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kiyoshi520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kiyoshi520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149
收到的『推』: 2702 (26.5%)
收到的『→』: 7334 (71.9%)
收到的『噓』: 158 (1.5%)
留言數量: 8655
送出的『推』: 1870 (21.6%)
送出的『→』: 6692 (77.3%)
送出的『噓』: 93 (1.1%)
使用過的暱稱: 1
kiyoshi520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149 篇
Re: [情報] 美國海軍取消興建後續星座級巡防艦
[ Military ]8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kiyoshi520 - 發表於 2025/11/26 15:09(7月前)
Re: [閒聊] 如果把所有房市政策鬆綁取消,台灣會變怎
[ home-sale ]85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kiyoshi520 - 發表於 2025/09/03 16:21(9月前)
Re: [新聞] 馬文君、徐巧芯等砍國防預算逾1億
[ Military ]20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kiyoshi520 - 發表於 2025/08/29 00:13(10月前)
[新聞] 磁鐵在烏克蘭戰場拯救生命
[ Military ]21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kiyoshi520 - 發表於 2025/07/02 20:35(11月前)
[問題] 請問有哪邊可以租W800或T100
[ SuperBike ]7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kiyoshi520 - 發表於 2025/06/29 14:21(1年前)
kiyoshi520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8655 則
[閒聊] 有關片幅、光圈與放大率的一些討論
[ DSLR ]92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Rogozov - 發表於 2026/06/22 17:22(3天前)
92Fkiyoshi520: 但頂多是利基市場、不用反客為主。06/25 08:51
85Fkiyoshi520: 捨棄掉不常用的功能算不上犧牲,06/25 08:51
88Fkiyoshi520: 價格變貴的人,例如你提到堅持85一鏡打天下的人。06/25 08:51
89Fkiyoshi520: 只是包括你在內也不是這樣做,而我則是一機兩鏡。06/25 08:51
90Fkiyoshi520: 實際上的解決方案很多,接寫環也是方案之一。06/25 08:51
81Fkiyoshi520: 你一開頭就講,「全幅鏡頭出於設計上的取捨,06/25 08:51
82Fkiyoshi520: 放大率難免是被犧牲的部分。」06/25 08:51
83Fkiyoshi520: 但從一開始,我就從不認為在長焦大光圈的組合下06/25 08:51
91Fkiyoshi520: 弄個85大光圈大放大率的產品是有其客群,06/25 08:51
86Fkiyoshi520: 把不常用功能做進去但導致其它影響才叫犧牲。06/25 08:51
84Fkiyoshi520: 放大率的重要性有多大,畢竟微距縮光圈是常見的事。06/25 08:51
87Fkiyoshi520: 當然,總有需要這樣組合而接受其他性能打折或06/25 08:51
20Fkiyoshi520: 在固定焦段的狀況下,06/23 09:36
21Fkiyoshi520: 要有更大放大率需要有更近的對焦距離,06/23 09:36
22Fkiyoshi520: 這也導致景深會更淺。06/23 09:36
23Fkiyoshi520: 而長焦跟大光圈也都會讓景深更淺,06/23 09:36
24Fkiyoshi520: 結果就是實用性不高。06/23 09:36
25Fkiyoshi520: 除了專門的微距鏡(光圈也多為f2.8),06/23 09:36
26Fkiyoshi520: 較大放大率的鏡頭多是標準或廣角06/23 09:36
27Fkiyoshi520: 且光圈也不會太大是有其道理。06/23 09:36
28Fkiyoshi520: 用接寫環去拍就知道長焦大光圈真的限制很多。06/23 09:36
29Fkiyoshi520: 或許你有特殊需求會在意這點,06/23 09:36
30Fkiyoshi520: 但多數拍微距的需求應該不太會用85大光圈。06/23 09:36
34Fkiyoshi520: 當然可以,買個接寫環就好。06/23 12:38
35Fkiyoshi520: 這會比期待廠商出個85 f1.806/23 12:38
36Fkiyoshi520: 又有一倍放大率的鏡頭要實際得多。06/23 12:38
49Fkiyoshi520: 不是很清楚你那個放大倍率公式是怎麼來的。06/23 16:34
50Fkiyoshi520: 鏡頭對焦模組跟接寫環原理不同不能簡單類比,06/23 16:34
51Fkiyoshi520: 而你的公式比較像是接寫環的。06/23 16:34
52Fkiyoshi520: 又,RF85 f2不就表示你要的放大倍率是做得到,06/23 18:32
53Fkiyoshi520: 但廠商在規格選定反應的也是市場需求。06/23 18:32
54Fkiyoshi520: 我自己也愛用85但從一開始我就沒打算用在近拍,06/23 18:32
55Fkiyoshi520: 搭個放大倍率還OK的鏡頭是我的解決方案。06/23 18:32
70Fkiyoshi520: 抱歉,沒講清楚,我指的就是內對焦設計的行程06/24 23:35
71Fkiyoshi520: 不能簡單套用接寫環或block focus的公式。06/24 23:35
72Fkiyoshi520: 事情一碼歸一碼不要混為一談比較好。06/24 23:35
73Fkiyoshi520: 畢竟有些內對焦的鏡頭是有不錯的放大率,但行程設計06/24 23:35
74Fkiyoshi520: 得當沒有block focus對焦較慢的毛病。06/24 23:35
75Fkiyoshi520: 回到主題85mm,我的看法跟你不太一樣,06/24 23:35
76Fkiyoshi520: 把放大率做進85大光圈反而是在犧牲其他性能。06/24 23:35
77Fkiyoshi520: 在取捨之間我會選對焦速度跟光學性能。06/24 23:35
78Fkiyoshi520: 當然偏愛85近拍是你個人習慣沒有誰對誰錯,06/24 23:35
79Fkiyoshi520: 只是廠商在做產品也是因應市場需求,06/24 23:35
80Fkiyoshi520: 主流規格也表示了消費者偏好如此而已。06/24 23:35
Re: [閒聊] 有關片幅、光圈與放大率的一些討論
[ DSLR ]19 留言, 推噓總分: +3
作者: Jcat - 發表於 2026/06/23 13:00(2天前)
14Fkiyoshi520: 把放大率做進85大光圈反而是在犧牲其他性能。06/24 23:26
15Fkiyoshi520: 在取捨之間我會選對焦速度跟光學性能。06/24 23:26
19Fkiyoshi520: 告腰,回錯篇了....麻煩幫我刪一下...06/24 23:27
18Fkiyoshi520: 主流規格也表示了消費者偏好。06/24 23:26
17Fkiyoshi520: 只是廠商在做產品也是因應市場需求,06/24 23:26
16Fkiyoshi520: 當然偏愛85近拍也是你個人習慣沒有誰對誰錯,06/24 23:26
8Fkiyoshi520: 抱歉,沒講清楚,我指的就是內對焦設計的行程06/24 23:26
9Fkiyoshi520: 不能簡單套用接寫環或block focus的公式。06/24 23:26
10Fkiyoshi520: 事情一碼歸一碼不要混為一談比較好。06/24 23:26
12Fkiyoshi520: 但行程設計得當沒有block focus對焦較慢的毛病。06/24 23:26
11Fkiyoshi520: 畢竟有些內對焦的鏡頭是有不錯的放大率,06/24 23:26
13Fkiyoshi520: 回到主題85mm,我的看法跟你不太一樣,06/24 23:26
2Fkiyoshi520: 推。另外全幅也可以切成APS-C拍,06/23 18:22
3Fkiyoshi520: 必要且像素夠也可以後製再裁切。06/23 18:22
4Fkiyoshi520: 放大率在現代數位攝影比較像是參考參數,06/23 18:22
5Fkiyoshi520: 而不像底片時代那麼的絕對。06/23 18:22
6Fkiyoshi520: 單就85鏡頭而言,我覺得多數廠商選擇很合理,06/23 18:22
7Fkiyoshi520: 我自己買85也沒在意過放大倍率。06/23 18:22
[分享] 烏克蘭推出用氣球發射的反電子戰飛彈
[ Military ]36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mmmimi11tw - 發表於 2026/06/17 08:10(1周前)
9Fkiyoshi520: 大日本帝國:氣球炸彈總算後繼有人了(誤)06/17 10:12
[新聞] 不只菲律賓對日系軍武感興趣 印尼點名
[ Military ]62 留言, 推噓總分: +28
作者: doozia - 發表於 2026/06/06 12:07(2周前)
59Fkiyoshi520: 日本自衛艦大概就是女用一手車庫車,06/07 16:03
60Fkiyoshi520: 重點是日本會用送的。06/07 16:03
[情報] 川普稱會與賴清德通話關於軍售議題
[ Military ]328 留言, 推噓總分: +82
作者: andyken - 發表於 2026/05/20 22:37(1月前)
243Fkiyoshi520: 我覺得川普只是隨口說,05/21 08:52
244Fkiyoshi520: 不太可能也沒必要直接跟賴通話。05/21 08:52
245Fkiyoshi520: 這種操作政治性太高只會進一步跟中國關係惡化,05/21 08:52
246Fkiyoshi520: 以目前局勢川普沒需要這樣做。05/21 08:52
kiyoshi520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大叔
文章數量: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