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查詢 / sin

總覽項目: 發文 | 留言 | 暱稱
作者 sin 在 PTT [ book ] 看板的留言(推文), 共675則
限定看板:book
Re: [討論] 翻譯可不可以出現台語?
[ book ]53 留言, 推噓總分: +8
作者: jeanvanjohn - 發表於 2026/05/17 17:51(1月前)
11Fsin: 我就是台灣人 一開始也看不懂哩係咧供三小 很久才會意過來05/18 17:06
12Fsin: 那不就幸好 雖然我是正港台灣人 但在媒體的耳濡目染下05/18 17:07
13Fsin: 也聽得懂一些中國閩南語 以前公視有部外國影集 中文翻譯一堆05/18 17:09
14Fsin: 閩南語 甚麼"卡緊勒" 我看得一頭霧水 最後還是在祖籍福建的朋05/18 17:11
15Fsin: 友提示下 才知道原來 卡緊勒 是中國官話中 快一點 的意思05/18 17:12
16Fsin: 雖然你們這些外來政權統治台灣400年 但好歹也尊重一下我們這05/18 17:13
17Fsin: 些台灣人 雖然你們閩南人目前佔據台灣大約七成的人口比例05/18 17:15
18Fsin: 也不要忘記還有很多台灣人 中國客家人 中國外省人05/18 17:17
19Fsin: 這些人不一定聽得懂你們中國閩南人的母語05/18 17:17
20Fsin: 就跟打線上遊戲最討厭遇到沒水準的港仔講一堆廣東鬼話05/18 17:19
21Fsin: 很多台灣人也很討厭外來的中國閩南語鬼話 像是卡緊勒 這些鬼05/18 17:19
22Fsin: 東西05/18 17:20
23Fsin: 什麼台語 請正名為中國閩南語 不然 就請政府禁說中文05/18 17:22
24Fsin: 啥國語 閩南語 客家語 一律不准講 公共場所只能講英文05/18 17:23
25Fsin: 在學校抓到講中文的 一律比照日治時期 掛狗牌05/18 17:23
26Fsin: 你沒看錯 講中文或方言 掛狗牌的 不是國民黨政府的專利05/18 17:24
27Fsin: 早在日治時期的學校就是這樣搞了05/18 17:24
[心得]《豐臣西軍與關原之戰》一部掃盲讀物。
[ book ]2 留言, 推噓總分: +2
作者: fatisuya - 發表於 2026/05/04 09:07(1月前)
2Fsin: 古木的文筆超爛 跟山岡莊八有得拚05/08 21:48
[心得] 聯經中國史--魏晉南北朝 華麗的貴族時代
[ book ]2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DoncicInPTT - 發表於 2025/08/04 22:12(10月前)
1Fsin: 如果不排斥古文的話 司馬光的資治通鑑把這段歷史整理得很清楚08/07 23:14
[問題] 有捐書去處的建議嗎?
[ book ]128 留言, 推噓總分: +47
作者: rabinson - 發表於 2025/07/05 11:11(11月前)
58Fsin: 我有個朋友之前常自己開車捐書到偏鄉的學校圖書館07/06 21:32
59Fsin: 可是他一直以為會很開心的圖書館工作人員 似乎不怎麼開心07/06 21:32
60Fsin: 等他考上圖資當上圖書館館員之後 他終於能體會到館員收到捐書07/06 21:33
61Fsin: 那種不開心的感覺了 可是他還是面帶微笑 跟捐書的民眾說07/06 21:34
62Fsin: 要交給我們全權處理喔 我們可能會轉捐給其他單位或民眾 這樣07/06 21:36
63Fsin: 可以接受嗎?07/06 21:36
64Fsin: 當然不會轉捐給其他單位 難不成要自己開車去做功德07/06 21:37
65Fsin: 平時工作都忙到沒休息的時間了 市圖的工作比科技業還操07/06 21:38
66Fsin: 哪還有心力去做功德 多數就是裝箱打包請洪老闆來回收07/06 21:39
67Fsin: 總之 處理捐書這部分是館員的不小負擔07/06 21:40
[推薦] 1984台文版已刪文
[ book ]28 留言, 推噓總分: +7
作者: ostracize - 發表於 2025/04/07 23:40(1年前)
20Fsin: 滿好笑的 特地去看了一下 原來是閩南語版 不是台文版04/17 09:56
21Fsin: 台灣人最悲哀的是四百多年來至今 一直是外來政權統治04/17 10:00
22Fsin: 從荷蘭 明鄭 清國 日本 中國國民黨 中國閩南民進黨04/17 10:01
23Fsin: 真正的台灣文化持續被打壓當中04/17 10:03
24Fsin: 更可悲的是 台灣這個有史以來最大的外來政權 中國閩南政權04/17 10:04
25Fsin: 正利用各種手段 從校園 媒體 各種管道 對人民思想改造04/17 10:06
26Fsin: 企圖將台灣改造成小中國 看看校園那群覺青 是不是很像紅衛兵04/17 10:07
27Fsin: 1984 現在進行式04/17 10:08
[推薦]《何謂唐代》,從歐亞史視角觀看這段歷史
[ book ]10 留言, 推噓總分: +9
作者: fatisuya - 發表於 2025/01/03 10:52(1年前)
4Fsin: 台灣都已經成功去中化 為何日本人還那麼愛研究中國歷史01/07 12:02
[討論] 討厭的書種與不能接受的錯誤
[ book ]16 留言, 推噓總分: +11
作者: bobbytung - 發表於 2024/04/26 12:27(2年前)
9Fsin: 大陸法系 變成 中國法系 文青刊物 和以前自由時報常鬧的笑話04/27 10:49
[心得] 宮前町九十番地 - 陳柔縉 (張超英口述)
[ book ]31 留言, 推噓總分: +13
作者: aurior - 發表於 2023/10/29 15:34(2年前)
15Fsin: 西班牙人、荷蘭人、鄭氏、清廷、日本人、國民黨、民進黨10/30 20:08
16Fsin: 都是外來政權10/30 20:10
17Fsin: 我以為是這是常識10/30 20:11
[心得]《亂世人心》一部出色的五代人物傳記。
[ book ]1 留言, 推噓總分: +1
作者: fatisuya - 發表於 2023/10/24 23:47(2年前)
1Fsin: 朱溫殺王師範一事 表示他就是個渣 跟後世的武元甲一樣 垃圾10/28 23:13
[討論] 阿加莎會不會有點過譽?關於ABC謀殺案
[ book ]90 留言, 推噓總分: +12
作者: secretfly - 發表於 2023/09/20 20:29(2年前)
70Fsin: 樓上應該被媒體洗腦了 我遇過的中國人大多比台灣人理性太多09/24 22:08
75Fsin: 某w也太玻璃心 我只是陳述事實而已 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吧09/26 01:18
76Fsin: 沒有能去去外國工作 就多看書吧 沒錢買書 就去圖書館借吧09/26 01:21
77Fsin: 去中國工作過 就知道中國那邊的人 很少談政治 也不像台灣人那09/26 01:22
78Fsin: 麼玻璃心 動不動就要抗中保台09/26 01:24
79Fsin: 書讀多了 眼界廣了 你就知道太陽花根本不是反中 是反國民黨09/26 01:25
80Fsin: 書讀多了 就知道台灣自1945年之後 就沒有民主運動09/26 01:26
81Fsin: 有的只是假借民主知名行奪權之實的外省人和閩南人之間的鬥爭09/26 01:29
82Fsin: 沒事 我講太多廢話了 推回來09/26 01:33
83Fsin: webster1112您大人有大量 就別跟我一般見識了09/26 01:34