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execration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execration 在 PTT [ Coffee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149則
限定看板:Coffee
[其它] 咖啡數值測量儀器的推薦與購買問題
[ Coffee ]37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hanshulin - 發表於 2026/05/23 14:10(1月前)
3Fexecration: 有攜帶用且不貴的(相對來說準確度差一些),但是這個05/23 15:30
4Fexecration: 對一般人來說真沒什麼用,風味主要還是要看豆子跟烘05/23 15:30
5Fexecration: 豆的手法,沒必要搞那麼複雜,找自己喜歡的就好,我05/23 15:30
6Fexecration: 用倚天寫作業,應該比你年輕一些,哈哈05/23 15:30
26Fexecration: 查過他的文章了,teacher那邊說準備念博士班...05/23 22:31
手搖磨豆會出現這樣的碎片
[ Coffee ]45 留言, 推噓總分: +18
作者: dog3204 - 發表於 2026/05/20 11:06(1月前)
16Fexecration: 看起來顆粒算粗,旁邊也沒有太多細粉,我猜是濾紙05/20 20:23
[單品] 有能讓消費者自己沖手沖的店家嗎?
[ Coffee ]36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charlie78921 - 發表於 2026/01/16 14:34(5月前)
1Fexecration: 看多熟吧,我是看到感興趣的器材就借回家玩兩個禮拜01/16 14:55
[器材] 磨豆機烤漆分享
[ Coffee ]8 留言, 推噓總分: +8
作者: Fatcheng - 發表於 2025/04/04 10:41(1年前)
7Fexecration: tenga....?04/08 14:45
Re: 手沖咖啡的溫度重要性
[ Coffee ]121 留言, 推噓總分: +41
作者: circlelee - 發表於 2025/03/18 08:41(1年前)
71Fexecration: 有趣,晚上試試03/19 17:36
75Fexecration: 剛剛試過了,同感香氣不足以及body不夠,應該是萃取03/19 21:56
76Fexecration: 率的問題,明天再試試看低流速的濾杯用多段萃取拉高03/19 21:56
77Fexecration: 萃取率試試看03/19 21:56
[單品] 「烘豆」2024年音樂家莫扎特風味淡的問題
[ Coffee ]26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DGhongwei - 發表於 2024/09/03 15:39(1年前)
5Fexecration: 我沒烘豆,不過每年光莫札特在同一家咖啡店就會拿好09/03 23:33
6Fexecration: 幾次,純就喝咖啡的角度來看,我最喜歡4-5年前那批的09/03 23:33
7Fexecration: 風味,草莓跟威士忌的口味明顯,之後就一年差過一年09/03 23:33
8Fexecration: ,今年拿的莫札特藝妓酵素水洗大概也就以前五成風味09/03 23:33
9Fexecration: ,一般的僅剩過去的兩成味道吧...,所以不見得是烘豆09/03 23:33
10Fexecration: 有啥問題,個人覺得是生豆本身品質變差了09/03 23:33
[販售] Panasonic 咖啡機已刪文
[ Coffee ]2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yo1659 - 發表於 2023/12/26 17:12(2年前)
2Fexecration: 咖啡渣桶裡面的味道如何?12/26 19:27
[器材] 泰摩黑鏡nano電子秤心得
[ Coffee ]32 留言, 推噓總分: +16
作者: immim2ch - 發表於 2023/12/11 22:22(2年前)
6Fexecration: 剛開始也買過幾款咖啡秤,後來還是一百多塊的爽爽用12/11 23:31
[器材] 非常有創意的手磨
[ Coffee ]48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bOTOd - 發表於 2023/12/05 14:24(2年前)
44Fexecration: 銀皮個人經驗不會有不好的味道,之前試過用全銀皮下12/07 10:18
45Fexecration: 去沖,除了帶點甜味以外沒其他味道,所以手磨攔銀皮12/07 10:18
46Fexecration: 大概除了多個部件要清以外沒啥好處12/07 10:18
[單品] 處理法的喜好
[ Coffee ]81 留言, 推噓總分: +47
作者: nswallen - 發表於 2023/07/26 14:04(2年前)
54Fexecration: 之前拿過一包貴腐處理的,懷念阿...07/28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