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 西武購入東急9000系,小田急8000形電車

看板Railway作者 (OoOoOo)時間7月前 (2023/09/26 13:45), 編輯推噓12(12028)
留言40則, 14人參與, 7月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s://www.seiburailway.jp/newsroom/news/20230926_sasutenatrain/ 西武鉄道株式会社(本社:埼玉県所沢市、社長:小川 周一郎)は、環境負 荷の少ない他社からの譲受車両「サステナ車両」 (※)の授受について、 東急電鉄株式会社(本社:東京都渋谷区、社長:福田 誠一)および小田急 電鉄株式会社(本社:東京都新宿区、社長:星野 晃司)と連携することに 合意いたしましたので、お知らせいたします。 (※)他社から譲受したVVVFインバータ制御車両を西武鉄道独自の呼称と して定義  「サステナ車両」として、東急電鉄は「9000系」を、小田急電鉄は 「8000形」を、 西武鉄道へ譲渡します。これにより、西武鉄道では、 本線系(池袋線・新宿線など)への新造車両の導入に加え、「サステナ車 両」を支線系(国分寺線や西武秩父線など)に導入することにより省エネ ルギー化を加速し、2030年度までに車両のVVVF化100%達成を 目指します。なお、今回の連携による第1編成の運行開始は、2024年 度を予定しております。  西武鉄道、東急電鉄、小田急電鉄では、各社の経営理念に基づき、SDGs への貢献を意識し、持続可能な社会の実現に向けた取り組みを積極的に推 進してまいります。 https://twitter.com/seibu_info/status/1706536012930019468 環境負荷の少ない他社からの譲受車両 #サステナ車両 について東急電鉄と 小田急電鉄と連携することに合意しました。 ●東急電鉄:9000系 ●小田急電鉄:8000形 2024年度 2029年度に順次導入予定。24年度に運行開始する第1編成は小田 急電鉄8000形。東急電鉄9000系は25年度以降、順次運行開始予定です。 https://twitter.com/seibu_info/status/1706536014477705377 本線系(池袋線・新宿線等)への40000系新造車両の導入に加え、 #サステナ 車両 を支線系(国分寺線や西武秩父線等)に導入することで省エネルギー化 を加速し、2030年度までに車両のVVVF化100%達成を目指します。 詳細はこちら #1YVe9_KF (Railway) 去年就有風聲,今天正式宣佈計畫: 明年在支線 (国分寺線,西武秩父線) 導入小田急8000形,後年也將購入東急9000系 目標是讓全線電車都使用 VVVF 技術以達到節能,可持續性目標。 不過大手跑去買其他大手私鐵的舊電車,讓日本人在 X 上都驚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1.2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Railway/M.1695707127.A.2F5.html

09/26 14:01, 7月前 , 1F
這導入時程也太長了
09/26 14:01, 1F

09/26 14:30, 7月前 , 2F
當成JR的轉屬來看其實還好 畢竟可以省掉新車開發成本
09/26 14:30, 2F

09/26 14:30, 7月前 , 3F
,老車能用將就用啊
09/26 14:30, 3F

09/26 15:22, 7月前 , 4F
本來坊間流傳要用東日本的二手車
09/26 15:22, 4F

09/26 15:23, 7月前 , 5F
但萬萬沒想到小田急8000形爆冷門
09/26 15:23, 5F

09/26 15:23, 7月前 , 6F
也跟西武先前宣稱將導入不銹鋼車體的車輛有出入
09/26 15:23, 6F

09/26 15:24, 7月前 , 7F
而且小田急8000的車齡還比汰換對象的西武新2000來得高
09/26 15:24, 7F

09/26 15:27, 7月前 , 8F
不過西武新2000多數還是電阻控制,8000已經全VVVF
09/26 15:27, 8F

09/26 16:43, 7月前 , 9F
西武的新車都很前衛,看起來也不會財務困難,竟然
09/26 16:43, 9F

09/26 16:43, 7月前 , 10F
會跑去買二手車也很意外
09/26 16:43, 10F

09/26 19:58, 7月前 , 11F
西武連百貨都賣了 慘
09/26 19:58, 11F

09/26 21:53, 7月前 , 12F
西武財政是不是不太好@@
09/26 21:53, 12F

09/26 22:09, 7月前 , 13F
印象中西武百貨和西武鐵道算是不同集團
09/26 22:09, 13F

09/26 22:49, 7月前 , 14F
西武百貨與西武鐵道分開很久了
09/26 22:49, 14F

09/26 23:33, 7月前 , 15F
乾脆東武併購變成大武好了....沒事
09/26 23:33, 15F

09/27 06:47, 7月前 , 16F
居然買小田急8000
09/27 06:47, 16F

09/27 08:15, 7月前 , 17F
JR 首都圈拿新潟淘汰的老車、大手西武買別家的舊車,還真是
09/27 08:15, 17F

09/27 08:15, 7月前 , 18F
這個年、頭都變了(x)
09/27 08:15, 18F

09/27 09:00, 7月前 , 19F
堂堂大手私鐵淪落到鄉下鐵道和跟印尼搶車用
09/27 09:00, 19F

09/28 11:46, 7月前 , 20F
E127那個是因為205系故障 跟209系500番台一樣 急用
09/28 11:46, 20F

09/28 11:46, 7月前 , 21F
取代舊車 有什麼就拿什麼
09/28 11:46, 21F

09/28 11:46, 7月前 , 22F
209系500番台是在E231開發完成之前製造的
09/28 11:46, 22F

09/28 11:47, 7月前 , 23F
用E231系車體209系機電 等不及E231系開發完成
09/28 11:47, 23F

09/28 11:48, 7月前 , 24F
E127系是剛好有現成的可以用而已 但也不夠完全替換
09/28 11:48, 24F

09/28 11:48, 7月前 , 25F
205還是有機會出來跑
09/28 11:48, 25F

09/28 11:48, 7月前 , 26F
話說JR東最近沒有堪用的VVVF車要淘汰 E217車況不佳
09/28 11:48, 26F

09/28 11:49, 7月前 , 27F
其他VVVF車型目前都還沒有淘汰計畫 205系5000番台
09/28 11:49, 27F

09/28 11:49, 7月前 , 28F
才剛去雅加達而已
09/28 11:49, 28F

09/28 16:37, 7月前 , 29F
西武鐵道和西武百貨從1964年老爸堤康次郎死後就分家了
09/28 16:37, 29F

09/28 16:41, 7月前 , 30F
繼承鐵道(西武本體)的堤義明和百貨的堤清二還有名的不合
09/28 16:41, 30F

09/28 16:42, 7月前 , 31F
後者(西武saison集團)因擴張過度在泡沫經濟破滅後先崩解
09/28 16:42, 31F

09/28 16:44, 7月前 , 32F
最後和sogo一起被日本7-11(7&I)併購,最近再被7-11賣掉
09/28 16:44, 32F

09/28 16:46, 7月前 , 33F
前者則被堤義明實質控制到2005年因內線交易醜聞下台為止
09/28 16:46, 33F

09/28 16:47, 7月前 , 34F
故近日西武百貨的交易案基本上是不干西武鐵道的事
09/28 16:47, 34F

09/28 16:48, 7月前 , 35F
(除為西武池袋店一部分的地主外)
09/28 16:48, 35F

09/28 21:29, 7月前 , 36F
之前網上是流傳中央線系統減班後,部分E233要讓渡到西武
09/28 21:29, 36F

09/28 21:29, 7月前 , 37F
多摩川線並且委託JR檢查,省去每三個月一次的甲種輸送換
09/28 21:29, 37F

09/28 21:29, 7月前 , 38F
車手續
09/28 21:29, 38F

09/28 21:37, 7月前 , 39F
另外東京臨海高速鐵道的70-000預計2024年起汰換
09/28 21:37, 39F

09/30 14:37, 7月前 , 40F
說到南武支線收舊車,隔壁的鶴見線反而買全新車...
09/30 14:37, 40F
文章代碼(AID): #1b4c_tBr (Rail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