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ian110199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ian110199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56
收到的『推』: 707 (42.8%)
收到的『→』: 940 (56.9%)
收到的『噓』: 6 (0.4%)
留言數量: 847
送出的『推』: 147 (17.4%)
送出的『→』: 697 (82.3%)
送出的『噓』: 3 (0.4%)
使用過的暱稱: 5
ian110199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56 篇
[鐵道] 4.3劇情中刃的師弟(雷)
[ MiHoYo ]79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ian110199 - 發表於 2026/06/19 14:20(5天前)
Re: [內鬼] 鐵道4.2 討論猜想
[ MiHoYo ]90 留言, 推噓總分: +15
作者: ian110199 - 發表於 2026/03/11 14:46(3月前)
[閒聊] 關於銀狼SP的一些猜想
[ MiHoYo ]152 留言, 推噓總分: +56
作者: ian110199 - 發表於 2026/03/10 21:24(3月前)
Re: [鐵道] 米哈遊你們也太誇張了吧 (繪師更新現況)
[ MiHoYo ]61 留言, 推噓總分: +27
作者: ian110199 - 發表於 2026/02/11 23:05(4月前)
Re: [鐵道] 愛莉希雅的名聲是不是被崩鐵敗壞了
[ MiHoYo ]129 留言, 推噓總分: +42
作者: ian110199 - 發表於 2025/10/27 13:24(8月前)
ian110199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847 則
[鐵道] 隊伍健檢詢問
[ MiHoYo ]78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u9211610 - 發表於 2026/06/23 13:42(1天前)
37Fian110199: 樓上苦口婆心了XD06/23 19:48
38Fian110199: 原PO先想想自己要的上限是什麼?06/23 19:57
39Fian110199: 1. 想要體驗機制的左腳踩右腳06/23 19:59
40Fian110199: A. 歡愉隊4位全抽21就行了 和之前的記憶隊一樣06/23 20:01
41Fian110199: 2. 想要一直待在絕境圈內?06/23 20:01
42Fian110199: A. 可以 只要每個大版本能課金抽7-8位2106/23 20:02
43Fian110199: 3. 想用喜歡的角色一直打絕境?06/23 20:03
44Fian110199: A. 去抽6命 而且不止一隻06/23 20:03
45Fian110199: 原PO先衡量自己願意給這遊戲課多少06/23 20:06
46Fian110199: 有關1.的補充 現在歡愉隊還沒完全展開 等後續隊友實裝06/23 20:07
47Fian110199: 了再看看怎麼補金 不急06/23 20:07
[鐵道] 一金補金求建議
[ MiHoYo ]58 留言, 推噓總分: +20
作者: anger312143 - 發表於 2026/06/23 15:54(1天前)
16Fian110199: 補白厄吧 強度差很多 歡愉主玩狼應該優先考慮2火06/23 18:17
17Fian110199: 樓主這box不怕打不滿吧 沒緋英2命白厄也夠當物理對策了06/23 18:19
18Fian110199: 三路深淵簡簡單單 但如果很在意絕境 近期又不想課金的06/23 18:24
19Fian110199: 話 建議就是別動屯後面的歡愉隊員 到時候如果2火該補06/23 18:24
20Fian110199: 還是乖乖補06/23 18:24
[鐵道] 4.3劇情中刃的師弟(雷)
[ MiHoYo ]79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ian110199 - 發表於 2026/06/19 14:20(5天前)
12Fian110199: 我是支持主線跟個人線拆開來寫 這樣才不會綁手綁腳的06/19 20:48
13Fian110199: 矮子是誰?刻律德菈?06/19 20:49
14Fian110199: 3.5主線我也看不止一次了 從第一次看覺得節奏亂七八糟06/19 20:52
15Fian110199: 到後面越來越看明白編劇想要寫出什麼樣的故事(雖然06/19 20:52
16Fian110199: 終究沒處理好而覺得惋惜)06/19 20:52
18Fian110199: 3.5算是翁星章節中 我看第一次看跟第二次評價差距最大06/19 20:53
19Fian110199: 的一章06/19 20:53
20Fian110199: 海跟刻的塑造我評價偏好 不會割裂而且有意思06/19 20:54
21Fian110199: 回V大:呃…陛下聽我解釋06/19 20:55
32Fian110199: 3.5畢竟是和前面的輪迴有不同歷史的if線 你說的那個裝06/19 22:10
33Fian110199: 熟感我是沒特別在意;但可以理解3.4後面馬上接3.5的劇06/19 22:10
34Fian110199: 情 玩家會感受到強烈的溫度差 畢竟這兩個故事的敘事就06/19 22:10
35Fian110199: 差很多06/19 22:10
52Fian110199: 海我覺得3.5裡面講得挺清楚了 單純是這個角色不太好寫06/20 00:57
53Fian110199: 她本身沒有什麼遠大的理想 單純享受歡宴 害怕孤獨06/20 00:58
54Fian110199: 相對其他黃金裔都有著很強烈的使命感 海平時隨波逐流06/20 01:06
55Fian110199: 看似豁達 但在遭遇背叛 變故時又會感到迷茫 遁入虛無06/20 01:06
56Fian110199: 這之間展現出的自我矛盾 反而更貼近一個「平凡人」06/20 01:06
57Fian110199: 而非英雄06/20 01:06
58Fian110199: 然而即使是如此沒有方向感的一生 海最後還是選擇克服06/20 01:15
59Fian110199: 自己的恐懼 在海底孤獨守候開拓者上百年 即使付出不見06/20 01:15
60Fian110199: 得有回報06/20 01:15
61Fian110199: 誠如3.5最後凱撒所說 海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律法;也符合06/20 01:18
62Fian110199: 海最後的自我評價 「即使是無法逃離洞穴的囚徒 也能夠06/20 01:18
63Fian110199: 仰望星空」06/20 01:18
64Fian110199: 總的來說 設定上是一個有趣的角色 但很不好寫06/20 01:19
65Fian110199: 至於前面提到說前情提要…前情提要沒什麼不好啊 劇情遊06/20 01:23
66Fian110199: 戲有前情提要能看我覺得是好事 崩鐵的問題還是寫手的06/20 01:23
67Fian110199: 表達能力需要再多磨練06/20 01:23
68Fian110199: 崩鐵的主線 特別是翁星 我第一遍看過去只能大概理解個06/20 01:26
69Fian110199: 大綱 第二遍看過去才能夠開始欣賞寫手在台詞上的安排與06/20 01:26
70Fian110199: 表達 只能說看第二遍體驗差很多06/20 01:26
71Fian110199: 這個問題在4.0以後的二相主線改善非常多 看第一遍就能06/20 01:27
72Fian110199: 理解個八九十06/20 01:27
73Fian110199: 除了4.206/20 01:28
74Fian110199: 以一個手遊來說 4.0以後是明確的進步06/20 01:28
75Fian110199: 4.2我也沒覺得多爛就是了 相對翁星差的章節好很多了XD06/20 01:46
[鐵道] 21大黑塔打不了忘卻12上的調整參考
[ MiHoYo ]104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fatb - 發表於 2026/06/10 15:15(2周前)
6Fian110199: 忘記這期混沌是什麼編成 登入看了下06/10 16:00
7Fian110199: 不是 這上下路明顯都不是給大黑塔玩的吧06/10 16:00
8Fian110199: 也有21大黑 看了後連試都不想試。倒不如說這種大逆風06/10 16:04
9Fian110199: 原PO能用大黑塔蛄蛹到5T 已經算挺不錯的了XD06/10 16:04
10Fian110199: 大黑這種劍走偏鋒的角色本來就很吃環境 一直拿三路通06/10 16:06
11Fian110199: 解的標準來衡量她我是覺得很怪啦06/10 16:06
15Fian110199: 有的角色的確21可以三路通 但大黑明顯不是06/10 16:09
16Fian110199: 我記得原PO你的玩法也是比較偏搜集型的06/10 16:09
18Fian110199: 反過來說 如果按照你的要求 鐵道每個角色在過了一整個06/10 16:10
19Fian110199: 大版本後 都還能三路無腦通 那這遊戲角色設計也是挺沒06/10 16:10
20Fian110199: 變化的了06/10 16:10
25Fian110199: 所以我說你能用大黑逆風5T挺強的了 知道你的玩法所以也06/10 16:14
26Fian110199: 沒在多說什麼 像是為什麽不用XX隊之類的06/10 16:14
28Fian110199: 我自己也是多個小帳分流搜集型 懂你06/10 16:15
31Fian110199: 你的黃泉流螢待遇好 其實就是想說她們一直有售後 大黑06/10 16:17
32Fian110199: 塔沒有 這點我同意06/10 16:17
34Fian110199: 大黑塔只要等到售後也能有同樣效果06/10 16:18
35Fian110199: 況且你票子都囤好了06/10 16:18
37Fian110199: 黃泉還好吧 木叔叔當年大家00玩得也還行 3.3貓貓、3.406/10 16:20
38Fian110199: 二命銀狼、3.5二命海瑟音抽了都能再續命06/10 16:20
48Fian110199: 我會把黃泉跟大黑這種角色看成一類:不是版本戰艦但之06/10 16:27
49Fian110199: 後會一直有售後喝湯06/10 16:27
50Fian110199: 如果拿上面黃泉的週期來看 大黑塔在那刻夏之後 到現在406/10 16:27
51Fian110199: .0版本才會慢慢出售後06/10 16:27
53Fian110199: 問題就是大黑塔的輸出模型比黃泉更偏 所以售後出來之前06/10 16:28
54Fian110199: 體驗會下滑比較多06/10 16:28
[鐵道] 狼寶999
[ MiHoYo ]105 留言, 推噓總分: +30
作者: O300 - 發表於 2026/06/09 10:37(2周前)
67Fian110199: 火花在末日裡的削韌對歡愉隊來說挺重要的06/09 16:38
68Fian110199: 有歡愉生存 火花就能同時吃滿歡愉人頭+帶花火06/09 16:40
69Fian110199: 狼火隊最終型態就會像記憶隊 能夠拆兩隊了 就算沒抽英06/09 16:42
70Fian110199: 子06/09 16:42
71Fian110199: 等後續版本把隊友補齊就行06/09 16:44
78Fian110199: 我是不太理解有些人拿著12-16金的記憶隊 抱怨6-8金的半06/09 18:53
79Fian110199: 成品歡愉隊打出來的成績不夠碾壓06/09 18:54
80Fian110199: 到底是喜歡這遊戲膨脹還是不喜歡w06/09 18:54
81Fian110199: 4.0到現在沒有歡愉獨大 各種2.0老主C都能出來透透風不06/09 18:59
82Fian110199: 是挺好的嗎06/09 18:59
ian110199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5 個
暱稱:夜空ほしみ
文章數量:38
暱稱:ian110199
文章數量:1
暱稱:來自幌筵的大鳳提督
文章數量:10
暱稱:StargazeR
文章數量:5
暱稱:Miso湯
文章數量: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