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第一個發明抽卡的遊戲是哪一款阿?

看板C_Chat作者 (グルグル回る)時間6年前 (2020/01/03 11:05), 編輯推噓8(80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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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引述《forsakesheep (超歐洲羊)》之銘言: : 抽卡,通常在日式遊戲裡稱作ガチャ或轉蛋 : 應該可以說是近幾年遊戲界最偉(賺)大(錢)的發明 : 一個報酬率低於10%的玩意兒居然可以跟一款3A大作相等 : 還能不只刷一次,一款遊戲能讓廠商賺個好幾次賺到滿缽滿盆 : 所以這麼偉(賺)大(錢)的發明,到底是哪個遊戲先開始的咧? : 如果僅限於電子遊戲,又是哪個遊戲先開始的咧? https://ja.wikipedia.org/wiki/アイテム課金 アイテム課金は、2001年9月に韓国と中国にてリリースされた韓国製MMORPG『The Legend of Mir 2』が、アバター用の服装のアイテムに課金制を敷いたのが最初のケー スである。 第一個在遊戲內額外課金的遊戲是傳奇2 基本無料・アイテム課金で収益を得るモデルを史上初めて採用したゲームは、韓国で 2003年4月に正式リリースされた『メイプルストーリー』で、当初はカジュアルゲーム と呼ばれ、高額な月額料金が払えない経済力の低い学生を対象とするゲームに基本無料 ・アイテム課金型のビジネスモデルが採用された。 第一個基本免費,主要課額外課金賺錢的是楓之谷 なお、2003年8月に日本でのベータ版サービスが開始されたこの『メイプルストーリー 』が、日本初の基本無料(アイテム課金)ゲームとなる 日本引進,最早的基本免費遊戲也是楓之谷 ランダム型アイテム提供方式(いわゆる「ガチャ」)は、日本版『メイプルストーリー 』が2004年4月に実装した「ガシャポンシステム」が初出で 轉蛋系統也是楓之谷開始的 基本上都楓之谷的鍋! -- ▃▄▃▂ ▃▅▆ ▆▅▄▂ ▃▅▄ノ ▃▄▃▂ - ▄▃▅▂ - ▅▅ ▁爫︼◥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9.6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578020740.A.7BB.html

01/03 11:07, 6年前 , 1F
還真是一點都不意外阿XDDD
01/03 11:07, 1F

01/03 11:08, 6年前 , 2F
原來楓之谷歷史地位這麼重大
01/03 11:08, 2F

01/03 11:09, 6年前 , 3F
各種意義上的都是前輩呢楓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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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1/03 11:09, 6年前 , 4F
然後台服發揚光大 幹你橘子
01/03 11:09, 4F

01/03 11:11, 6年前 , 5F
原來我的遊戲史跟轉蛋史完全重疊了
01/03 11:11, 5F

01/03 11:20, 6年前 , 6F
楓之谷的確是開創基本免費的OLG先驅
01/03 11:20, 6F

01/03 11:20, 6年前 , 7F
不然最早都是月卡制比較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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01/03 11:27, 6年前 , 8F
現在想想 月卡制的遊戲還算蠻清流的...
01/03 11:27, 8F

01/03 11:33, 6年前 , 9F
當年玩魔獸都被笑傻傻的在那邊包月,現在……
01/03 11:33, 9F

01/03 11:43, 6年前 , 10F
我最早碰到的是楓之谷的轉蛋機
01/03 11:43, 10F

01/03 11:44, 6年前 , 11F
月卡制還有內涵轉蛋機的呢
01/03 11:44, 11F

01/03 12:07, 6年前 , 12F
早期月卡跟點數並行呢
01/03 12:07, 12F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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