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iincho
作者 iincho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445
收到的『推』: 2827 (26.8%)
收到的『→』: 7310 (69.2%)
收到的『噓』: 428 (4.1%)
留言數量: 9743
送出的『推』: 868 (8.9%)
送出的『→』: 8868 (91.0%)
送出的『噓』: 7 (0.1%)
使用過的暱稱: 2
iincho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445 篇
iincho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9743 則
161F→: 日本街道乾淨漂亮,先問一下要不要繳住民稅06/09 11:23
176F→: 然後房屋持有者還要繳修繕積立金,先問問台灣人願不願意06/09 11:25
188F→: 台灣的gger中位數應該沒這麼低, 年薪三百台票左右06/09 11:27
193F→: 三百萬,換算月薪是一百萬日幣...06/09 11:28
195F→: 日本的魯蛇過得比較舒服吧,生活品質和公共服務好不少06/09 11:28
200F→: 主要還是日本匯率太低啦,之前0.35的時候換算日本還不錯06/09 11:29
203F→: 現在匯率被幹到0.2以下了幾乎腰斬06/09 11:29
252F→: 日本的公共服務和提供的基礎生活品質是比台灣好很多的06/09 11:37
257F→: 就是說你吃的用的在低標水平會比台灣好,比如說食品安全06/09 11:37
263F→: 台灣很多很便宜的東西是犧牲品質弄出來的,餐飲最明顯06/09 11:38
6F→: 台積的薪水中位數現在換算大概1500萬日幣.125.228.126.54 06/09 10:44
7F→: 所以你要說日本理組待遇好我是覺得不大行125.228.126.54 06/09 10:44
12F→: 問題在於現在進半導體產業的門檻並不高125.228.126.54 06/09 11:02
13F→: 尤其台灣現在半導體大量擴產,拿來推論125.228.126.54 06/09 11:03
14F→: 大部分的理工科待遇比日本好應該是沒問題125.228.126.54 06/09 11:03
15F→: 當然這種產業集中是另外一個問題,但是125.228.126.54 06/09 11:04
16F→: 這個產業提供的職缺數量近年來增加很多125.228.126.54 06/09 11:04
17F→: 先不要講台積,一些二線的廠待遇就不差了.125.228.126.54 06/09 11:05
18F→: 我自己搞IT的,2018年左右有想去日本125.228.126.54 06/09 11:06
19F→: 當年看到附近過去的年薪大概1000萬上下125.228.126.54 06/09 11:06
20F→: 現在看一看還好沒去,匯率實在掉太多了125.228.126.54 06/09 11:07
22F→: 現在連搞程式的想去日本的都不大多了...125.228.126.54 06/09 11:12
23F→: 台灣一堆莫名其妙的小外商待遇都還不錯的125.228.126.54 06/09 11:12
26F→: 諾貝爾獎數量是反映幾十年前的水準...125.228.126.54 06/09 10:13
27F→: 就近期來看日本讀理工的確不是好選擇125.228.126.54 06/09 10:14
28F→: 而且台灣半導體產業實在太強了..so...125.228.126.54 06/09 10:15
29F→: 現在會說去日本好的大概剩下文組的...125.228.126.54 06/09 10:15
30F→: 不過匯率再砍一刀現在真的就是一言難盡125.228.126.54 06/09 10:15
406F→: on device model...只有這點RAM聽起來有點唬爛06/09 01:39
439F→: 他這個如果做免費壓力很大,因為背後需要的算力都是要錢的06/09 01:41
520F→: 本地要達到可用的程度至少要64G RAM...或是...更多06/09 01:47
528F→: 用遠端還要考慮AI燒的token誰買單06/09 01:47
558F→: 你跑小模型還要扣掉OS用掉的RAM,也是不夠啊...06/09 01:50
561F→: 如果他現在demo這邊有一半是不用出device那的確是不錯06/09 01:50
615F→: 免費的本來就不能期待太多,這點各家都差不多吧?06/09 01:54
641F→: 主要是整合力度多少,如果整合的好還是可以用06/09 01:56
673F→: 通常AI方面的demo實際使用都要打折,先觀望06/09 01:59
785F→: 真的是on device的話這樣很屌....06/09 02:06
905F→: 沒有新硬體哦...orz06/09 02:14
952F→: 如果他能做到他demo的實際效果就很強了06/09 02:27
954F→: 但是目前各家AI應該還是處於比誰吹得大的狀態...06/09 02:28
956F→: 所以還是要看後續真東西出來長怎樣,這次至少API有開出來06/09 02:28
66F→: 個人對這片評價很好,非常還原當年卡通的情懷06/08 21:05
iincho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2 個
暱稱:世界的盡頭
文章數量:378
暱稱:..
文章數量: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