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最近美光賺爛了吧

看板Tech_Job作者 (無業遊民)時間1天前 (2026/06/26 09:47), 編輯推噓20(24437)
留言65則, 29人參與, 32分鐘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放假無聊來聊天 打工仔永遠記住 公司賺爛了 那是公司賺 不是你 也永遠不要去相信主管 或 公司給你的承諾 因為看過太多人傻傻的相信 最後被婊 包含我自己 我也曾經相信過認真工作 努力幫公司賺錢 機會會是我的 但事實證明 並非如此 這也是為什麼你看歷史劇的時候 都覺得昏君為啥喜歡重用白癡 然後氣的要死 實際情況就是歷史一直重演 而那些勵志故事 只是上層為了騙你而編造的故事而已 ㄧ間公司就是一個小社會 有各種派系 利益衝突 鬥爭 在公司,如果可以 也盡量結交一些人脈 (不一定要當朋友) 起碼讓大家認識你這個人 等你到了一定的年資 你們差不多年資的自然會形成一個利益共同體。 簡單來說 你只認定某些人 而某些人也只認定你 這也是為啥有人說 老人在公司的價值就是看面子吃飯 以我自己來說 我只是個低級的打工仔(不管啥原因) 同梯的有人是經理 主管平常也會聊天 吃飯 運動 需要跨部門工作時 直接走過去講一下就輕鬆解決 回到開頭… 永遠記住不要販賣自己的健康 知識 經驗 給公司 因為你永遠算計不過公司高層 只有這三樣東西是你的利器 -- Sent from nPTT on my iPhone X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5.62.2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782438473.A.B0C.html

06/26 10:22, 1天前 , 1F
神教都開獎了,去年的1.18x
06/26 10:22, 1F

06/26 10:24, 1天前 , 2F
感謝教主大愛,一統江湖
06/26 10:24, 2F

06/26 11:04, 1天前 , 3F
確實 有點年資後就有感
06/26 11:04, 3F

06/26 11:04, 1天前 , 4F
同梯的當經理課長就是比較好講話
06/26 11:04, 4F

06/26 11:15, 1天前 , 5F
正確 公司賺錢不一定會分給你
06/26 11:15, 5F

06/26 11:15, 1天前 , 6F
公司不賺錢 那就更別想了 連年終都可以不發
06/26 11:15, 6F

06/26 11:19, 1天前 , 7F
沒什麼內容的文章 也許你該檢討一下自
06/26 11:19, 7F

06/26 11:19, 1天前 , 8F
06/26 11:19, 8F

06/26 11:34, 23小時前 , 9F
他講的很對呀 要檢討什麼?
06/26 11:34, 9F

06/26 12:18, 23小時前 , 10F
有資方打手爆氣了喔
06/26 12:18, 10F

06/26 12:18, 23小時前 , 11F
噓的是資方?
06/26 12:18, 11F

06/26 12:20, 23小時前 , 12F
確實,除非你是股東,才能分享得到公司
06/26 12:20, 12F

06/26 12:21, 23小時前 , 13F
獲利的喜悅,牛馬就算了,但求不要失業
06/26 12:21, 13F

06/26 12:21, 23小時前 , 14F
就該謝天謝地了。
06/26 12:21, 14F

06/26 12:33, 22小時前 , 15F
某樓在崩潰什麼,覺得沒內容自己也出來分
06/26 12:33, 15F

06/26 12:33, 22小時前 , 16F
享拋磚引玉一下啊
06/26 12:33, 16F

06/26 12:58, 22小時前 , 17F
他賺錢沒有義務分你啊 你只是個打工仔
06/26 12:58, 17F

06/26 13:04, 22小時前 , 18F
海力士分很多啊
06/26 13:04, 18F

06/26 13:04, 22小時前 , 19F
三星的眼紅罷工也爭取到了
06/26 13:04, 19F

06/26 13:15, 22小時前 , 20F
這篇很不錯
06/26 13:15, 20F

06/26 13:23, 22小時前 , 21F
反倒是台灣人要多學學韓國人是怎麼抗爭
06/26 13:23, 21F

06/26 13:23, 22小時前 , 22F
的..只要隨便罷工一週,資方就直接跟你
06/26 13:23, 22F

06/26 13:23, 22小時前 , 23F
跪下去了..
06/26 13:23, 23F

06/26 14:21, 21小時前 , 24F
這跟科技板沒啥關連吧
06/26 14:21, 24F

06/26 14:40, 20小時前 , 25F
我開頭就說閒聊了
06/26 14:40, 25F

06/26 14:42, 20小時前 , 26F
出社會關係人脈就很重要
06/26 14:42, 26F

06/26 14:42, 20小時前 , 27F
沒看老黃整天跑來跑去
06/26 14:42, 27F

06/26 16:32, 18小時前 , 28F
半導體業罷工得不到支持啦
06/26 16:32, 28F

06/26 16:32, 18小時前 , 29F
沒有輿論支持在台灣罷工罷不下去的
06/26 16:32, 29F

06/26 16:59, 18小時前 , 30F

06/26 17:00, 18小時前 , 31F

06/26 17:05, 18小時前 , 32F
There is a joke in Taiwan~~~~
06/26 17:05, 32F

06/26 17:19, 18小時前 , 33F
44444 這篇才是真的 愛做事的只會
06/26 17:19, 33F

06/26 17:19, 18小時前 , 34F
有做不完的事
06/26 17:19, 34F

06/26 17:20, 18小時前 , 35F
因為你很愛做嘛 那就是讓你一直做
06/26 17:20, 35F

06/26 17:33, 17小時前 , 36F
這裡永遠都是否這種論調不要跟公司認真
06/26 17:33, 36F

06/26 17:33, 17小時前 , 37F
不要跟公司談感情blablabla....
06/26 17:33, 37F

06/26 17:34, 17小時前 , 38F
都沒有真的去重視利潤分配本該是基本勞
06/26 17:34, 38F

06/26 17:34, 17小時前 , 39F
06/26 17:34, 39F

06/26 18:08, 17小時前 , 40F
my corn有梗 不愧是最愛諧音梗的台灣人
06/26 18:08, 40F

06/26 18:51, 16小時前 , 41F
不要販賣健康+1(生理和心理皆然)
06/26 18:51, 41F

06/26 20:30, 15小時前 , 42F
會覺得埋頭苦幹 就會升官發財的人
06/26 20:30, 42F

06/26 20:30, 15小時前 , 43F
應該都是還沒出過社會的學生吧
06/26 20:30, 43F

06/26 20:30, 15小時前 , 44F
更多的是職場政治學
06/26 20:30, 44F

06/26 21:20, 14小時前 , 45F
被資遣過一次 和分紅升遷被婊過一次
06/26 21:20, 45F

06/26 21:20, 14小時前 , 46F
就知道這種現實了
06/26 21:20, 46F

06/27 01:14, 10小時前 , 47F
你的同梯是經理而你在這裡發這種文
06/27 01:14, 47F

06/27 01:15, 10小時前 , 48F
我相信你同梯的朋友會喜歡你同理你...
06/27 01:15, 48F

06/27 01:41, 9小時前 , 49F
? 美光沒有espp?
06/27 01:41, 49F

06/27 09:04, 2小時前 , 50F
不然知識經驗要販賣給誰
06/27 09:04, 50F

06/27 09:50, 1小時前 , 51F
台灣光光KPI是不可能達成的,自然就不會分
06/27 09:50, 51F

06/27 09:50, 1小時前 , 52F
的好
06/27 09:50, 52F

06/27 10:18, 1小時前 , 53F
臺灣還是蠢人居多 聽不進的
06/27 10:18, 53F

06/27 10:36, 54分鐘前 , 54F
我是無所謂啦 反正我就是無事一身輕的底
06/27 10:36, 54F

06/27 10:36, 54分鐘前 , 55F
層打工仔 … 能不能升職加薪 有一半是命
06/27 10:36, 55F

06/27 10:38, 52分鐘前 , 56F
你要怎麼說我都可以 反正日子是自己在過
06/27 10:38, 56F

06/27 10:38, 52分鐘前 , 57F
的 … 起碼以我現階段來說 放眼望去 很
06/27 10:38, 57F

06/27 10:38, 52分鐘前 , 58F
難找到比現在更好或舒適的地方
06/27 10:38, 58F

06/27 10:39, 51分鐘前 , 59F
當你夠接近權力的核心 你就會知道 公司
06/27 10:39, 59F

06/27 10:39, 51分鐘前 , 60F
政治一定要拉幫結派 我現在也是在我老闆
06/27 10:39, 60F

06/27 10:39, 51分鐘前 , 61F
的保護下才能這麼爽 …
06/27 10:39, 61F

06/27 10:40, 50分鐘前 , 62F
我只是論述個人如何對抗公司政治的算計
06/27 10:40, 62F

06/27 10:40, 50分鐘前 , 63F
而已
06/27 10:40, 63F

06/27 10:46, 44分鐘前 , 64F
這篇滿現實和寫實的
06/27 10:46, 64F

06/27 10:58, 32分鐘前 , 65F
確實 美商很多也是內鬥很嚴重….
06/27 10:58, 65F
文章代碼(AID): #1gFTf9iC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gFTf9iC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