 發表於 2026/06/11 19:16(1周前)
12Fkounosuke: 超困擾 民族路中山路民生路不知道強制待轉什麼06/11 23:02
13Fkounosuke: 嘉義市交通處的思維感覺就是留在20年前06/11 23:03
Re: [新聞] 「大嘉義起來搞軌」看板高掛 黃敏惠喊話
[ MRT ]36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colin79813 - 發表於 2026/06/06 14:42(2周前)
35Fkounosuke: 嘉義BRT因為通勤比例高 單純只配合高鐵班次大概意義也06/11 12:36
36Fkounosuke: 不大了06/11 12:36
6Fkounosuke: 拿307這種怪物級的來比超奇怪 用這條來看 北捷環狀線淡06/06 18:44
7Fkounosuke: 海輕軌安坑輕軌中捷綠線高雄輕軌高捷橘線都沒資格蓋吧06/06 18:44
10Fkounosuke: 公車的4萬 跟軌道的4萬本身就不是同一個級別 對乘客吸06/06 19:32
11Fkounosuke: 引力差很多舉例來說高雄168環狀公車運量5000上下而已06/06 19:32
12Fkounosuke: 但輕軌全線通車後3-4萬06/06 19:32
21Fkounosuke: 台北以外的大眾運輸不管是高鐵聯外還是一般軌道/公車06/06 23:11
22Fkounosuke: 只有高雄紅線跟以前的台中BRT有辦法做到這個班距 拿30706/06 23:11
23Fkounosuke: 來當標準本身就不公平 不管他多密集06/06 23:11
[新聞] 「大嘉義起來搞軌」看板高掛 黃敏惠喊話
[ Chiayi ]229 留言, 推噓總分: +42
作者: boards - 發表於 2026/06/04 20:14(2周前)
33Fkounosuke: 講到虧損大家一定忽略台北捷運嘻嘻06/04 23:58
76Fkounosuke: 輕軌其實2005左右就開始在講了 BRT可以先增班優化 等輕06/05 15:08
77Fkounosuke: 軌好了後順勢將功成身退BRT調整到其他路線 嘉義縣市的06/05 15:08
78Fkounosuke: 高鐵接駁幹線不該只有一條06/05 15:08
93Fkounosuke: BRT減少停靠站走垂楊大橋直達高鐵 第一個死的就是BRT自06/05 23:18
94Fkounosuke: 己 有長期在搭的人才會知道 BRT有很大一部分是通勤人口06/05 23:18
95Fkounosuke: 在使用 早就不單是高鐵接駁車的功能06/05 23:18
96Fkounosuke: 至於BRT有什麼是輕軌做不到的? 穩定度舒適度啊 你有在06/05 23:19
97Fkounosuke: 尖峰扛行李搭過BRT嗎06/05 23:19
125Fkounosuke: 就事論事 帶行李軌道運輸就是比較方便 你知道BRT置物空06/06 15:39
126Fkounosuke: 間超少嗎 因為座位的設計離峰時間行李也很難拖到座位區06/06 15:40
127Fkounosuke: 然後經國新城你覺得偏僻是你的問題 經國新城如果偏僻06/06 15:40
128Fkounosuke: 的話 嘉義市99%區域都是荒郊野外了 軌道系統不可能都拉06/06 15:40
129Fkounosuke: 到每個人家門口 這是市區公車的任務 台北高雄台中甚至06/06 15:40
130Fkounosuke: 東京大阪也一樣 你應該去爭取的是更便利的市區公車系統06/06 15:40
131Fkounosuke: 然後輕軌藍線都沒有經過你說的路 不需要拿來模糊焦點06/06 15:49
132Fkounosuke: 要講路窄請先去了解路線 另外必須說嘉義的問題絕對不在06/06 15:49
133Fkounosuke: 路窄 而在於浪費 垂楊路民族路吳鳳路等等拿去別的都市06/06 15:49
134Fkounosuke: 的鬧區都不算窄 舉更極端的例子去看看自由路跟世賢路這06/06 15:49
135Fkounosuke: 種全國第一寬超過百米的路 偏心式左轉道有做出來嗎?06/06 15:49
136Fkounosuke: 機慢車道跟路邊停車設計合理嗎? 有可以合理利用的人行06/06 15:49
137Fkounosuke: 道道嗎? 這些都有的話再來說路窄06/06 15:49
168Fkounosuke: 軌道運輸舒適度比公車好 是不爭的事實 還有不管蓋輕軌06/06 19:30
169Fkounosuke: 還是優化BRT 都跟你自己開車或坐計程車無關 也跟省錢無06/06 19:30
170Fkounosuke: 關 他是大眾運輸 拿私有載具跟大眾運輸比效率跟機動性06/06 19:30
171Fkounosuke: 本身就沒意義 大眾運輸優勢從來不是效率跟機動性06/06 19:30
172Fkounosuke: 至於行李怎麼上輕軌站 不管台鐵高鐵捷運輕軌 高架車站06/06 19:39
173Fkounosuke: 都不是第一次出現在台灣 手扶梯電梯肯定會有 不用擔心06/06 19:39
174Fkounosuke: 要扛行李06/06 19:39
175Fkounosuke: 月台現在早就都做無階化了 不懂問題到底在哪06/06 19:39
177Fkounosuke: 重台鐵重軌土建機電成本不見得比輕軌便宜 可以參考田中06/06 23:06
178Fkounosuke: 支線 3公里就80億 而且高架橋跟車站量體會比輕軌更大06/06 23:06
179Fkounosuke: 台鐵設站也沒辦法像輕軌彈性 輕軌未來如果有市區延伸線06/06 23:06
180Fkounosuke: 可以作為嘉義縣市大眾運輸骨幹 但如果是台鐵的話沒有06/06 23:06
181Fkounosuke: 辦法這麼深入市區就真的只能接駁台鐵高鐵06/06 23:06
191Fkounosuke: 不管興建速度、營運速度、接駁效率 台鐵支線都不會比輕06/07 13:59
192Fkounosuke: 軌好 就連台南新竹的台鐵支線都沒成功帶動TOD 唯一好處06/07 13:59
193Fkounosuke: 只有相對於台鐵本線的直通而已 但這樣就失去不管原本的06/07 13:59
194Fkounosuke: BRT或是未來輕軌藍線 肩負市區大眾運輸的功能06/07 13:59
195Fkounosuke: 在思考這個路線如何優化的時候 要把BRT的客源很大一部06/07 14:00
196Fkounosuke: 分不是只有高鐵客源也考慮進去06/07 14:00
211Fkounosuke: BRT成也彈性 敗也彈性 懂的就懂 彈性到最後只是變成可06/10 21:40
212Fkounosuke: 以隨便被砍掉的弱點06/10 21:40
216Fkounosuke: 又要BRT又不要專用道 典型的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06/11 12:35
[新聞] 嘉義市議員王浩指快慢車道分隔島易成
[ Chiayi ]119 留言, 推噓總分: +35
作者: tommmgogo - 發表於 2026/06/10 01:29(2周前)
52Fkounosuke: 嘉義最糟糕的就是新的重劃區(建國二村.湖子內)或是重06/10 21:39
53Fkounosuke: 新規劃的道路(北港路)還是堅持用錯誤的設計方式06/10 21:39
[新聞] 煙波集團插旗嘉市檜意森活村本月開始營運
[ Chiayi ]9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colin79813 - 發表於 2026/06/05 23:38(2周前)
1Fkounosuke: 有機會辦夜間市集之類的活動嗎 檜意森活村晚上明明很漂06/06 15:51
2Fkounosuke: 亮 夏天晚上也比白天舒服的多 但這個區域晚上都是閒置06/06 15:52
3Fkounosuke: 的狀態很可惜06/06 15:52
6Fkounosuke: 希望之後舊魚市果菜市那邊招商順利 忠孝路很適合發展成06/06 23:07
7Fkounosuke: 一個大商圈06/06 23:07
[新聞] 「大嘉義起來搞軌」看板高掛 黃敏惠喊話
[ MRT ]51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s6210603 - 發表於 2026/06/04 17:22(2周前)
20Fkounosuke: 同意樓上 這些人還會反公車反youbike 反各種建設 有夠06/04 23:59
21Fkounosuke: 累06/04 23:59
[閒聊] 雲嘉不設輕軌?
[ Railway ]52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ninebride - 發表於 2026/05/24 12:19(1月前)
29Fkounosuke: 嘉義市沒聽過有人特地去烏日搭高鐵 又不是吃飽太閒05/25 12:08
[情報] 西門in89營業至5月31日
[ Theater ]76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st40182 - 發表於 2026/05/20 14:35(1月前)
31Fkounosuke: 大概要都更重蓋了吧?05/20 20:03
60Fkounosuke: 不負責任猜測 可能內部管理模式調整吧05/22 20:48
61Fkounosuke: 桃園 豐原 高雄駁二 可能是in89獨立經營05/22 20:48
62Fkounosuke: 嘉義 可能本來就是跟地方人士合資05/22 20:48
63Fkounosuke: 大立 可能是跟大立百貨合資05/22 20:48
64Fkounosuke: 澎湖 可能本來是跟昇恆昌合資05/22 20:48
65Fkounosuke: 所以這三個據點可能用其他模式管理05/22 20:48
[新聞] 西門町in89豪華影城宣布熄燈!一甲子陪伴
[ movie ]100 留言, 推噓總分: +48
作者: yu1164 - 發表於 2026/05/20 16:37(1月前)
56Fkounosuke: 嘉義in89那種經營方式生意要好很難吧05/20 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