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ywe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ywe 的總覽 (PTT發文,留言,暱稱)
發文數量: 30
收到的『推』: 592 (28.1%)
收到的『→』: 1506 (71.6%)
收到的『噓』: 6 (0.3%)
留言數量: 489
送出的『推』: 92 (18.8%)
送出的『→』: 397 (81.2%)
送出的『噓』: 0 (0.0%)
使用過的暱稱: 1
ywe 在 PTT 最新的發文, 共 30 篇
[閒聊] 大家搭高鐵時會在台中轉車嗎
[ Railway ]33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ywe - 發表於 2026/05/31 21:21(3周前)
Re: [爆卦] 2025台灣各縣市薪資中位數排名
[ Gossiping ]24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ywe - 發表於 2026/05/21 19:30(1月前)
[討論] 2025年各縣市人口增減
[ Geography ]26 留言, 推噓總分: +10
作者: ywe - 發表於 2026/01/30 22:43(4月前)
[討論] 2024年各縣市人口增減
[ Geography ]97 留言, 推噓總分: +34
作者: ywe - 發表於 2025/01/27 21:31(1年前)
[閒聊] TPASS前後一年每月平日佔比及日均年增率
[ MRT ]84 留言, 推噓總分: +23
作者: ywe - 發表於 2024/09/16 13:24(1年前)
ywe 在 PTT 最新的留言, 共 489 則
[閒聊] 為何新烏日不增停自強
[ Railway ]305 留言, 推噓總分: +60
作者: andy3021515 - 發表於 2026/06/15 14:29(1周前)
267Fywe: 新烏日基本上要發展起來會有些難度,06/17 15:11
268Fywe: 因為整個腹地被高鐵,台鐵,河川、高架切得很零碎。06/17 15:11
269Fywe: 以日本為例,最像的就是新大阪,發展不太起來。06/17 15:11
270Fywe: 新大阪被新幹線及在來垂直交叉,旁邊又有高速公路切割。06/17 15:11
271Fywe: 不過人家新大阪特急及新快速都有停。06/17 15:11
272Fywe: 停站還是要回歸利用狀況,跟周邊發展比較沒有關係。06/17 15:11
294Fywe: @ianqoo2000:完全正確,我也不認為新烏日有那種定位增停。06/18 08:11
295Fywe: 所以車站周邊很繁榮真的不是主要的因素。06/18 08:11
[閒聊] 桃竹苗各鄉鎮搭高鐵是不是很少跨縣市啊?已刪文
[ Railway ]53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longman12579 - 發表於 2026/06/11 19:33(2周前)
5Fywe: 桃園區三民路以內會跑板橋。買自強轉高鐵很方便。06/11 21:12
46Fywe: 桃園區三民路環內和八德人加起來也不過桃園市的一成而已。06/12 12:54
47Fywe: 超過八成桃園市人都會去桃園站搭沒錯,06/12 12:54
48Fywe: 和桃園區近火車站及八德人會喜歡去板橋搭並不衝突。06/12 12:54
49Fywe: 新北也一堆人都去台北搭。06/12 12:54
[閒聊] 大家搭高鐵時會在台中轉車嗎
[ Railway ]33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ywe - 發表於 2026/05/31 21:21(3周前)
4Fywe: 新竹到左營在台中轉也比較快吧。803轉1103。05/31 22:00
5Fywe: 前陣子高雄台積電開始生產了。05/31 22:00
6Fywe: 不知道有沒有竹科工程師去出差這樣做?05/31 22:00
9Fywe: 沒有位子的時候我還蠻喜歡這樣賭中左可能搶得到自由座。05/31 22:27
10Fywe: 好吧,看來我是少數人。05/31 22:27
11Fywe: 不過左竹錯過跳蛙,坐直達去台中追那班跳蛙應該有吧?05/31 22:33
12Fywe: 我好像就搞過幾次,這我應該不是少數吧?05/31 22:33
17Fywe: 原來北上沒有。抱歉我記錯了。05/31 22:50
18Fywe: 我記得我以前曾經有坐過直達追跳蛙,看來是從台北南下。05/31 22:50
23Fywe: 確實,沒座位會這樣搞,有座位就坐到底。06/01 08:01
[新聞] 高鐵時刻表將大改點!因應新車上線 最
[ Railway ]249 留言, 推噓總分: +65
作者: DPPlikeSHIT - 發表於 2026/05/27 15:27(1月前)
78Fywe: 從大學生優惠來看,1985次是唯一打五折的全程車。05/28 22:26
79Fywe: 這裡可以推斷1985次是所有全程車利用率最低的車次。05/28 22:26
80Fywe: 因此,我很難想像尖峰時刻會開這種車。05/28 22:26
99Fywe: 誒不是,為什麼要無視中左是OD旅次的第五名。05/29 07:36
100Fywe: 中左可是繼北中,北左,北竹,北桃後,人最多的區間。05/29 07:36
101Fywe: 多開不停台中想要分流短長程根本就是台北本位主義。05/29 07:36
102Fywe: 南部旅次除了台北以外,很大一部分是靠和台中連結05/29 07:36
103Fywe: 撐的05/29 07:36
104Fywe: 為什麼要讓高雄人不方便呢。05/29 07:36
118Fywe: 恩,所以尖峰時刻你希望南部區間向桃竹區間一樣塞爆嗎。05/29 11:37
119Fywe: 今天你能玩長短程分流是因為運能充足才能這樣玩。05/29 11:37
120Fywe: 相信板上大家都認為車買太少,在持續增長下,運能遲早不足。05/29 11:37
121Fywe: 上面有人分析排點問題,尖峰時刻長短分離勢必降低中左運能。05/29 11:37
122Fywe: 只要中左運能比現在糟,中左旅客勢必分散到其他全程慢車。05/29 11:37
123Fywe: 在各站旅客持續增長下,南部段就會悲劇。05/29 11:37
124Fywe: 今天我不反對運能足夠的離峰讓北漂南部人可以舒服回家。05/29 11:37
125Fywe: 但真的沒有必要只為了北漂南部人而犧牲整個南部的權益。05/29 11:37
131Fywe: 上面人有說了多種停靠模式會導致待避混亂而不能加開車子。05/30 00:24
132Fywe: 尖峰時刻還硬要開搭乘率很低,特殊停靠的北南北左直達車,05/30 00:24
133Fywe: 反而會導致壓縮其他直達車,跳蛙及站站停的運能。05/30 00:24
134Fywe: 那中左的運能下降,讓他們擠其他跳蛙,05/30 00:24
135Fywe: 南部站站停,就會和小站長程擠。那南部小站不就遭殃。05/30 00:24
136Fywe: 我也知道平常中左看起來還好是因會全部都有停。05/30 00:24
137Fywe: 可是你的做法是弱化中左的運能。05/30 00:24
138Fywe: 尖峰本來還好的南部有停中左的車就會開始塞了。05/30 00:24
149Fywe: 問題就是很難滿啊,北南旅次比中左還少耶。05/30 01:06
150Fywe: 下一班295人還更多。雖然感謝1985救援。05/30 01:06
151Fywe: 這也顯示只靠南左只會浪費運能。05/30 01:06
163Fywe: 都運能不足還浪費運能,那尖峰時段只有北高北南爽,05/30 01:18
164Fywe: 其他區間擠死。05/30 01:18
Re: [爆卦] 2025台灣各縣市薪資中位數排名
[ Gossiping ]24 留言, 推噓總分: +5
作者: ywe - 發表於 2026/05/21 19:30(1月前)
16Fywe: 沒錯,中位數不等於平均數。111.188.140.137 05/21 22:49
17Fywe: 不過四分位數都給你了可以看出分佈差不多。111.188.140.137 05/21 22:49
18Fywe: 也就是中位數和平均就是正相關。這樣就可以推111.188.140.137 05/21 22:49
19Fywe: 測了。111.188.140.137 05/21 22:49
20Fywe: 如果新竹都單身肥宅那戶數也要比較高吧。111.188.140.137 05/21 22:50
21Fywe: 不過也改變不了人口多的地方高薪機會多。雖然111.188.140.137 05/21 22:50
22Fywe: 低薪更多111.188.140.137 05/21 22:50
23Fywe: 當然如果你要限定高科技產業的話可能新竹就會111.188.140.137 05/21 22:50
24Fywe: 以較多。111.188.140.137 05/21 22:50
ywe 在 PTT 的暱稱紀錄, 共 1 個
暱稱:ywe
文章數量: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