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yourfans
作者 yourfans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502則
限定看板:全部
61F→: 笑死哈哈 日行一善06/07 01:41
144F推: 認真問一下06/05 13:58
146F→: 這不就跟綁30年租房一樣嗎06/05 13:59
147F→: 只是名義變成你的 但其實還是政府的06/05 13:59
148F→: 只是說30年之後 就不用繳租金了而已 對嗎06/05 13:59
149F→: 如果是這樣 做成30年社宅合約降低租金 不是也一樣嗎?06/05 13:59
165F推: 利息 拿不回來吧06/05 14:00
191F推: 所以把社宅調30年 社宅租金降低 這不就跟可負擔很像了嗎06/05 14:03
192F→: 只差在頭期06/05 14:03
217F→: 而且有一個很關鍵的點 是說 政府會拿可負擔住宅賺的錢去06/05 14:05
219F→: 補貼社宅 這不是代表社宅比較虧 相對人民租社宅比較賺?06/05 14:05
236F推: 我還是覺得這個只是用小頭期款去換一個30年的便宜租金而06/05 14:09
237F→: 已06/05 14:09
238F→: 只是30年到了之後開始不用租金了而已06/05 14:09
242F→: 這個小頭期款 搞不好拿去投資指數還比較賺06/05 14:10
243F→: 但是這個政策 強是強在讓只買得起1000萬的人可以住200006/05 14:10
244F→: 萬的房06/05 14:10
447F推: q姨的顧慮還是可能發生的啦06/05 15:37
463F推: 確實配套可以更好沒錯 可以再想想 不然這個新的 租房三06/05 15:39
464F→: 十年的政策下去會影響到這些人的一生06/05 15:39
474F→: 繼承高機率會是個問題的06/05 15:40
483F→: 而且也不要說人死了就沒差 人死了也不希望身邊親近的人06/05 15:43
484F→: 因為政策受到奇怪的傷害06/05 15:43
491F推: 我是覺得政策的宣傳 要說明這個比較像是租的概念 只是房06/05 15:46
492F→: 貸30年繳完可以繼續住 這樣子而已 繼承的部分 可以再想06/05 15:46
493F→: 想怎麼弄比較好06/05 15:46
498F→: 不要讓大家誤以為自己是真的擁有產權 呵06/05 15:47
503F→: 不要有這個包裝 比較好06/05 15:48
554F推: 覺得你們吵的點很古錐 你們乾脆約去喝咖啡算了06/05 15:59
296F推: 哈欠 連這個都可以吵 一胎5000塊會不會流入房地產 這種05/22 01:06
297F→: 問題 答案肯定是會阿05/22 01:06
101F推: 確實 排中產沒錯哈哈05/20 13:30
104F→: 年輕沒BG的醫師就是中產壓 還是你說這種也叫窮 哭哭05/20 13:31
1F→: 同意 真的是這樣05/18 01:06
32F推: 說真的 薪水不夠高就不要硬擠雙北或新竹 就好了 政府把05/18 00:26
33F→: 中南部房價弄低 真的是為了大家好05/18 00:26
38F→: 看了這些少子化文章 發現超多人都想是擠台北 這樣 是要05/18 00:30
39F→: 怎麼便宜 阿不過 也不關我的事 就盡量擠吧 這樣子才有便05/18 00:30
40F→: 宜的餐廳可以吃。05/18 00:30
46F→: 在台北 新北一環以外的市區買公寓根本就不用 花到好幾代05/18 00:32
47F→: 的錢05/18 00:32
55F→: 萌R波機捷也是台北社畜列車R 現在台灣就是在抄日本多核05/18 00:36
57F→: 心居住模式 才有辦法拉高供給降低房價 但是大家又一直想05/18 00:36
61F→: 擠台北 然後還創高 何苦05/18 00:36
68F→: 所以說 如果不是一些特殊的原因 真的建議不要待在台北05/18 00:42
69F→: 新北一環 新竹 人口密度已經太高 然後這邊又都是聚集資05/18 00:42
70F→: 產階級 高薪階級 跟這些人喊房價過高 洗咧哈囉05/18 00:42
71F→: 而且 就先不說一般人 就算是有些醫師也是撐幾年就回鄉就05/18 00:47
72F→: 業 在台北是一般人 回家可以當山大王05/18 00:47
73F→: 阿然後一些賺沒有醫師多的 然後又沒有一些必要原因的人05/18 00:48
74F→: 硬要跟人家一起擠在 房子超貴的地方 到底是在想什麼 顆05/18 00:48
45F→: yep 現在的年輕老師住不起都市 住得起的鄉下 也沒人了05/16 22:51
46F→: 不只沒錢 還沒尊嚴 又累 簡直慘爆05/16 22:51
173F推: 強制育嬰假 然後托嬰資源要夠啦 現在台北公私托都排爆05/15 16:04
174F→: 給一堆錢 沒屌用05/15 16:05
12F推: 離台北市中心越近越好 不要不信05/15 15:52
50F推: 現在人就沒有以前人愛吃苦阿 要大家乖乖衝生育率只能像05/14 10:20
51F→: 韓國那樣直接強制生的才有購屋優惠 這樣子大家為了$$就05/14 10:21
52F→: 會強迫自己去生嚕 不生的也會為了賺$$去生 you know05/14 10:21
53F推: 不過這樣子做 也會導致一些新的社會問題啦 像韓國找不到05/14 10:42
54F→: 對象的魯蛇男就會更仇恨社會 生孩/不生孩群體更加仇視彼05/14 10:42
55F→: 此等等 這些問題在台灣可能已經很嚴重了 顆顆05/14 10:42
56F推: 所以政府就不敢亂動 只能先引進外勞解決勞動力問題05/14 10:46
57F→: 但是大家又不喜歡外勞 卻又不想做外勞做的事 哈哈05/14 10:46
113F→: 現在社會有人在羨慕爆肝加班?認真?05/14 11:45
119F→: 好喔.. 哈哈05/14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