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tequila997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tequila997 在 PTT 全部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5314則
限定看板:全部
看板排序:
Re: [新聞] 中稱喊話聽不清 海巡署:艦艇通訊品質檢已刪文
[ Military ]709 留言, 推噓總分: -61
作者: klm - 發表於 2026/06/23 17:37(4天前)
37Ftequila997: EEZ內 有經濟權力, 但似乎沒有干涉對方非經濟行為06/23 18:18
38Ftequila997: 活動的絕對權力。06/23 18:18
46Ftequila997: 美國甚至會在他國的EEZ內進行軍事活動06/23 18:20
51Ftequila997: 因為他在31海里外阿06/23 18:23
54Ftequila997: 你"當"他間諜船沒用阿, 有證據嗎?06/23 18:24
59Ftequila997: 所以我說, 證據呢? 人家就宣稱科研船06/23 18:25
79Ftequila997: "同"船 還是 "向"船?06/23 18:30
80Ftequila997: 何況, 在EEZ執行軍事活動, 不等同於科研或經濟活06/23 18:30
81Ftequila997: 動 這種說詞本身就是大國美國最常用的06/23 18:30
89Ftequila997: 這可不是幫中國說話, 只是說規則早就被玩壞了06/23 18:33
92Ftequila997: 我就問 美國作為海洋強權的立場, 是不是認為EEZ不06/23 18:38
93Ftequila997: 屬於領海。06/23 18:38
94Ftequila997: 沿岸國在EEZ的主要權力在於經濟活動層面06/23 18:38
96Ftequila997: 軍艦、軍機、軍事測量船可在EEZ 享有航行自由活動06/23 18:39
99Ftequila997: 所以我問你啊, 美國是不是主張該國有在他國EEZ進行06/23 18:41
102Ftequila997: 軍事測量的權力阿?06/23 18:41
109Ftequila997: 美國可不只是通行, 而是軍事測量欸06/23 18:43
110Ftequila997: 這裡的軍事測量 基本就是你所謂的中國進行量測的06/23 18:44
111Ftequila997: 間諜行為不是?06/23 18:44
118Ftequila997: 2010年甚至美軍跑到黃海進行演習, 面對中國的抗議06/23 18:46
126Ftequila997: 美國可是宣稱 EEZ非屬領海,只要不在12海里的領海範06/23 18:47
127Ftequila997: 為內, 其有軍事活動的權力06/23 18:48
129Ftequila997: 我說的是規則早就被玩爛了06/23 18:48
130Ftequila997: 或是我該反問你, 你要跟美國對抗? 反對美國的公開06/23 18:49
131Ftequila997: 對EEZ的解釋?06/23 18:49
148Ftequila997: 雙標難道不是在說 美國可以 中國不行? 不然你倒說說06/23 18:57
149Ftequila997: 你反對美國阿06/23 18:57
153Ftequila997: 我想表達的是, 你若說這是軍事博弈, 台灣在EEZ驅06/23 18:58
155Ftequila997: 逐了中國船隻, 現實是這麼一回事06/23 18:58
159Ftequila997: 但要從法理來說,這就是灰色地帶, 至少美國的解釋06/23 18:59
161Ftequila997: 就不支持, 會變成一個雙標打臉的狀態06/23 18:59
166Ftequila997: 美國不就告訴你 他認為這樣的行動合法而他也這麼做06/23 19:01
168Ftequila997: 嗎?06/23 19:01
170Ftequila997: 那不就是各說各話? 我也告訴你了 規則早就玩爛了06/23 19:02
172Ftequila997: 所以講規則講法理,在這灰色地帶沒有意義阿。 實務06/23 19:04
178Ftequila997: 上根本也上升到任何法律行動。 現實就是台灣船隻去06/23 19:05
180Ftequila997: 驅逐了中國船隻,如此而已06/23 19:05
184Ftequila997: 但如果你真要提到法律層次, 就看看大國如何解釋阿06/23 19:06
185Ftequila997: 只會讓自己沒面子而已06/23 19:06
195Ftequila997: 你現在是看國際法上說不過去,改說台灣國內法了喔?06/23 19:07
205Ftequila997: 假設間諜行動是你所謂的"違法", 那麼一旦你支持了06/23 19:11
208Ftequila997: 對台灣有利但是違法的行為, 基本上這就是在說 規則06/23 19:11
210Ftequila997: 已經被玩爛了。 那麼我建議就說該行動是否對台灣06/23 19:11
211Ftequila997: 有利就好, 實在沒必要還去搬規則或法律的大旗06/23 19:12
224Ftequila997: POI大 那當然是因為中國在這個行動中就沒有想死嗑阿06/23 19:17
225Ftequila997: 換個方式說,假設人家不走, 台灣真敢以國際法或使06/23 19:18
226Ftequila997: 用武力嗎?06/23 19:18
228Ftequila997: 台灣也沒有想死嗑好嘛, 不然有進一步行動嗎?06/23 19:19
232Ftequila997: 台灣人用台灣法律當然不違反台灣法律阿= =06/23 19:20
234Ftequila997: 但是在國際法上,國內法就不能自動延伸到他國阿06/23 19:21
236Ftequila997: 所以我說 你是不是國際法上聊不下去, 要開始說台06/23 19:21
237Ftequila997: 灣人沒有違反台灣法律06/23 19:22
243Ftequila997: 對於國際法的解釋, 我這邊引用美國的解釋06/23 19:23
247Ftequila997: 基本上W大你就說 目的是首要, 法規是次要了, 不已06/23 19:25
248Ftequila997: 經說明你的立場了嗎?06/23 19:25
277Ftequila997: 美國阿, 否則在中國EEZ 為啥不該依照中國法律? 那06/23 19:40
278Ftequila997: 2010怎麼回事? 基本上你就說了 : "對台灣有利的間06/23 19:40
283Ftequila997: 諜行為" 就說明了法規對你來說就不是準則,而是很06/23 19:41
284Ftequila997: 雙標的東西06/23 19:41
295Ftequila997: win大, 正因為各自立場只用對自己有利的解釋,而這06/23 19:47
296Ftequila997: 解釋無法公平、相對的投射到他人立場。06/23 19:48
298Ftequila997: 最終使得規則被玩爛06/23 19:48
309Ftequila997: 不, 我是認為這東西扯這被玩爛的規則就沒意義,其06/23 19:51
312Ftequila997: 最終結果就只是各說各話06/23 19:51
315Ftequila997: 哪裡不公平?06/23 19:52
320Ftequila997: win大, 是阿。 是各說各話阿, 我引用的不是事實06/23 19:52
322Ftequila997: 嗎?06/23 19:53
324Ftequila997: 解釋不出什麼?06/23 19:53
325Ftequila997: 我哪裡不公平?06/23 19:53
330Ftequila997: 各國都有各國的解釋, 代表沒有共識。 沒有共識的東06/23 19:54
333Ftequila997: 西拿出來當鐵律, 就沒有意義阿。06/23 19:55
341Ftequila997: 我沒有強迫跟我的共識走阿, 我說的是某些人的解釋06/23 19:56
343Ftequila997: 與美國的解釋不同06/23 19:56
345Ftequila997: 不過陳述事實而已, 有啥好不能接受的?06/23 19:56
351Ftequila997: 這沒有錯啊, 沒有共識的規則就是各說各話06/23 19:57
356Ftequila997: 把各說各話的東西 拿出來講, 那表示你只是在說你06/23 19:58
357Ftequila997: 自己的阿06/23 19:58
365Ftequila997: 我哪知道 我不過陳述了 美國對國際法的解釋06/23 20:00
366Ftequila997: 結果跑來跟我槓兩小時?06/23 20:00
371Ftequila997: 我也快笑死了 這麼說拉, 其實他就已經承認雙標了阿06/23 20:01
376Ftequila997: 事實上打著國際法去說三道四, 到現在變成各說各話06/23 20:01
378Ftequila997: 就代表一開始想打人家違反國際法的說法沒意義了阿06/23 20:02
379Ftequila997: 接著又提出國內法, 不就這樣嗎?06/23 20:02
382Ftequila997: 顆顆, 裝死我也沒辦法06/23 20:02
393Ftequila997: 我沒逼, 愛聽不聽06/23 20:04
397Ftequila997: 我的國際法觀點?? 你是指我所說的美國對國際法的06/23 20:04
401Ftequila997: 解釋跟這裡沒共識嗎?06/23 20:04
404Ftequila997: WIN大, 如果妳是這麼想, 那我其實覺得很開心06/23 20:05
409Ftequila997: 不用妳在乎阿, 我只是說我看了覺得很開心06/23 20:06
415Ftequila997: 那不是你嘛?06/23 20:08
441Ftequila997: P大的論點是 2010中國不足以驅逐美國軍艦,但是以法06/24 08:58
442Ftequila997: 律觀點來看他是可以合法驅逐,只是實質上被弄了,做06/24 08:59
443Ftequila997: 不到。 我這個理解沒錯吧?06/24 08:59
445Ftequila997: 不然你說說你的觀點是什麼啊?06/24 09:01
449Ftequila997: 我沒有想塞話給你,但你目前的說法給我的理解是這樣06/24 09:03
450Ftequila997: 因為你前面強調了中國法理專家的理念06/24 09:04
451Ftequila997: 你的說法, 我的理解是 你不想討論到底在"各說各話"06/24 09:05
452Ftequila997: 的情況下, 誰提出的才是對的。 而只是敘述了各自的06/24 09:05
453Ftequila997: 實質行動對吧?06/24 09:06
454Ftequila997: 若我問你 以2010來說, 中美雙方的說法,你認為哪個06/24 09:06
455Ftequila997: 是對的, 大概也沒意義或得不到答案?06/24 09:07
459Ftequila997: 2010美中難道不是各說各話? 難道是有共識?06/24 09:10
461Ftequila997: 你可以直說 現在"轉彎"了和2010不一樣, 但我不認為06/24 09:30
462Ftequila997: 提過去有何不妥。 法理面本來就會翻過去怎麼走的06/24 09:30
463Ftequila997: 說個討論法理面, 不能提過去的理由來聽聽?06/24 09:31
475Ftequila997: 你不能就問題回答問題嗎?06/24 09:38
476Ftequila997: 你搞錯一件事, 我並沒有幫中國找理由開脫。 我只是06/24 09:39
477Ftequila997: 提出從法律觀點來解釋這次的事件說法難通06/24 09:40
479Ftequila997: 舉個例子: 以偷竊的法條來抓殺人犯, 就很奇怪06/24 09:41
480Ftequila997: 我指出這樣奇怪,不等於我支持殺人犯阿06/24 09:42
485Ftequila997: W大,要討論這個首先要先講清楚 你所謂的間諜活動06/24 09:45
488Ftequila997: 是指什麼?06/24 09:45
500Ftequila997: 再則,實際上國際法在EEZ也沒有明確禁止性條款,才06/24 09:48
503Ftequila997: 使得像2010那樣各自解釋的情況出現(模糊地帶)06/24 09:49
504Ftequila997: 而2010也不過只是其一而已06/24 09:49
505Ftequila997: 你現在倒會說拿法律來講可笑了, 我本來要說的不就06/24 09:49
506Ftequila997: 是 一些人拿法律出來解釋, 就很難通嗎?06/24 09:50
508Ftequila997: 別扣帽子了, 指出盲點 跟當中國船說話啥關聯?06/24 09:53
513Ftequila997: PO大沒有違反"台灣"法律阿06/24 09:54
514Ftequila997: 我不曾質疑你違反"台灣"法律吧!06/24 09:55
518Ftequila997: 不解突然跳出來這麼說是何意?06/24 09:55
524Ftequila997: W大, 你現在這個說法, 我不認為有問題啊06/24 09:58
526Ftequila997: 昨天6點58 我也說了,這就是軍事博弈06/24 09:58
530Ftequila997: PO大 你要說中國違反"台灣"法律, 這沒問題啊06/24 10:00
531Ftequila997: 反正現在從國際法 改為 講台灣法了對吧?06/24 10:00
532Ftequila997: 讓事情簡單點, 台灣法的部分 我就沒認為有違台灣法06/24 10:00
533Ftequila997: 我只是不解本來在講國際法, 結果跑出來講個大家都06/24 10:01
534Ftequila997: 有共識的台灣法幹嘛?06/24 10:01
535Ftequila997: 拿張飛打岳飛?06/24 10:02
538Ftequila997: 就沒人質疑你不守台灣法阿!!06/24 10:03
541Ftequila997: 如果你不認為這是兩國問題, 而是國內事件的話06/24 10:05
545Ftequila997: W大, 你看海巡署說的是不是國際法、海洋法公約06/24 10:08
546Ftequila997: 為啥不說 人家違反台灣法條?06/24 10:08
547Ftequila997: 不然你解釋看看 為啥海巡署說國際法 或是要改用06/24 10:09
548Ftequila997: 國際法?06/24 10:09
549Ftequila997: 還是妳認為 海巡署搞錯了?06/24 10:09
563Ftequila997: PO大, 沒錯啊。 我不就是引用美國解釋 來說明拿國06/24 10:20
565Ftequila997: 際法說事, 這"各說各話、灰色或模糊地帶" 甚至美國06/24 10:21
566Ftequila997: 本身持過不同立場的東西, 很奇怪嗎06/24 10:21
579Ftequila997: W大, 你的順序錯了。 實際順序是這個事件海巡先以06/24 10:29
581Ftequila997: 國際法說事, 接著板友PO到板上, 本篇原PO提出06/24 10:30
582Ftequila997: EEZ相關討論06/24 10:30
583Ftequila997: 本來從頭就是在講國際法06/24 10:30
590Ftequila997: 接著就有人反對原PO對EEZ的敘事, 而我提出美國觀點06/24 10:31
597Ftequila997: PO大, 這我回答過了。 因為雙方就都沒想上升態勢06/24 10:39
602Ftequila997: 你這就真有點無聊了。 中國當然有法學專家阿,在20106/24 10:41
603Ftequila997: 0就反對美國意見不是?06/24 10:41
604Ftequila997: 你前面說我的危機是中國本身的立場, 我的理解是在06/24 10:41
607Ftequila997: 說依據中國的解讀,他自己就在做違法行為06/24 10:42
608Ftequila997: 然而,這對我來說沒差啊。 因為很顯然你也在避免在06/24 10:43
609Ftequila997: 美中說詞間表態麻。06/24 10:43
610Ftequila997: 這不就我想表達的, 拿國際法敘事 這"灰色地....."06/24 10:44
618Ftequila997: 真以中國論點說事, 那他不過是在自家旁的海域科研06/24 10:49
619Ftequila997: 而已.....06/24 10:49
621Ftequila997: 還真連國際法都談不上06/24 10:50
630Ftequila997: 不, 中國敘事台灣不是鄰國06/24 10:51
632Ftequila997: 這是建立在PO大要以中國敘事的框架下06/24 10:52
636Ftequila997: 你拿大陸法律論點 如何建立在中台是鄰國之下?06/24 10:53
637Ftequila997: 自助餐麻06/24 10:53
641Ftequila997: 你拿大陸法律觀點來講, 那麼在他們觀點台灣就不是06/24 10:55
642Ftequila997: 鄰國阿。06/24 10:55
645Ftequila997: 既然不是鄰國,怎麼會跟你講國際法?06/24 10:56
646Ftequila997: 這是在回PO大的提問06/24 10:56
651Ftequila997: 他提出中國法學家緘默云云, 我說明的是畢竟對人家06/24 10:58
652Ftequila997: 來說對台就不適用國際法06/24 10:59
655Ftequila997: 你貼的圖 我就是在回PO大啊06/24 11:00
661Ftequila997: 你是在問我嗎?06/24 11:03
[新聞] 4.4萬人連署「中止引進印度勞工」 勞動
[ Gossiping ]610 留言, 推噓總分: +169
作者: ptt987654321 - 發表於 2026/06/12 10:38(2周前)
161Ftequila997: 原PO是勞工保護主義的吧?114.24.130.203 06/12 11:06
165Ftequila997: 開放競爭連外勞都輸, 怪誰?114.24.130.203 06/12 11:08
174Ftequila997: 是蠻推開車要財力證明的,且包含台灣114.24.130.203 06/12 11:12
175Ftequila997: 人也是114.24.130.203 06/12 11:12
176Ftequila997: 沒本事現金賠幾百萬的,一律不准開車114.24.130.203 06/12 11:13
[心情] 是我對AA制有很大的誤解嗎?(文長慎慎慎入
[ Boy-Girl ]470 留言, 推噓總分: +142
作者: gp125 - 發表於 2026/06/02 18:51(3周前)
411Ftequila997: 把女方的疑問從 是不是很在意AA 改成是不是不願都06/05 17:20
412Ftequila997: 男方出錢就很好理解了06/05 17:20
413Ftequila997: 就算一開始沒意會到而去討論AA的定義, 但女方都說06/05 17:21
414Ftequila997: (對她來講) 輪流 = AA了, 還不知道她想幹嘛嗎?06/05 17:21
415Ftequila997: 她只是不好意思講白就是要你出錢 才用AA 來問。06/05 17:23
416Ftequila997: 當然整段最不合理的是, 居然由一個沒出錢的人 來06/05 17:27
417Ftequila997: 質疑一個至少這次是請客的人 AA小氣06/05 17:28
[討論] 美T6初教機,事故彈射生還共30人,該買了吧
[ Military ]44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utn875 - 發表於 2026/06/04 00:05(3周前)
42Ftequila997: 研議之後不能改或是沒有改的方案, 而到現在初教機06/04 10:55
43Ftequila997: 仍然是沒有彈射椅, 敘述沒問題吧06/04 10:56
[新聞] 陸軍爆自己「降規採購」!無線電「跳頻
[ Military ]242 留言, 推噓總分: +6
作者: peterlee97 - 發表於 2026/05/28 15:00(1月前)
240Ftequila997: 而且,後面延伸到抗干擾技術與跳頻比較。06/03 16:54
241Ftequila997: 可是新聞講的是"降規", 我覺得你是拿不是採規的東06/03 16:59
242Ftequila997: 西出來比較?06/03 16:59
36Ftequila997: 在同一區裡, 頻率範圍就是30~80.975MHZ, 不管跳頻05/28 18:17
37Ftequila997: 還是定頻。05/28 18:20
38Ftequila997: 如果區分主次要需求, 意思是說在這範圍內劃分一個05/28 18:22
39Ftequila997: 或多個區段來給次要或是定頻使用, 而主要需求/跳頻05/28 18:24
40Ftequila997: 不要進到劃分出來的區段。05/28 18:24
41Ftequila997: 但如果是需要用到跳頻的區,最好該區就是不要用定頻05/28 18:32
42Ftequila997: 機吧?05/28 18:32
43Ftequila997: 如果是爆量的情況,定頻排隊,或是空佔而浪費,蠻不05/28 18:40
44Ftequila997: 直覺的。05/28 18:42
108Ftequila997: 以ry說的機子為例, 頻率範圍是一樣的。 所謂不用同05/29 10:30
109Ftequila997: 一個頻率只是在同樣範圍內 分出給跳頻機與定頻機不05/29 10:30
110Ftequila997: 同區段。 舉例來說1~100。 1~70給跳頻,71~100給05/29 10:31
111Ftequila997: 定頻。05/29 10:31
112Ftequila997: 雖然可以選擇跳/定頻切換, 但是既然講定頻,那麼定05/29 10:32
113Ftequila997: 頻的頻率段在更新之前就是固定的05/29 10:32
114Ftequila997: 只講兩者用不同頻,會有兩者相加大於100可用的錯覺05/29 10:34
118Ftequila997: 也就是說如果71~100不作定頻使用,那麼就是1~100都05/29 10:38
119Ftequila997: 可分配跳頻使用05/29 10:38
131Ftequila997: 這種說法就像是說 我家的收音機也是移頻的比定頻強05/29 11:04
132Ftequila997: 因為收音不是只能收一個頻道。05/29 11:04
133Ftequila997: 但實際上那種完全"定"在一個頻率的東西,應該是連提05/29 11:08
134Ftequila997: 都不值得一提。05/29 11:08
238Ftequila997: 移頻就要預留有可供移頻的頻率,依前面暫時頻寬不夠06/03 16:50
239Ftequila997: (戰時), 移頻在要考慮干擾下,省頻寬的優勢在哪?06/03 16:51
[新聞] 日菲EEZ劃界侵我主權? 外交部責成駐館
[ Military ]170 留言, 推噓總分: +27
作者: palindromes - 發表於 2026/06/02 18:02(3周前)
160Ftequila997: po大的講法, 就好比說美國封鎖海峽, 中國抗議06/03 16:34
161Ftequila997: 日菲怎麼搞一回事, 台灣執台灣的法06/03 16:35
162Ftequila997: 這本來就很有問題06/03 16:36
163Ftequila997: 就以你諷刺性地舉例來說 : 真挑一個人, 由另兩人自06/03 16:37
164Ftequila997: 行協議瓜分他的財產。 這種行為本身就不尊重他06/03 16:38
165Ftequila997: 在板上還能說兒戲, 但現在國與國之間的事06/03 16:40
Re: [新聞] 日菲EEZ劃界侵我主權? 外交部責成駐館
[ Military ]165 留言, 推噓總分: +30
作者: geordie - 發表於 2026/06/03 06:04(3周前)
74Ftequila997: 日菲噹老共就噹老共,人家可沒有悶不吭聲06/03 16:14
75Ftequila997: 拿日菲還沒底定來說事才是莫名其妙。 等人家談完再06/03 16:15
76Ftequila997: 看談得如何後,再來反應嗎?06/03 16:15
77Ftequila997: 這關係到台灣自身權益的問題, 結果日菲排除台灣06/03 16:16
78Ftequila997: 誰能接受? 你嗎?06/03 16:16
[求助] 我是個超級大直男嗎
[ marriage ]505 留言, 推噓總分: +115
作者: xxc12332 - 發表於 2026/06/02 11:09(3周前)
20Ftequila997: 你們兩個都約了要打球,太太不去的理由是她親戚有人06/02 11:52
21Ftequila997: 過世。 你是因為天氣熱很遠不想去。06/02 11:53
22Ftequila997: 即使把開車變騎機車的理由考慮進去 : 我因為覺得天06/02 11:55
23Ftequila997: 氣很熱很遠,汽車要給老婆用(假設), 而不想去06/02 11:56
24Ftequila997: 這理由也不太OK阿06/02 11:57
25Ftequila997: 比較像你想以女方家裡有人過世為由,順便請女方幫你06/02 11:58
26Ftequila997: 也推辭掉不去06/02 11:58
28Ftequila997: 這種天氣很熱很遠不方便,和女方私下講一講還可以怪06/02 11:59
29Ftequila997: 女方不貼心。 但你擺到球群跟大家講很熱很遠,恩??06/02 12:00
30Ftequila997: 女方問題是後面莫名其妙扯到小孩06/02 12:01
31Ftequila997: 另外, 覺得女方說 "反正媽媽本人也是不太管" 這種06/02 12:02
33Ftequila997: 人稱敘事, 腦補猜測拉, 現在太太是後母?06/02 12:02
34Ftequila997: 因為A不去,B也不想去這種事, 很困擾好嗎06/02 12:05
35Ftequila997: 要降低製造的困擾,應該是能去的人盡量去。06/02 12:06
[新聞] 繞過台灣 日菲瓜分我經濟水域
[ Military ]174 留言, 推噓總分: -25
作者: kadar - 發表於 2026/06/02 09:43(3周前)
5Ftequila997: 政府也太軟了06/02 10:04
Re: [新聞] 潮州「牛大福」爆辭退72歲失智員工 深夜
[ Salary ]31 留言, 推噓總分: +4
作者: seraphwind - 發表於 2026/05/27 07:20(1月前)
26Ftequila997: 舊制的話, 72歲 領退休金 >> 資遣費06/01 09:13
27Ftequila997: 單看新聞 "辭退" 可以是強制退休,也可以是資遣06/01 09:14
28Ftequila997: 不一定就是騙簽自願離職, 新聞也沒這麼寫06/01 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