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tim201227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tim201227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27603則
限定看板:全部
[公告] 內鬼集中討論區置底
[ MiHoYo ]614 留言, 推噓總分: +297
作者: leafff - 發表於 2026/06/16 14:56(1周前)
1Ftim201227: 要鼓勵以後你打冰反應混搭06/15 23:54
109Ftim201227: 不會是富人吧… 人家跟博士那麼好06/17 09:51
110Ftim201227: 你把博士朋友跟被博士幹掉的組一隊 我只能說天才06/17 09:51
132Ftim201227: 你是說草屬性的富人嗎 我怎麼好像有(x06/17 13:55
136Ftim201227: 這期預設上半是魔導洛恩 下半是火神奶奶06/17 15:54
139Ftim201227: 冰應該是盾最多的屬性了吧 比風奶還氾濫…06/17 15:58
142Ftim201227: 我覺得還是要留抽啦 超導輔可能是減抗角06/17 16:13
143Ftim201227: 冰雷是平等的元素 所以現在就是希諾寧能選而已06/17 16:14
150Ftim201227: 感覺差不多 但不能開領域是怎樣 這次設計真的神奇06/17 16:20
151Ftim201227: 反正想玩木偶的先準備兩金 環境沒減抗根本送分題06/17 16:20
164Ftim201227: 真的是二金月太強了 把洛恩換其他人也不會強到哪去06/17 16:45
167Ftim201227: 其實應該是這樣想 這次可能沒有通用C聖遺物 畢竟已06/17 16:47
168Ftim201227: 經有超導了 那7.0頂多再推兩套 如果要給一個通用輔06/17 16:47
169Ftim201227: 套就只能有兩個反應 第三個就要等7.306/17 16:47
170Ftim201227: 順帶一提是應該不會有冰火和冰水 應該就是看結晶了06/17 16:48
171Ftim201227: 我現在已經開始覺得至冬架構可能是把須彌的草換冰06/17 16:49
173Ftim201227: 就六個反應 兩個應該沒有 三個應該有 結晶我不知道06/17 16:50
174Ftim201227: 不過我講的替換是指很底層的事情 再觀察看看吧06/17 16:51
202Ftim201227: 這種應該是性轉06/18 13:11
216Ftim201227: 木偶沒死於琳尼特已經是萬幸了 你還要她組一隻?06/18 14:59
226Ftim201227: 其實好像滿早就講超導了 其他都沒超導被講的那麼多06/18 21:10
227Ftim201227: 雖然要我掰也是掰超導(x 有講出效果才是真內鬼06/18 21:11
[原神] 6.6深淵使用率
[ MiHoYo ]72 留言, 推噓總分: +31
作者: OAOb - 發表於 2026/06/17 09:58(6天前)
15Ftim201227: 其實是要讓火神爽打 但發現好像不用火神(x06/17 11:50
16Ftim201227: 你先畫一張很過分的圖.jpg06/17 11:51
38Ftim201227: 其實新角墜機不算少吧 主要是上半洛恩真的算好打06/17 13:23
39Ftim201227: 是真的評論說太爛了 打樁低但深淵又不是輸出需求很06/17 13:24
40Ftim201227: 高的關卡 多段冰加開眼者護航 還是能用的06/17 13:24
45Ftim201227: 但有沒有一種可能是很多人收藏也沒說要用… 深淵公06/17 14:01
46Ftim201227: 務員那麼多06/17 14:01
47Ftim201227: 等到環境沒給那麼好的時候 使用率就垂直往下沒在管06/17 14:02
48Ftim201227: 什麼真愛黨06/17 14:02
67Ftim201227: 胡桃底子是滿好的 就數值沒動而已06/17 18:31
68Ftim201227: 至少魔女前我是不太會選柯莉打劇詩06/17 18:32
[閒聊] 原神和鐵道有可能提升畫質嗎?
[ MiHoYo ]35 留言, 推噓總分: +14
作者: Fate1095 - 發表於 2026/06/17 15:26(6天前)
8Ftim201227: MC都能光追了 主要是原神要怎麼做 才能用光追為動06/17 15:45
9Ftim201227: 畫感加強表現力 不然未加而加意義不大06/17 15:45
12Ftim201227: 原神記得比較吃CPU吧 可能就畫面上限沒開到很高06/17 15:46
13Ftim201227: 畢竟原神很多特效是用畫的 像什麼GGST開光追可以幹06/17 15:48
14Ftim201227: 嘛我也不知道(x 但我相信原神是可以考慮的06/17 15:48
[閒聊] 米油進入無內鬼時代 期待感有比較高嗎
[ MiHoYo ]81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miHoYo - 發表於 2026/06/17 09:52(6天前)
27Ftim201227: 內鬼就打發時間 有個話題聊而已06/17 11:54
29Ftim201227: 畢竟內鬼要出的時候 期待感也是拉滿(x06/17 11:54
60Ftim201227: 看劇情內鬼感覺就是找人雷你最新劇情…06/17 14:34
61Ftim201227: 老實說就是現在的更新量就那樣 沒有內鬼可以看和聊06/17 14:35
62Ftim201227: 天 真的也不知能幹嘛06/17 14:35
[原神] 月之八前瞻預告
[ MiHoYo ]98 留言, 推噓總分: +59
作者: skkri - 發表於 2026/06/16 12:02(1周前)
44Ftim201227: 是配合之前活動後續? 記者穿這套去至冬不會凍死嗎06/16 12:44
64Ftim201227: 沒講怎麼了吧 就結局有拿出來用而已06/16 14:09
96Ftim201227: 為了Skin先來練記者了 欠好久了06/16 20:50
[原神] 6月深淵/深境螺旋 最沒壓力的一期
[ MiHoYo ]39 留言, 推噓總分: +17
作者: AntiEntropy - 發表於 2026/06/16 15:18(1周前)
16Ftim201227: N4差不多啦 畢竟還要過三關 如果能吃到當期buff略06/16 17:42
17Ftim201227: 小於N4 沒有吃到就差不多06/16 17:42
[公告] 內鬼集中討論區
[ MiHoYo ]1148 留言, 推噓總分: +457
作者: leafff - 發表於 2026/06/03 21:27(2周前)
27Ftim201227: 看內鬼就有趣吧 打發長草期而已06/03 21:36
28Ftim201227: 倒是希望未來還能有妮可少女2.0 現在查資料好不方便06/03 21:37
34Ftim201227: 感謝 幫大忙了06/03 22:04
35Ftim201227: 有拆到木偶就非常夠用了 內鬼太多用掰的了06/03 22:05
37Ftim201227: 是說問一下 洛恩Q似乎還是必開? 配好裝但完全沒充能...06/03 22:13
38Ftim201227: 再想要不要拆掉回補一些充能回去06/03 22:13
40Ftim201227: 如果你不想回去補華館 美賜還可以啦06/03 22:44
46Ftim201227: 阿貝多不組雙魔導用途不大 還是預設當默認有06/03 22:58
48Ftim201227: 能輸出的角色還是先配輸出裝 那種輸出有跟沒有一樣06/03 23:00
49Ftim201227: 再給輔助裝 一般這樣最通用 就看你怎麼用06/03 23:00
51Ftim201227: 120精實戰超級少的… 現在只給增傷不減抗的純輔角06/03 23:02
52Ftim201227: 色都滿拖輸出的 更何況數值只有六條精06/03 23:02
55Ftim201227: 看你吧 我覺得都可以用啦 實際應該沒有太大差距06/03 23:03
60Ftim201227: 就沒啥隊伍必用是真的 當作補傷害的插件吧06/03 23:13
63Ftim201227: 劇詩碰到魔導還算萬用 深淵和幽境都沒啥必要性06/03 23:14
67Ftim201227: 所以優先推薦華館 主要是角色就是這樣設計的 你順06/03 23:17
68Ftim201227: 著設計配裝一定最舒服 邪修一般就是有多的邊角料或06/03 23:17
69Ftim201227: 是有特化需求才去考慮06/03 23:17
70Ftim201227: 至於美賜 認真給完尼可和莫娜後該拆就可以拆了06/03 23:55
84Ftim201227: 不用再給草套了 本來配隊的草套也才30%06/04 08:04
94Ftim201227: 你只是要基尼奇傷害高或許 但虧阿貝多傷害和天賦增06/04 09:39
95Ftim201227: 傷我是覺得算白忙…06/04 09:39
96Ftim201227: 6條抗要是進負抗區提升跟一般10條的聖遺物差不多06/04 09:41
98Ftim201227: 道理是這樣沒錯 就看配置 有高命就調整06/04 09:48
103Ftim201227: …預設是不會教別人這種浪費一堆詞條的配法就是06/04 10:06
108Ftim201227: 就很勤勞願意每次都換裝才考慮吧 順著角色去配一定06/04 10:12
109Ftim201227: 是最泛用的 我覺得要教就是教這種 會搞那種極限配06/04 10:12
110Ftim201227: 裝的 都是自己就會去計算那些微差異的人06/04 10:12
112Ftim201227: 高頻攻擊只服克洛(x06/04 10:14
117Ftim201227: 都拿專武才10萬初頭喔… 有點微妙06/04 10:28
122Ftim201227: 其實30次比較合理 是之前10次太少 挪德玩的是維持06/04 10:32
123Ftim201227: 反應 至冬拼的是次數 但跟須彌不一樣的是這次不是06/04 10:32
124Ftim201227: 計算附著次數 所以就設計的立場可以更好做到新老角06/04 10:32
125Ftim201227: 色劃分 因為老角色刷次數比較不利06/04 10:32
127Ftim201227: 你這金數有點高啊…06/04 10:35
134Ftim201227: 有一個很厲害的 多莉記得一秒四次吧 但是是四星06/04 10:39
136Ftim201227: 就策劃是懂設計的 不用花裡胡哨就切割新老角色06/04 10:41
139Ftim201227: 只是這樣我是不是該考慮先把多莉練起來備用06/04 10:42
142Ftim201227: 不用加次數啦 你就給高頻攻擊就好 狠一點控一下附06/04 10:43
143Ftim201227: 著 還能防止草雷打工 雖然這沒人在乎06/04 10:43
144Ftim201227: 你直接至冬優惠反而是情商低的做法 有更隱蔽的設計06/04 10:44
148Ftim201227: 查一下多莉是0.4秒一次 那三秒7.5還是不太行06/04 10:47
150Ftim201227: 其實就當作類擢升吧 一般你兩人成隊可能能吃9層 再06/04 10:49
151Ftim201227: 加一個冰神才是12層 冰雷主要是那個希特別礙眼 以06/04 10:49
152Ftim201227: 後應該會出冰雷愛可菲吧 至少減抗要解決06/04 10:49
153Ftim201227: 如果是不用納塔角也能做對策也不是不行吧06/04 10:50
155Ftim201227: 水雷不就很明確要你用風減雷抗嗎… 這一定不會出的06/04 10:58
157Ftim201227: 冰雷需要是冰雷沒法共存 所以風目前走不通06/04 10:59
170Ftim201227: 等抽富人才有額外10石頭 但每天要花20石頭買煙06/04 12:55
484Ftim201227: 妮露應該算有愛的吧 都有一個大版本了… 這次感覺06/09 08:26
485Ftim201227: 主要是妮露再進來很難給戲份 非教令院也不是沙漠人06/09 08:26
486Ftim201227: 雖然也是沒預期到連一句話也沒有06/09 08:27
492Ftim201227: 他有連線吧 也只有一瞬間有出現06/09 09:39
512Ftim201227: 降素材 砍物件數 降面數 渲染少打幾層 總是有辦法06/09 13:52
513Ftim201227: 的06/09 13:52
521Ftim201227: 單論GPU應該是 不知道CPU如何 原好像比較吃CPU06/09 16:02
522Ftim201227: 畢竟手機也沒法堆太多料去拉性能06/09 16:03
588Ftim201227: 其實還好啦 希諾寧開著的話 帶芙菲其實也不會弱到哪去06/09 23:33
592Ftim201227: 就內鬼幾乎每隻都喊弱是沒錯 多相信原神策畫比較有用(x06/09 23:35
593Ftim201227: 除了草神以前的神 哪個不是說沒用...06/09 23:35
598Ftim201227: 星直傷主要是那些角色有精通轉模吧 不然單純給用處06/09 23:52
599Ftim201227: 不大 畢竟乘區都給的不一樣06/09 23:52
601Ftim201227: 想想應該是覺得與其這樣補丁 不然在原來基礎上再加強06/09 23:56
602Ftim201227: 畢竟哪種傷害痛就調個倍率問題 但角色養成打架不太舒服06/09 23:57
626Ftim201227: 原來用什麼就用什麼就好06/10 13:03
627Ftim201227: 我覺得木偶武器超難處理 現在看一下可能要給狼末06/10 13:04
628Ftim201227: 四星太爛了 但要考慮之後會不會拿新紀行或鍛造06/10 13:04
630Ftim201227: 喔喔 這個好像可以考慮一下 我想一下怎麼分好了06/10 13:11
632Ftim201227: 精轉增傷吧 你這問題關鍵在於二次轉化收益絕對比一06/10 13:16
633Ftim201227: 開始就疊正確詞條少 未來八重要考慮的就是把雷傷換06/10 13:16
634Ftim201227: 精通吧 這樣才是利用最大化 攻擊沙是不能動的06/10 13:16
635Ftim201227: 我是覺得劇團或雷傷留一個 至少不組超導也不會全崩06/10 13:17
641Ftim201227: 這天賦設計一開始是合理的 因為激化精通需求只有1006/10 13:23
642Ftim201227: 0左右 但現在硬套到星反應是500 所以我才說與其套06/10 13:23
643Ftim201227: 上去養成打架 不如就順著角色原本設計提高倍率06/10 13:23
644Ftim201227: 現在就是換不換都有說法 要測過才知道最佳是怎樣06/10 13:25
645Ftim201227: 我覺得不是很健康的改法 雖然應該不會差太多06/10 13:25
653Ftim201227: 飾金有點爛就是 我覺得有邊角料可以考慮換06/10 16:24
663Ftim201227: 早就放棄了 一人一套頂多虧著打06/10 17:41
666Ftim201227: 沒有吧… 四星和常駐之前討論也不少吧06/10 17:49
668Ftim201227: 單純木偶前台冰 對應的就後台雷06/10 17:50
674Ftim201227: 這樣改比之前合理滿多的 應該會是最終定案了 頂多06/10 17:59
675Ftim201227: 微調次數和收益06/10 17:59
679Ftim201227: 對於傳統體系來說 3次有29%提升就很多了 之後提升06/10 18:03
680Ftim201227: 是真的滿奈米的 是說星超導係數是擢升區沒錯吧?06/10 18:03
682Ftim201227: 喔 他另外寫了 可以跟擢升再乘一次 那這個提升很多06/10 18:04
683Ftim201227: 剛好新角疊的也快 沒啥邏輯問題06/10 18:04
686Ftim201227: 就要的話 把木偶當龍王的公子(x 應該沒人會這樣吧06/10 18:06
694Ftim201227: 星超導係數有說多少嗎 0.2不知等同幾%06/10 18:14
697Ftim201227: 每天開一個帳號猜家內鬼消息 總有一個能當舅06/10 18:18
733Ftim201227: 這樣是一種偽娘嗎06/11 13:18
762Ftim201227: 附著有點沒創意就是 次數比較有不一樣的感覺06/11 23:26
774Ftim201227: 開門猜會給一個冰雷雙減抗的角色 照超導套設計應該06/12 10:28
775Ftim201227: 也是一個C 但不知軸打算怎麼設計06/12 10:28
790Ftim201227: 不要抽命座 每個都抽啊 月體系三個是平衡的06/12 11:30
792Ftim201227: 關卡設計有偏向性啊 你順走不一定要少女06/12 11:35
793Ftim201227: 更何況月反應兩個加起來傷害就已經超級溢出了06/12 11:36
808Ftim201227: 我覺得是月結晶欸 月感電你可以帶芙芙 風奶又一堆06/12 11:50
809Ftim201227: 希諾寧也有奶06/12 11:50
814Ftim201227: 要無課抽隻五星轉反應也沒要求那麼多吧…06/12 13:04
815Ftim201227: 總不可能無課還要xp 強度一把抓吧06/12 13:05
822Ftim201227: 你要打狼魂和曼陀草有魔導還是方便很多 開眼是真的06/12 13:36
823Ftim201227: 比較水一點06/12 13:36
833Ftim201227: 火神能打不代表比較好打 混魔導還是有幫助06/12 13:53
834Ftim201227: 而且月反應出傷條件其實很嚴格 是現在沒針對06/12 13:54
848Ftim201227: 火神只是還能打好嗎… 明明就被打壓不少了06/12 14:05
849Ftim201227: 龍王打納塔更是難打 一堆癱瘓怪龍王噴兩輪就爬起來06/12 14:06
862Ftim201227: 直傷高角色本來就更容易在下個世代還有點競爭力 但06/12 14:13
863Ftim201227: 不改變換世代後漸漸力不從心的事實06/12 14:13
866Ftim201227: 我認為與其賭是手上的誰能進入下個世代 還不如平鋪06/12 14:15
867Ftim201227: 靈活應對 火神的傷害是完全贏不了月體系的06/12 14:15
872Ftim201227: 再往下一個版本就真的要靠各種抱新世代輔助了06/12 14:16
873Ftim201227: 但聽說木偶不如萊歐(x06/12 14:16
874Ftim201227: …你不用就不要講的好像那角色在那個世代沒價值好06/12 14:17
875Ftim201227: 嗎 像林尼超載打那個版本的計算機之類還是強勢應對06/12 14:17
878Ftim201227: 高直傷能到下個世代單純只是活久一點點而已06/12 14:18
884Ftim201227: 你要不要看我的立論基礎 林尼還是打樁特別低的好嗎06/12 14:21
888Ftim201227: 就你不用或大眾不用又怎樣 當時有價值就有價值06/12 14:22
895Ftim201227: 就當年能拿的隊友不強 不要看什麼全帶數值的隊伍06/12 14:25
896Ftim201227: 你帶一個DCR就虧傷害到不行 但當時林尼傷害就很夠06/12 14:25
900Ftim201227: 當年的環境就是這樣 這角色就強在你不用岩也能打一06/12 14:27
901Ftim201227: 堆岩盾 只是那時候超載還沒那麼多人知道06/12 14:27
905Ftim201227: 我哪句話有這麼說的… 你要不要往回看一下06/12 14:32
908Ftim201227: 不是每個人都想幫角色分個優劣上下06/12 14:34
910Ftim201227: 我不知該怎麼說了 反正我從來沒提這兩個角色誰更強06/12 14:36
911Ftim201227: 角色或體系都沒有 我都是講優劣勢和環境設計06/12 14:37
916Ftim201227: 只要出的當時環境有價值 就談不上弱 魔導就是打那06/12 14:49
917Ftim201227: 幾個月體系不好打的 這樣我就覺得不錯 堅持不外掛06/12 14:49
918Ftim201227: 我也尊重 但不代表魔導沒價值06/12 14:49
921Ftim201227: 就算是當代的王者 到下個世代也很快淪為次要選擇06/12 14:51
922Ftim201227: 直傷高能撐更久是一直皆然的道理 但從萬葉草神開始06/12 14:51
923Ftim201227: 一代換一代始終沒停過 策劃設計環境是很厲害的06/12 14:51
924Ftim201227: 你現在就算覺得抽對了 到下個世代勉強還行 再下一06/12 14:53
925Ftim201227: 個還是很難在環境內拼的過 這就是事實06/12 14:53
933Ftim201227: 現在很少了啦 只是做球強弱的差別而已06/12 14:59
934Ftim201227: 策劃應該是有想過這問題 現在深淵才超專 我納塔後06/12 15:00
935Ftim201227: 期就抱怨好幾次了 現在深淵完全不好玩06/12 15:00
936Ftim201227: 但我也承認 新設計幾乎所有角色都有輪替的上場空間06/12 15:01
937Ftim201227: 納塔大致上還是能外掛應對角打 現在幾乎是特定角了06/12 15:02
971Ftim201227: 你這幾隻排開老實說只有奶奶比較厲害而已...06/12 22:25
972Ftim201227: 迪奧娜應該是屬於常有奇效 但不會優先使用的等級06/12 22:26
1137Ftim201227: 雙冰雙風喔… 是我啦 你們的大團長法爾伽06/15 23:40
1141Ftim201227: 水冰風之類的吧 這版本不一定有副體系06/15 23:45
1143Ftim201227: 其實這次光看聖遺物就很謎 超導套的關係 我覺得至06/15 23:47
1144Ftim201227: 冬可能不是泛用套裝 這樣7.0也才三個反應套裝06/15 23:48
1145Ftim201227: 這樣擺水可能要跟杜林一樣到7.3 或是不需要06/15 23:48
1147Ftim201227: 怕的是超導套是孤品 後續還是泛用套裝(燃燒套…06/15 23:53
1148Ftim201227: 不過有至冬buff應該沒那麼慘 就不知隱藏效果是不是06/15 23:54
1149Ftim201227: 要鼓勵以後你打冰反應混搭06/15 23:54
Fw: [原神] 洛恩傳說任務&魔導任務感想
[ MiHoYo ]27 留言, 推噓總分: +13
作者: Valter - 發表於 2026/06/13 20:27(1周前)
21Ftim201227: 畢竟是故事接龍 原神以後該出經典版統合至今所有劇情了06/13 22:08
Re: [原神] 千星奇域送原石為何有人會抱怨?
[ MiHoYo ]60 留言, 推噓總分: +13
作者: AntiEntropy - 發表於 2026/06/13 10:41(1周前)
21Ftim201227: 猜來猜去也沒給實際數據就在噴到底… 這次420 45006/13 11:50
22Ftim201227: 都沒動 你去看排程是少掉素材雙倍活動06/13 11:50
23Ftim201227: 你看地圖探索獎勵 限時傳說通關獎勵又扣什麼回來嗎06/13 11:51
[原神] 千星奇域送原石為何有人會抱怨?
[ MiHoYo ]249 留言, 推噓總分: +74
作者: songgood - 發表於 2026/06/12 14:50(1周前)
215Ftim201227: …我比較好奇 試穿拿60原石不是已經好幾個版本了06/13 10:13
216Ftim201227: 看一下420活動還是兩個 素材活動變這個 難怪有反彈06/13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