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關最後一場的那個爭議判決...
※ 引述《easytiger (摳咪鈦)》之銘言:
: 我是財金系的
: 我們的捕手說 他先用"有球"的手套觸到了跑者
: 並聽到主審喊out
: 右手才把球拿出來
: 然後跑者又往本壘跑 我們捕手才用"沒有球"的手套再去觸他一次
: 沒想到主審居然改判safe
: 不懂主審是否已先判跑者out又改判?
: 雖然比賽已經結束了 我們也只能接受平手的結局
: 但還是懇求貴隊能說明一下 消除我們的疑惑!
我先說明一下我是這場比賽的線審
就我所看到的情況是貴隊的捕手跟化工系的跑者只有一次接觸
至於tag的時候捕手是否用有球的手套去碰跑者
由於我站的距離太遠所以我並不清楚
因此我必須相信站的比較近的主審的判決
至於對整個過程貴隊與化工系的觀察似乎有所出入
不過也有可能兩者的觀察都是沒有錯的
因為我聽到貴隊說捕手是兩隻手都過去了
所以有可能是捕手右手持球
在看到跑者來時用已持球的右手放進左手的手套然後用手套去碰跑者
也有可能是捕手真的把球放進左手手套但有跡象顯示球並未持穩
因此主審在發現這個跡象時立刻改判
現將tag的規則說明如下:
觸殺即是指野手穩固的持球於手或手套中並以其碰觸跑者
換句話說,如果碰觸的一瞬間未穩固持球則觸殺便告失敗
以上的說明並不暗示著這就是事實
因為我已經說過我並不清楚
我只是按照雙方的說辭推論出一些可能的過程
希望貴隊能夠再想想看
其實原則上這篇文章不應該是我要回覆的
但畢竟貴隊是交錢來打這場比賽
自有權要求一個儘快的說明
所以我就先越俎代庖一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5.65.141
推
10/16 23:20, , 1F
10/16 23:20, 1F
推
10/16 23:38, , 2F
10/16 23:38, 2F
推
10/17 00:06, , 3F
10/17 00:06,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