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iincho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iincho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445
收到的『推』: 2827 (26.8%)
收到的『→』: 7310 (69.2%)
收到的『噓』: 428 (4.1%)
留言數量: 9743
送出的『推』: 868 (8.9%)
送出的『→』: 8868 (91.0%)
送出的『噓』: 7 (0.1%)
使用過的暱稱: 2
iincho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445 篇
[好雷] 太空超人
[ movie ]12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iincho - 發表於 2026/06/08 07:49(2周前)
Re: [問卦] 為什麼一定要派個中國籍的
[ Gossiping ]6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iincho - 發表於 2026/02/13 09:50(4月前)
Re: [新聞] 李貞秀放棄不了國籍!陸委會坦言:曾告知
[ Gossiping ]43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iincho - 發表於 2026/02/04 10:11(4月前)
Re: [新聞] 李貞秀放棄不了國籍!陸委會坦言:曾告知
[ Gossiping ]13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iincho - 發表於 2026/02/04 09:44(4月前)
Re: [新聞] 李貞秀放棄不了國籍!陸委會坦言:曾告知已刪文
[ Gossiping ]0 留言, 推噓總分: 0
作者: iincho - 發表於 2026/02/04 00:12(4月前)
iincho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9743 則
Re: [閒聊] 台灣跟日本實領年薪竟然差不多耶!?
[ C_Chat ]560 留言, 推噓總分: +209
作者: kuku321 - 發表於 2026/06/09 10:46(2周前)
161Fiincho: 日本街道乾淨漂亮,先問一下要不要繳住民稅06/09 11:23
176Fiincho: 然後房屋持有者還要繳修繕積立金,先問問台灣人願不願意06/09 11:25
188Fiincho: 台灣的gger中位數應該沒這麼低, 年薪三百台票左右06/09 11:27
193Fiincho: 三百萬,換算月薪是一百萬日幣...06/09 11:28
195Fiincho: 日本的魯蛇過得比較舒服吧,生活品質和公共服務好不少06/09 11:28
200Fiincho: 主要還是日本匯率太低啦,之前0.35的時候換算日本還不錯06/09 11:29
203Fiincho: 現在匯率被幹到0.2以下了幾乎腰斬06/09 11:29
252Fiincho: 日本的公共服務和提供的基礎生活品質是比台灣好很多的06/09 11:37
257Fiincho: 就是說你吃的用的在低標水平會比台灣好,比如說食品安全06/09 11:37
263Fiincho: 台灣很多很便宜的東西是犧牲品質弄出來的,餐飲最明顯06/09 11:38
Re: [問卦] 去日本留學理工根本請鬼拿藥單吧?
[ Gossiping ]28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SkankHunt42 - 發表於 2026/06/09 10:36(2周前)
6Fiincho: 台積的薪水中位數現在換算大概1500萬日幣.125.228.126.54 06/09 10:44
7Fiincho: 所以你要說日本理組待遇好我是覺得不大行125.228.126.54 06/09 10:44
12Fiincho: 問題在於現在進半導體產業的門檻並不高125.228.126.54 06/09 11:02
13Fiincho: 尤其台灣現在半導體大量擴產,拿來推論125.228.126.54 06/09 11:03
14Fiincho: 大部分的理工科待遇比日本好應該是沒問題125.228.126.54 06/09 11:03
15Fiincho: 當然這種產業集中是另外一個問題,但是125.228.126.54 06/09 11:04
16Fiincho: 這個產業提供的職缺數量近年來增加很多125.228.126.54 06/09 11:04
17Fiincho: 先不要講台積,一些二線的廠待遇就不差了.125.228.126.54 06/09 11:05
18Fiincho: 我自己搞IT的,2018年左右有想去日本125.228.126.54 06/09 11:06
19Fiincho: 當年看到附近過去的年薪大概1000萬上下125.228.126.54 06/09 11:06
20Fiincho: 現在看一看還好沒去,匯率實在掉太多了125.228.126.54 06/09 11:07
22Fiincho: 現在連搞程式的想去日本的都不大多了...125.228.126.54 06/09 11:12
23Fiincho: 台灣一堆莫名其妙的小外商待遇都還不錯的125.228.126.54 06/09 11:12
[問卦] 去日本留學理工根本請鬼拿藥單吧?
[ Gossiping ]51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lawyer94 - 發表於 2026/06/09 09:58(2周前)
26Fiincho: 諾貝爾獎數量是反映幾十年前的水準...125.228.126.54 06/09 10:13
27Fiincho: 就近期來看日本讀理工的確不是好選擇125.228.126.54 06/09 10:14
28Fiincho: 而且台灣半導體產業實在太強了..so...125.228.126.54 06/09 10:15
29Fiincho: 現在會說去日本好的大概剩下文組的...125.228.126.54 06/09 10:15
30Fiincho: 不過匯率再砍一刀現在真的就是一言難盡125.228.126.54 06/09 10:15
[討論] WWDC 26 6/9 01:00登場
[ iOS ]1042 留言, 推噓總分: +490
作者: roman80010 - 發表於 2026/06/08 23:54(2周前)
406Fiincho: on device model...只有這點RAM聽起來有點唬爛06/09 01:39
439Fiincho: 他這個如果做免費壓力很大,因為背後需要的算力都是要錢的06/09 01:41
520Fiincho: 本地要達到可用的程度至少要64G RAM...或是...更多06/09 01:47
528Fiincho: 用遠端還要考慮AI燒的token誰買單06/09 01:47
558Fiincho: 你跑小模型還要扣掉OS用掉的RAM,也是不夠啊...06/09 01:50
561Fiincho: 如果他現在demo這邊有一半是不用出device那的確是不錯06/09 01:50
615Fiincho: 免費的本來就不能期待太多,這點各家都差不多吧?06/09 01:54
641Fiincho: 主要是整合力度多少,如果整合的好還是可以用06/09 01:56
673Fiincho: 通常AI方面的demo實際使用都要打折,先觀望06/09 01:59
785Fiincho: 真的是on device的話這樣很屌....06/09 02:06
905Fiincho: 沒有新硬體哦...orz06/09 02:14
952Fiincho: 如果他能做到他demo的實際效果就很強了06/09 02:27
954Fiincho: 但是目前各家AI應該還是處於比誰吹得大的狀態...06/09 02:28
956Fiincho: 所以還是要看後續真東西出來長怎樣,這次至少API有開出來06/09 02:28
[閒聊] 太空超人的票房感覺是炸了
[ C_Chat ]66 留言, 推噓總分: +32
作者: labich - 發表於 2026/06/08 11:03(2周前)
66Fiincho: 個人對這片評價很好,非常還原當年卡通的情懷06/08 21:05
iincho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2 個
暱稱:世界的盡頭
文章數量:378
暱稱:..
文章數量: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